ஐ坐上童年时光机——暴走暴晒行 @HK

• 出发时间/2016-10-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7日,预约了这篇游记,回来后正式更新

前言

之前是计划连着十一去香港,不过考虑到请假问题就分开玩了,心心念念的迪士尼~~虽然上海也开了,但是怕人多而且刚开园的话设施什么还不完善,因此就确定了去香港的迪士尼!

准备工作

Ⅰ 港澳通行证办理:上海的在网上预约了之后带着身份证到出入境管理局就可以办理了,只需要身份证!可方便啦,电子照片现场采集,可以化个淡妆哦~
价格:通行证100元,一次签注20元
Ⅱ 机票:之前一直看春秋航空,199什么的你会不考虑吗?不过后来准备订的时候发现涨价,赶紧在携程查了一下,发现香港航空价格也很美好,而且可以选位子,免费行李20kg,推荐哦!
价格:往返1080元
Ⅲ 酒店:booking和agoda对比,最后在agoda预定明爱白英奇宾馆,相比之下房间挺大的,靠近油麻地地铁站,交通便利,有机场巴士站,路口7-11和卓悦,零食店,很方便
价格:2007元(3晚)
Ⅳ 八达通、电话卡、门票都可以在淘宝搞定;之前有考虑租wifi,但是怕信号不稳定还有退还什么比较麻烦,就买电话卡了,4天无限流量还可以打电话;门票是在驴妈妈买的,感觉靠谱点,大家也可以自己去比较咯~~
Ⅴ 为了本次旅游下的app:香港迪士尼乐园(在迪士尼里面可以看几个项目的排队时间,自己的定位)
高德地图(查路线还挺方便,但去的有几个地方定位会飘,所以绕了些路)
Ⅵ换币:中国银行可以换,我们2个人是换2500港币,不需要预约,就是要看好附近银行的开门时间,有的是双休日也会开门滴~~很多地方可以刷卡,所以不需要太多现金的

香港10月还是挺热的,带好短袖短裤,防晒霜
拍照:iphone6s,Sony Nex-5R 基本都懒得p啦,除非调调亮什么的~~

天气的话周三看预报说有台风,“海马”威力很大的样子,所以一直担心不能飞,21号很多航班都取消了,我们是22号早上的飞机,一直在查看航班动态,最后是航空公司发信息说晚点,9:10的飞机要到10点,等我们到机场的话又延误了一会,12点才飞的,到了香港天气都还不错,这次真是运气好啊~~~

正式开启香港之旅!

行程

day 1 上海-香港-check in-山顶缆车-太平山顶--中环
day 2 油麻地警署-旺角朗豪坊-湾仔(买个包)煤灯街-海港城
day 3 迪士尼
day 4 退房-回上海

路线包含tvb迷的景点:油麻地警署--中环码头(9号码头我没找到哦,后面会说)--煤灯街

Day 1

因为前一天的“海马”造成很多航班停飞,延误一天等情况,所以晚上很担心第二天的飞机能不能飞,收到延误1小时的短信后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变化,当天早上上海也在下暴雨,等到了机场,在飞机上又等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起飞了~~
降落后根据机场指示到达机场巴士站,乘坐A21可以到达酒店,check in之后稍作休息,在佐敦附近的翠华解决了晚餐,然后就朝着山顶缆车出发啦!

中环地铁站出口有个天桥,在跟着提示下去,有个上坡的路,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就对了!

坐缆车可以使用八达通,不需要排队买票,会有工作人员询问有没有提前买票什么的,可以直接去里面等,出去玩一定要多听多看,千万不要傻乎乎跟着排队啊不过总体加起来也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用八达通28元
这个缆车跟一般的不一样,感觉叫山顶小火车差不多,哈哈,上去的坡度还是很大的,像过山车~~
下车点跟着人群走就到摩天台了,本来看攻略说可以在商城楼上看的,但一下子也没找到,就跟着人群上去啦!可以刷八达通,40多好像,到了摩天台夜景确实很美,见缝插针地赶紧拍拍拍~~

下山坐的巴士15,缆车下去也要排队很久呢!巴士下山真是刺激,一定要抓好把手,而且时间稍微有点久,略微有点晕车,终点站是中环码头,本来想找个地铁站的,不小心就过头了,不过也正好看到摩天轮和维多利亚港了~~本来想第二天再来找9号码头的,但素第二天实在累死人就错过了。。。其实这天晚上再走走也能看过码头了,如果tvb迷到了这里不要错过啦

Day 2

第二天早上先到附近的油麻地警署拍照,然后步行到旺角的朗豪坊购物~~傍晚时分到达湾仔帮朋友买个包,Doughnut的双肩包,如果有这个需求的,路线看这里——湾仔地铁站A3出口,看到kfc往那边走,有条小路春园街进去,有个小店铺,注意别错过
买好包就赶着去煤灯街,然后去了海港城。
暴走的一天,2万多步

