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越南 | 从北向南 写给你看我们走过的路 [17日贯穿 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 ]

nini (萍乡) LV.19
2016-10-31 11:40 7244/21
写给你看我们走过的路

想把自己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拿给你看
你把它们编成一段动人的故事再嵌入我梦里
————————————————————————————————————————
在这次旅行开始前总是听到很多关于越南的的治安问题,很多人在越南旅行时被当街抢去了
手机看到这些消息,楼主和小伙伴真的有点心塞,四个女生,手无缚鸡之力,就算再怎么女
汉子,也干不过地头蛇啊(ㄒoㄒ)但机票都买了!只能硬着头皮上。。。我发誓这真的不是
借口(。・・)ノ(心虚)
为什么去越南
因为便宜?(这是很重要的原因( ̄▽ ̄) 3900玩了17天)
因为美食?(越式法棍这种混血食物,很赞啊!!!)
因为风景?(疯狂房子像是现实版爱丽丝梦游仙境,不去多可惜!)
因为情怀?(其实就是想作,趁着年轻多折腾(⊙ω⊙))
越南是曾经被法国殖民过的地方,在越南,法式元素会远远多过于本土元素,去越南感受两
种不同文化的共存,真的赚到了噢
楼主微博: 夏婉倪 http://weibo.com/u/2190285164 如没来得及回复 可以微博私信哟(^-^)
楼主小伙伴的微博(想撩哪个,都拿去)
李EATING  http://weibo.com/u/2098947497
凸槌大瑶打个滚儿 http://weibo.com/u/2458125493
大大的拥抱R http://weibo.com/u/5309720328
这次楼主和小伙伴走的路线是大多数人走的旅行线路,去到的城市也比较全~
路线——陆进(南宁火车入) 空出(胡志明飞机出),一路南下,河内 顺化 岘港
                              会安 芽庄 大叻 美奈 胡志明

如果地图看起来很模糊的话,可能是手机app经过了压缩导致的,可以用电脑查看
                比较清晰。

回来后,想到我们在越南真的是过得小心翼翼,出发前越南中国关系紧张,各种
关于越南人欺负中国人的新闻被报道出来,在旅行的途中又在微博上刷到越南人对中国人各种
不友好的消息,特别当时胡志明机场还有咖啡馆的事情,还有芽庄被连偷7部手机的事情,让
我们很担心之后城市的出行安全,但是也没有办法,只能尽量的注意自身的安全还有自身财产
的保护,好在平安回来了,也好在一路上遇到的越南人只是有点坑,并没有恶意

楼主的其他游记

Summer | In Korea | 浪 (韩国 首尔 釜山 顺天 10day)附详细地图

泰国—— 曼谷华欣清迈- 普吉- pai县- pp岛

看过我之前游记的话,应该会有了解,只要是我们两个一起出去旅行,一定会带上头纱拍照
留念,想用一种特别的表达方式记录下每一段旅行

一起闻太平洋味道的海风

照片已经满足不了我们了,所以在出行前,我们(我和李EATING)各自写下了自己的视频拍摄脚本,旅行时交由对方进行拍摄,想要动态的记录下部分旅行,可能技术不是很成熟,但是有用心的去完成,希望喜欢有不足的话,请谅解一下啦

Video 1 我镜头下的你们

Video 2 李eating镜头下的我

出行前

●机 票

机票——楼主去东南亚首选---亚航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碎碎念:
其实也可以考虑从国内城市空进越南,再从南往北走,然后陆出
但楼主和小伙伴选择的是陆进空出,但是回程不飞国内,而是飞马来西亚,如果时间足够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不用签证费用顺便把马来西亚也给玩一遍噢,因为马来可以过境签(120小时)但是必须空进空出,且必须出示飞往第三国的机票
如果不知道过境签是什么情况或者是不理解的话可以留言噢,楼主有过两次过境签,虽然不是很在行,但是基础的一些还是可以回答的噢~

●签 证

签证——TB代办,楼主不在大使馆所在的城市,也没朋友在大使馆所在城市没法代办,加上懒...
              TB代办也不贵,所以对楼主来说 省时 省力 省钱。越南签证准备的材料不多,有效期六
              个月以上的护照,两张白底两寸照片就可以了,不过越南签证会有一个月的入境有效
              期,比如你打算3月6号入境,那么入境时间你就可以算富裕点,办理时可以办3月1号,
              这样你的入境有效期就是3月1号到4月1号,不可以前于3月1号入境也不能迟于4月1号
              入境

●电 话 卡

电话卡——楼主是到达越南后买的VINAPHONE,100千(人民币33左右),3G上网,
                  插卡后需要开通流量包,你插卡后不开通流量包也是可以用的,但是是花
                  多少流量扣多少钱按KB算,一定要注意开通流量包,不然很快就会被扣到
                  欠费,如何开通流量包?发送短信 M10 至 888 上网费用为 10千 50MB ,
                  发送M50 至 888 上网费用为50千 500MB(楼主首先开通的这个),如果
                  这个还不够用的话,可以发送 DK MAX100 至 888 上网费用为100千 1.5
                  GB(楼主后来就开通的这个)。如果你的手机欠费,可以购买充值卡,
                  一般是充值卡面值是100千。

●货 币 兑 换

货币兑换——友谊关的时候人民币兑换越南盾更划算,之后的城市里的兑换点,使用美元更加划算,
                     如果是陆路入境在友谊关的时候可以先拿出人民币兑换越南盾,兑换的数额能保证你到
                     达住处就好了,友谊关:1美元=21000越南盾 1人民币=3230越南盾(这是我们整个越
                     南走下来,遇到汇率最低的一个兑换点了,后来我们了解到有同在一趟列车的越南人给
                     去越南旅行的国人是1人民币=3400越南盾,)有意思的一点是,这个汇率可以讲价,
                     你兑换越多,汇率就越好。

左图是胡志明市范五老街的汇率 / 右图是会安古镇里的汇率

●住 宿

住宿——雅高达  由于是假期出行楼主没敢去到了越南再订,都是提前订好的。所以就依照预算和
              对酒店设施的要求订的房。
            tips:1、岘港住房时可以订在美溪海滩这边,订房时看地图你可能会发现,靠海比靠近市
                           区还便宜,美溪海滩被评为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
                     2、会安可以选择住在河边的客栈,晚上时候在露台喝上一杯咖啡或茶,会别有一番
                           感觉(会安古镇离岘港只有一小时的车程,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时间在会安住,不
                           如顺道过去感受一下这个越南风情与法式浪漫相结合的镇子)
                     3、美奈的住宿少,也是因为那里小,公路就是靠海的那条路,感觉怎么走都不会丢
                     4、大叻的疯狂房子这个景点其实也是一个住宿的酒店,感觉性价比不高,唯一的好
                          处就是,在没有园区营业和大批游客涌入前,可以好好的感受以及拍照,但是营
                          业时游客很多,如果你还在睡懒觉,可能会被吵醒

●越 南 境 内 交 通

越南境内交通——越南境内游玩多数选择的是大巴,方便,实惠,且时间路线选择多,贯穿经典
                            旅行线路。最多人选择的是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但是还有一个大巴车公
                            司futa(这个公司没有新咖啡出名,可是性价比要比新咖啡高,有个不太好的就
                            是北方车次比新咖啡少,南方车次多) 新咖啡网站有中文的可以自行查看(打
                            开速度可能有点慢) 网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busschedule

futa 和 新咖啡 的比较

建议过夜大巴选择futa公司的较好,楼主分别感受了futa和新咖啡的过夜巴士,futa的舒适性会比新咖啡高,其他的短途可以选择新咖啡,futa的话,楼主是在TB代订的

