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自驾开往稻城

行程安排

跟宝宝一起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计划,没有准备,国庆大假旺季出行,很多感动很多精彩。
出发装备:
1.人物:我和宝宝
2.车辆:自带丰田轿车一辆
3.零食少许,水壶必备热水1L装,
4.服装:我冲锋衣加秋装一件,宝宝:棒球服外套加T恤,鞋子一人两双。
装备就这些,太含蓄了是吧。
路线(仔细想会发现因为堵车我们走的很慢)
D1.德阳-成都-雅安-天全二郎山(赌了一晚上)
D2.二郎山-泸定-康定-新都桥
D3.新都桥-稻城-香格里拉城-亚丁
D4.稻城-新都桥-雅江
D5.雅江-康定-丹巴-小金-四姑娘山-卧龙-映秀-成都

开始旅程

DAY1和DAY2

沿途风景太美,第一次些游记,多有不足,有问题请留言,多多指教。
住宿安排:
D1.10月1日晚上10点半从德阳出发,到达雅安市区晚上11点过了,偶遇通路伙伴姐姐与哥哥,一起同路5天,一晚上没有休息,走到天全准备反二郎山就堵起了。赌堵了足足一个晚上,
D2.早上6点过通过二郎山往目的出发,走到泸定县城12点过,这段路路况不好,尖锐的石头容易划轮胎(同行伙伴的GTR就爆胎了) 在泸定吃了换轮胎,出发到新都桥下午4点过吧,由于旺季住宿不好找,最后选择了《新都桥摄影天堂大酒店》房价不公布,自想,环境非常不错,带地暖,在加油站斜对面,方面排队加油。
附照几张沿途的美景(康定沿途直接路过了哈)

康定情歌,没的相机,太远,看不清,到这不能运动过度,激动,有点缺氧了,

海子,忘了在哪里拍的了

唯一看起不将就的照片,穿的薄外套,披个披肩不算太冷(康定情歌)

在《新都桥摄影天堂大酒店》拍的,几乎所有的酒店名宿都会有张图。

九曲十八弯

Day3

D3.国庆的新都桥早晚气温都已经很低了,早上车窗已经结冰了,新都桥的加油站一直都很多人,所以顾不上冷直接排队,(一路上都没有97#的油哦)

理塘,过了新都桥,进入雅江,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硕大的字体横在山间,多都是爱党爱国的标语。

这里是某个观景台的风景,忘了是哪里,不过风景很不错。

给俊哥一个帅气的背影,已经是短袖,理塘稻城路况很好阳光充足,微微有点热度

10月川藏路上唯一看到的绿色很多的草原

停车休息来一张,幸好两个司机,换到开,要不然真的遭不住一个人开。

海子山,印象深刻,到这里交通管制,下雪了,警察会招呼每辆车慢点开,过了海子山就开始爬山下山的路,而且车子高反很严重,动力严重感觉不足。

S317118段,留个影,这里离稻城118公里。

定位有点问题,这是景物海子山下面的场镇,警察会发告知单。注意动物等等事项。

沿途的藏寨

拍到格桑花,终于到达稻城,3号下午5点过,两天三晚才到,一路堵车可想而知。

稻城县的藏寨,

稻城非常有名的卡瓦梅朵民宿,在稻城当地,吃饭住宿你问的地方,都会有当地想带你去,其中你懂的三。

卡瓦梅朵,可以住宿,可以喝咖啡,嗮太阳,

D3.由于到达稻城有点晚,找了一转没得住宿,而且天价房太多,直接开往香格里拉镇,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也就到亚丁了,一直买不到亚丁门票,而且黄油票抄的很高,每天还要限客
朋友在亚丁买的黄油票,住在(机场大酒店)运气好才有住的,我们很无奈,托朋友好不容易定了稻城的《速8酒店》不得不返程,机场酒店是国营酒店,吃食都管控的很严,重点味道不错,价格相对不贵。

Day4

D4.在稻城游荡了一天,请速8酒店的店长带我们去逛了下,买了苹果,牛角,等等但是并不是很美丽,你懂得,有推荐稻城吃饭的地方:邛崃饭店(特色凉拌鸡)。喝下午茶的地方:卡瓦梅朵,嗮太阳。

临时朋友从亚丁返回稻城,人多,没有上到山,早上六点出发,排队坐车,风景好,但是人多,租的马儿只有30匹,完全不够,所以决定返程,接下来就是无尽的返程风景。

怕回程堵车,一路上不休息,直接开到雅江,晚上9点过到雅江,住在雅江

Day5

D5.从雅江7点半出发,一路上不停车,直接回成都。艰辛啊。

四姑娘山县城。

一到四姑娘山,直接下雾,看不到,而且堵车,

晚上9点堵在映秀,实际上在卧龙就堵了,图片是隧道,堵车,限速40码

2016-10-31 12:24

2016-10-31 12:29

2016-10-31 12:4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31 19:2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