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我的攻略无忧畅游三亚吧!

• 出发时间/2016-10-22

我和老王此趟来三亚就是休息,到处走走玩玩拍拍吃吃喝喝
虽然是第一次到三亚,但这座城市于我的感觉却并无太大陌生感
我想或许是因为这里总是属于太多流动的人,彼此匆匆照面过,但知大家均是过客

gif动态图(图片有点大,往下看还会有一些好玩的gif视频)
喜欢的朋友们希望可以顶一下或者收藏一下,谢谢了

温馨提示:
防晒!防晒!防晒!三亚云层稀薄,紫外线强烈,在室外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措施,一个小时便可将皮肤晒红晒黑。防晒是到三亚游玩的重中之重。我都有强迫老王把脸给涂了,虽然他觉得自己怎么晒怎么帅(小S白眼表情包翻起来)

洗面奶,面霜就不用我多说了吧,一定要带上的,墨镜和帽子真的很重要,几乎都在室外活动,又有大太阳,必须带上,说下以下三款:隔离霜,防晒霜,爽肤水(喷雾)

左一是苏菲娜隔离霜(清爽控油)想说有它完全不用担心鼻头T区出油这件事了吧,干皮可选美白保湿款,右一就是大名鼎鼎晒不黑,白富美的秘密,心机婊的招数,安热沙防晒霜。防晒能力强,我脸是一点没有晒脱皮,手膀子没涂,晒得发红发痒。质地上脸很赞,丝滑不油腻,即使是油皮,也都能hold住,面部,身体均可使用,更适合游泳,海边度假,水上活动使用,这支是出发前一周和老王在香港购买,港币199元(不是打广告噢,只是推荐下好用的防晒,毕竟看人先看脸!!!先天不足,后台就不能再输了,即使是女汉子,防晒还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哈哈)

大葡萄喷雾(补水保湿)喷出来的水雾超级细腻柔软,上脸轻轻拍几下就吸收进去了,清新又舒服,补水,反正就感觉就没有不适用的吧!

好了,三亚之行进入正题

根据其他人的游记和我这次亲身体验总结,制定了一条比较满意的兼顾度假,摄影和买东西的线路设计

提前一个月预订了机票,手机App携程上查询周末珠海三亚的机票,便宜的离谱,两人往返1000元不到,哈哈,10月底的三亚还不算旺季(去前一天广东刮台风,还在担心第二天飞不了,结果隔天天气very well,是不是应该去买彩票)旺季的机票,房价,海鲜价什么都会贵一些,旅行的成本也会提高,所以一推再推,选择了10月底来三亚,天气也比较好,三亚的雨都是一阵阵,过一会儿又艳阳高照,花费也不会太高,因为机票便宜,所以想说这次酒店全程要住好点, 全程五星,吃喝方面秉持过往良好习惯决不亏待自己,安排的好,三亚也可以玩的实惠又惬意

当然也会有很多人觉得住五星级酒店是个浪费,不就是睡一觉吗,一两百的酒店一样睡的香,就拿海棠湾9号来说,房费是688,免费的自助早餐,吃到饱为止,如果收费就是158一位,两个人就是316元,自助的,随便吃,吃饱喝足为止,免费接机服务,当然我们是飞机延误,刚好那个点赶不上,自己打车120元,免费私人海滩,泳池,温泉,以上几项加起来将近500元,用688房费一减,单纯的住宿其实就花了200元,而且你还能享受到豪华的客房,山景的阳台,细致的服务,拍出美美的照片。。。

三亚景区的门票都不便宜,贵的一逼,可以选几个有代表也有漂亮风景看一看就行了,真的不用每天赶忙赶忙去赶景点,把钱省下来投到酒店上,让时间慢下来,旅行的体验值和满意度都会更高一些

先把此次行程交通,住宿等费用列出来给大家参考(仅供参考)

第一天

日期:10月22日
行程:珠海金湾-三亚凤凰
交通工具:飞机 滴滴打车
住宿:三亚 海棠湾9号温泉酒店

时间: 16:00
地点:第一市场
本来是乘坐当天下午13:25分的飞机从珠海飞往三亚(珠海三亚50分钟)结果延误了1个多小时,16点才抵达三亚凤凰机场

三亚,按照我们的计划,第一站就是体验美食。
提起三亚的美食,怎么也逃不过海鲜两个字,当然,在三亚任何地方都可以吃到海鲜,土豪们如果不缺钱,五星级酒店当然是最佳选择,一顿二三千的样子。但如果普通老百姓,大家还是要讲个实惠,性价比来说的话,还是推荐第一市场。这家店是我出发前在蜂窝点评看到的。

