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青海湖7天往返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今年十一7天长假决定和LP两个人自驾青海湖,决定下得很艰难,为什么呢?你想,沈阳青海湖有2600多公里?往返在路上就需要大约四天的时间,这四天你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等休息的时间外,你要不停地一直开车,沿途的景点也没有时间去游览,到青海湖也仅有三天时间,周边的敦煌啊、嘉峪关啊、张掖啊等等也去不了!是不是时间有些紧,是不是有些亏!!!不过,既然确定了,就按7天往返青海湖做准备,这也是一个挑战不是!吃的、穿的是必须的,自拍杆、车载充电器、相机、帐篷等等用的准备齐,车载灭火器买一个,4S店车保养一下,保证安全!万事具备,只等放假!
    计划是这样的:第一站到兰州约2200公里,用2天时间;第二站到黑马河乡青海湖边露营,1天;早晨看日出后去茶卡盐湖,然后返回西宁为第三站,1天;第四站游塔尔寺,然后返程,1天;路上有景点可顺路游览,1天;最后1天预计剩1000公里左右,一路狂奔到家,准备转天上班!

一、沈阳--兰州

10.1日早晨4点起床,收拾利索,5点出发!由于要赶时间,便一路向前。路上遇到三次堵车,第一次在京沈高速辽中段,一辆奥迪追尾一个小微型,小微型的尾巴撞开了,东西散落一地,不过两车上的人都没什么事儿!第二次在京沈高速秦皇岛段,高速进口过去不远,5-6辆车连撞,还好都不严重。第三次在北京南六环上,快到京港澳高速转换处,车流一动不动!看来京港澳高速是走不了了,只好蹭到一个叫黄庄村的出口下来,往京石高速上转了!

下图就是实际的路线,京石高速在保定转到保阜高速后一直向西。这个路比较坑人,因要穿越太行山区,一路上各种隧道,各种限速!一般为80KM/小时,隧道内限速60KM,所以这条路上货车多小车少,不堵车,就是速度上不来!因此到晚上休息时才开了1200公里左右(为节省时间,在服务区休息)。第二天又开了1000公里左右到达第一站--兰州

途经毛素乌沙漠边缘的“沙海绿洲”

10.2号傍晚到达兰州,住汉庭,游览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品尝兰州特色小吃!

西关大清真寺

兰州知名的牛肉面店。
    我们在家这边常见的兰州拉面,在兰州没有,这里都叫牛肉面,是早晨和中午供应,晚上就没有了!因此没有吃到,但羊肉面皮的味道也是相当不错!

舌尖尖牛肉面外景

内部

黄河啤酒+羊肉串

牛奶鸡蛋醪糟。这个相当好吃,风味儿独特!

羊肉面皮。一个字--香!

二、兰州--青海湖

羊皮筏子

羊皮筏子漂流

兰州-青海湖黑马河乡,435公里
    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地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西宁市的西北部,离西宁约200公里。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北面是大通山,东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这四座大山海拔都在海拔3600~5000米之间。青海湖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多公里。

到达湖区。远山和草场

雨后彩虹

沿湖风景

青海湖边的草地都是牧民所承包,每块承包地都有一条可到达湖边的路,承包者站在路边不停的招手,让游客从他承包地中的路去湖边,收费每车20元,也可以砍价到10块钱!有的牧民在自家的承包地里种上油菜花或其他花卉,以吸引更多的游客。路过的正规景区有一个--二郎剑景区,可停车住宿,有游轮游艇等湖上游览项目。
    由于边走边玩,到达黑马河时天已经黑了!而且风特别大,也特别的冷,原计划在湖边露营明天早晨看日出的想法,被通往湖边小路上黑黑的夜色和呼呼作响的大风给淹没并吹跑,毅然掉头返回乡里-住店!看日出的圣地成就了黑马河,街道两侧宾馆林立,但也人满为患,青年旅舍一张床位要价100,宾馆标间要价480,砍价最低450!

三、日出

早晨5点起床,收拾停当退房,出发去湖边。车可以直接开到湖边,已经有不少人在等待了,在墙根避风处还有几个帐篷,看来是昨晚在这露营了,佩服!天依然很冷,有躲在车里的,有把棉被、毯子绑身上的,各种抗寒措施涌现!7点天开始见亮,7:30太阳渐渐升起。。。

白牦牛

牧民

四、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

黑马河向西行约85公里,中间翻过橡皮山,就到达了茶卡盐湖。

盐湖

盐雕和晒盐池

池底结晶的盐

干涸的盐池

路面上的大粒盐

观光小火车

下午从茶卡盐湖返回西宁,约285公里,住汉庭。住处离水井巷小吃街不远,走路去10分钟就到了。

水井巷特色美食店--炕锅抓面。主料为羊肉和面皮,味道浓郁可口。

五、塔尔寺

塔尔寺距西宁市区西南约30公里,3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塔尔寺正门

八宝如意塔

宫殿

六、塔尔寺-沙坡头景区-镇北堡西部影城

搜索回去路上的景区,在银川有两个5A景区:沙坡头景区和镇北堡西部影城。因此从塔尔寺出来,直奔沙坡头而去。路上还经过了《大敦煌》电影的拍摄外景地!

《大敦煌》外景地

晚上到达沙坡头景区(银川中卫市)。在路口有农家院拉客的人,很多!看一个比较和善的带我们过去。标间140,独立卫生间热水,比较干净。由于过了饭点,老板让我们自己做,于是LP自己动手炒了一个土豆丝!

沙坡头景区
    沙坡头景区分南北两个景点:南部黄河景区和北部腾格里沙漠景区。

南部黄河景区入口

羊皮筏子

悬索桥

远眺黄河

黄河飞渡

沙漠景区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草亭

骆驼。骑一次100元,30-40分钟,沙漠里走一圈。

孤独一枝

固沙神树-花棒。其树根可扎入地下30-40米!

镇北堡西部影城
    镇北堡影城位于银川市区西北约35公里的镇北堡镇,由著名作家张贤亮发现并修葺,多部电影在此拍摄,最著名的要属“星爷”的《大话西游》了!

城门

《大话西游》场景。

宅院

街道

月亮门

城墙

七、镇北堡西部影城-沈阳

10.6号下午5点左右从镇北堡西部影城出发返程,距沈阳还有大约1900公里,行驶450公里左右在服务区休息,7号早5点出发,完成剩余的1450公里!于7号晚上11:40沈阳零公里下高速,安全到达!

总结:此次自驾游用时7天,经河北北京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等6省1直辖市,行程约5600公里,过路费无,油费2450元(JEEP指南者2.4),导航使用手机高德地图。不建议各位自驾爱好者这样玩法,时间太赶、太累,玩儿不尽兴!
    感受:累!并快乐着!!!

-- 完 --

2016-10-31 20:40

在黄河边一定要做羊皮筏子

2016-10-31 20:4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07 15:50

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