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10.16 四小妞的西安行》

lynncong LV.5
2016-10-31 11:21 648/7
  • 出发时间/2016-10-10

从西安回来快要两周了,想好好安静的记录一下这次的旅程,发现ta已丰富到让我无从下手,匮乏了!这是第一次在蜂窝上写游记,之前一直在这边看大家的游记,给我每次的旅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谢谢。这次也分享下我们的旅程吧!

毕业了,工作了,似乎跟姐妹们越来越难得一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这次大家都毫不犹豫,说走就走,因为接下来的时光,这样的机会可能就越来越少了,我们格外珍惜!先捋个大概吧!
     D1: 10月10日    11:50-14:30  温州西安  (机票提前半个月买的,来回1020,后来发现更便宜了)
     D2: 10月11日    古城墙  鼓楼  回民街
     D3: 10月12日    兵马俑  华清宫
     D4 :10月13日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小雁塔  曲江周围  高家大院
     D5: 10月14日    黄河壶口瀑布(临时加进来的行程)
     D6:  10月15日   华山    (遇上阿妹演唱会)
     D7:  10月16日   11:15-13:55  西安温州   回家的感觉很赞,感谢航班的准点
     人数:4小妞( 微  雪  云  我 )   花费:人均3000多

第一天落地西安,第一感觉就是那灰蒙蒙的天空,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没见过西安的蓝天,幸好网上已提前了解,也有了心里准备,“嗯,天空就是这样的,这样才更彰显上下五千年的神秘吧“!为了体验宿舍女生的感觉,特地选了有上下铺的青年旅社,干净整洁,姐妹们都很喜欢,大概是因为淡季吧,我们原本预定的四人间被安排在了八人间!空间也大了很多,行李可以放肆的躺在地上了,安顿好住宿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觅食,然后去走走最地标建筑的钟楼!我们很兴奋,对着背后的钟楼也能足足拍个半小时,哈哈哈哈!        旅行小贴士:机场往返接送机,都可以网上预订,或者滴滴打车,都比出租车划算哟,特别是像我们这样四人小分队的,接下来的每天我们几乎都是靠着滴滴打车,平摊一下比任何交通都便利和便宜

西安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有着悠久历史,目前我国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古城墙!不得不吐槽一下,西安的各个景点的门票都不便宜啊,当然全国各地好像景点都不便宜!来了古城墙,骑自行车绕一圈,听着上面古典的音乐,想象这边曾经站岗的士兵,天空飘起零星小雨!我们飞奔在古城墙上,别有一番风味!    旅行小贴士:对自行车不是驾轻就熟的,还有就是像我这样短腿的,谨慎选择,摔跤麻烦哟,因为那个车垫不矮哟,我坐上车垫后脚也要颠着地!可骑上以后那就是那个666666~~~~~~

在古城墙上飞奔了两个小时,大家都饥肠辘辘了~~~~直奔大家口中的回民街!后来了解到,很多当地人都会去另一条街,叫东新街吧,我们因为行程紧凑,就没去成了,大家可以去逛逛!对于吃的,南北方的口味真的是差异不小啊,当地朋友推荐我们去吃那个什么糊一样的汤,说是特别特别好吃很红的,结果不适应,好麻,为了不让店老板觉得我们剩太多了不礼貌,虽然觉得不合口,但也给它吃完了!还有点的面啊,泡馍啊,我们四个小妞都能两人吃一份了,哈哈 ,分量真够足!那个膜真的是吃了感觉可以饱很久,因为难消化!更奇葩的是,我跟微两人出现了同样的症状,吃了肚中之气好足啊P啊!哈哈哈~~~当然对于食肉动物来说,羊肉串是我的大爱,相比较家里那小牙签似的肉串,这大串的羊肉简直不能再爱了,后来在当地朋友的招待下,吃到了最地道的肉夹馍,吃了好吃的串串,还有那带有回忆的冰峰汽水,也算满足口腹之欲了~~~~对于吃的没有深究,从回民街出来,不小心绕到了人家居民区的集市。一入集市四个就疯了一样,见啥都想背回去!这可能是我们出游以来,带农产品回家最多的一次旅游了。  旅行小贴士:不一定要去回民街,随意走同样也能感受不一样的西安。还有就是关于小吃,可以先点一份,和朋友一起试吃,觉得合胃口了再下手一份,这样不浪费哟!还有因为回民街都是回民,大家都懂的,不要提二师兄的肉哦!