下飞机后老王直接滴滴预约了快车去第一市场吃海鲜(这里吃海鲜的方式是自己去市场买心仪的海鲜,然后到海鲜加工店加工),这里的海鲜很新鲜而且价格公道,比广东的海鲜市场还要便宜很多,买好食材后,拐个弯就是海鲜加工店一条街,他们会按照不同做法收取加工费,每家的口味也都不一样,所以有些店生意好到不行,有些店则显得相对冷清,大家可以上美团或者蜂窝选择评价好的老店,这样味道有保障,吃的也开心。我们就是根据蜂窝网上的攻略,选择了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地方虽然简陋,但东西做的实打实的好吃。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地址:三亚市新民街126号(第一市场内)

如果两个人一顿饭的预算是200左右,可以选择辣炒芒果螺,海胆蒸蛋(我和老王两个人就买了两个,口感挺嫩,我是挺爱吃的)辣炒和乐蟹,白灼基围虾,鲜榨芒果汁,三亚特产四角豆,一般清炒或蒜蓉炒,清脆爽口

我和老王在第一场市场吃的次数最多,也对这里相对了解些,推荐这里的首要原因是,是因为这里的海鲜价格确实是三亚最低的,而且那些老牌加工店的味道确实很赞。虽然可能存在一些陷阱,但是如果擦亮眼睛,留个心眼,还是可以避免我说的那些问题,而且在三亚随处可见的一句标语就是:拨打12345,有事找政府。咱有政府当靠山,怕啥!

第一市场注意事项:
1.一进到第一市场,就会碰到很多主动打招呼的小妹,千万不要去搭话,不过也别误会,他们卖艺不卖身,他们是正规的拉客小妹,不过千万不要搭话,否则就跟着你不走了,这些人都是那些没有客源的店找的掮客,等着宰人,所以大家最好是提前在美团或者蜂窝提前找好自己心仪的加工店,直奔目的地,市场人很多,小偷有,要注意自己的钱财保管,背包最好背前头。
2.这一条的提醒希望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因为我们居住在广东,也经常去一些沿海的地方买海鲜然后加工,所以比较清楚这里面的猫腻,一些奸商的主要坑骗手法就是偷换你买的海鲜(将你买的新鲜海鲜换成他们已经冷冻了很久的海鲜)或者将你买的海鲜拿走一部分,所以大家买的比较贵的海鲜比如龙虾、螃蟹之类的,可以大概记一下购买的数量,这样可以心里有个数。所以结合这些的经验,这次我们来之前也是通过蜂窝网上的评价以及现场的观察,最终选择了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这家店的口碑确实很好而且加工费用明码标价,我们在这里吃了两顿,没有发现我说的上述问题。
3.吃海鲜的时间建议大家控制在6点之前,因为通过观察,6点之后是高峰期,无论是买海鲜还是吃海鲜都会很挤,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状态,5点-6点之间去是最理想的选择。

酒足饭饱

感觉一副刚从西藏流浪回来南方的感觉,全副家当都在身了(这里感谢帅哥妈妈借我的双肩包)

第一市场吃完晚饭已7点,直接滴滴预约直奔海棠湾9号温泉酒店,车程约1个小时,滴滴快车师傅人不错,老家山西海南当兵,现居三亚,一路和老王聊着三亚的油价,房价,高速,建设(三亚的平均工资在三四千左右,然而房价市区的要3万多,一般的人好难承受的起,海南的油价比其他省份贵约1块钱,但是高速是免费的,据说这种模式只是国家拿海南当试点,日后想在全国推广,但是老王和司机一致觉得并不可能,然并卵,大部分本地人都只是在自己的区域活动,上高速的情况微乎其微,所以还是不太公平,当地有一些外地过来的人,自己出钱买一辆车,在郊区租一间房,把滴滴当职业,天天连跑带逛,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大约晚上8点左右到达酒店,大堂的工作人员十分热情,鞠躬问好,帮助开车门,拿行李,办理入住约5分钟,进入大堂给人一种很大气的感觉

