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美丽的海岛有很多,可上帝的伊甸园只有一个(绝美毛里求斯)

崔璇 LV.5
2016-10-31 10:12 278/5

预告篇(片)来自iPhone7+

为了赶在来毛球之前拿到iPhone7,特意跑了一趟香港取,后来,这次旅行最喜欢的照片,竟然都是出自它,而非单反。

出发,满怀期待

首先,我为什么来这里。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选择毛里求斯,又为什么选在十一,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是我心里想过,如果是蜜月,一定是毛里求斯,因为它离中国远,中国游客少,也可能因为那里不仅有海还有陆地,还有可能因为那是赤道以南本就不多的海岛里最优秀的一个。不管因为什么都好吧,真庆幸,选择了毛里求斯,全程看不到几个东方面孔,全程听着法式英语,全程都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其次,本文照片都是自拍。作为一个非专业的摄影人,我真的不是机器空,我更在意的是机器后面的脑袋,我喜欢当脑袋里想法撞上美景后,所迸发出的相片,那是永远定格的瞬间,更是值得珍藏的回忆,所以,依然带着我这入门级的机身和标配镜头,还有自拍必备的章鱼架和三脚架上路。。。
       最后,途牛给出的出行必备,个人觉得需要注意的没有那么上纲上线,只不过除了其他旅行中需要注意事项之外,需要注意以下两点即可。
        1、毛里求斯酒店不接受美金小费,大部分时候小费给25卢比就好,相当于1美金或6块左右人民币,酒店大堂都可以用美金换卢比但是却不接受卢比换美金,所以,你只要带着美金走就行,到了少换些卢比,省的花不完还要在离开的时候在机场兑换,比较浪费时间。
        2、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11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沿海气温27℃,中部高原22℃,海水温度约27℃;5月至10月为冬季(凉季),沿海平均气温24℃,中部高原19℃,海水温度约22℃。毛里求斯的空气温润清新,由于受到海洋性气候影响,雨量也比较充沛,夏季雨量多于冬季。阵雨过后往往取而代之就是明媚的阳光,迅速就会雨过天晴。我来的时间是冬天,出海和早晚时候确实需要穿外套,风是凉的,重点是外套防晒,我和老公已经黑的快成黑种人了

当我在准备各种长裙子塞到箱子里时我并不知道毛球是,随便一件大T恤就可拍美照的,穿着又舒服方便,所以塞了满满一箱子裙子没有穿上几条,到了毛球都没有拿出来,那里真的就是感受感受感受,感受自然和美好,享受懒散放松心情,在这里,不用刻意修饰,就能拍出美丽的瞬间。所以,不建议美女们带太多衣服拍照,实际上我们也可以像老外一样,沙滩上晒一天太阳,看着流浪狗奔跑,听着海浪轻拍。

建议大家想去毛里求斯的在途牛或者别的网站看看机票,因为不是每天都有,而且自己买的很贵,没有这些网站的半自由行便宜哦,一般出关拿着护照、行程单、酒店入住确认函的A4纸打印版即可。