第三天,就是来寻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来之前,很多人就跟我说,没啥好看的,就那样,其实不然吧,看你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去观赏吧,游兵马俑时候也旁听了导游讲了不少关于兵马俑的知识,(详细知识参见百度,兵马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看) 想象一下古人的伟大,千人千面的那种壮观有种让人肃然起敬的感觉。还有那还未挖掘的2号坑,期待他们的再次震惊于世。兵马俑没有淡季,去的时候也是人潮涌动,所以我们总说难以想象节假日是啥样的了!兵马俑参观结束大概两三个小时,我们在景区出口处登记了下,搭上了去华清宫的车。欣赏完华清宫,我的脑海里就是,原来这里就是一个古代大澡堂啊。这边是谁沐浴的,那边是谁沐浴的,然后那边~~~~~~·不要怪我想象力丰富,立马浮想联翩皇帝和一群妃子在这里嬉戏~~~~(电视剧看多了)
         来西安之前,觉得自己以前历史读的还可以,来西安以后,敢情历史知识好像全部还给了老师,西安事变咋回事,历朝皇帝都有谁,春秋战国,西周之前,啥啥啥事情都,等等等等然后发现自己跟个无知少年一样!很感慨也很自豪,我们祖国拥有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只能怪小妮子们,还没完全的去了解她!总能听到来参观兵马俑的老外嘴里念叨着:amazing  !amazing!他们更感到惊奇和惊叹吧!
            旅行小贴士:火车站有去兵马俑的公交,我们坐的是914  还有游5,一定要问清楚目的地还有票价和时间,小心被拉客,跟着人群,问问工作人员。

去了当地,想进一步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博物馆是不得不去的地方。当天早上10点左右我们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我天,好长好长的队伍。后来了解到,他们都是在排队领免费的门票,幸好小妮子们聪明,做了攻略,在网上就已经预定了免费参观的门票,直达隔壁窗口领票。不用排队的感觉真的很嗨皮哈哈哈!博物馆的人,也不是一般少啊,看来也是一个没有淡季的地方!博物馆参观我们也用了两三个小时吧,感叹古人的聪慧,惊叹好多好多宝贝啊
     陕西博物馆出来以后,一直往右走,到了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好吧,我们不是来购物的,就是来吃个饭,然后感受下亚洲室内第一长梯的,嘿嘿!从赛格去小雁塔的路上,从司机口中了解到,15号有阿妹的演唱会,于是乎,这段行程又多了意外的一笔..........
      傍晚我们回到回民街,高家大院就在回民街内,大院里的皮影戏没有想象中那份带有传统和民族的味道,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可能是那后面亮堂堂的大灯吧,也说不出所以然!最让我难忘的是大院内的两只八哥吧,我们竟然跟它对话了半小时,姐妹们用方言念叨我的名字,小八哥竟然学说我的名字,还在后面加了两个字漂亮,让我乐开了花,这段视频我会保存着,然后很不要脸的说,你看,人家八哥都承认我漂亮了,哈哈哈!
      旅行小贴士: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参观门票,最好提早一两天网上预订,网上数量有限。这样可以省去很多排队时间。

去壶口瀑布原本没有在计划内,因为路途远,坐车累,但是看到网上的图片,太吸引人了,竟然来了,那我们就去吧!就这样临时匆匆的在前一天报了当地的一日团,团费238,包来回汽车费用和门票,还算划算的。实践证明,凌晨五点多起床,来十个小时路程,没有白辛苦啊。母亲河的壮观,古代有文化的诗人已经作词吟诵过了,而我们没文化的只能用哇哇哇哇来表达了,哈哈哈~~~热烈的被母亲拥抱吧!(被河床里溅起来的水汽弄得湿漉漉)
     旅行小贴士:小心相机哟,河边喷起来的水汽太大了!还有就是刚好赶上季节,壶口景区口卖的苹果和梨真的还不错。问挑担过来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买吧,看到老人家卖东西,总有人心疼的感觉,不喜欢跟老人砍价,如果觉得合理,自己能接受,就不要像去商城购物一样的砍砍砍啦!