小葵花课堂开课啦(关于新咖啡)

在购买新咖啡的车票时,你会发现,几条街全是卖新咖啡车票的,但是很多都是冒牌的,在会安的时候,有人拿着别家的车票去新咖啡check in,以为自己买的是新咖啡,后来才发现是韩咖啡,所以下面会以河内为例子告诉大家购买新咖啡车票时注意的地方(敲黑板,接下来请划重点)

这是新咖啡的办公室,只有这家才是正版,现在新咖啡更改名字为The Sinh Tourist,还有新咖啡的logo一定要认清楚。新咖啡可以出售联程车票,也就是你在第一站的时候可以购买完整个行程的车票,如果你的行程日期不是很确定,你也可以到达一站后再购买下一站,但不确定有票,楼主整个越南都是乘坐的大巴,河内岘港乘坐的futa112元,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20美金,其中包括两趟过夜巴士。联程车票是有优惠价的,但并不是一两个城市就可以购买联程的,需要达到一定的数量,好像是5个还是6个城市以上。

如果大家看到差不多的店的话,那就根据下面这张图片去判断噢,可以看下周围环境是否和下图差不多,有时候新咖啡会更换招牌(虽然这种情况不多见,但是以防万一嘛)

这家店铺是盗版

南宁到河内

南宁河内,可以乘坐大巴或者国际列车,我们选择的是后者,票价是215元,行驶时间为12h左右,六人以上包括六人可以购买团体票,车票可以提前18天购买,购买车票需出示护照信息,不管是大巴还是火车,中途都需要下车过关检查,也就是友谊关。卧铺车厢的话是国内的软卧,4个人一间,相对封闭的空间。可能因为是国际列车的原因,车厢很干净。整个路程的行驶过程会停靠两次,第一次是出境时过中国海关,第二次是入境时过越南海关。

●tips

友谊关过关的时候,大多数人(几乎每个人)都会被问要给小费,但是我们逃过了,当他问我要小费的时候,首先是装不懂,然后过来一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他问我是否在上班,我说我是学生,他说学生不用给小费,但跟列车上的其他人交流的时候发现学生也给了小费,但是遇到这种事情最开始肯定是不能低头的

如果你是从河内入境,那么在友谊关的时候用人民币兑换越南盾会比美元划算,当你出了友谊关,用美元会比人民币划算

不管是哪个城市,绿色的的士是最便宜的,白色最贵(但是会安的的士从不打表,一口价)

因为越南人的英文普遍不是很标准,所以有时候你到开开脑洞,他们dollar读作打蜡,30读作忑亭

过夜大巴中途都会停下来供你上洗手间的,但是一般都是3小时以上才会停一次

越南人偏爱半孵化的鸡蛋,如果接受不了,千万不要尝试,剥了壳看到的那一幕好恶心

会安租自行车普遍10千盾(3块人民币左右)半天 20千盾 一天

越南最要注意的就是 防止 被抢 被偷 被坑,谨记!!!

酸奶party

每到一个国家,最经常出入的地方就是当地的便利店,感觉在便利店可以搜罗到很多好吃的小零食,所以其他游记里总会出现便利店party环节,但越南是真的尽力了,只有河内芽庄,胡志明有便利店,而且大多都是进口零食,好在越南的酸奶撑起了我的这个执念

●越 南 地 图

● In  [ 河内 ]

河内,这是越南的首都,三十六行街里汇聚了这个城市里的大多数游客,听说还剑湖里生活过一只“神龟”,还有仿巴黎圣母院所建的大教堂,这也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初到这里,不如吃碗PHO来满足一下自己的胃(>▽<)

河内景点地图(敲黑板)

新咖啡从河内出发到其他城市的时间表(敲黑板)

新咖啡河内地址及电话(敲黑板)

三十六行街

三十六行街其实并没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这是一条在我看来很普通的街道,一路上沿着街边的道路贩卖着各种各种物品的小商店,反倒是清晨在街边出摊的小商贩,摊子上的食物紧紧抓住了我的胃。

其实每次进餐厅点餐,都会有种被差别对待的感觉,越南是消费很低的一个国家,想不到一顿饭会这么贵,我们进的也不是高级餐厅,点的也不是什么反季节食物,大多都是蔬菜类。餐厅的服务员拿出来的菜单是中英版的,感觉价格也是“中英版”,看到隔壁桌本地人结账的时候,留心一下,他们一桌肉都没有我们一桌蔬菜贵可以算是在第一站河内就体会到了去过的人游记中提到的一个问题——“坑”

很普通的蔬菜炒面

春卷

沙拉

很划算的法棍!!!可是忘记记录地址了(抱歉(╯▽╰))只要8块人民币左右,全是肉!新鲜出炉的,现烤现卖

还剑湖

还剑湖,在夏天去,闷热闷热闷热的没有一丝丝风,对于国内的一些湖来说,这个湖并不值一提,但还是会有很多越南情侣,大妈大爷在湖边漫步,晚些时候舞剑锻炼身体,整个湖的规模还算大,还有一条通向湖中心的路

河内这也是算一个标志性的建筑,在还剑湖的旁边,这栋小楼除一层以外其他楼层都是餐厅或咖啡厅,相对有名气一点的是四楼的咖啡厅highlands coffee

从highlands的露天区可以看到闹区的街景,建议傍晚时候过来,天渐渐凉下来才有勇气坐在露天区啊,天气热还在外面坐着,简直是蒸桑拿(来自一群享受过这项服务的过来人的心声(╯﹏╰))

千万不要点果茶或其他甜饮,在越南一路下来,没有喝过多少正常甜味的甜饮,感觉这是糖贩子免费提供糖,讲真,能不踩雷就不踩雷,要是想尝鲜也是可以挑战一下的(在我第二次买柠檬汁的时候,我决定彻底放弃喝饮料这个危险的事情,我跟店员说,少放一点糖,结果端上来一杯无糖的。。。这酸爽,太极端了,不是甜到齁就是酸到掉泪)咖啡还是不错的

讲真,七月末的河内,真的很热,脸上的光全是当时流的汗反射出来的,散着头发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一天下来,就跟刚洗了头发一样,而且河内大多数吃饭的地方是没有空调的,只有比较高级一点的餐厅才会有,一路上想在一些小店里面吃小吃,看到只有风扇在转,完全没胃口了(之后的城市也差不多,越南身处东南亚,作为一个热带国家,没有空调天天蒸桑拿)

河内大教堂

这是一个身处闹市的教堂,这座教堂是河内很古老的法式建筑,听说是仿巴黎圣母院,离还剑湖不算远,河内的景点相对来说比较少,所以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还是不要错过这个地方啦,很多越南夫妇会在这里拍婚纱照

开放时间:每天5:00—12:00,14:00—19:30(要从侧门进入噢)

小燕糯米饭

这家店很多人去吃,国人和本地人都有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是坐满了,我们直接上了三楼,旁边有一桌本地人已经在吃了,叫了好久的服务员把菜单拿给我们之后就走了,这个服务态度。。。之后再上来一桌本地人,服务员还端上了一碟拍黄瓜,之前的那桌也有,我们看菜单没有拍黄瓜这份菜啊,这很可能是免费赠送的小菜?为什么我们没有?╭(╯^╰)╮

地址:35b Nguyen Huu Huan, Hoan Kiem, Hanoi, Vietnam

肉的口感很好,就是太多油了,可以尝试一下鸡肉。我们分别点了蒸糯米与玉米、越南糯米饭、蒸糯米饭,最后只有蒸糯米饭吃完了,其他的都剩很多,个人口味问题吧,我们不是太能接受