三亚海棠湾9号温泉酒店
海棠湾9号温泉酒店每天有三趟免费巴士在机场与酒店间来往,如果需要,请提前24小时与酒店预定
地址:三亚海棠湾301路海棠湾9号(海棠湾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
酒店电话:0898-38888855

我当时在携程订的是668元的园景房,到店之后办理入住时主动免费给升级成了山景房,来前在酒店的评价中也看到过很多小伙伴都被升级过,几率还蛮大的,我觉得这是整个三亚性价比最高的五星级酒店了,这个酒店拥有超五星级的酒店设施,房间装修清雅,中央是一张2米长的大床,软硬适中,睡起来十分舒适,山景房带有观景阳台,阳台上还摆放着两张沙滩椅,阳台给人感觉很安逸,望远处是海和绿化,往下是泳池,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酒店拥有一处私人白色沙滩,有无边游泳池,可以静静享受那里的沙滩和无边泳池,安静,早餐也好吃,重点是有免费的温泉可以泡(房间内外都有)非常适合度假,除此之外,酒店离海棠湾免税店购物中心和蜈支洲岛码头都不远,可以打车也有公共交通前往

房间里都配备了免费网络连接,IPod基座和42英寸液晶电视,电视机屏幕上还显示入住人姓名和欢迎语

放下东西,立马拉着老王去酒店的私人海滩,虽然天黑了,海滩一片乌漆嘛黑,但夜晚的海棠湾还是很舒服的

据说大S和汪小菲的婚礼就是在海棠湾举办的

浴缸一边泡浴一边看电视很是舒服,配备防水遥控器

可能因为房间灯光好的缘故的,洗完澡和老王相互在镜头下搔首弄姿了起来

房间带有观景阳台,晾衣服挂架

第二天

日期:10月23日
行程:海棠湾免税店 蜈支洲岛
交通工具:滴滴打车 船
住宿: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早上醒来,清晨的海棠湾,连呼吸都必须是要大口大口,因为每吸一口都感觉房费回来了一块钱,哈哈。。。宽敞的阳台和美丽的山景很适合来几张装逼照🌚🌚

这个油条我没记错的话老王吃了4根,本来他吃东西就不挑,不过确实好吃,咬下去不会觉得满嘴油腻的感觉

胡辣汤个人感觉还不错,北方的伙伴估计都知道

在酒店用完一顿美美的早餐过后,背着相机和机架和老王在酒店四处拍

海棠湾人少,比较安静,很适合情侣或者亲子游,酒店的性价比要比亚龙湾高,但距离三亚市区比较远,酒店距离三亚市中心有30分钟左右车程,公共交通不算方便,但是我们全程去哪里都在滴滴打车所以也还算方便的,海棠湾这里浪比较大,不适合下海游泳,但如果你想安静度假发呆晒太阳什么的就来海棠湾吧,对于女孩子来说,到了三亚除了在酒店休息,游泳还能干吗?拍照啊!哈哈哈。。。然而文艺和屌丝中间就差个隔壁老王了

拉二胡吗???

注意阁楼上的人,哈哈

老王说要从整体去体会这张作品让我扔帽子,跳!是要我最后体会头发跟个鬼似的吗,后边似乎还有很多类似什么鬼的照片

嗯!没错,就是定拍10秒,赶紧跑到位置摆表情!似乎有些傻,因为太阳是真的毒,不带墨镜眼睛根本都睁不开,哈哈,但老王似乎也愿意和我一起这么疯,没见他抱怨过,我经常时不时会问他一句会不会觉得我这样好烦,女孩子都什么鬼,拍什么拍,一个动作拍一百万张啦。。。但他永远都是那一句,不会啊,好吧,那继续。。。

stand by me:站在我身边 伴我同行

人高腿长,旁边还有个小"美女",说的就是我,哈哈

沙滩很干净,还有小螃蟹爬来爬去

老王说最喜欢我给他拍的这张,总结一个字就是帅,他觉得这张他好帅,十分帅,非常帅,无敌帅,还发了朋友圈炫帅

风景很美,男孩很帅,女孩很酷(老王附体)