重头戏总是放在最后,华山是我来之前看过最多攻略的一个景点,最终我们选择了动车来回华山西安,到了华山,选择了西峰上北峰下,因为这条路线大多数是下坡路,还有西峰索道是很值得去体验的一个索道,虽然价格有点小贵啊!感叹什么时候国内景点的票价能够优惠再优惠些!
        又是起大早的一天,到西安北站坐动车去华山,刚到华山底的时候,整个云雾仙境,让我有点失望,心里嘀咕着,哎,今天估计上去啥也看不到了!当缆车起到一半的时候,云雾渐渐稀薄,突然群山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还有那如梦如幻的云海,我们欢呼了,啊啊啊,运气好赞!不知道用什么文辞来描述,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云海,曾经去了黄山两次都没看着!可能是美丽的风景冲击着我们的视觉和大脑,也可能是山上的负氧离子浓,大家异常的亢奋,一路走跟打了鸡血一样有劲!到了东峰顶,坐下休息的时候,看到很多人用自拍杆留影纪念,我们就一时兴起嚷着,免费帮人拍照啦,我叫他们微笑,叫他们摆POSS,为两对情侣和一个大家庭留下最美的瞬间,一老爷爷说了一句真是太感动了,突然感觉这世界就是这么美妙,助人为乐就是这样感觉吧。还有一大爷说,小姑娘你们有对象了吗,我们这有两个小伙子,哈哈哈,姐妹们笑了,我们已婚的已婚,有娃的也有娃了~~~~~我们走完东南西北峰,打算4点左右就下山,因为城里的阿妹还在等着我们呢~~长空栈道等我下次再来吧!
       旅行小贴士:如果不是全程登山,感觉没必要买手套。华山站有去火车站的免费公交。索道票门票都可以网上购买,索道票有小优惠。

我们都不是阿妹的粉,但是竟然来了遇上了,就来感受感受气氛吧!演唱会门票又是一个梗,演唱会是7点30,可我们买好票已经8点,那就是一个劲的狂奔啊,当时徘徊在体育馆门口,问了很多人,都没有看台最低价的票了,官方售票也没最低价的了,当我们转身的时候,突然一个大妈(大概也是黄牛吧)冲进人群,给我感觉就是从天而降来给我们惊喜的,她嚷着“还有五张还有五张”,周围的人都像饿狼扑肉,我们马上嚷着四张,我们要四张!量多者先得,就这样我们拿起门票先验票,确认不是假票以后,立马狂奔进场!这过程就好像戏剧般上演!注定此行不能留遗憾,阿妹的现场真的很棒,虽然在看台上,但全场嗨爆的气氛给了我们一次很美好的体验!也为我们这次行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相机里的还没导出,上传的这些基本都是手机拍摄,像素不够,将就欣赏!最后来一款我们的回忆杀招牌手势,虽然不知道小时候为啥会这么搞笑的手势,当已经成了我们每次合影的标志!~~~~~愿这份真挚的情谊,简单到永久~~~~~~

游记还有很多未完善,等不及先跟大家分享吧~~~~~~~~~

2016-10-31 13:5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01 13:27

都是美女!11月初准备去,想问下那边的天气怎样?需要带什么衣服?

2016-11-01 13:42

引用 陌上花 发表于 2016-11-01 13:42:47 的回复:

回复陌上花:厚外套加毛衣够了吧,就是上华山没太阳的话会冷,去之前多关注一下那边天气,好安排室内或室外的行程

2016-11-01 15:49

不错 不错  不错

2016-11-03 09:0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07 09:50

引用 grandcentral 发表于 2016-11-07 09:50:25 的回复:

回复grandcentral:有些手机拍摄的,手机自带软件处理了,有些就是原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