这是我们乘坐futa公司的过夜大巴的汽车站,在城市的南端,我们是打车去的,如果同样是乘坐futa大巴的话,可以拿给司机看一下(就算你是在三十六街买的新咖啡的车票,但是上车地点不是在你买票处的,其他城市除外)

越南我们所去过的城市,只有河内与西贡还有芽庄有便利店,河内虽然是首都,但是发展情况并没有西贡好,便利店很小,里面东西品种很少,但满足日常生活所需还是够的

因为越南的不发达,所以在街边能看到很多有年代感小店,下面这家开在街边的理发店,蛮有感觉耶,这样的理发店遍布河内的小街道上,大多数理发店很简单,一张凳子供客人坐,一块镜子给客人看,一个竹篓装理发工具,摊位就摆在大树底下,无事时和隔壁卖法棍的摊主说说话,身处闹市,生活节奏却很悠闲

● In [ 顺化 ]

我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到过顺化,是乘坐过夜大巴从河内岘港时路过的顺化,如果时间足够的话,不论是从河内出发还是岘港过去也好,可以去这个所谓人生必到的全球最美景点之一的海滩——灵姑湾,去的一路上沿着海的盘山公路,也是从这里开始,接下来所到达的目的地都伴着海

顺化到其他城市的大巴时刻表(敲黑板)

● In [ 岘港 ]

岘港,海滨城市,度假胜地。这里有登上过福布斯杂志的美溪海滩,有被称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灵姑湾,有巴拿山上的让人感觉身处欧洲的城堡,巴拿山上的城堡是法国人特地为贵族避暑度假所建立的一座藏匿在山中的小镇。

岘港景点地图

岘港到其他城市的时刻表(敲黑板)

岘港的新咖啡办公室地址(敲黑板)

美溪海滩

美溪海滩的海滩长达900米,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最美的六个海滩之一,来这里度假的人比较多,国内也有很多直飞航班飞岘港。美溪海滩的大陆架非常的浅,沙滩和刚延伸入海的那部分几乎在同一个水平面
(一个大叔走进海里,离岸边至少20米,水才漫过他的膝盖),所以从远处就可以看到海浪层层递进,平缓悠长,比起其他凹陷的海滩,这个海滩超级适合拍照,就算你把镜头拉成近景或特写,你身后还是会出现层层海浪(后来离开了岘港,很后悔没有多拍几张)

正午12点一群伴郎伴娘和新婚夫妇在拍婚纱照,那时候太阳都是白的,也只有这会儿沙滩人比较少一点,他们就这样来来回回的跑,新郎抱着新娘跑,伴郎伴娘追着他们跑,每个人都笑得很high,画面很逗啊,以后他们回想起来会很暖吧(跑这么远都不愿意放下新娘,他一定很爱她

从我们住的酒店阳台往外看就可以看到美溪海滩,这家酒店就在美溪海滩的马路对面

岘港越南算是很繁华的城市了,至少还有夜生活

我们预定的是两室一厅的房间,落地窗,阳台,客厅,吧台,半面墙的全身镜,两个浴室,入住之后一整天都待在房间里拍拍拍,视频里的很多镜头都是在这里完成的,这家酒店还有顶楼的无边泳池,服务态度超级好,体验感很推荐!!!

自助早餐,有当地特色噢,超多选择的,提供越南米粉PHO,食物的口味绝对不是马虎的那种,落地窗,窗外就是海,吃个早饭完全是享受!!!

韩农贸市场

这个市场其实不去也可以的,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如果你想去买些手信可以去看看,记得要砍价噢

地址:119 Trần Phú Hải Châu 1 Hải Châu Hải Châu 1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Вьетнам

岘港大教堂

这个粉色的教堂是岘港的标志性建筑,是法国人建造的,离韩市场不算远,可以和韩市场一起逛一下,时间撞上的话,说不定可以看到做弥撒噢

BE MAN 烧烤

这算是岘港比较出名的海鲜烧烤店了,而且这家店对面的海边公路,拍照不能错过喔!因为这家店太出名了,所以周边很有多山寨版(我们没有去这家吃海鲜,只是下午去那边拍照的时候点了几瓶水。。。我们走到了更远的地方找到了当地人多的地方吃)

正版

在你还没有到达be man 的时候你会看到很多盗版的出现,盗版be manb

盗版be han

这家离be man比较远,但是全是本地人,而且价格算便宜了,按公斤算,量很足诶,我们四个人800千盾相当于250元不到

美溪海滩夜市随便找的一家店,我的天,好坑噢,一份沙拉,一份空心菜,一份汤,890千盾,比我们吃的海鲜还贵,重点是,在这家店的这份汤里,吃到了“毛鸡蛋”那种半孵化状态的鸡蛋在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发现三个毛鸡蛋!!!瞬间没食欲了,有点反胃,后来才知道,越南是有这个习惯的(听说营养价值很高,但我们是真的接受不来

其实这个汤没什么味道,超级清淡,一点都不入味,(这家店位置就在通向海滩的马路夜市开端的一侧,在一家烤肉店的对面,留意一下吧,反正不是很推荐这家店的)

这是在城市另一边的蛋糕店,蛋糕的价格真的有被惊喜到,没想到装修在越南算很高档的店,里面的蛋糕价格很亲民啊,而且有一个妹子会说中文,并不是为了服务中国人而学的,纯属自己喜欢,而且很好心,表白她!!!

● In [ 会安 ]

会安,是越南的城市里,华人最多的地方。这里的建筑也是偏中华的建筑,古建筑,古街道。这里融合了越南中国日本的建筑和文化,在这里你可以静下心来,多住几天,定制一套越南的传统服装—奥黛,到了晚上,你会发现,整个古城都被越南的特色灯笼包裹着,古色古香的建筑作为背景,感觉每一条小路都散发着江南水乡的气息。

会安到其他城市的大巴时刻表(敲黑板)

会安的新咖啡办公室地址(敲黑板)

会安古城

会安古城按道理说是要门票的,也有人员在看守,但是古城很开放,很多条道都可以进去,所以收费这项规定就如虚设,但是有时候你运气不好碰上了叫你买门票的工作人员,不用理,改道吧,因为前面进去的欧美人他们是不拦的,有点坑中国人的意思

晚上的会安古城里特别多人,如果是想拍照的话,白天去是最好的

很多在河里摆摊的小商贩,大家围坐在岸边,用一根竹竿把小吃递过去,这是会安一种特别的体验

还有在水中拍夜景的新婚夫妇,包一条小船,买一些水灯,约会拍照一把抓

在河的对岸,一条小街全是卖越南灯的,这里吸引很多人来拍写真或婚纱照,如果可以的话,穿上奥黛过来应该能出大片吧,但这些灯都是属于店家的出售物品,碰上心大店家的话说不定允许你拍几张(本地人去拍婚纱,没看见过制止的,游客去拍就挥手不让),拍空景没关系,人入镜的话大多数店家都是摆手不让你拍,如果实在想拍可以在店里买一个小物件

古城里大多数出来工作的是女性或小孩,步履蹒跚的老人托着水灯,哥哥带着弟弟看守着水灯,小女孩会跑到你跟前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跟你说“水灯水灯”,靠近河边的那条小路,一路上都卖着水灯,河面上漂浮着每个过客的心愿,而在会安长大的小孩,是跟这些心愿一同的吧

