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野生动物园一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31 11:46 118/4

2016年10月30日星期天,抓住月末的尾巴借个太阳神的威力,三个家庭妥妥的开启了上海野生动物园自驾一日游!
提前一天在途牛网上预定了动物园+马戏成人联票(其实马戏团儿童票也得网上买,售票窗口不打折,马戏普通100,VIP2区130,VIP1区150),因为只有途牛网上有马戏VIP1区的门票选择了途牛😄

慈溪经跨海大桥后沿申嘉湖高速约2小时车程,因为出发晚了半个小时,到动物园差不多9点半,然后去买了儿童马戏票(光马戏门票就140元,儿童票还不如买学生票),进入景区,好多动物正列队欢迎游客的到来,门口右侧有租自行车的,可能不是旺季,50一小时150一天封顶!电频车是随时随地可以买票乘坐,无需担忧无座位!其实上海野生动物园步行区不算大,时间充裕体力完全没有问题!

进园之后第一个项目就是去坐投喂车(观光大巴是免费的,投喂车车票按人头算每人40元,90cm以下免费),还是比较畅销的,差不多一车坐了30个人,按照网上攻略选择了车的右座,结果确实是右边动物比较多!

可能动物们已经习惯性知道投喂车是给它们加餐来的,所以会自觉的走到车边来,像长颈鹿就在眼前,可能比较温和,所有小朋友都不害怕,兴奋的尖叫着!

整个车型中最刺激的就是投喂熊,直接挂到车上,爪子紧紧抓住车栏,瞎的一群宝宝顿时后退一步!刚才司机师傅大声提醒“大家手不要抓车栏,可以握住车内护栏”,结果熊大这么一抓,所有人连护栏都不敢握了😄

熊很多,停留的时间也比较长,当然喂的食物也比较多,熊三熊四还会因为一块肉大战一场!

车游完差不多10:40,赶紧开启了步行区,2个小时路线是长颈鹿熊猫馆至百兽山吃午饭。

以前看到的企鹅都是在冰堆雪地里的,第一次看见露天的😄

熊猫馆有好几只熊猫,发现熊猫是剥竹子高手,感觉像吃甘蔗似的!

“花生”是今年刚出生的熊猫小宝宝,两母子在一个窝里,小崽一直在睡觉,从未被惊醒!

河马(可投喂,20元可进一大一小),儿子第一次见河马,可能看见好多小朋友在喂食,他也勇敢的表示想去喂,确实也未见他眼神丝毫恐惧,很亲切的看着河马!即使河马张开血盆大口,儿子还是很坦然的给它喂胡萝卜!

看完大象之后(可惜排队太长,本想坐着骑两圈),我们就在百兽山广场简单的吃了点午饭!稍事歇息之后提前20分钟就进广场观看表演了,提前20分钟都已经坐在倒数第二排了,可以想象火爆程度!

坐的高看得远,视觉宽度倒是不错,可以一览众山小,大象都是那么渺小😄

表演大概45分钟,主要是大象,火烈鸟,金丝猴,斑马,熊大等表演,还有互动环节!可能动物园看的多了,对于大人来说有点视觉疲惫审美疲劳了,关键对于小孩子而言感觉还是心旷神怡!

因为俄罗斯马戏2点开始,难得三个小屁孩都想坐摩天轮,于是就去了一趟游乐场,每个项目都是另行收费的,大人30儿童20,摩天轮速度很慢,转一圈12分钟左右!

马夫好高大威武,关键马匹非常强壮,比动物园里的马高大了好几个尺寸,而且毛色特别光亮,跑起来马蹄声特别沁人心脾!

俄罗斯马戏,享受了第一排VIP待遇,而且还是中间位置,可以和美女帅锅演员握手!

马戏表演是孩子们的挚爱,也是我们童年的欢乐回忆。马戏的剧场以红白相间顶的蒙古包型比邻于海狮馆,剧场一次可容纳两千余人同时观看演出。此次参演的主要演员都是来自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俄罗斯NIKULING马戏团,乌克兰国立马戏团等,是曾为沙皇演出马戏的后代传人们,他们都曾在国际马戏大奖赛中多次获得大奖。

美女帅哥们带来了充满俄罗斯风情的表演,糅合了多种不同艺术表演风格,如马术、杂技、舞蹈、魔术、小丑等元素,加上艳丽的服装,极具节日特色,非常生动。空中表演很惊险,高空翻阅抛接人,还有空中蒙眼跳绳,都让人手心冒汗,大喊刺激😄!

演出一个小时,3点结束之后直奔旁边都海狮馆看海狮表演!此时进馆只有站的份了!

海狮馆位于上海野生动物园的东南角上,与跑狗场比邻。海狮馆建于1996年,观众席呈半圆弧型梯级看台,中央是五百平方米的水池和舞台,可容纳1500人同时观看表演。

结束之后继续游览步行区,路线是浣熊-摄影区-老虎-非洲狮-狮虎兽-广场鸽!

临近闭园,小朋友们都聚集在鸽子广场,饲料10元3包就能男女老少全家进场!一开始都不敢喂,结果居然抓起鸽子来,捧在怀里😄,抱着喂食,胆子是越来越大了!说实话,去一趟动物园,只要引导好,小孩子胆子就会发育😄,老虎未必都是吃人的,大象狮子猎豹也可以和人类愉快相处,河马也可以亲切面对面!其实也像平实教育一样,潜意识和浅习惯可以影响思维和判断力,也会影响行为!

目前为止,去过杭州富阳野生动物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按亲身体验和教育引导的角度对比,个人还是推荐上海野生动物园!

2016-11-01 15:5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1 16: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7 12:50

引用 轻昀飘舞winnie 发表于 2016-11-07 12:50: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