完全一副出海打鱼归来的模样,还让我把手扶着帽檐

海岛二兵

快拍我拍我哈哈哈

gif动态图

action

老王回去房间换泳裤准备去无边泳池游泳,我就没下水了,拿着相机在边上狂拍他,拍他是种“乐趣”可以玩一上午

我最满意的作品就是这张啦,一个不小心又把老王拍帅了,殊不知我在岸边已热晕,其实老王自个也喜欢这张,为此还让我发了条朋友圈,老王原话:图一的男明星好眼熟,谁记得他的名字快告诉我,在线等。。。不要看他平时一副严肃正派的样子,逗逼起来极其二,我和他说我觉得这张像孙杨,哈哈,但老王并不买账,他似乎并不怎么爱孙杨,觉得孙杨装逼,哈哈,回复有说像房祖名,有说像有头发的李代沫,雪村,田源,余文乐,算了,你还是比较像隔壁家老王

泳池水很干净,人也特别少,酒店不让下海,在无边泳池游着泳望着大海,一样美滋滋

玩到中午11点多就回了房间收拾东西准备退房

苹果自带镜头难免会把人拍的过于真实,哈哈,但使用美颜相机拍会浪费了我身后这片自然美景该有的原色,我們都是大自然的孩子,只要你愿意,就能体会得到你与它相像的气质我本身也不喜欢滤镜过重的照片,不用过分修饰,不要过分精致,有一点粗糙,有一点不完美,要知道我不美,但我可爱啊,哈哈

办理退房,前往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大堂视野十分宽阔

走之前再来装个逼

滴滴打车前往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如果逛饿了,就去B馆3楼吃东西,各种口味也都有,肯德基必胜客也都有,还不错,推荐永和豆浆的绿豆豆浆,好喝,和老王喝了2杯,如果能免费续杯就更好啦,逛到下午3点滴滴打车前往蜈支洲岛码头,入住岛上的珊瑚酒店

鸭血粉丝汤配绿豆豆浆,爽歪歪

兰蔻粉水香港专柜是330港币,这里是298人民币

据说大家都是为了朋友圈火爆的星辰方管,店员一直重复说没有星辰,不要再问了,其实星辰方管就是个圣诞🎅🏻限量

前几天估计天下男朋友,都恨透了的YSL星辰。其实它就是一个圣诞限量而已,2个月前美国官网就开始卖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突然爆火?然后告诉你们一个秘密,香港YSL专柜9号正式开卖,一早去各大门店门口蹲着,估计还能挽回你们的女票

海棠湾免税店购物中心
分为AB两个馆,化妆品在A馆1楼,名表在B馆1楼,吃饭的地方在B馆3楼,价格确实比国内的专柜便宜不少,大多是常见的大牌,LV,迪奥,香奈儿,普拉达,比一般商场便宜个15%-30%左右,但是一起单价不能超过8000元,超过部分不免税。具体的情况可以百度,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

跟老王吃完饭在AB两个馆随便都逛了下

本命年所以我拍了这只猴子🐵

全是进口商品,而且都不便宜,嗯

老王是想要买给臭臭的(老王外甥),但迫于我们拿的东西太多,车子本身重量不轻,只好无奈放弃了

本想拍个免税店全景的,但是烈日当头,我还是果断算了吧

从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到蜈支洲岛码头滴滴打车50元左右,也可以乘坐海棠湾1号线公交车,2元

蜈支洲岛码头快艇开放时间
上岛:7:30-16:00
下岛:8:00-17:30
单程大约20分钟,循环往返不间断
海棠湾浪比较大,所以遇上大浪的话会异常颠簸
有晕船的朋友最好选择靠后的座位或者准备好晕船药

一到码头就有酒店的接待处,可以在这里提前预约隔天回市区的免费大巴,一天有两趟(中午12:00和下午4:00)虽然我和老王预约了中午12点的,但因为在岛上玩,过了时间,没能赶上,依旧滴滴打车返回市区

上岛前老王特意买了两盒康师傅泡面,想说晚上在酒店泡着一起吃,结果吃没吃成,硬是从三亚坐飞机带回了广东,此时此刻我刚吃完这桶从热带城市带回的泡面,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太阳没有开玩笑,当头照,真的晒,手膀子没涂防晒,晒得我直挠痒,一会儿就红了

