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达岭长城攻略(防骗及注意事项)

• 出发时间/2016-10-30

注意事项

初来北京的时候,就想着一定要去长城看看,然而已经来了两年了,直到今天才去。。额,好吧,就是懒!原本长城并不是复杂的景点,只分南北两线,大多人选择北线游览,并不需要导游,写这篇攻略的目的,主要是因为德胜门公交站黑车坑骗游客的现象严重,希望这篇攻略能帮助您避免被骗。
<乘车>
       从积水潭地铁站B2口出来后,沿走廊一直向东走即可,沿途也会有‘去往八达岭长城请到箭楼北侧坐877路公交车的标识',走廊尽头,马路对面即是箭楼北侧公交站。
      车站内诈骗套路:
      1、好多贴着877路标志或直达八达岭的伪装黑车
      2、带着乘务员标志的大姐,诱导上黑车
      3、穿着制服和协警标志的真协警或假协警,游客上前询问时,都会指到黑车上,而他旁边就是真正的877
      4、正规877路公交司机,故意将公交显示屏关掉,让游客不知道这是几路公交车,直到发车前才打开
      正确乘车方式是:在877路公交牌的排队栏杆内排队等候上车(下面图片中会有),买票12,刷卡6元,不堵车的情况下,70分钟左右到,发车时间是6:00--12:00,返程是10:30--16:30,
<游览长城>
      到达八达岭长城后,877路公交车会停在前山停车场,(返程时也在这里坐车)
      注意事项:
     1、下公交车后,旁边是滑车售票处,可买套票(包括滑车和长城门票),然后乘滑车直接到北四楼,若单     独买门票不是在这儿,需走比较长的一段路,进入居庸关外之后。
     2、长城大多都是斜坡,倾斜度很大且表面比较平滑,推荐穿平底、防滑的旅游鞋,尽量不要穿高鞋根的鞋子;天气较冷,推荐穿较保暖和防风的外套,不需要很厚;
     3、北线游览时间大约为3个小时,不会消耗太多体力,带少量的零食和600ML左右的水就可以了,

过程

德胜门箭楼北侧的公交车站,

这里就是877路公交牌,我是早上7点左右到的,原本我前面排了30多个人,可是过来一个带着乘务员标志的大姐,都被骗到黑车上去了,留下我们5,6个人,还有人不确定要不要坐,就询问图中穿着制服的‘协警’,也被指到黑车上去了,明明他们旁边就是877,虽然公交司机故意把显示屏关掉了,唉,一环扣一环,都是套路啊。。。

长城检票口,右侧是买门票的窗口,

才登上长城,就看到满墙凌乱的字迹,好像各国的都有,还隐约听到有个人向他朋友说,‘我几年前来的时候刻了自己的名字,你们能找到吗?’,唉,一定要用这种方式留念吗,

从北一楼到北八楼的过程,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每过一个楼台,景象都会不一样,而且越来越宏伟磅礴,难怪旁边的外国人会发出'amazing'的感叹,

这是北四楼旁边的石阶,我没有下去,那个石碑上的字好像是‘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题字,但不清楚是不是原版,我觉得重要的是精神鼓励,不一定要和那几个字合影。

这是从北八楼下来,去往北九楼的路,从北四楼到八楼的过程人确实有点多,很难拍照,但是从八楼后面,人就非常少了,反而能好好欣赏景色,

斜坡很陡,接近70度,而且青砖的比较平滑,需要抓着栏杆上下……

北九楼和北十楼,我所在的位置台阶已经是垂直的了,但是这边人真得很少,果然再好的景色也会被密集的人群破坏……

这是北十一楼,右侧就是下山的出口,可以去北十二楼游完之后,再回来这里。,,

上午11:30左右,游览完长城,排队上车,提醒大家,尽量在下午1:30之前来这里坐车,再晚的话,要排很久才能坐上车,还可能会没有座位。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31 16:1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