日本廊桥

这座桥最开始是日本人建的,但之后有中国人重建了这座桥,会安的标志性建筑,但其实也算是一座普通的小桥,走上去是要收费的,有人专门在桥的两端看守(其实多数拦的是亚洲面孔的游客,默认欧美游客放行)整座桥上挤满了人

少女情怀总是吃

路边烧烤,一块肉一片蔬菜一张当地面皮用糯米纸包起来,再蘸点当地特色酱料,一口吃掉

Banh Mi Phuong在会安很火的法棍店,饭点去几乎都要排队的,在越南吃过法棍来说,这家胃口最钟意,而且价格也很便宜,料足,加牛肉也不超过10块人民币,超赞!!!你可以准备一张寸照,吃完塞在桌子玻璃下,算是独特的“到此一游”咯

地址:Phan Chau Trinh, Hoi An, Vietnam

住处巷口的小店,除我们之外没有看到其他外国人,都是坐满了本地人,鸡饭,米饭是烤出来的,一路上只在会安吃到过这种饭,还会赠送一碗鸡汤,很浓郁的香味,一点也不油腻,但是分量比较少

Miss Ly Cafe22很多人推荐的地道会安餐馆,最出名的是白玫瑰,讲真,并没有很好吃很特别,扒开上面的佐料,就是馄饨。。。而且一份很贵,上面的那层佐料口味完全接受不来,说不出的味道差评

地址:22 Nguyen Hue Street, Hoi An, Vietnam

在新咖啡办公室附近发现一家只卖白玫瑰与炸云吞的餐厅,里面坐满了日本当时看名字还和上面说到的那家搞混了,看到日本人吃得很起劲

地址:533 Hai Ba Trung, Hoi An, Vietnam

莲花水,会安的特色饮品,其实很普通噢,并没有说好的莲花味,就是加了水的甜咸味饮品。。。

会安专属莲子奶,还行吧可以买一瓶试一下

会安古城里,一个会说简单中文大叔的面摊,菜单也是中文,但是我忘记面叫什么名字了!!!这种面和河粉不同,但我不记得什么名字了

● In [ 芽庄 ]

芽庄,是走过的这几个地方里,海水质量最好的一个地方。在芽庄,你可以泡在泥里体验一次泥浆浴,之后再在泳池里撒欢,你可以去看看《情人》的取景地,重温他们刻骨铭心的爱情,你可以参加四岛游的出海项目,和各国的游人一起乘船出游、唱歌、游泳,无国界的一起生活一天,如果你累了,可以去芽庄大教堂,哥特式的建筑,体验法式风情。如果可以,多几天留在这里

芽庄到其他城市的大巴时刻表(敲黑板)

芽庄新咖啡的办公室地址(敲黑板)

芽庄海滩

芽庄的海滩比起岘港的海滩稍微逊色一点,芽庄的海岸线也是很长的,但海水不是那么的清澈,人也比较多,但你可以起床看一场日出呀(因为很多酒店就在海边对面的马路边上,好多人直接就在酒店里看日出了),一路上走过去大家都是成群或结对,只有这位老爷爷孤零零的坐在沙滩边上,希望待会儿他的老伴来拍拍他的肩,手上还拎着早餐

芽庄大教堂

哥特式建筑,阳光直射到教堂里的彩色窗户再反射到教堂里的地面桌面都是彩色的光(脸凑过去凑过去,没错就是凑过,映在你脸上,咔咔咔来几张),从建筑的后面才是上去的路噢,免费参观的

地址:Nha Trang Cathedral, Nha Trang, Vietnam

钟屿石岬角

钟屿石岬角被更多人所熟知是因为《情人》这部电影,它的位置和占婆塔挨得比较近,可是和占婆塔一同参观,但是实际上如果没有这个情节所在的话,就是几块巨石噢,而且人特别多,进入的话需要收费,我们没有走近看,远了才能看到全景,这样也就可以了

我们在最后一天租自行车骑过去的钟屿石岬角(作死的行为)从市区过去,我们需要过跨海的桥,再骑一段比较危险的有大货车经过的路段,路程相对来说是比较远的,不建议这种方式过去啊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我们骑车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可以照片的地方,在海上的小房子,位置是从市区出发过了跨海的桥,就在桥头,小房子很明显,从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对面的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

占婆塔有点吴哥窟味道,但稍逊色一些,不过人特别特别特别多,在芽庄是标志性的建筑噢,玩腻了海边,就来这里看看吧

芽庄四岛游

芽庄出海四岛游去到的岛就下图中的几座岛啦
第一个岛是一个水族馆:需要自理门票20000越南盾,可以选择不去,但是的确很便宜。

第二个岛是黑岛(Mun Island):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可以在这里跳下海里浮潜和游泳,观赏珊瑚
                                               丛。
第三个岛是第一岛(Mot Island) :船不靠岸,在海上漂浮着,开始船上的娱乐活动和午餐,吃完饭
                                                   后,导游开始主持节目,唱歌,然后是一个小游戏,跳到水里
                                                   费的红酒喝。
第四个岛是银岛(Tam Island):这座岛可以上岸,进岛要收费10000越南盾,这里有帆船和海上
                                                  降落伞等海上运动,回来后船老大会准备水果,算是下午茶吧。

我们乘坐的是funky monkey的船,他们在芽庄还有一个酒吧

芽庄有一个跨海的缆车,连接陆地与一座岛屿

第一个到达站

在水族馆结束之后,驶向下一个目的地,向导会问你们要不要深潜或者玩拖拽伞,千万不要尝试这里的拖拽伞,等到最后一个岛的时候也有拖拽伞,这里的价格是650千盾,最后一个岛只需要450千盾,当时我们以为只有这个地方可以玩,幸好后来把持住了,650千盾,又贵海上路程又短,一定要留意噢,而且这个地方的拖拽伞超级坑中国人,我们问了玩完之后回来的韩国,他们说两人只需要1200千盾,结果我们去问的时候,直接给我们看中文的项目单,还不可以砍价,我们跟他们说刚刚玩过的韩国告诉了我们两个人只要1200,他们直接甩下一句不可能就走了。

在所有人结束额外的海里项目时,就会出发到吃饭的海上餐厅,但是吃饭是在船上的,只是停靠在海上餐厅边上而已,你在船上坐的椅子会变成饭桌

我们乘坐的船,向导可能更喜欢欧美人?欧美人那边简直是VIP区,摆满了菜,开party一样

我们是船尾难民区,稀疏的菜盘,明明我们这边坐的人比欧美那块还要多几个。。。

吃完饭之后,会把两三条船的人赶到一条船上,开始无国界嗨,虽然都是老套路,唱几首各国的歌,但是气氛还是有的

船上嗨完,海里嗨,会有船员在海里派送果酒给跳水的勇者喝(你也可以偷偷游过去

结束上面的活动,船会开往最后一个游玩的岛屿,这个上岛是要收费的,在这个岛上一定不要错过拖拽伞,这个岛的海水比较清澈,但是珊瑚也多,很扎脚,要小心噢,岛上的躺椅都是免费的

我们出发前是不想碰水的,因为了解到有的拖拽伞是沙滩出发再降落沙滩的,这种情况不会太湿身(再加上化了妆,还要拍视频),可是,这里完全不是,直接掉海里。。。我们四个人只有一个人带了泳衣,最后是穿着湿衣服回去,大家一定要带泳衣啊!!!可以在船上的厕所里换,不用从酒店穿过去

泥浆浴

芽庄特色体验!!!我们是在住的酒店订的I-RESORT这家,去现场买票(酒店还给了九折优惠卷),只要在酒店付65千盾的来回接送费用(不是泥浆浴中心的车,应该是私人与酒店一起合作提供这项服务)泥浆浴虽然说是可以健身祛病,但是你就这么体验一次,还是没有这么神的,芽庄有很多家泥浆浴