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珊瑚酒店作为岛上垄断性酒店,优势非常的明显,通过网上提前预定,一般可以预定到1100-1200元左右的酒店标间价格,这个价格,如果扣除上岛双人门船票300元的门票费用(我们预定的是1509元珊瑚豪华海景房,包含双早,早餐也是150左右一位)在岛上这个特殊位置,我认为还是非常的靠谱和值得的。预定的豪华海景房包含:可以免费送两张蜈支洲岛的往返门船票,走VIP通道,不用排队,直接上船

上岛后,酒店的电瓶车把我们从码头送往酒店大堂,一进酒店,就闻到一股好好闻的味道,我很喜欢,放好行李,休息了会,因为三四点的海滩真的会把人晒死,皮也会掉一层,阳台外边就是整个大海,美翻了,躺在床上也能看见,这就是所谓的面朝大海吧哈哈,晚上听着海涛声入睡。。。五点多的时候和老王带着相机去了海滩,蜈支洲岛沙滩绝对是三亚最棒的,这里的沙子很细,很软,但是边边有死珊瑚,赤脚行走得注意,以防硌到脚,海水很清澈,很蓝, 撇开商业化的东西,蜈支洲岛真的很美

视频截图,真的美

站在阳台拍的全景

相比大家都会拍的两个情侣亲吻公仔,我更爱旁边这个袋鼠椅子,那个就没有拍了

情人桥是蜈支洲岛上一个比较有爱的小景点,是小情侣们喜爱向往的,各种充满爱情的摆设,一切都让你联想到爱情的美好,生活多么美好

用木头做成的HAPPY摆设

这几张是用手机拍的

三亚的天一会儿云遮住,一会儿太阳出

在海边肆意奔跑,架起相机架在镜头前自拍

在海边奔跑,跳跃把我都跑累了,晚饭准备在岛上的临海阁中餐厅

岛上菜的价格略贵,这点跟市区肯定没得比,硬着头皮点了四个菜结果只上了两个,另外两个没有了,估计是我们去的晚,不过这两个菜的味道不错,分量也挺大,配上两碗米饭吃的饱饱的,上岛前老王特意买的宵夜泡面也没有派上用场

这个紫苋(xian)菜不错,我吃蔬菜一般只爱吃杆,有了老王后,叶子全给他吃(然而他并不嫌弃我)老王说我咋这奇怪,人家都爱吃叶子,你又什么鬼,不过这盘菜我几乎清盘

吃完晚饭和老王散步回了房间,陪老王看了会恒大足球,阳台有自带的温泉浴池,可以一边泡脚,一边看电视,吹着海风,满足了

当晚中央五台转播的是斯诺克,老王只能用手机看直播,据说比赛比较无聊,恒大也夺冠了。。

此处省略文字一万字,哈哈哈

这里洗衣服那是相当的方便,同样配有小电视屏幕

第三天

日期:10月24日
行程:蜈支洲岛 三亚市区
交通工具: 船 滴滴打车
住宿:三亚黎客国际酒店

早晨的天阴蒙蒙,一会儿就下起了雨

说真的,海棠湾9号和珊瑚酒店的早餐都还不错

吃饱喝足,我们预定了100/人的环岛游,早上起来的时候天上的云黑压压的一片,一会儿就下起了雨,没想到舒心的吃了个早餐,又是艳阳高照,所以不必太担心三亚的雨

岸边的礁石

岛上的野菠萝

礁石众多,这里游人止步,只能通过坐电瓶车在车上游览,环岛电瓶车其实很快,一个小时左右

因为吴哥和织妹的故事,人们就把这个小岛叫做“吴哥织妹之洲”又因为岛的形状如同一种海贝-蜈支,久而久之就成了今天的蜈支洲。这就是蜈支洲岛名字的由来

王哥和倪妹(你妹)。。。

风很大,帽子已经不能用来凹造型,还是挡太阳吧

漂亮的海岸线,大块裸露的礁石,耀眼的阳光,青蓝色的海面,白色的浪花,以及远处的海平线。这些,在一个短假期的某一天,成为了自己脚下踏着的真实。看入眼中的海景,呼吸咸咸的海风,听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心是如此平静淡然。有些路,走过就好,踏实的感觉留印在心底。

gif动态视频图

环岛游玩一圈回到码头海滩

头发又是什么鬼。。。

两个人用相机架定拍就有这点不好,因为我和老王的身高是有那么一点差距的,哈哈,不是他的头没拍到,就是我下边没了一截

回到酒店大堂才发现我的相机架袋子忘海滩了,他让我先回房间凉快,自己赶忙又跑回海滩去拿,幸运的是还在原地

这很老王

哈哈,硬是把我的腿拍出了2米的既视感

每一次看这张照片,船下边蜈支洲岛写着中国海南几个字,都不由得有种很骄傲的感觉,这是真话。不是泰国,不是韩国,更不是美国,而是“中国海南”四个字!!!觉得好骄傲!!!我爱中国

