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塞舌尔---碧海蓝天不应只存在于梦里(龟速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10-12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2日-10月19日,
我计划去塞舌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对于人间伊甸园一直有着美好的向往,我的第一次海岛游,原本以为得等到终究有一天的蜜月才能去的,一直保留着美好的念想,没想到这么快就成真了,小激动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前的小九九

塞舌尔,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地方,甚至于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它在哪里。
虽然我也是做旅游行业的,但是对于这个地方,一直都是一知半解的懵。好在终于有了一个去当地体验的机会,原本不会游泳这个硬伤让我苦恼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去,但是终究抵不过对于这个神秘地方的好奇,最后还是报名参加了公司的培训活动。
然而随着出发时间的越来越近,小心脏抑制不住地激动啊~~~~

接触塞舌尔也就一年左右的时间,然而也只是知道它的大概方位,以及直航开通后的大概飞行时间,国家概况也稍有了解,但是让我具体地列举个一二三出来,也是做不到的。。。

行前准备

行李篇:
NO.1:墨镜,帽子
塞国的空气世界排名第一,碧海蓝天透光度紫外线这些也是很强悍的,上图你们自己体会一下
墨镜出门必备!!!帽子,若果对紫外线过敏或者易晒黑的,一定要带上
NO.2:短裤,裙装系列
国庆后的北京已然是秋天的季节,各种服装店里都已经开始上早东深秋款了,这时候马云宝就是非常有用的了,各种装备均来自马云爸爸的APP。。。
NO.3:晕船药,过敏药,去湿气药
塞国多山路,且马埃岛去往普拉兰岛,拉迪格岛都需要坐船,长达一小时(也可以有内陆飞,但需要提前预定,单程的内陆飞机票比往返船票的价格还要高,接受不了的客人只能自带晕船药)
去湿气的药得提前服用,我是出发前一天才去的药店,最后买的是维生素C的泡腾片,这个也可以去湿气的
NO.4:食物
话梅,酸味糖这些可以带着,晕车的时候可以吃,而且晕船的时候吃薄荷糖可以缓解
出去旅游,还是建议吃一些当地的特色餐,不过榨菜还是建议带一些,当地的口味可能会不习惯。
BUT!当地的酒店都是不允许做饭的,之前好多中国的客人一听说物价贵,都背好多米面之类的过去,完全没有必要,那边吃一餐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贵,很多事情都是道听途说最后变成了谣言
NO.5:鞋
人字拖,沙滩凉鞋这些自然是不必强调了,爱美的姑娘们可以配合衣服多带几双
登山的运动鞋建议能带一双,大塞国的国家森林公园建议去看一看,都是山路,穿运动鞋会比较舒适

必备物品篇:
NO.1:货币(如果你过去的以后打算去另外几个岛上体验,并且不打算在沙滩躺尸一周,那么建议携带1000欧/人,这样会玩的比较舒服)
塞舌尔以前是英法殖民地,所以欧元的流通率相对于美金来说会比较方便一些,并且之前考察回来的同事们反馈的也是欧元方便,但是到了塞国当地,建议兑换一些当地的卢比,会比较方便吃饭或者买小物件,而且当地人的数学真的是沿袭了腐国人民的优良传统啊,算错账那是一定会的。。。。
NO.2:防晒霜
50+的安耐晒小金瓶,这个神器万万不可没有,晒黑没关系,但是晒伤了可就非常难受了
怕晒黑的宝宝要建议带100ml的那个,我的60ml到最后一天都没得用了。。。
NO.3:防水袋
手机,充电宝,相机等等这些电子设备,以及护照钱包之类的,去海边的时候一定要套上防水袋,要不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NO.4:浮潜装备
塞国的有很多地方都适合浮潜,特别是如果你参加当地自费项目,去海洋公园,会有浮潜的项目,船上虽然有浮潜的面罩,but,洁癖真的忍不了,很脏。而且面罩也分大小的,带着自己的总归是最合适的,那么美的海,不浮潜回来了你就会后悔的
NO.5:翻译软件
个人推荐蚂蜂窝的旅行翻译官
当然,如果你会英语,请忽略这条。。。

出发,T3集合

塞舌尔航空于今年2月3号开通了北京-塞舌尔直飞的航线
HM888 北京-塞舌尔 马埃岛 0220/0930    每周三
HM887 塞舌尔 马埃岛-北京 0930/0100+1 每周二
阿提哈德EY旗下的塞舌尔航空HM,机型是空客A330-200

