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秋——记国庆武隆自驾游

2016年09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3日-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武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趁着国庆加自己的生日,和姐姐一起去重庆武隆武隆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处乌江下游,在武陵山与大娄山结合部,境内有 “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今年其实感觉自己去的地方还蛮多的,和朋友、和同事、和闺蜜,看了山,看了海,去了购物大国——韩国,突然想要离开大都市,静下心来感受一下依山傍水的惬意生活。重庆武隆,我期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依旧先上几张图

每逢大假,我便开始纠结,去哪儿是永远纠结的主题。伙伴要有,风景要好,游人要少,这样的地方,在当下已经罕见。有闲的人都会避开黄金周高峰,可对于我这样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一次假期都弥足珍贵,不容放过。原本以为今年的国庆又要像去年一样在家里度过时,姐姐打电话约我一起去武隆,而我对武隆的印象就是湖南卫视的一档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爸爸去哪儿》的热播,让这个与世隔绝的村落一夜爆红,上电视这样的事情,对村里人来说,已变得习以为常。随着“地上世界的来访者”不断增多,这座地下的古老村落越来越真实地展示在世人面前。他用自己独特的魅力,赢得了“天下第一村”的美誉。所以我对武隆还是有很深的期待的。

【具体行程】
DAY1:成都——武隆
DAY2:芙蓉洞、龙水峡地缝
DAY3:武隆——成都
【住宿】
第一天住的武隆县上的旅店,路上随便找的一家,武隆的住宿都偏贵,我们找的一家不怎么样的旅店标间一晚也要300,好一点的普遍都是5、6百,也许正值国庆期间,所以住宿涨了吧。
第二晚我们是在仙女镇上住的,离每个景区都近,农家乐的形式,价格也还便宜160/间。
【关于花销】
第一晚住宿300/2人,第二晚160/2人,芙蓉洞门票加索道往返套票150/人,龙水峡地缝景区门票115/人,其他(餐费、停车费、油费、零食、火锅等)400左右。

成都——武隆

凌晨五点过出门,原计划是当天要玩一个景点的,结果...大家懂得,大假期间,高速免费,那肯定是要堵车的,第一天基本就是在堵车中度过了,我们还选在3号才出门,想说会不会好一点......

不要被眼前的图片所欺骗,后面堵得要命

各种堵在高速看车流的照片

早上那么早出的门,下午5点过了还没有到

在服务区无聊拍的一张自拍照,取名为:你已经是单身狗了,至少让下巴双着吧...

辗转十几个小时到达目的地,找到住宿收拾收拾行李过后自然就要找填饱肚子的地方,当地人说武隆县比较出名的就是碗碗羊肉了, 碗碗羊肉是以羊肉汤锅演变而来,先将带皮的鲜羊肉(正宗的武隆碗碗羊肉必须是带皮羊肉)煮熟捞出切片,然后用羊骨加入姜.蒜和秘制香料熬汤,再用羊油.豆瓣.花椒.辣椒和其它香料炒料。最后将汤、料、切好的羊肉煮一锅汤锅,待食客来后,盛上一碗。我们整个车队就我一人儿不吃羊肉,所以不能扫了大家的兴,硬着头皮去了。虽然去了,但是还是给自己点了两个不是羊肉的菜下饭吃,不管怎样填饱肚子为第一要事

酒足饭饱,随便在武隆县城的街上逛逛

奔波劳累了一天,散步消食结束,回酒店洗洗睡了。

芙蓉洞

第二天我们又起了一个大早,因为武隆县城内的交通状况真的不是很好,起晚了我们怕堵车,所以就委屈一下自己起早一点吧。其实早起有早起的风景。

我们到达景区的时候车还不是很多,山上很凉,可以看到刚冒出头的太阳把山头照的金灿灿的。

自恋的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自拍了,哈哈

买好了票直接搭乘缆车上景区,缆车上也是好风光多多。

这一片不只是云是雾的东东还挺抢镜的。

绿油油的芙蓉江,芙蓉江是乌江下游左岸的大支流,发源于贵州绥阳县大娄山脉东麓枧坝乡,流域面积7360余平方公里,河长约230公里,天然落差约1100米,平均坡降约4.8‰。流域流经贵州遵义地区东北部,重庆彭水武隆两县。武隆段的高峡平湖游览区江水碧绿发蓝,两岸苍劲树根千姿百态,丝竹垂钓,绿影婆娑。加之水鸟飞舞,钟乳垂挂,飞泉流瀑,高山翠峡,伟峰石笋,横亘10余里而不绝,珍稀动物穿 梭其间。可谓兼瞿塘之雄,巫峡之幽,西陵之险,真可谓“芙蓉水美胜九寨沟,风光不减大宁河”。

