生如夏花 LV.11
2016-10-31 09:52 255/3

甘肃宁夏青海石家庄的心灵纯净之旅第五天青海塔尔寺,日月山,倒趟河,脊山,青海湖,黑马河
         西宁每天早晨都有雾,和下雨与否无关。因为是前天晚上临时起意决定走西宁,好在之前携程,淘宝,贴吧发过好多帖子,结识不少拼车车主,三小时内订了路线,住宿,取消原来住宿订单。今天开始西宁拼车游(最后选了淘宝的来迈丹车队)。早晨八点半出发,到处堵车!深感意外,青海那么大,省会城市依然逃不掉拥堵的魔咒。好在天气晴好,第一站塔尔寺(门票80),我只能说这寺太有钱了!僧人衣服全新,寺庙的佛像全部都金光闪闪,披红戴绿,(那都是宝石啊!)僧人也油光满面。除了地上没有钱,随处可见信徒们布施的钱,酥油灯更是摆都摆不下,诵经的内容完全听不懂,感觉也不是在读字,像嘴里吃了东西一样,太难懂,佩服!和五当召相比因为地理位置优越占地面积大,更雄伟辉煌。怎么藏传佛教的信徒都那么虔诚,佛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出来的,一踏入殿内即刻有种庄严肃穆之感,然后就是被金光晃得睁不开眼,唐卡酥油花那更是精美绝伦。叹为观止的艺术品很难想象是在严寒的冬天做出来的,(大酥油灯里剜了点涂手上,嗯,护肤效果不错)。不信佛,但是每次进寺庙都特别激动,每次都会激动的流泪,有佛缘?
          包车随意性强,出来塔尔寺路过拉脊山雪山,寺庙,后面三个女生用尽了赞美的 形容词。可惜拉脊山的寺庙没有对外开放,只听得诵经声。一顿激动!(这么冷竟然雪地里看到土拨鼠,还马路中间穿行)雪山太有人缘了,随时看到摄影车队和拍电影的队伍。日月山路过,远远看了两个亭子,没多大兴趣,远观一下下。小丁师傅带我们到一处私人开的倒趟河景区(藏民开的私人景区40元)就立些有经幡等有藏族特色的东东,骑牦牛(老实的一动不动,训话的和木偶一般)骑马随意换藏族服装照相,嘻嘻,大大的臭美了一番。
          下午三点到了倒趟河吃西宁穆斯林饭店的羊排,芝麻菠菜,茄子,面片(四个人236元),属实贵还难吃(除了面片,其余都难以下咽)吃完微信转账即可。
            果腹之后奔向,青海湖二郎剑景区(5A景区100元门票),小丁师傅真是善解人意,其余三个美女想省钱,于是去旁边藏民处进去,拍了油菜花又照了青海湖。为了满足我愿望又把我送去二郎剑景区(接完她们再接我)。嘿嘿,好奇青海湖水的味道,于是捧起一把青海湖水仔细辨识一下:和功能饮料味道有些类似,不涩不苦,有点咸。二郎剑景区100元着实有点坑,除了环湖船和飞鸟基本没什么特点,青海藏族博物馆也没布置好呢,就是和青海湖有了亲密接触,的确称得上是中国最美的湖。
          继续环湖而行七点多到黑马河乡,大家累了倦了(我提前吃了红景天,没任何不适。可同队的美女有一个头晕心脏不舒服,直到吃了我给的丹参滴丸才缓解,看来3200米还不可小觑)
         晚上实在不想吃这边的饭菜,超市买了小食品和青海老酸奶解决了晚餐(都说酸奶青海有名,实则是去新疆时候,那边的好喝,蒙古的更酸),早睡明天看日出。
          小丁师傅13007796835是我这次拼车的司机,人幽默,态度积极向上,细心还有事业心,真心不虚此行,有了他,旅途愉快加轻松,还一路歌声,开心!!!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2 16:25

十六天

2016-11-02 20:2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