没有开通直航以前,基本都是需要到香港经HM,或者去中东迪拜EK,阿布扎比EY,多哈QR,要不就是埃塞的ET这些航司转机,耗时都会比较长
HM直飞的航程大概11小时,对于喜欢方便的客人来说,是很大的福音

集合及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一般都是周二的晚上23点,在T3的四层2号门内的EY柜台附近。节假日比如春节,国庆,都是满位甚至超售的,时间也会相应提前。
平常基本都固定在这个点了,并且塞航真的是秉承了当地人磨叽的性格,我们出发的那天是11点30分以后才开始办理取行李牌托运的手续

特别tips:除了咱们出国经常遇到的禁止携带种子,植物这些物品外,塞舌尔海关是禁止携带水果入境的,我们就碰上几个大姐带着水果过去,结果在马埃下飞机以后,坐在大厅狂吃水果,哎。。

原定2:55起飞的航班,到了3点的时候突然广播通知因为一些工作没有完成,请耐心等待。。。。结果等到4:10才起飞,哎。。。
塞航的空姐都是当地克里奥人,只碰见一个中国的空姐,并且她好像还不是服务的,只负责广播这些。
所以不会英语的我们大多数人就相当尴尬了,派餐的时候空姐MM会很优雅地问你chicken or beef?嗯,真好,她们也明白我们大多数人的英语是不太过关的,微笑脸。。。反正是坚定了回国后好好学英语的念头,当年还给老师的,一定要再拿回来!!!

D1,到达塞国,初印象+当地常识

HM的这趟航班上是有WiFi的,等飞机升空安全飞行后可以搜索到,但是是收费的,最基础的是9-10美金,50MB。

飞机餐不是太美味的感觉,全程飞行11小时,是2个正餐+1个小食
毛毯,耳机,洗漱用品包都备有

晚点了一个小时,到马埃岛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11点了
马埃岛国际机场,建在海边,离伊甸岛不是很远。落地滑行时我们一度以为它要开进水里了,哈哈哈哈
机场很小,下了飞机走两步就到入境海关处了,把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卡,酒店入住单,回程机票单都拿给海关看就可以;没有酒店预订单的情况下,不好意思你就得接受海关的问询了。塞国的出入境章都是海椰子形状的,俗称‘大屁股’(详见文末)

科普一下大塞国的信息
主要分为马埃岛普拉兰岛,拉迪格岛,加上其他的一些小岛组成的塞舌尔共和国。
首都维多利亚位于马埃岛
全国总人口9W左右,主要民族为克里奥人,当地餐称为克里奥餐
官方语言:克里奥尔语,法语,英语
货币:塞舌尔卢比(100欧约为1420卢比左右,1RMB等于2卢比)
主要宗教为天主教
道路通行;靠左驾驶!!!!这个一定要注意,塞国的汽车方向盘都是在右舵的,跟国内不一样

塞国全境50%以上地区被辟为自然保护区,来到这里就跟来到了原始的地方一样,所有的海滩都是纯天然的
岛虽小,但都是盘山公路,这里的盘上路上很少能看见凸面广角镜,这要是放在国内绝对的是事故多发啊,but塞国还是可以边开车边喝酒的神奇国度。。。一言难尽
但是这边出事故还真的很少,当地人开车也是比较有礼貌的,路窄的地方会主动停下来让对面先过

克里奥餐:
很多同胞过来旅游都会吃不惯这边的米饭,很硬,一颗一颗的,在咱们看来就是煮的八分熟,我出去吃饭的时候都是把米饭泡在咖哩酱或者汤汁里面吃的,并且真的看人品,有的餐厅米饭就会相对软和。塞国大米都是印度进口,不用质疑,他们和印度的关系非常好,并且当地很多印度移民。
but鱼排味道很不错呐,克里奥餐的鱼排都是原味的,大块鱼肉煎制,一般是没有放调料的
这边盛产金枪鱼,鹦鹉鱼,石斑鱼等等,鱼是最便宜的食物,在这里请一定要多吃金枪鱼!!!美味又低廉,吃到即是赚到!