I-RESORT 个人感觉性价比是比较高的,相对于Thap Ba来说,国人会少一些,环境像度假村
Thap Ba 这家是中国人去得最多的,路程离市区也是最近的
EggMudBath 这个就比较有趣啦,是鸡蛋造型的浴缸,环境和I-RESORT差不多

价格来说 Thap Ba < I-RESORT < EggMudBath
环境来说  I-RESORT =  EggMudBath > Thap Ba
路程远近 Thap Ba < I-RESORT < EggMudBath

每家泥浆浴中心的泥浆浴时间大概是20分钟左右,SAP是需要额外付费的,其他温泉池,泳池都是免费的

里面泳池的水都是热的,夏天三十几度的高温,我们以为可以下去游泳凉快一下,没想到整个泥浆浴中心全是温泉  夏天泡温泉,这酸爽

4人以上就是大缸了,有时候会安排到十人缸,如果人数比较尴尬的话,感觉分开泡小缸会比较好一点

你泡完之后,你的泳衣基本是废了,全是泥沙,直到回家后我也没洗干净,能穿比基尼这种布料少一点的泳衣就穿这种吧,后续洗泳衣的时候才不费力(来自一位只带冲浪泳衣的的心声)

芽庄夜市

芽庄有好几个夜市,但是都在沿海的路边,而且都在下面这个标志性的建筑附近,个人觉得芽庄夜市没有什么意思,和很多普通的夜市一样,卖一些哪里都可以买到的所谓的特产或者纪念品

肯德基
这是目前为止吃过的最便宜的肯德基,但是口味真的不怎么样,量和这个价格是相符的,比较少,好不容易来到大一点的有KFC的城市,但是这个KFC条件设施都比较简陋。。。

地址:20 Tran Phu, Xuong Huan, Nha Trang, Vietnam

芽庄的沿海路上有一个商场,很多人在这个商场的超市里面购买腰果,东西比较全

超级推荐的小摊子
这是在芽庄呆的几天吃过最好吃的面,不是越南的pho,更像是中国的米粉,胜在口味(但是要小心被老板坑噢,第一次去吃,25千盾一份的面,老板在结账的时候跟我们说200千盾,好在我们留心看了一下挂在墙上菜单,老板超级不害臊的睁眼说瞎话,周围的本地人都笑我们。。。但是口味真的很好,而且超多本地人在吃,我们接连吃了两天)每天下午三点出摊

大概是这个位置

摊子周围的环境,如果找不到的话可以拿给本地人看一下,应该会知道的

茶叶店(购买手信推荐)
店主很帅的!这是一个以卖茶叶为主,还卖干果坚果还有佐料的店铺,是我们在游街的时候发现的,这里的茶叶很有意思,奶香味,玫瑰味,十几种不同口味的茶叶,买回去做手信应该是不错的选择,问店主想要具体的地址,可是他一直忙不过来,想去的话只能看下面的招牌写的地址啦

100千盾的榴莲,当时感觉很划算,其实超级坑,在大叻我们花更少的价格买到了比这个还量多的榴莲(越南真的很坑,遇什么人说什么价

● In [ 大叻 ]

大叻,一座海拔一千五百多米的城市,这里被誉为“越南私藏的法国”,很多越南人会到大叻来避暑,因为这里年均17度上下,但是这里早晚温差大,所以要准备一件外套,以防受凉。“越南私藏的法国”这句话的由来是因为,当时法国人也是把大叻当做度假胜地,在大叻留下了大量的法式建筑,直到现在都保留了下来,大叻就像一个遗留在越南法国村庄。在这里,你千万不能错过疯狂房子这个地方= ̄ω ̄=

大叻到其他城市的大巴时刻表(敲黑板)

大叻新咖啡办公室地址(敲黑板)

疯狂房子

疯狂房子是越南前总理的女儿为自己建造的梦游仙境,这里不仅是一处景点,也是一个酒店,这个房子的主人是根据自己的梦境建造的这所房子,这所房子在普通的别墅区,但你置身里面仿佛走进了奇幻的森林,颠覆一般的设计,如果你入住里面,有可能入住狗熊房、老虎房,一晚大概是两百多人民币,不过住里面等开放营业的时候会比较吵闹,有时候游客还会来开你的门想要进去一探究竟

开放时间:8:00-19:00 (其实不用太准时去,我们提前到了,结果八点半才开)
门票:40千VND(良心票价啊,十几块的景点门票)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 Ward 4, Dalat, Vietnam

里面还在建设,有些部分还未竣工,不过能看到的地方很多很多很多

在里面要特别注意安全,因为通行的地方非常窄,两个人并排都需要侧身通过(夜晚会有小精灵来玩吗

路好多都在屋顶穿行,天马行空,很奇妙的体验

其实晚上住这样的房间,新鲜与害怕共存吧,万一小精灵敲门了,你开吗

天主教堂

这座教堂是当时去大叻度假的法国人使用的,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但最为吸引的是这座教堂后面的风景,像闯入了宫崎骏的动漫里,一整座山都是色彩斑斓的独栋房子,房子身后飘很低的云,感觉像空中之城,一定要绕到教堂后面去看!!!

地址:15 Trần Phú, Phường 3, 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Vietnam

因为是东南亚的雨季,几乎每到一座城市都会下雨,但是大叻的天变得非常快,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乌云一走,好像闯入了宫崎骏的世界,一切好不真实,但就在你眼前

旧火车站

大叻旧火车站在山上,在越南战争后就被弃用了,但是到现在都还营运着往返Trai Mat小镇的木质列车,你可以花122000越南盾去到这个小镇看看,但是需要10人以上才发车,单程需要半个小时,在列车进站的时候你也可以上车看看拍拍照,不过要记得及时下来

建议雨季出行的话时刻准备雨伞,还有随身携带外套,在大叻你穿着短袖你身边会路过穿棉袄的本地人(这是去过越南的城市里,唯一一个八月被冻懵逼的地方)。。。大叻昼夜温差特别大,八月份的白天也穿不住短袖,凉飕飕的,要是碰上下雨,很可能会受凉感冒,一定要注意防寒

列车发车时刻表

玛丽修道院

这里是孤儿院,因为粉色的建筑吸引很多游客过来拍照,修道院在山上,整体来说比较肃静,也有本地旅游团过来参观,我们去得非常早,七点左右就到达了修道院,但是涌进了一大波观光团。。。如果想要拍到无人入镜的照片,一定要趁早,但拍照的同时,千万不要大声喧哗,还有不能穿婚纱去拍照,是不允许的,我们带头纱拍照是询问了修道院里的工作人员,获得许可才带上的,因为这里是修女住的地方,所以禁止拍婚纱照。

地址:Ngô Quyền, Phường 6, tp.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大叻市场 大叻夜市

大叻中央市场和大叻夜市是连在一起的,靠春香湖方向的入口那边,到了晚上就会有很多摊子出现组成大叻的夜市,大叻中央市场是中心碑的后面,一个很大的综合型市场,本地人居多,但也是游客的集中区,在这里买东西,最要注意的就是防止被坑,实际上这里的夜市不是很好玩,多数是卖一些小孩的服饰,更多的是越南人说着中文要你进店吃饭,如果是买水果的话,这里会有很多摊位供你选择,基本日常所需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地址:Nguyễn Thị Minh Khai, Phường 1, tp.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Vietnam