女生永远免不了的各种自拍

到达缆车出站口,这里有很多壁画,有两个神人按捺不住自己2货的本性,已将开始各种凹照型了。

两个心机girl欺负我穿的长裤,在那里晾她们的大长腿。

一路拍拍拍的我们终于要进洞了,重庆武隆芙蓉洞是中国唯一作为“洞穴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提名地。其庞大的洞体,70多种次生化学沉积物所构成的丰富景观,辉煌壮丽,玲珑剔透,华丽奇巧,令人目不暇接,征服了各国洞穴专家,被评为“一座斑斓辉煌的地下艺术宫殿”。

我们到的算是比较早的,又是坐缆车上的景点,洞内人还不是很多,要是晚一点估计就要人贴着人走了。

洞内还有很多细分的景点,叫什么、我很多都没怎么注意看,所以这个就得你自己亲自去体验了,不过有一点就是,需要发挥你们充分的想象力,像我这种没想象力的,很多它贴了名字我都看不出来。

从芙蓉洞出来,我们找到住宿的地方休息了一会儿,顺便吃了个午饭,就启程赶往下一个景点——龙水峡地缝了。

龙水峡地缝

龙水峡地缝是全长4公里的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在武隆县仙女山镇境内。龙水峡地缝设有80米瀑布水帘,奇哉妙哉。地缝中老树藤萝盘绕,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明涧湍急。仰望壁立千仞,天光曦微,让人昏昏然不知身之何处。可以说,观龙水峡地缝,可知百万年地质变化。
龙水峡地缝式峡谷,“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武隆县仙女山镇境内,距县城15公里。该地缝是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峡谷长5公里,游程约2公里,谷深200——500米,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景区玲珑秀丽,风光优美。以峡深壁立、原始植被、飞瀑流泉、急流深潭为其特色。银河飞瀑、九滩十八潭、蛟龙寒窟为其标志性景观。景区内的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地缝式峡谷幽深曲折,壁立千仞,仰望一线蓝天,峰矗云涌,加上悬瀑流泉,谭碧涧清,翠竹婆娑,茂林摇曳,徜徉谷中,绝壁、涡穴、裂点、浅滩、崩塌、瀑布、泉水、洞穴等多种地质遗迹尽收眼底。龙水峡地缝是一处较好的生态旅游和探险旅游风景区。地缝设施完善,已建成游览栈道、观光电梯、停车场、接待大厅。景区在建设中注重了环境保护,创造了景区建设后无任何建筑垃圾遗留的好成绩,受到了环保专家和广大游客的称赞。

龙水峡地缝的游客可就比芙蓉洞的多多了,因为已经是下午了,正是游客多的时候,我们在这个搭电梯进景区的隧道内排队都排了几十分钟。

一出景区就是豁然开朗的感觉,天很蓝,植被很茂盛,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仰望壁立千仞,天光曦微,让人昏昏然不知身之何处。

龙水峡地缝全长4公里,山道弯弯嵌绿树,小溪潺潺扬迷雾,幽邃的龙水峡地缝静得让人听得到心跳。人在栈道行,水在脚边流,水因地势、乱石而异向,或急或缓。身在谷底,仰视天小,峰回路转,远树白云,俯仰之间,不由顿生柳暗花明之感。俯身掬水湿面,温润如玉,跋涉的尘埃早已烟消云散,疲惫的身心在此经拂,顿觉清爽沁入五脏六腑,这大概是一种净化吧……

从上往下俯瞰是一条长长的栈道。

龙水峡地缝:由入口地缝、中途穿洞、出口地峡三段组成,谷深200至500米不等。先穿过深邃的山洞,坐电梯直下80米,然后全程石阶下行,很费膝盖,一小部分路段地面有些湿滑。瀑布的水花飞溅到脸上好清凉舒爽。

顺着栈道一直走就到了一处深邃洞内。

洞内险峻宏伟,这大概是真正的地缝吧,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一路和我姐在那里自拍个不要停。

他在照风景,我在照他,名副其实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两个脚疼不愿进洞的家伙在等了我们二十分钟后也进来了,一处臆想中的戈壁我们照了快一个小时后终于出洞了。

武隆地缝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峡谷长5公里,谷深200-500米,其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峡谷具有雄、险、峻、秀等特点。景区内的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