通讯:
国内漫游在塞国是相当贵的,具体费用请自行查找,宝宝不列举了
来到塞国,一张当地电话卡很有必要
马埃岛机场的边上就有卖手机卡和货币兑换的,但是价格可能并不是太合算
berjaya酒店正门上坡以后有一个印度超市,这边有卖电话卡的,300卢比/张,里面包含1GB流量(1024MB的流量有100MB是使不了的,但是900MB也够了,当地网络都是3G的,刷6天的朋友圈绰绰有余,并且酒店的大堂都是有WiFi的,部分酒店房间内也有WiFi)
查流量:#125#2#
查本机号:容我想想。。。。

出关手续加取行李出关前后一共不到30分钟,而且机场除了我们这个航次,当时并没有其他航班到达,手续很快。
    我们跟着客人接送机的车先去了berjaya酒店,大家一般都爱叫它布法隆酒店,三星,就在布法隆沙滩的中间地段。
  酒店的大堂设有当地四家旅行社的办事柜台,一般9:00-14:00间都是有各家社的值班人员。塞国有执照的地接旅行社就只有四家:七度,长江,克里奥,太阳花。这边柜台可以咨询当地的各种一日游项目,租车,出海等等,个别社有中文导游
  塞舌尔人对于本地的保护政策很严重,并且一般酒店内是不允许有旅行社柜台的,berjaya是唯一一个有旅行社柜台的地方

berjaya的停车场,从这里上坡就能看见印度超市

布法隆海滩滩,又称博瓦隆海滩,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
这里是马埃岛甚至塞舌尔除去维多利亚市区以外最热闹的地方了,海滩上一排五家酒店连着,海滩附近也有好几家餐厅,印度超市等等,附近的路边上很多guest house,11月份左右进入旺季后,很多欧美人都爱带着孩子来这边租guest house小住,度假
每周三的晚上,在savoy酒店旁的空地上有夜市,我们到的这天正好是周三,嘿嘿

我们住的宿舍在布法隆海滩右边尽头的山坡上(山脚?山腰?傻傻分不清,上个大坡就到了)当地的民宿
整理了一下行李,吃个午饭,收拾一下自己,出门看海咯

大概下午四点多的样子,沙滩上人不是很多。
来到塞国才真正觉得是在海边,蓝天白云的,沙滩少的人很少,而且即使是人最多的时候,都不会有帝都早高峰的一号线一趟地铁人多。。。

跟别的地方不一样,除了印度人,这边几乎是看不见亚洲面孔的,特别是中国
走在布法隆沙滩上偶遇的中国人,你会惊奇的发现,95%都是跟你一个航班过来的。。。并且你要是在这附近散步,不断偶遇的机率会很高~~~
最近几年去塞国的中国人正在逐渐递增,但是去塞舌尔旅游的中国人一年的数量都抵不上去泰国一个月的量,自己感受吧。。。。。。
走在塞国的路上,你经常会听见陌生口音的‘你好’。不要惊慌,这只是当地人在跟你打招呼,就跟十几年前中国人在本国看见外国人一样,他们看见亚洲面孔的时候也会觉得很神奇

忽略掉我厚胖的身躯,你们还是可以愉快地往下看的。。。

布法隆海滩是看不到日出的,日落的时候很是受到宝宝的期待,奈何云层太厚重,直到太阳下山,它都没有飘过去!!!

终于等到天黑了,一周仅有一次的夜市终于是等来了,哈哈哈哈

这个夜市在Savoy酒店旁边的一块空地上,每周三开,大概快8点的时候会有篝火。卷饼,克里奥餐,烤串,烤鱼,椰子酒,手工艺品,水果,果汁这些摊位都有,克里奥人不喜欢讲价,一般报的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了
后来几天晚上我们路过的时候也看见有摊位,但是貌似只有一家克里奥餐的小摊,还有卖果汁饮品的摊位在。只有在周三的时候大家才会都出来

忘了拍全景扫一圈了。。。只顾着排队吃卷饼了
夜市上有一家卖卷饼的(仅此一家),排队的人也很多,就是一个卷饼里面放馅料(金枪鱼,鸡肉的最为推荐,还有咖喱,其他的原谅我不记得了)25-40卢比/个,价格不等
很多摊位卖克里奥餐,靠近马路的那家摊位比较大,他家的金枪鱼串40卢比/串,那分量真的能吃撑呐(没图,请自行想象)
塞国的小礼品之类,比较值得买的就是冰箱贴,各种大屁股海椰子形状的冰箱贴,夜市是50卢比/个,家里没有冰箱也可以买回来观赏使的,毕竟一个海椰子标本的价格已经够去趟泰国韩国

D2,马埃岛 环岛一日游

由于头天在飞机上没有怎么睡觉,所以晚上9点多睡觉时,我已经差不多20小时没有闭眼了,再加上4小时的时差,这一晚上睡的简直不要太香,早上6点才睁眼,这时候已经是国内10点了,简直是过的太舒服