三亚最不缺的估计就是椰子树,我和老王都害怕上边椰子突然掉落,据说三亚椰子砸死人不赔付

回到酒店,收拾了东西,中午12点多办理了退房

一楼的房间是带一个私人照泳池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

背着背包,有些不舍的坐船告别了蜈支洲岛,上岸老王滴滴预约打车去了我们提前定好的黎客国际酒店,这里也是整个三亚行程的最后一站

三亚黎客国际酒店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河西路115号

办理入住时又是直接高级雅致房升级山景房,房间升级在三亚升级是常有的事
尽揽海景,山景,市景,河景,酒店大堂在四楼,酒店位置非常好,就在三亚市中心,出门吃饭买东西都方便,到各个景点交通也方便,步行最多20分钟就到三亚湾海边,房间床超大,有阳台,有浴缸,洗澡的时候可以看到景色,二百八一晚又在市中心的位置,整体性价比还是蛮高的(酒店距离三亚凤凰机场15.6公里,打车约30分钟左右)

回到房间放下东西已是中午吃饭时间,和老王收拾了下就出门找吃的去了,老王美团上找了家抱罗粉

抱罗粉是海南米粉之一,因文昌县抱罗镇出品的最为有名,因此得名抱罗粉。是整个海南非常具有特色的粉,绝对值得一吃。而这家店刚好就在我住的黎客酒店附近,步行过去大约5分钟,美团上搜了搜发现这家店口碑也还不错

哈强抱罗粉
地址:三亚市团结街春园一巷斜对面(春园居委会对面这条路)

店面不大,干净,抱罗粉有汤的和干的,两种都可以试一下

我和老王要了2碗牛肉抱罗粉(带汤),22元,再来点桌子上的黄灯笼辣椒,好吃到哭,居然觉得一碗不够吃,不过还是留着肚子吃晚上的海鲜,嘻嘻(不能吃辣的伙伴还是不要轻易尝试这个辣椒,因为真的非常非常辣)再配上满大街随处可见的椰子,满足了。大街商店门口到处都有椰子卖,一般普通10元一个,哈强店内9元一个,喝完里面的汁,可以劈开吃里面的果肉,椰汁酸酸甜甜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形容这个味道好,可能要试过才知道

旺豪超市(买特产)
吃完饭顺着路导航走路去了旺豪超市,去购买了些特产,旺豪超市是三亚的人气超市,里边全是海南特产,挑花眼,每一种都想买,因为每一种都好好吃,可以试吃,这里买东西也相对比较实惠,明码实价,起码不坑爹。确实,这里土特产的价格确实是最便宜,商品很齐,质量有保证,提供打包服务,游客朋友们可以去逛一下哦

逛完旺豪,买完东西,太阳那个晒,提着两大袋东西不太方便,直接滴滴打车先回了酒店

坐在阳台吹风,这样真好

回到酒店休息到5点多,起身又去了第一市场吃海鲜,还是自己先去挑选心仪海鲜,再加工,依旧是去四川小胡子。椰子饭也是当地特色,可以试试,糯米,芝麻,枸杞放进椰子里蒸熟,吃一两个还好,多了会腻口,因人而异,不过和老王都觉得一般般。我发现我是真的爱三亚特产四角豆,依旧是蒜蓉炒,脆脆的。四角豆营养价值极高,被人们称为”绿色金子”这个菜小胡子里我看见也都有,只要看下食材是否新鲜,不过我们是在第一市场自己买了带过去加工,辣炒芒果螺这个很对我的胃口,芒果螺价格也不贵,吃一口好像会上瘾,一盘差不多又是我消灭的,一般做法就是辣炒,香辣蛏子,汤汁满满被肉吸收了,每一口都很有味道

