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掠影(三)——魁北克

2016-10-31 10:56 309/4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其它

6号上午本来是想去丽多运河上那个著名的”世界上最长的滑雪场“去看看,早上起来后又觉得夏天那里没有滑雪场也就没什么好看的了,于是,我们上午就离开渥太华开往魁北克市。魁北克市是魁北克省的首府,魁北克省加拿大的法语文化中心,这里的官方语言为法语,据说这里80%的人为法国后裔,进入魁北克省的地界后,路牌开始的时候是英法两种语言,等快到魁北克市的时候,路牌就只有法语这一种语言了。我们在路上一个快餐店吃午饭,快餐店的服务员只会说法语不会说英语,女儿说:“得,我这流利的英语到这也没用武之地了,现在我和你们一样要借用肢体语言了”。大约下午3点我们就到了魁北克,时间还早,我们就先去了北边的蒙特伦西瀑布。

一、蒙特伦西瀑布

蒙特伦西瀑布·(Montmonency Fall)是从83米高的山壁垂直落下所形成的,据说其高度是尼亚加拉瀑布的1.5倍,因为落差大,所以也挺壮观的,声势非常浩大,远远地就能听到轰隆隆的瀑布声。游客中心后面有一条废弃的铁路,铁路旁边就是瀑布流下来的河,沿着河边走向瀑布时,大瀑布激起的巨大浪花和弥漫的水雾迎面扑来,我们完全被笼罩在了浓浓的水雾中,头发衣服全湿透了,我赶紧把相机保护了起来。在瀑布旁沿着山壁建有阶梯,还有许多近距离的观瀑小径、凉亭,我们沿着这个长长的阶梯蜿蜒曲折的走到了瀑布顶端,瀑布顶端有一个吊桥,还有供行人观景的步道。我们在这里玩到6点多,才下山去宾馆。

二、魁北克老街区

7号一整天我们都在魁北克老城区,魁北克老街区是我们在魁北克主要游玩地。魁北克老街区是一个充满法式风情的老街区,有古色古香的建筑及教堂,还有许多精致的小商店和酒吧,老城区于198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文化遗产,它也是北美洲所有城市中唯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单的城市。城区分为下城和上城,下城相对古朴且老一些,上城是魁北克的主要行政商业旅游中心,在下城一个不起眼的小商店里坐一个18世纪的电梯就到了上城。皇家广场和凯旋圣母教堂在下城区,下城区还有许多大大的墙画。上城区有芳提娜城堡酒店、圣母大教堂、修道院、市政大厅、老城墙、著名的军事防御要塞星形城堡,等等。上下城都有非常有特色的商业街,漫步在窄窄的石头街上,不时的有马车从身边走过,听着得得的马蹄声,闻着甜甜的枫糖的甜味,我和女儿挎着胳膊一个商店一个商店的逛,仿佛穿越在十八世纪的欧洲,真是惬意啊!只是苦了我家老公,默默的在后面跟着,敢怒而不敢言坏笑 。

从上城区看下城区

三、下城区

下城区游玩主要就是逛魁北克古城最著名的观光街道小尚普兰街。小尚普兰街是一条狭窄的街道,鹅卵石铺成的旧式街道两旁是在鲜花的装点下的充满法兰西风情的旧式建筑物,建筑物上有一些大壁画,可能这些大壁画都有故事,有一个很绅士的中年男人(白人),指着一幅壁画企图想用法语给我们讲点什么,可是我们一点也听不懂,只能不停地说着“thank you very much”

皇家广场和凯旋圣母教堂

逛完下城区我们坐着这个古老的电梯上到上城区

四、上城区

这是中心广场

1.    芳提娜城堡酒店
 坐落在中心广场的费尔蒙芳提娜城堡酒店Fairmont Le Chateau Frontenac,是魁北克市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893年,外表形似童话城堡,据称是全世界被拍摄入镜头次数最多的酒店。酒店旁边是兵器博物馆

2.圣母大教堂
 魁北克圣母大教堂具有350年的历史。教堂曾遭受过几次浩劫(火灾及地震),现在所看到的教堂是1925年重新整建的。它在1874年作为北美洲第一座升格为罗马天主教的宗座圣殿,也是天主教魁北克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加拿大的主教长教堂和墨西哥北美洲最古老的主教座堂,有四位新法兰西总督和魁北克主教都安葬于此。这是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此情此景让我联想到电影《非诚勿扰》里的葛优

教堂周围有很多卖浓郁宗教、圣诞色彩纪念品的小店。这与我们国家一样,我们国家的所有庙宇周围也是很多卖与佛教相关纪念品小店

3. 市政大厅

4. 星形城堡
 魁北克城的星形城堡是北美大陆上最著名的军事防御要塞,它的建筑外形呈星星的形状,所以人们称它为星形城堡。它与1745年由法国人建筑,是法国统治时期修建的一道防护墙,后来由英国人在法国原有的防护墙基础上改建而成,于1850年将这座城堡最后完工。二战时期两次魁北克会议中,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和英国首相丘吉尔,加拿大总理麦肯齐·金讨论二战的战略,就是在星型城堡内举行的。星型城堡的建设,是为了军事目的。然而建成之后,加拿大却再没有发生过战事,所以这座牢不可破的星型城堡,从来没有发挥过它的军事作用。十九世纪七十年代,鉴于魁北克的城墙和要塞已经丧失防御价值,有人提出要拆除这些防御工事。但是有远见的地方长官杜弗林爵士在一项关于保持城市传统的提案中确立了这些历史遗迹区的地位,并且为老魁北克城创造了开发旅游业潜力。现在这座要塞是魁北克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我们去参观的时候正好赶上士兵换岗

5.  魁北克的老城墙和老城门
              魁北克的老城墙和老城门总能让我想起西安

6.上城区街景
         我们在这家yelp评分挺高的意大利餐馆吃的午饭

到处都是法文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31 19:27

引用 momoys 发表于 2016-10-31 19:27:31 的回复:

回复momoys:OK,应该将自己旅行中的所见所闻记下来

2016-10-31 23:2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07 11:50

引用 tomix 发表于 2016-11-07 11:5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