一定要注意,千万别去这家店吃东西,又凶又坑。我们见有本地人在吃,好像还不错的样子就坐下来,点了几碗面,他端上来一盆鸡,我们很疑惑就跟他说我们没点,他还装傻说我们点了(一脸真诚的样子)后来我们执意说我们没点,他就露出凶神恶煞的嘴脸,硬要说我们点了,逼着我们必须按点了算(其实当时内心是恐惧的,毕竟是人家的地盘)我们就软下来问这盘鸡多少钱,听到价格后,我们果断硬气了,这是大坑啊,好在最后他妥协了,不过全程臭脸,也好在我们吃面之前就问好了价格,不然感觉又要被坑

就是穿灰色T恤的这个坏人,以及他所站位置的摊子

晚上这里会超级热闹,可是逛一圈又觉得没什么好吃的,没什么好买的偷偷的告诉你,这里的榴莲是我们在越南去过的城市里买过最便宜的

春香湖

大叻住了四天,每天路过春香湖总是大片乌云笼罩。在湖的一边还有公主的马车可以坐,湖中还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园,春香湖的面积很大,尽头就是大叻花园,很多年轻人会租自行车环游春香湖,环境是真的很好,不管是草坪还是环湖的马路,超级干净。

大叻,我们租了三天自行车(在越南骑的自行车量,感觉明年都不会想骑了)因为大叻这座城市在山上,所以经常是上下坡,但是我们没有取得任何一个租小毛驴的店主的信任(可能是看起来太小,怕我们出事)只能退而求其次租自行车,至少有代步工具嘛,虽然越南打车不太贵,可是坑啊,讲真,很多坡我们都是想骑上去的,凝聚全身力气集中在脚心,用力的蹬,使劲的蹬,嗯,还是下来推吧有代步工具的唯一好处就是,每天吃完晚饭去BIGC买一堆零食往车篮子里一放,轻轻松松的不用手提回家,美好的夜晚开始了

不知道其他人在大叻有没有过这种租自行车的方式,但是一般来说是按小时算的,我们和老板去沟通的时候,首先是语言问题,其次是租两天,他们也没碰到过按天数来租的,双方都手舞足蹈比划了半天我们说英语对方只会用英语回复价格其他的都是用越南,路过身边的越南人我们都会上前问一句can you speak English?幸亏截住一个会越南语的欧美人,沟通的桥梁啊,最后租三天大概是96人民币,对于国内来说已经很便宜了吧,自行车是两座的双人自行车

大叻花园
我们只是路过了一下,不是很感兴趣,里面有几百种花的品种,需要购买门票成人20千盾1.2米以下儿童10千盾,几块钱的景点门票,品种也够多,景区面积也够大,相对国内来说超级良心

地址:2 Phu Dong Thien Vuong St, Dalat, Vietnam

虾面

如果你去了大叻旧火车站,正好天气不错的话不如参观完之后散步到春香湖,因为路上会有一家不错的小店,8块人民币不到的虾面!味道很赞,里面加的料多到让人觉得这家店会不会亏本。。。地址的话就是你出了大叻火车站,一直顺着坡往下走,店在你的左手边

店招牌

港真,这是我迄今为止吃过的性价比最高的面

餐馆

这家餐馆是我们下了新咖啡的巴士去酒店的路上发现的,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国人提起过,但吸引我们进去吃的原因很简单,全是本地人在吃,而且坐满了,价格也还算能接受,口味是真的对得起店里这么火的生意,好吃到忘记拍食物了

地址:在你下了新咖啡巴士后,你的对面会有一个上坡的小路,沿着往上走,大约5分钟左右就能看到

后来才发现,原来对面也是他们的连锁,不过他们真的忙到除了点单送菜其他都是客人自助

路上偶遇的豆浆车,核桃,玉米,原味,牛奶,在大叻晚上气温很低,一袋豆浆很治愈!!!才一块多人民币,千万不要放过一些拐角的小摊位噢,说不定有惊喜出现

大叻披萨,大多数摊位都聚集在春香湖和广场这边,路过会对你说披萨披萨,其实就是鸡蛋饼,味道只有一般般啦,不过很便宜,可以尝试一下(看到前面一排鸡蛋,根本不敢尝试,很大可能是半孵化的那种

羹,三块人民币一碗,黏糊糊的,不过料给得很足,反正我是不太喜欢啦,但是很入小伙伴的口味,因为是流动摊位,但一般都在BIGC门口就能找到,凉凉的天气可以来一碗暖下身

(魅力四射)榴莲,在大叻我们吃到了整个旅程最便宜的榴莲,面对哪里都坑人的越南,最便宜的价格是我们自己争取来的,一路上几乎每到一个城市都会买榴莲吃,在大叻市场,我们看到有本地人在一个摊子上买榴莲,就打定主意不走了,等了大概15分钟,终于等到最重要的付款环节,在别人榴莲进行称重的时候凑过去看,记在心里,之后付款看本地人付了多少(买的人神助攻,拿出手机来自己算了价格给摊贩看,嗯,此时你要厚着脸皮也凑过去看)想起来这个榴莲摊贩也是有点萌,我们都已经在那里站了这么久,也看到了她卖给本地人的价格,在我们问的时候还说出的是坑人的价格45千盾,我们就说是30千盾,榴莲摊贩挥挥手,后来隔壁的摊贩用越南语告诉榴莲摊贩大概意思是我们已经知道了价格,榴莲就大笑,眼神里透露着你们这群小鬼的意思,终于没有被坑,扳回一成

BIG C

大叻,不去一趟BIGC你就亏了嘛,毕竟接下来的美奈这个小渔村,物价很贵的,东西也很少,去BIGC采购一下,便宜到哭的牛油果,火龙果,西瓜,还有好多好多,如果前面没有买手信的话,这里可以考虑一下噢,我们找到了小时候吃过的绿豆糕

面店

其实这是推荐给去疯狂房子没来得及吃早饭,或参观完肚子饿的小仙女们的,我们吃的不是越南的pho,更像国内的粉,价格不贵,口味不错喔,因为附近都是居民区,所以也是本地人居多的一个店,地址就是,你到达了疯狂房子,正面对着大门,在你左手边的下坡路,到底过个马路就是了,也可以选择吃PHO,面的种类有好几种的

大叻专属果酱

这个果酱只在大叻有卖噢,最出名的是草莓果酱,在大叻中央市场有很多家店铺连锁,办手信的首选,不仅有果酱,还有果茶,坚果,茶叶,果干,品种很多,价格来说,也不是很贵,就是给之后的旅行增加了负担,但只有在大叻才能买到,别的地方,或者超市,都是没有的,超纠结

桑葚

大叻中央市场,没见过这么便宜的桑葚,一公斤,才10块人民币不到。。。捡到了宝一样,但是好酸。。。所以我们回到住处,四个人围着小圆桌,集体玩桑葚扫雷,选错了的话,入嘴后这酸爽,要上天啊,要知道,越南的夜晚街上大多数总是比较清冷的,所以早早的就回到了住处,来一局桑葚扫雷,总是带来点不一样的趣味(其实就是花样作死嘛,买都买了难道不吃?