椰子饭,满满的椰子味

蛏子

粉丝蒜蓉扇贝

吃完饭出来天还未黑,想说跟着导航往海边走,去椰梦长廊看一场恢弘的日落,结果硬是被老王给整没了,恩,没了。。。这里省略1000字,其实从第一市场走到海边并不远,但他就是一门心思要我跟着他的导航走,说快到了快到了,我说我们问个人吧,他给来一句还能不能相信人!瞬间想要给他一招郭芙蓉排山倒海,好吧,继续跟着他走,走着走着眼见海就在眼前,过不去,没错,走不过去,还得顺着一直走,然后走到路口,看到海天也黑的差不多了,这天我俩也荣登微信运动第一第二名,他第一我第二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永远都走的比他少,明明去哪里都是一起

在海边吹了吹海风,拍了拍照片,沿着路,我们决定走回酒店

途中老王默默在美团上找了一家清补凉店,要带我去吃清补凉,来之前我就对他说去三亚我要吃抱罗粉,清补凉,芒果。。。居然都记住了,这个一定要试试的。结果又是跟着老王导航走啊走,到了吗,快到,快到在哪里,前面!前面?远方吗(内心翻白眼)。。。路上还差点扑街,没把尿笑出来,真是人生处处是”惊喜”!

其实旺豪超市在三亚好多间分店,去吃清补凉的路上又经过

清补凉是海南特色,来之前我做了功课的,一定要试试,这家是老王在美团上找的一家郑阿婆椰奶清补凉,这家不错,真的很好吃,椰奶味也很浓,里面东西也丰富,起码有10样,价格也实惠,在广东满记一碗杨枝甘露怎么不得30元,满满一大碗清补凉才12元,一碗就足够我和老王俩人吃,逛累了可以清补凉下哦

吃完清补凉继续散步走回酒店

回到酒店和老王在阳台玩起了拍夜景

机场10000毫安充电宝允许过安检

一起玩延时曝光,大家猜猜是什么字 🌝🌝

第四天

三亚最后一天,准确来说是半天,还要赶下午1点55的飞机回广东。特意没有在酒店用早餐,因为周边吃的多,可以随意选择,然而依旧选择了抱罗粉,三亚人是不是都是一碗抱罗粉开始了三亚的一天

最后一天我起了个大早,因为看到日出了兴奋,第二还想去三亚湾海边转转,感受下早晨的三亚市区,无奈老王想要睡懒觉,那我自己爬起来去玩,洗漱完毕,告诉他说我一个人想出去逛逛(想说回来的时候再给他带个早餐)他是不想我自己一个人出去的,嘴里喊着叫我别去,别去,但我已经坐着电梯下楼去了,还是去哈强吃一碗抱罗粉,等我点好东西的时候,老王发微信来说,站在原地别动,他来了。。。。我回复他说我已经在哈强抱罗粉了,你不用来了,你多睡会儿,我一个人没事的,他说,他已经快到了,然后我回复问他想吃什么,他说和我一样,来到的时候我和他说,你睡觉就好啦,不用来找我,我完全不会有那种说你不陪我,丢下让我一个人,要睡觉的想法的。他说,我答应过我爸要好好照顾你,等下弄丢了咋整!!!我心里在想,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但还是被他这句话暖心到了,笑着问他,这是不是就证明你好在乎我啊,哈哈哈,他说呵呵呵,吃面!明明就是嘛,还不好意思承认!

早上的三亚,空气显得格外清新,恨不得多吸几口带回广东

吃完早餐沿着这条路往海边走

额,好吧,这又是什么鬼。。。
文艺和屌丝之间就差个隔壁老王了

gif动态图

冒着手机可能会从24楼掉下去的危险拍,实在太美了,拍的动作有那么点猥琐

去往凤凰机场的路上

全程仅有的几张自拍(附带美颜哦,晒得有点黑)

拜了,三亚

ending
回家,平安!

