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遥-壶口瀑布-白云山-洛阳-龙门石窟-少林寺-郑州黄河浏览区-郭亮村七日自驾游

序。。。。。

沉睡了二年的游记终于问世了。写写流水帐行程安排给需要的提供一个参考。
      2014年11月在北京开AP国际会议放假六天。会议期间汽车按单双号出行,河南发布旅游信息,部分景区持北京身份证半价。我们几个驴友一起商定路线,最后决定自驾河南游,初定二辆车8人。我开始在网上查找景区信息,敲定景区后设计行走路线。临近出行有“驴”去不了,做半天功课不能白费劲,四人一辆车说走就走。车是双号放假是单号7开始,最后决定不开夜车提前走。

第一天:北京--平遥

1、2014年11月6日中午12:00出发,第一站住宿平遥古城(提前预订)。
2、13:00涿州收费站15元;走五保高速-阜平-太原-平遥650公里。高速费河北段100元;山西段120元。
3、19:00进入平遥古城,“平遥悦来客栈”老板到北门去接我们进城。客栈院里可以停车,紧临步行街。
4、20:00逛古城赏夜景,古街商铺、街道挂满了彩灯,感觉夜景比白天美。

第二天:平遥古城--壶口--白云山

1、7日    6:30出发,10:10到壶口瀑布280公里全程高速105元。(930公里)北京身份证享受半价优惠。
2、景区分山西陕西两个景区隔河相望,独立收费。冬天买一张票可以游览两个景区,冬天结冰可以自由通行。
3、山西壶口进景区坐摆渡车2分钟到景点,进景区人不是很多,有一洞口可以进入瀑布下面(需单独买票20元),这里一般节日人多高峰和涨潮时不开放。是拍照最佳地。
4、12:00离开壶口前往洛阳古城360公里,到洛阳看天色还早决定继续前行白云山,19:30旧县出口过路费225元。住宿白云山景区门口农家院1472公里。

第三天:白云山--洛阳

1、8日   6:00点开车白云山景区,山高路险景色迷人。到景区售票处工作人员说每年11月1日封山,景区开放时有摆渡车上山不让自驾。景区每年每月都对应某城市人员凭身份证免费入园的优惠政策。
2、工作人员说右走下山景色很美有千年银杏树,顺着指引路线下山到旧县一路美景,秋天的山色就像一幅幅山水画。
3、18:00洛阳过路费65元。宿洛阳

白云山

村庄路旁的千年银杏树

下山路上两侧千年银杏树,山沟里到处都是茱萸树。

村里家家都在加工茱萸。茱萸籽对身体好带些回去做枕头。

路上美景

美景在路上

洛阳夜景

第四天:洛阳龙门--少林寺--郑州

1、9日   7:30洛阳--龙门石窟15公里,门票60元,停车10元。
2、8:30进入景区,灰蒙蒙的天空感觉和北京的雾霾一样,12:30离开景区前往少林寺
3、石窟--少林寺73公里,路费35元。14:30进少林寺景区,15:00有武术表演。景区门票100元(包括:武术表演)。
4、17:30离开景区,原计划住在登封看时间还早决定到郑州。一路高速,19:30到郑州黄河湿地公园附近住宿。过路费40元。

第五天:郑州黄河湿地~黄河浏览区~郭亮村

1、10日  7:30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没门票,天气不好景色一般,逛了一会撤退。
2、10:00郑州黄河浏览区,门票60元。景区景色很美就是天空不作美雾气昭昭。
3、14:00离开郑州-郭亮村路费45元。18:30到郭亮村售票处,车不能开进景区只能停在停车场,摆渡车人满就发车,坐上车几分钟就发车了,20多分钟到郭亮村,司机人很好给我们带路到宾馆。提前电话预定谢晋居住宿。

黄河浏览区景区

郭亮村--龙--南坪

1、11日   6:00打车看日出、炮楼、挂壁公路。
2、7:30回谢晋居吃早餐,谢晋居的主人是当年参加修路人之一,家里墙上挂满了当年报纸杂志宣传的事迹照片等。每天都有游客来参观。
3、9:00黑龙潭景区坐摆渡车10元到山上顶,顺着山谷往下走观景。体力好时间充裕也可选择走着上去原路返回一个半小时左右,山不是很高,景区不大是一条沟景色很美。
4、15:30南坪农家院安顿好住宿。老板说顺路上山景色很美,不用买门票可以转转。进到山里正在施工修路,估计以后要收费了。一路攀升上去都是石头台阶,部分路段搭有金属梯子,人很少路很好走。到山顶是一条公路右走可以到黑龙潭,左走到王莽山岭景区。

住宿的

郭亮

黑龙潭景区

黑龙潭。黑龙潭距离南坪很近徒步20分钟左右。

南坪村

南坪

免费景区工人正在修路

通往王莽岭的公路

南坪--北京

1、12日   8:00坐摆渡车出景区;
2、9:45到林州上高速600公里, 河南界排队40分钟  65元 ;
3、河南界-- 北京468公里165元 ,北京段15元 ;
4、17:30到圆明园西路2750公里。
5、小结:河南秋景很美,11月15日左右最佳;
                在外地加97号汽油 2.0逍客油费1590元。 人均消费1200元。

2016-11-01 08:2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