● In [ 美奈 ]

美奈,是一个小渔村,不要小看这个地方噢,这里有红白沙丘,可以感受在海边的沙漠,还有喀斯特地貌的仙女溪,但是对于中国来说这个仙女溪还是没什么的啦(。・・)ノ,你还可以去渔村的早市逛逛,渔民在那里会把早上打捞回来的海鲜,当场进行交易,超级新鲜噢~

美奈到其他城市的大巴时刻表(敲黑板)

美奈新咖啡办公室地址(敲黑板)

白沙丘

美奈,沙和海的结合,出现在这个小渔村里,吸引了大批游客想要去看看,一面沙漠一面大海的景象,在白沙丘,完全可以拍大片,但是一定要注意对机器的防沙工作一定要准备充足,当你进入白沙丘,前半段还有树木的时候没太大感觉,当你完全的置身于荒芜的沙漠中,夹杂在风里的沙会不停的刮你的皮肤,每一粒沙都像一根针,刺痛你的皮肤,尽量少说话,要说话也要注意别对着迎风面,你一张嘴就会满嘴沙,头发也会吹到打结,回来之后你的身上会蒙上一层纱,港真,风里带着沙不停的吹的时候,就像不停的被虫子咬了一样,又痛又痒

地址:Mui Ne, Phan Thiet, Vietnam

远处是沙漠里的绿洲,沙漠里唯一的淡水

经历的很多次的尝试,在艰难的环境下,太阳很晒,风很大,坚持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拍摄,废片很多,但是能有一张,已经很感恩了,只有亲身去体会才能知道,这种环境下的拍摄条件让人崩溃

一般去白沙丘都是坐吉普车,半日游,25美金一天,早上四点半左右出发会带你去白沙丘看日出,接着去红沙丘,渔村,还有仙女溪,这四个地方,在你住的酒店一般都会提供预订服务,本来我们是打算自己去白沙丘的,因为包车的话只能在白沙丘待半个小时就要走,美奈的重点我们全放在了白沙丘,半个小时对我们来说根本就不可能够,但也由于我们不能得到租小毛驴店家的信任,所以我们又踏上了自行车穿行美奈的花样作死行为,也是在美奈,我和我的妹妹决定今年乃至明年都不想碰单车了,光是骑就花了三个小时,还是单人的,所以就是一辆自行车乘坐两个人(四个人只有我和我妹妹会骑自行车),但是只有一个人发力,骑了三个小时我们骑到了红沙丘的位置,所以想要自行去白沙丘的话,趁早打消念头吧,我们乘坐吉普车都花了一个小时,当然我们在白沙丘的门口,还是看见了几辆小毛驴,我心里是真的服气啊!!!!

坐吉普,很酷得样子?并不!对于散着头发的女生来说,四处钻风,于是就吹成了下面这个模样早上刚卷的头发,一下就葬送了,好气噢!可还是要微笑

原以为开吉普的小哥停下来,是看到我在用生命拍照,特意贴心的放慢车速,如此暖心的举动,就要沦陷了,现实却是再给牛群让路一切都是想太多了,好气噢,好气噢

原本我们是感受不到沙地摩托的,180-200千盾一个人,就这么一小段路,而且问不同的人不同的价,就算是问同样的人都不同的价!简直是看心情喊价,可能是看到我们过于坚持?最后以200四个人的价格拉我们一段,然后问我们待会儿要不要接回去,我们毫不留情的拒绝,反正我们也能走回去,没想到后来捡了个便宜,在白沙丘玩到整个沙漠只剩我们四个人了。。。顶着白日,迎着风,无敌是,是多么寂寞。。。导致后来我们免费乘坐了一次沙地摩托,因为只剩我们四个人了,那时候差不多快九点了,白沙丘都要打烊了,但我们还是沉醉在拍照的乐趣里啊,最后被人催着出去,获得免费的接驳车,还顺便提出了想要在车上拍照的要求那个沙地摩托小哥内心很崩溃吧

一车五个人(老司机带四位仙女),我算是又幸运又不幸?因为沙地摩托的动静特别大,一般来说被安排坐在后面的,屁股基本都会被震麻木,于是我被集体出卖坐在了前面的唯一宝座,可是这个位置很尴尬噢,在沙地摩托小哥的怀里但这个位置是唯一动静小的地方,中途还问我要不要开,难道他不怕翻车吗摔个狗吃屎不说,还很痛的吧

红沙丘

相对白沙丘的话,红沙丘就稍稍逊色啦面积小,人多,沙子也没有白沙丘的好,但是红沙丘是美奈看日落的最佳点,如果有空的话,还是可以去赶一场日落喔

渔村

美奈的渔村,由于我们是傍晚时候去的,已经涨潮了,渔民早就收摊了,如果想要真正看到捕鱼卖鱼的场面,要早上来,但是这里作为一项景点来说确实没那么吸引人,光是环境来说,就比较糟糕了,但是这里作为体验本地生活来说,是绝佳去处,当然,有想法从渔民手里购买海鲜时,还是不要忘了砍价,毕竟走到哪里都有坑人的现象

地址:Fishing Village, Bac Binh District,Vietnam

仙女溪

我们虽然是租的吉普车半日游,可是我们前一天骑自行车已经把红沙丘和渔村去过了,我们决定第二天只要求去白沙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可以在白沙丘拍这么久的原因,可是小哥还是带我们来了仙女溪,由于我们上午是真的在白沙丘花了比较多的时间,不能耽误人家赚钱呀,也有部分原因是我们对仙女溪不太感兴趣,于是我们要他直接回酒店了,仙女溪的入口就是在这家小卖铺的旁边楼梯下去

地址:Mui Ne Beach, Mui Ne, Phan Thiet, Vietnam

美奈海滩

美奈海滩,靠东侧的海滩是人比较少得,因为风浪比较大,不适合下海游玩,往西边走沙滩面积就会大些,比较出名的莲花酒店在西边

沿海公路

很多本地人,特别是小情侣,都会骑小毛驴到这里来看(谈)看(情)风(说)景(爱)这里会有种台湾电影的感觉,特别是天晴的时候,这是不是出名的景点,只是每个路过这里的人都会忍不住停下来,因为远离闹区,所以这里算是生活在美奈的人的秘密基地了吧

地址:红沙丘往白沙丘的路上,要超过红沙丘(我们是骑自行车的去的,一路上马不停蹄的赶路从闹区到这里花了一个半小时,回程的时候,还被海风刮倒了。。。美奈的浪很凶,傍晚时候风可以把我们刮倒,内心很崩溃,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跟我们一样租自行车,骑到感觉这个世界充满了恶意

美奈住的性价比超高酒店

Rang Garden Bungalow 这个酒店算是连锁,因为有两家不同的地址,一家靠海,一家不靠海,但环境都很好,我们四个人一晚只要180,还包早餐!酒店的浴室设施比较老,但洗个澡还是可以的,因为不靠海的那家离新咖啡下车地点最近,我们就入住的不靠海的,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想去海边,那边还有他们家的酒店,所以如果是有想要入住这家酒店的小仙女们,可以一开始就直接办理靠海的那家,只需往前走3分钟就到了,也是带泳池的,而且一层全是落地窗,超赞的

早餐你可以选择西式或越南PHO,标配是,一杯饮品和一份早餐

老板还养了一对“情侣”,哈哈哈哈,每天喜欢睡在凳子上的是“可口可乐”,可能因为是雌性?怕地上太凉吧,守护在“可口可乐”身边的是“百事可乐”,反正早上出门它们就睡,一直到下午回来,它们还在睡。。。它们不会冲人乱叫,很乖的,老板取的名字是透露了他的喜好吗

● In [ 胡志明(西贡) ]

西贡,越南最大的城市,以前叫西贡,现在改名为胡志明。欧式建筑的中央邮局,背包客聚集地—范五老街法国殖民时留下的红教堂,这里是越南文化的底蕴所在,同时也透露着西方文化的残影,两种文化交汇相融,使得你可以在越南小小的感受法国风情(≧ω≦)

胡志明到各个城市的时刻表(敲黑板)