其实今年一直计划着和老王出来玩,但总是因为种种原因搁浅了,这次我们两个提前一个月订机票,就是不想给自己退路,不管怎样都要完成今年的计划。还好运气不错,这次算是比较顺利,没有其他事情耽搁,实现了我俩的愿望。这趟三亚之旅比较完美,吃喝住行都是按照计划,虽说这样少了些未知的趣味,但是却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而且每个地方也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也算是惊喜连连吧。这篇攻略是我一个字一个字输入的,照片也是我呕心沥血整理的,一直和老王开玩笑说我要上蜂首,但其实只是想记录这一次难忘的旅程,或者是通过这篇记录给其他想去三亚的朋友一些参考

写在后边的话

不是都说旅行最容易遇到各种意外状态,也是检验两个人性格的契合度以及对待三观的态度。是会碎碎念抱怨不停,还是积极努力想办法解决,并顺其自然,即使大雨也能笑眯眯看风景。我和老王一起旅行过二次,一次是他自驾带我去阳朔,一次就是这次三亚行。开始我也会有所担心由于我们不同的成长背景,形成不同的消费观念,这不是简单的节约和浪费就能概括的,然而这方面我和老王好像有种天生的默契,几乎差不多,完全不存在说一个人要去吃路边摊,另一个人要去高级餐厅。很多恋人朋友可能也会在旅行中因为这样的观念起冲突,哪怕也可能就是一点很小的事儿,因此,相互理解,宽容,磨合这些观念的差异也是爱情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最后自豪的说一句:隔壁老王是我家的🌚

感谢大家耐心的看完!

呕心沥血的作品,请大家关注

2016-10-31 10:09

2016-10-31 10:29

2016-10-31 10:31

顶!

2016-10-31 10:32

美美美!!写游记的典范!!

2016-10-31 10:34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10-31 10:4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31 10:40:51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回复summer:走心的游记得到大家的支持很开心

2016-10-31 10:45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31 10:34:20 的回复:

美美美!!写游记的典范!!

回复浪漫贵族:嘻嘻

2016-10-31 10:45

好biang的游记~写的超体贴 么么楼主~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行程问题撒~看的好想去  感觉好暖和 大北京实在冷到不行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10-31 10:46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10-31 10:46:32 的回复:

回复静静:平时可能很少上微信 有问题可以在蜂窝直接回复 我都会一一回复哒,不好意思噢

2016-10-31 10:50

2016-10-31 10:50

2016-10-31 15:4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31 17:10

引用 milokathy 发表于 2016-10-31 17:10:11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milokathy:享受旅途中每一刻每一秒的感觉

2016-10-31 17:12

特产臭臭已检验,多谢舅舅和姐姐!(这个辈分好像有点~混~乱~)

2016-10-31 17:25

引用 蹦嘎蹦嘎 发表于 2016-10-31 17:25:06 的回复:

回复蹦嘎蹦嘎:相信很快这个辈分会有所变化,哈哈

2016-10-31 17:27

2016-10-31 17:36

回复蹦嘎蹦嘎:据说默默申请了账号来点赞

2016-10-31 17:42

请问滴滴打车,这专车司机接单速度快吗

2016-10-31 22:10

引用 cross 发表于 2016-10-31 22:10:59 的回复:

请问滴滴打车,这专车司机接单速度快吗

回复cross:非常快,而且师傅素质也相对比较高

2016-10-31 22:17

谢谢

2016-10-31 22:18

引用 cross 发表于 2016-10-31 22:18:1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cross:不客气

2016-10-31 22:18

我下个月去先做攻略~租车麻烦停车不易担心~包车,考虑滴滴打车!

2016-10-31 22:19

引用 cross 发表于 2016-10-31 22:19:37 的回复:

回复cross:这趟三亚之行去哪全程都在滴滴,整个下来感觉真的挺方便的,游记里也有列出滴滴到各个地点的费用,希望可以帮助你作为参考

2016-10-31 22:22

棒棒哒👍

2016-10-31 22:23

引用 cross 发表于 2016-10-31 22:23:29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cross:能帮助到别人,我这游记也算没有白写,嘻嘻😅

2016-10-31 22:25

谢谢楼主,写得很详细哦,点赞加收藏啦!

2016-11-01 16:01

引用 半斤菜 发表于 2016-11-01 16:01:55 的回复:

谢谢楼主,写得很详细哦,点赞加收藏啦!

回复半斤菜:谢谢

2016-11-01 16:02

2016-11-01 21:58

引用 王与北北一十一 的图片:

好帅,好有感觉。

2016-11-01 22:12

引用 虎虎 发表于 2016-11-01 22:12:08 的回复:

好帅,好有感觉。

回复虎虎:老王这会儿估计在偷笑

2016-11-01 22:13

引用 王与北北一十一 的图片:

这张好美,男朋友拍的好棒。

2016-11-01 22:1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07 01:0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