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带上男票,闺蜜,一起体验三亚的碧海蓝天

✨두요❤️ LV.5
2016-10-31 10:12 346/3
  • 出发时间/2016-10-21

前序

三亚,一个我朝思暮想的地方,终于我圆梦了......
这次,我带上了男票,闺蜜也带上了男票,我们4人同行,而且此次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婚纱照
国内行我是从不跟团的,所以前期做了很多的工作,下面,开启我的5天5夜三亚

关于交通

每人来回往返机票 1480¥ 哇,超级便宜,我提前半个月定的
10.21日晚8:20的飞机前往三亚凤凰机场,机票720×4=2880
10.26日晚8:20的飞机飞回滨海国际机场,机票760×4=3040

当地打车费用
我们三亚全部出行靠打车,而且距离都不近,打车费用没具体计算,但是估计1000左右吧

关于住宿

21-23三天入住唐拉雅秀豪华海景房,817×3=2451
24-25两天入住亚龙湾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池畔园景房,543×2=1086
住宿2人5天共花费 3537¥

关于唐拉雅秀:从机场打车叫快车30,机场司机50,离凤凰机场很近,房间很大,而且图片与官方图片相符,由于是13年装修的,所以比较新,唯一不好的就是泳池比较小,但是毫无影响,对面就是海滩,早上醒来后一拉开窗帘走到露台就看见大海的感觉太美好而且服务很好,晚上大厅有钢琴弹唱,就是3楼的超市太贵了,一碗泡面要15¥,红茶10¥......早餐时间是6:30——10:30,种类还蛮多的,还不错,就是水果不多,只有4种,总体来说唐拉雅秀酒店还是很满意的。

关于仙人掌酒店:网上都说是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因为是老牌酒店了,大厅很好,但是房间真的......很小,但是床很大,这是唯一的好处了吧,说是池畔房,但是根本就是出去就是露天,总之设施很不好,不满意,下次绝对不会再入住,虽然便宜,早餐也不如唐拉雅秀好,很多外国人,最可气的是我们在那吃了一顿自助晚餐,159一位,真的还不如天津59一位的自助餐,特别特别差,大家千万不要去

必备用品清单

先说重中之重,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带了2个喷雾都喷完了)
现金证件:零钱6000元、身份证(飞机、买门票都用得到)
电子产品:
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自拍杆(带了竟然没电也就没用上)
西欧自拍神器:充电器、电池
日常用品:洗漱用品(不用酒店的,所以自带)、卸妆油、防晒、爽肤水、乳液、洗面奶、面膜(多带)、指甲刀、小镜子、化妆品、梳子、面巾纸、湿巾、雨伞、墨镜、小记事本、笔
衣服:裙子、帽子、拖鞋、泳衣及其他衣物

Day 1 南山、大东海

早上我们等我男票的朋友来找我们后就开启了一天的旅行,ps:大啊树住海口,做动车过来。
三亚怎能不去大名鼎鼎的南山呢,我们出酒店就有私家车问你去哪,打车到南山80,我们给讲价70,不得不说,过了节假日就是好啊,都不用排队,直接买票入园,南山门票是145一人,海南当地身份证70,学生证半价。
进门一直走就会到离很远就可以看到的观音菩萨,走过去会有免费的导游讲解带你过去,不要走中间的路,要走两侧,我是照相不照寺庙古宅什么的,所以照片只是远远地照了张大观音,进去后的各种佛像我是都不拍照的。走到观音像的底下,是要排队进去的,一楼大厅有座很大的金色的佛像,有信仰的人可以朝拜的,由于我们三个人是没有佛教信仰的,所以只是抱着瞻仰的态度去参观的。里面有很多位置可以供奉各种佛像,佛牌什么的,要上到4楼才能到观音的脚下,可以抱佛脚......

南山,面朝南海,坐落在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三亚市的西南4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唐代著名大和尚鉴真法师为弘扬佛法五次东渡日本未果,第五次漂流到南山,在此居住一年半之久并建造佛寺,传法布道,随后第六次东渡日本终获成功日本第一位遣唐僧空海和尚也在此登陆中国,驻足传法。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则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

南山寺也是建国后国务院首次批准的新建的最年轻的寺庙。站在寺前的观海平台远眺,依稀可见几座大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这时你会感到李白“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的诗句用在此处再合适不过。海面上几叶轻舟在微波中荡漾,描绘出一幅蓬莱仙境的图案.而南山寺最著名的是创造世界之最,高达3.8米,价值1.92亿元人民币的世界手工艺之一绝的国宝——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因其奇绝的艺术魅力和观世音菩萨与南山的殊缘吸引着八方游人.

三尊观音手中分别持箧、持莲、持珠,各有不同寓意:正面为手持经箧观音,持箧般若光,象征观音菩萨拥有无上神通智慧,并以此开启众生智慧佛性,化度一切众生;左边为手持莲花观音,持莲法身净,象征观音菩萨能使众生离苦得乐,清净自在的法身清净及六根圆通;右边为手持念珠观音,持珠解脱心,象征观音菩萨普度众生的无缘大慈与同体大悲。

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

天真的超级热,超级晒,一天下来我就已经晒得颜色很分明了,男票的衣服就没干过......
中午阿树带我们吃的南山的素斋,叫缘起楼素斋,自助79一位,可是真心的不怎么样,真的是就一次啊,阿树说他们做的退步了,去年他来还不这样呢

从南山出来打车去了大东海,车费100,大东海是免费的海滨浴场,所以人很多,而且我觉得不干净,由于到那已经下午5点左右了,我们也就简单逛了逛,附近有个夏日百货,里面卖的东西处于奢侈品与一般商品中间,价位不低,里面有哈根达萨,5楼有个进口超市,从这出来我们就去吃晚饭了