胡志明新咖啡办公室地址(敲黑板)

红教堂

红教堂是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搭建红教堂的红砖都是从法国空运过来的,红教堂的正面小广场有一座圣母玛丽亚的雕像,周围摆满了祈祷者献上的鲜花,红教堂和中央邮局只隔一条马路,所以这两个景点可以一起去,我们去的时候错过了开放时间,所以要是想要进去参观的话,要赶在四点前噢

地址:Duong Nguyen Du,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中央邮局

哥特式建筑的邮局,法国建筑师设计的至今还在使用的邮局,一进门两侧有两条小路,贩卖着关于越南的纪念品,中间的圆形工作台上有很多可以挑选的明信片,明信片上都定格着越南的某一瞬间人文景象,便宜的话只要5千盾,贵一点的10千盾,可以邮寄回国

复古的电话亭,真的可以打电话出去噢,还有空调!!!整个邮局里唯一凉快点的

我们在这里遇到一个学生在做调查,他采访了来自各个国家游客,对越南感觉如何,对胡志明这个城市感觉如何,以及你的国家的城市是怎样的,看到他对话欧美国家的人英文超流利的,遇到我,真是委屈你了

美术馆

这栋明黄色的建筑,是越南建筑风格和法国建筑风格的结合,在里面又不少价值连城的作品,还有一个超级复古的升降电梯,不说里面的收藏品,里面的建筑有好多可以照片的地方美术馆离边青市场很近,我们没有去,如果想去的话,可以留意一下噢

门票:10千盾(工作人员会给一个圆形小贴纸,别弄丢了,要向工作人员出示的)
地址:97A D Pho Duc Chinh, Ho Chi Minh, Vietnam

在美术馆,我们遇到了一个痴汉,出行的女孩子,要特别注意噢,他坐在走廊的凳子上,我们在拍照的时候他就拍我们,还蹲下去拍,幸好穿的长裙,我们刚开始以为是我们自作多情了,后来故意试探了一下确定以及肯定是在拍我们,还是正大光明的拍,就算和我们对视都完全没有一丝的不好意思,后来我们就瞪着他,他才假装在玩手机,好在我们人比较多,但在别人的地盘,还是忍忍算了,因为美术馆里人比较少,死角也很多,女生要特别注意自身安全!!!

范五老街

越南来说,最最最最最热闹的一条街了吧,当然还是没有泰国的考山路热闹,这条路上最多的就是酒吧,但是感觉生意都好冷清的呀,我们去的装修最好的,最大的一个酒吧,可晚上十一二点了,都还有空座,但是消费真的便宜,45千的啤酒,45千的饮料,感觉这个酒吧撑不久啊反而聚集最多人的是餐厅饭馆,从吃晚饭到午夜十二点,没有空座的时候,这我就不是很理解了。。。还有一路上的越南女生提供特殊服务。。。住这条街上很乱,但是我们还是住了

白天,就是一条很普通的街道,一到晚上,这里会是整个越南最热闹的地方吧

标志性的公牛,范五老街的开端,新咖啡的办公室在附近

机场

这是我见过的机场里,最不像机场的机场。。。跟高铁站一样,没有太郊外,从市区过去更不需要上高速,从范五老街出发只要30分钟就到了。。。还是在堵车的情况下

我知道的有两种方法到达
1 在胡志明地图上我标记的位置,乘坐152路公交车,可以到达机场,花费就比较低
2 乘坐绿色的的士,我们从范五老街出发,160千盾,因为堵车所以要这么贵,一般120左右就可以了,
   但是我们是10左右出发去的机场,这个时间点应该不是高峰期才对,但还是堵车了,可能是道路太窄吧

少女情怀总是吃

哇哇哇哇,超级超级超级便宜的寿司!!!!!三十几块人民币,看到这个价格擦了好几遍眼睛,还问了服务人员而且一整个冰柜的寿司日料都很便宜!地址是。。。我忘记了,我们从范五老街步行去美术馆,途中遇到了一个购物商场,地下一层全是美食,这个商场应该是和日本合作的吧,因为整个B1 90%都是日本的美食,还有手信,很出名的年轮蛋糕也有卖,喜欢吃日本食物的小仙女一定要去啊!虽然我忘记了哪个商场,但是胡志明的商场并不多,只要找离美术馆或范五老街比较近的(还是勉强给出了几条线索

炸春卷,口味只有一般般啦,不过看个人(价格还是偏上的)

范五老街对着的那条巷子里的面店,看到人很多我们就进去了,口味还不错,就是等待时候比较长,吃的大多数是本地人,偶尔会遇到欧美人或韩国人,不是PHO24

越南的芒果糯米饭,口味并没有泰国的好

你好 朋友

游记到最后了,首先这篇游记拖了两个月,这种懒癌晚期好无奈啊,其次对于越南,希望你能从游记里的每一字每一句每一个小片段、小故事、照片、视频,去了解到这个国家它的模样,我不能勾勒出它的全貌,但是从我的角度你可以作为参考,之后你再自己出发,去了解去感受去体会

谢谢旅行中一起结伴同行的小伙伴,这么长时间的旅行并生活在一起,经历了以后可能再也不会一起经历的事情,真的很感谢,希望以后的旅行也能有你们在身边(比心)

谢谢能把这篇游记看完的你,虽然我们可能并不认识,但是希望我能像你的朋友一样通过这篇游记帮助到你的旅行,可能这篇游记不是很好,但我有尽我所能,如果有哪里不对或出错的地方,纠正我吧,我会努力变更好

感谢

本篇游记共含21991个文字,3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31 13:05

很棒哟哟哟哟哟哟哟

2016-11-01 15:15

引用 nini 的文字:

楼主微博: 夏婉倪 http://weibo.com/u/2190285164 如没来得及回复 可以微博私信哟(^-^) 楼主小伙伴的微博(想撩哪个,都拿去) 李EATING http://weibo.com/u/2098947497 凸槌大瑶打个滚儿 http://weibo.com/u/2458125493 大大的拥抱R http://weibo.com/u/5309720328

认不出来谁是谁啊... 只能看出来LZ是谁,LZ你介绍一下吧

2016-11-01 16:54

引用 nini 的图片:

这张超文艺哎,小帽子和裙子很搭

2016-11-01 17:32

有种郭碧婷既视感,女神范儿

2016-11-01 17:3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01 16:54:51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哈哈哈 想撩谁

2016-11-01 18:46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11-01 18:46:50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 想撩谁

回复nini:让我想想...

2016-11-01 18:54

估计左边儿第一个是lz~

2016-11-01 20:47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1-01 20:47:10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bingo

2016-11-01 21:21

照片拍的真赞,明年计划去越南,收藏。。。。

2016-11-02 22:24

话说,如果只有7天时间,越南首选哪2-3个城市游玩?不想太折腾

2016-11-12 10:40

引用 路边咖啡Bob 发表于 2016-11-12 10:40:09 的回复:

回复路边咖啡Bob:中国有直飞岘港或胡志明的飞机 岘港的话可以玩会安岘港芽庄  胡志明的话可以去胡志明美奈大叻

2016-11-12 19:03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11-12 19:03:04 的回复:

回复nini:那看样子还是飞胡志明比较好 如果可以就岘港回这样啊

2016-11-12 19:11

2016-11-14 19:42

引用 nini 的图片:

2016-11-16 10:57

很棒

2016-11-16 12:39

拍照的头纱是自带的吗?

2016-11-20 12:29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11-20 12:29:56 的回复:

回复我只在乎你:对

2016-11-20 14:25

引用 漪濛不太萌 发表于 2016-11-16 12:3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