地峡中溪水长流,泉瀑飞溅,幽幻无穷,顺着栈道继续走就走到瀑布了

峡谷两边悬崖千仞、岩壁绝险、植被茂密,地缝极其狭窄,有的仅可通人,仰头望天,一线天光

至此龙水峡地缝游览完毕,相比于芙蓉洞我更喜欢龙水峡的这种景色,它是一处较好的生态旅游和探险旅游风景区。

晚餐我们在仙女镇上的余家庄生态菜吃的,生意爆好吗,还要等位,当然味道也很棒。

爆炒河虾适合下酒

肥肠鱼很下饭,味道也超好吃。

酒足饭饱,一天的行程结束,武隆的行程也接近了尾声。

重庆

最后一天继续起大早返程回重庆吃火锅。

早起的镇上很宁静,日出也很美。

到达重庆是上午10左右,这么早吃火锅不太现实,逛逛重庆市是不错的选择。

解放碑

把车停在解放碑附近我们就出发去逛街了。解放碑全称“人民解放纪念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处,是重庆标志性建筑之一,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解放碑于1940年3月由国民政府兴建,高26米(七丈七尺,象征“七七”抗战),意指坚决抗战的精神丰碑,命名“精神堡垒”。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政府在“精神堡垒”原址上修建了“抗战胜利纪功碑”,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人民解放纪念碑”,简称“解放碑”。解放碑特有的历史内涵,牵动着人们景仰的目光,在海内外具有非凡的影响。
解放碑支撑重庆的往昔,支撑重庆的现代。如今的“解放碑”是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的代名词,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 ,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建成的金融CBD,有西部第一街的美誉,被评为全国特色文化广场、全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示范点、中国大新地标商务区。
解放碑商圈是重庆最大的商圈,到解放碑自然少不了逛商场,这里汇集了诸多知名商场,另外品牌专卖店也比比皆是。

每次的合照我的脸就更明显了,包子脸加无比的大.大..大...!

酷酷的摩托车

手工龙须糖只做过程

看到我最喜欢吃的热糍粑,不过没有黄糖,感觉没有成都的好吃。

洪崖洞

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项目是2005年重庆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之一,总面积4.6万平方米,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和“AAA级重点旅游项目工程”。该景区以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而闻名,并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洪崖洞吊脚楼属于栏式建筑,依山就势,远远看去,房屋构架简单,开间灵活、形无定式。随坡就势的吊脚楼群,形成线性道路空间,吊脚楼的下部架空成虚,上部围成实体。
洪崖洞“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体现了巴渝文化休闲业态,“一态”指的是文化休闲业态。“三绝”指的是吊脚楼、集镇老街、巴文化;“四街”指洪崖洞的四条街:娱乐无极限“的纸盐河动感酒吧街”;重庆大观园的“天成巷巴渝风情街”;老城墙岩石崖体边古时的石板道,是“洪崖洞盛宴街美食街”;沧白路上是“城市阳台异域风情街”;街上有重庆首家法兰西风情的滨江时尚酒店。“八景”指的是洪崖洞滴翠、两江汇流、吊脚楼群、洪崖群雕、城市阳台、巴文化柱、滨江好吃街、嘉陵夕照。

传说中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地。

洪崖洞逛完,就进入此次出行的最后一项——吃火锅。

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其的由来是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后随着社会的发展,历史的变迁,人们的饮食习惯,重庆火锅的独特风味渐渐受人们的喜爱。
由于重庆火锅的影响,四川地区的火锅逐渐兴盛起来,内容更加充实。四川地区的大部分火锅以重庆火锅为主流,各地火锅为支流一起汇合成一条美食之河。
随着岁月的推移,重庆火锅逐渐风靡全国名扬四方。出现了“德庄”、“小天鹅”、“秦妈”、“孔亮”、“苏大姐”、“奇火锅”等火锅大型品牌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的火锅企业10家,年营业额超亿元的火锅企业有17家,先后进入全国餐饮百强企业14家。在2005年度全国餐饮百强的20强火锅企业中,重庆占到11家。重庆举办的“万人火锅宴”摆放火锅餐桌1000桌以上,绵延1.3公里,30多万市民集聚现场,10多万人就餐,可谓场面宏大、世界罕见。
吃火锅还有一段口诀:
周边提取味道重
开处起锅味稍淡
祛风除湿防感冒
亲朋团聚合家欢。
这次我们本想选择一家当地人爱吃的火锅,无奈时间问题只能随便找了一家——《晓宇火锅》,晓宇火锅在成都很多地方也开了分店,说实话这家的味道还没有成都的好吃,下次去还是要好好选选。

此次行程圆满结束。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01 15:27

引用 上火嗓子疼 发表于 2016-11-01 15:27:20 的回复:

回复上火嗓子疼:个人觉得夏季去最好吧

2016-11-07 10:15

引用 ゛小兜❀ 的图片:

2016-11-07 10:41

漂亮

重庆原先去过几次,不知道有这么漂亮的地方,很遗憾,以后去吧,游记很棒,顶了。

2016-11-07 10:4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07 10:50

引用 wwkan008 发表于 2016-11-07 10:50:13 的回复:

回复wwkan008:谢谢咯

2016-11-09 09:31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07 10:42:43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去吧,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2016-11-09 09:32

和小伙伴一起出去浪什么的好棒啊~然而看完只记得好多好多好吃的(¯﹃¯)还有点其他是事情想和楼主交流一下~可以围观一下您的微博吗(✿◡‿◡)QQ微信当然也可以⁄(⁄ ⁄•⁄ω⁄•⁄ ⁄)⁄求抱大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