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到真正的夏天,夜晚很凉爽,盖着被单睡还有点小凉,清晨下了小雨,6点半左右才停,没到半小时,就看见彩虹慢慢地从布法隆海滩尽头的山坳中出现,越来越亮,慢慢地就能分清7个色度了(原谅我手残不小心把另一张清楚的删除了。。。)
人生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见彩虹,激动cry

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临近9点了,布法隆沙滩上还是没什么人,能看见晨跑的欧美人,真真是惬意

PS:塞国虽然是热带地区,太阳大光照强,但是在树荫下还是很舒服的,并且海边的海风也一直吹着,并不是很热,早晚的时候很凉快。这边11月份到夏天,可能会有点热,但是有海风,其实也还好。
过来最重要的是防晒,晒黑了不重要,但是紫外线太强,很容易晒伤

Boat House船屋,在布法隆沙滩的马路边,当地一个比较出名的餐厅,三餐都供应。but我每天路过好像都没有看见有吃早餐的客人。晚餐是自助餐,大概380-450卢比/人
boathouse的左边(图片左侧小黄屋)有一个可以换钱的小窗口,汇率没有市区那么的高,不过也可以。PS:换钱的时候要根据她给你的单子自己算一下钱,那天给我换钱的女士,少给了我300卢比,还好当时发现了,哎。。。。。克里奥人的数学真的是跟腐国人民一样的一言难尽

9:30berjaya酒店出发 我们虽然是去考察的,但是有自费的行程也是需要和客人一起走的
维多利亚女王观景台→维多利亚市区(印度庙,鱼市场,小本钟,邮局及附近的雕像)→中国餐厅chilibar 午餐 →手工村→酒厂takamaka→皇家沙滩→伊甸岛

女王台,维多利亚女王曾经来过的地方,后来塞国修建了这么一个观景台。
这天早上下过雨,散开的比较慢,在山上的观景效果没有晴天的时候那么好,但是也能看见远处的风景,真真的像是原始森林,并且云彩就在头顶飘过,像棉花~~~
塞国是一个奇妙的地方,被法国英国先后殖民过,但是他们并不觉得这是一个不光荣的历史,反而会很高兴。英国大使馆的楼是有四层高的,要知道在塞国大使馆的楼越高就代表他们的关系越好。现在使用的也还是英国的法律,所以欧元相对来说比美金要方便一些

女王观景台位于山顶山,从berjaya出发沿着盘山公路大概是开了有20多分钟的路程,山路一直很绕,有晕车的客人建议提前备好晕车药

在山上的时候还是乌云密布,下山的路上就一秒钟变晴天,我帝都要是能有把雾霾一秒变没的技能该是多么好。。。扶额哭泣ing

维多利亚市区不是很大,印度庙是比较具有特色的,即便是没有信仰,单是欣赏这个建筑设计也是很美的;鱼市场里面都是当地渔民早上出海归来的收获的新鲜产品,有当地多产的鹦鹉鱼,石斑鱼,金枪鱼等等。。。但是龟毛的我并没有进去具体看。。。

小本钟附近的一个换钱窗口,这是汇率最高的地方。

小本钟算是维多利亚的一个地标性建筑了,仿照英国的大本钟所建,并且在这边上有维多利亚也是塞舌尔的第一组红绿灯,右边2分钟的距离就是邮局,在信息科技如此普遍的现在,邮局更多的是一种情怀,可以进去寄一张明信片到国内,很有意义
邮局去往停车场的路上,可以看见英国的大使馆以及使馆对面的路边有2个雕像

逛完市区,去Chili Bar吃午饭
Chilli Bar在伊甸岛对面的山上,当地最正宗的中国餐厅,老板是杭州人,做的菜味道也不错。如果有到了当地吃不惯中餐的游客,可以建议去那里吃饭,并且有很多外国人也会过去

到了这边就能体会到塞国的蓝天白云,能见度是多么的棒呆了,远处的蓝天白云红房子

这是在chillibar远拍的伊甸岛,红色的房子区域就是花费10年的时间人工填造而成的富人岛

下午的手工村,可以看到一些当地的手工艺品,可以买一些特色的小物件

Takamaka酒厂,塞舌尔的takamaka酒是特产,酒厂的价格跟机场免税店的差价其实没有那么的大,并且有几种酒在机场的免税店没找到,可惜了

皇家沙滩,这个海滩的水颜色和布法隆的不太一样,更清澈一些,但是石头群那边比较滑,如果去玩的话一定要注意避免摔倒

扶额澄清:黑仔真的是穿泳裤了。。。你们一定要仔细看。。。

Eden island伊甸岛,花了十年的时间填造的人工岛,塞舌尔的富人区。在这个岛上买房可以获得永久居住权,岛上的物价其实没有那么高

D3,马埃岛西部 酒店考察

今天自由活动,出门去南部看酒店
PS:宝宝是个比较鸡毛又很龟毛的处女座,以下酒店建议仅代表个人观点

从布法隆过去的路上会路过茶叶工厂,这边可以买到当地的特色红茶,柠檬草等等,塞国的茶叶应该是属于比较便宜的了(克里奥女士又算错账了,拿着计算器还给我少算了40卢比,哎。。。)