申报单和健康卡填写,座位前方的袋子里杂志后有中文版,这对于英语不好的我俩来说,无疑是一个完美的邂逅

就好像周星驰电影在生离死别时一定要用爱你一万年做标配一样,我每次飞,也一定拍外面的云流,我是自我主义的偏执狂,习惯好的坏的我都不改。

终于见到你,艾美

对于艾美来说,它见过千千万的游客,可于我来说,千千万的酒店我只爱它,这是我看到它的第一眼,下车的酒店大堂视角,第一眼,足以万年

酒店的蜜月套房子真的很不错,每天早上被鸟叫醒,推开门迎接我们的第一缕阳光和第一朵浪花,都是那么灿烂

艾美酒店有四个餐厅,我们最喜欢的就是180°,因为是自助吃起来方便种类也多,还有重点就是不用和服务员沟通,不用听法式英语

早上张先生邂逅了一只大大的蜗牛,兴奋的不行

哈哈哈,因为鸟总抢他的面包,这是他驱赶它后,鸟拉了一泡屎之后的表情

我最爱,艾美的酸奶和香蕉

我最爱,艾美大堂的厕所的镜子

我就觉得这个酒店里的任何动物都是幸福的

看到这个情景,我耳边总能想起莫文蔚的那句歌词,小孩在闹着玩,白马在跑马场

静谧的力量,一点也不输于惊涛骇浪

一个人,月亮,星星

等云散的这个早上,我们撒了欢的奔跑,不管时间不管未来不管任何

毛里求斯的珊瑚,数鹿角的最美,可是国家明确规定不让带走,因为这是他们的岛屿的守护神,虽然很多人也带走了没有被查出,但是我选择了尊重他们的法律,和他们的信仰,留下照片作为纪念是不是更美好

安静的美好,鹿岛

鹿岛,因为荷兰人最早发现的毛里求斯,最早登上的鹿岛,并带上来了植物动物,其中包括鹿,因为当时的鹿岛与主岛之间可以走路而过很浅,所以鹿会来回穿行,故取此名

去鹿岛的路上是坐双皮艇哦,跳床的部分下面就是大海,我不怕,你呢

海上BBQ,还算可以,本来这里的人做饭就不好吃,所以这顿还算我们喜爱的了

老船长

海浪,沙滩,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浅浅的颜色浅浅的滩和我浅浅的微笑

风在摇它的叶子,草在结他的种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浮潜的圣地,蓝湾

第一次的浮潜,第一次的蓝湾

追逐的海豚真幸福

邂逅一名深圳大学留学生,勤奋

建议大家在路上路过水果摊时买一些,很好吃,很便宜,70卢比左右能买一串香蕉和一个菠萝,差不多人民币14

海底世界还是很让人振奋的,张先生是,我也是

中间截了一辆顺风车,车主不会英语,全程靠比划,下车时我已经好像做了100个俯卧撑一样疲惫

动物的世界,鸟公园

这里动物世界主人,人,靠边站

路边偶遇的大椰子,好喝便宜,一个20卢比,差不多4块人民币

最爱印第安风

四驱车比赛

毛里求斯每天都有彩虹,不过双层不多见,命好

此行最震撼,自然桥

大自然鬼斧神工,看见很小,实际悬崖很高,浪高能打到顶层,基本20多米,很吓人,惊涛骇浪说的就是这里,这是我此行最最印象深刻的地方

去往自然桥的路上偶遇一块大石头,我太喜欢这个质感和形状,还有上面的印字,必须留念

天涯海角,我们来的时候悬崖上的仙人掌开出了小花,海水蓝的就像玻璃,我们手指的方向是南极,这是我们到过的地球上最南边的地方,

这是小国家,路易港-红顶教堂-蔻丹广场

陈小春应采儿的婚礼教堂,很小,可是很温馨

最喜欢市区里的海域颜色,就是教堂外的礁石边

刷油漆的工人

这颜色,Tiffany

红顶教堂

毛里求斯市中心最大超市,基本等于沃尔玛家乐福在中国的地位

路易港的炮台城墙

蔻丹的船模必须买

俯瞰整个国家的感觉,是不是除了梵蒂冈就是这里了?

一路遇见,一路再见

写到这里,回忆到这里,真的难舍了,这件衣服是酒店赠送给蜜月旅行情侣的,开始看到我穿大,张先生穿小的这件衣服颜色又难看,想扔掉的时候,发现它的后面是地理坐标,当时的心情,到现在我都解释出不来是什么样的

走了,去机场回北京的路上,喜欢这里的路标,并不是崇洋媚外,而是它能代表,我来过这里,经过。。。

机场,再见

你好,毛里求斯,一路遇见一路再见

引用 崔璇 的图片:

2016-10-31 15:36

这海这天真特别棒

2016-10-31 16:0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31 19:27

引用 kevin_wang 发表于 2016-10-31 19:27:29 的回复:

回复kevin_wang:哈哈哈 没有文笔 实在不会写

2016-11-01 10:5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