碰巧在这里看到了传说中的雪糕车,买了一个尝尝味道,9港币,味道是还不错,我觉得想光明冰砖10点半左右商城还没什么人,感觉刚开,然后12点左右人就多了,帮别人买ysl的时候感觉不要钱一样。。。很多人在那个专柜。。。

在朗豪坊兜到3点左右,因为买了一些东西,就先回去酒店休息一下再出发,酒店位置的重要性!到了中环是要找煤灯街的,因为定位有点飘就绕了一个圈,其实在皇后大道中有个gucci店,转进去的小路就是了,那天正好有人在拍婚纱照,等了一会就拍到没人的照片咯~~

拍完照就去海港城了,因为地图定位有点飘所以又绕路了,香港都是些小马路,你一旦错过就要绕个圈子了,本来地地铁出来有小路可以到海港城的门口,结果我们硬生生逛了个九龙公园
海港城品牌比较高端啦,就是看看的那种,而且确实很大,大概只逛了一半吧,后来也实在走不动就回去了

Day 3

迪士尼的游玩项目(有来回走的情况,已经调整了,仅供参考,大家可以再能安排一下,节省时间)
1.网上买的电子票,在进大门的左边有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兑票,主要是有餐券只能人工操作,如果只有门票可以扫码进去的
安检的话也比较松吧,一般带一瓶水也不会说什么的,零食的话我们没有带,所以不清楚会不会没收哦~
2.美国小镇大街,可以看看纪念品,但不要急着买,很多游乐设施玩好出来都有店的,门口有米奇米妮,但是合照的人太多啦,没办法,节省时间先玩吧
3.明日世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打枪的游戏,哈哈哈,一开始不太明白,后来玩几下就知道了)
                    星战极速穿梭(fp项目,必玩)黑暗中的刺激
4.幻想时间:米奇幻想曲,正好赶到12:30的一场就去看了,赞
                    小熊维尼历险之(fp项目,必玩)感觉好像吧
                    皇室宴会厅午餐
5.反斗奇兵大本营,这里都么有玩,因为感觉一般般,跳伞的话排队20分钟又不高兴(20分钟相对来说不久吧,但是当天算最久的项目了,哈哈哈)
6.迷离庄园:迷离大宅,感觉不错
7.灰熊山谷:灰熊山极速矿车,刺激啊,一定要玩啊!
这个项目结束就是下午的米奇Halloween大街骚,赶紧到美国小镇那里等着巡游车,位置还不错,但是真真热死了,佩服演职人员,穿着毛绒玩偶外套!音乐很赞,想回来找一下也没找到~~

8.看好巡游就赶上了狮子王庆典,赞一个,这里还有漂流和泰山树屋,我们也没玩,绕回幻想世界坐疯帽子旋转杯和小飞象,小飞象倒是从早排到晚都是20分钟,但玩的时间很短呢~~~感觉还行吧,还有小小世界,适合小朋友
旋转木马太火爆,而且我怕晕,就外面拍拍照了,吃个晚饭就等着晚上的恶人大出巡和烟花表演,大出巡去的时候已经拍了很多人看不清,手短拍照也拍不到,然后结束了不要走,往前挤挤就坐下等烟花表演了,这个占了个好位子,完美的一天~~!
下面就直接放图啦~~

身上白色的地方都会发光啦~~~

good bye~~

Day 4

最后一天下午3点半的飞机,上午理行李退房,在门口的卓悦买了些东西,讲真,那些护肤品什么是真的好便宜,我们一直质疑ta的真假,可是一路上那么多店,也说不清,眼睛一闭买了再说
酒店对面车站可以坐A21到机场,三刻钟时间吧,机场可以再稍微逛一下,然后就起飞回家咯~~

去了心心念念的迪士尼,找到好位子看了烟火表演,真的很满意啦!感觉可以再多安排两天,有些地方还没去到呢

世界那么美,我们应该用心慢慢去感受~~~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01 16:27

什么图啊

2016-11-01 16:29

引用 咕噜酱 的图片:

2016-11-02 07:42

2016-11-02 08:36

感谢您的分享!几点才到的太平山缆车站(山下)呢?

2016-11-04 23:3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4 23:38:52 的回复:

回复邵恩:是去吗?去的是7点半排队等,大约等一小时坐上缆车

2016-11-04 23:46

引用 咕噜酱 发表于 2016-11-04 23:46:01 的回复:

是去吗?去的是7点半排队等,大约等一小时坐上缆车

回复咕噜酱:嗯嗯7点还真的是挺多人的。

2016-11-04 23:46

追加30张照片和一段小视频

2016-11-06 15:3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07 09:50

引用 咕噜酱 的图片:

看起来焰火表演挺精彩的

2016-11-14 17:05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1-14 17:05:36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嗯,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