------------------酒店篇----------------------

Constance Ephelia艾妃莉娅 五星酒店
酒店内有全印度洋最大的酒店及印度洋最大的Uspa,南北2个沙滩,6个餐厅,分别是不同的风味,
酒店也是塞舌尔面积最大的,有红树林保护区,酒店内有象龟园,下午4点后可进入喂食,房内有免费WiFi 并且房间建筑之间的距离很远,私密性好。塞国都是山,这个酒店是在平地上,适合带孩子入住,并且有托管孩子的地方

艾菲莉亚的北沙滩,有一群当地的孩子正在上游泳课,看见我们在拍照取景,都争抢者比V,还自发聚集起来让我们给拍照,特别的活泼,上岸后还过来要跟我们合影,太可爱了

AVANI安凡尼 四星
房间的大小及内部设施都是一样的,价格比珊瑚酒店优惠,且安静,有WiFi,spa
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酒店,就是交通不太方便,附近没有可以消费的地方,基本只能在酒店呆着。但是相对于布法隆沙滩上的珊瑚酒店,我更喜欢安静的avani

Kempinski 凯宾斯基 五星  马埃岛南部
原谅我对这个酒店没什么印象,只是价格貌似没有其他的五星那么贵

凯宾斯基出来的时候已经是12点了,午餐
Anse Soleil Cafe在四季酒店附近的anse soleli海滩上,这边很有名的一个餐厅,克里奥餐做的味道不错

Banyan Tree悦榕庄
这家的大名不用过多介绍了,并且是塞舌尔第一家五星度假村,全部房型都是Villa,并配有泳池。
酒店的泰国餐厅算是岛上最正宗的,每周会有一次BBQ晚会。
酒店房型全部朝海,就连spa的房间也是朝海的,不要太赞咯

这个无边泳池在悦榕庄的宣传上总是能看见的

我们去的时候赶上悦榕庄大面积停水了,好像是水泵坏了,然而维修的人员需要从肯尼亚过来,所以可想而知最近这里都住不了人

回程的时候刘姐带我们去大超市采购食物,从南部直接环岛沿伊甸岛回家,赶上下班高峰期,市区有些小堵车,这时候的小本钟看起来很有意境

来了3天了,终于看见了日落,奈何今天还是云层太厚,最后的火烧云美cry

这大片云层老是过不去,cry。。。。。。。。。。。。

D4,普拉兰岛+拉迪格岛 双岛一日游

双岛游,早上大概6点半就需要从酒店出发了,起床较早,天刚亮

联合庄园是一个私人的,德阿让海滩就在这里面,需要收费进入
拉迪格岛的风光和马埃岛是两种风格,整个岛只有不到3000人,非常地宁静。
岛上可以租借自行车,庄园门口,码头边都有租借的地方。路上碰见了好几拨欧美人骑车环岛。
PS:如果你是从其他的岛过来,请记住下船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好你回程的船票,而不是等到下午回来的时候现买,通常都是没有位子的。

D5,圣安妮海洋公园

D6,

上午本来是打算去徒步的,但是临时有点小意外,活动取消
下午去北部看了2家酒店
Hilton Hhonors
希尔顿诺斯霍尔莫 五星 全部海景Villa,所有房间都面朝大海。其中18间带泳池,免费提供皮划艇,浮潜工具 位于北部,可观布法隆沙滩全景,房间大多依山而建,景观较好,适合度假的客人。 PS:此酒店14岁以下孩子不允许入住
Bliss hotel 三-四星 欧美的浪漫主义风,酒店前台及餐厅都是依山而建,有一个天然的小泳池,情调一级棒 喜欢浪漫,小清新的客人住这里一定会觉得不虚此行,餐厅,休息区都是木质的建筑 价格不太亲民

回忆大塞国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31 19:27

引用 xiaoniu 发表于 2016-10-31 19:27:30 的回复:

回复xiaoniu:谢谢鼓励我之前也总是不爱写,但后来想着留下些回忆也好,写着写着就发现这种跟别人分享旅行的感觉真的很棒

2016-11-01 18:1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