晚饭阿树请我们去了一家他经常去的餐厅〈琼菜王〉文昌鸡是海南的特色菜,不过真的吃不惯,太肥了3个人花了800

吃完晚饭打车回酒店,车费75,酒店都在三亚湾,对面就是海,离市区还是有些远的,海南的出租车每辆车上面都有司机的姓名照片车牌举报电话,这在天津就没有。回到酒店后小太阳(男票,之所以叫小太阳是我觉得有他在,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希望)又定了个外卖,其实我们都不饿,出来玩就是有些放肆……

Day 2 天涯海角、第一市场

今天的行程是天涯海角,这个地方怎么说呢,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就是2块石头,门票95,阿树说这个门票每年都在涨啊,去年他陪朋友来才70,依然是打车,不过这个地方离酒店挺近的车费16

天涯海角里面有个圣旨博物馆,里面🈶️各代皇帝的圣旨,都是由当时的书法家写的,字迹真的好里面竟然还有小抄,比现在的缩印还小呢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从天涯海角出来大概2点,我们去了步行街,其实就是卖一些小玩意儿的,我完全不感冒,下午吃过饭就回酒店休息了,阿树6点的动车回海口,我们送走了他便去第一市场跟我闺蜜汇合,因为之前做攻略说来海南第一市场是一定要来的,你下了车就会有很多人拉客的,不要理他们就好,我是自己之前查了,林姐海鲜加工店,所以直接奔他家去了,买海鲜他们就带去旁边的店里买,我们买了2只龙虾,8只合乐蟹,1斤扇贝,一斤芒果螺,一斤蛏子一共花了500,加工费➕饮料310,一共这顿晚餐花了810

Day 3 拍照拍照📷

由于今晚要住亚龙湾,所以早上一早吃过早饭就退房了,我们拿着行李去了拍照,晚上打车去的亚龙湾仙人掌酒店,从三亚玩到亚龙湾打车在120-150💰
哈哈,下面放上我的照片拍照选择聚焦摄影,绝对没错,虽然一天下来很累,都晒伤了,但是很满意,感恩感谢
因为我们来之前三亚刮台风,所以才有这么好的天气

晚上拍完照回去我们打车去酒店就凑活吃了口酒店的自助餐,真的不要吃,太难吃了,159一位,太坑……第三天🔚

Day 4 蜈支洲岛

费用:打车80
            蜈支洲岛门票160✖️2=320
            潜水550✖️2=1100
            潜水拍照380
            打车回酒店100
            晚饭260        共计2340
蜈支洲岛上岛一定要早,因为十点十一点旅行团就会陆续上岛,到时候拍照,玩项目就会排长队,我们8点出发的,酒店门口主动有个姐姐问我们去哪,蜈支洲岛比较远,打车要120-150,但是我们要潜水,找她买票的话打车80,潜水分为380.580.980三档,580的找她买550,(那位姐姐电话,13518095429)挺合适的,车费还省,潜水的话推荐580档,380档浮潜潜不好,潜水拍照的话280由教练拍10张,380一个自拍杆8g内存随便拍,还能录视频,我们选的这个,480教练拍20张,潜水建议拍照留念,但是我是由于害怕,所以全程没拿自拍杆,连鱼食都给大贺了,他可玩美了,潜下去就一直在水下玩,第一次潜水太害怕了,上来就后悔,想想其实没什么,下次再去海边一定要再潜

我们上岛拍照的时候人很少,等我们往外走,看这些拍照的地方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好多好多的螃蟹🦀️🦀️🦀️鲍鱼,而且个头还很大呢

潜水潜水……

好多人都写到了蜈支洲岛的电瓶车,我们是没坐的,年轻人完全没必要,根本就是走着就能到,上岛路过游客中心,一直左走就会看到情人桥情人岛等一系列照片中的经典地点,私人订制泳池也在往下走的位置,游泳是另行收费的,还有直升机800大概7.8分钟,我们没做

私人订制泳池

由于太累了,下午回酒店后我和大贺就没出去,定的外卖,找销量最高的那家,味道还可以,就是海南的🌶辣椒太辣了

Day 5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回津

相信这个地方被大家熟知一定是因为一部电影《非诚勿扰2》,酒店有旅行团,包含门票和来回车费,160每人,导游讲解5元每人,一共330,大家看到的舒淇过的那个索桥,收费20每人,在出口有人给你拍照,可以选,15一张,还有照片做的钥匙扣10一个,可以留作纪念,但是桥上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没有那么恐惧,当然也没有那么好看,因为人太多了……

这里有种植物叫“见血封喉”可惜没看到,说是破了的伤口碰了它会马上血就会凝固了

舒淇的试婚房拍照是要钱的,我们没去,住一晚是9999,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有名的酒店--《鸟巢》,过桥的时候可以看得到,价格一千起山上卖的咖啡还可以,我们买了回来送朋友,说是富商19个亿开发的49一盒,其实可能是抱着太多的期待,对于这个太火爆的地方有一点点小失望

三点半的大巴车回酒店,我们拿了行李打车去的机场,亚龙湾打车到机场110💰,我们在机场换了姨夫,吃了饭,就踏上了返程的航班,回来的✈️太赞,特别新,人也少,旁边都没人,睡觉很方便,就是国航的空姐脸上一点笑容都没有,而且特别胖,不知道这个✈️的空乘是怎么了

✈️落地,完全两个温度,努力工作是为了下次更好的旅行…………ending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31 18:10

下次我带上你,你带着钱不带贺仔

2016-11-01 16:3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