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浪中岛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物/带小孩

8天7晚的休闲自由行懒人模式开启

马来西亚,人口三千三百万。全国分西马东马两个部分,中间被南中国海分开,全国海岸线长达5000公里,岛屿一千余座。法定语言为马来语。
为了确定最终出行日期,我尽量避开当地的假日和中国的假期,最后日期定在9月20日后。航空公司选的是亚航。我7月订的9月机票,那时候价格一日一变,有起有伏,但是价格大体上越往后越高,酒店价格也是。
经过几天的仔细观察后,最后把出行的日期订在9月25日,当日机票价格是我买的是超值套餐+选座位费二大一小一共花了4086(昆明——吉隆坡——昆明

去程比较便宜但回程比几天前略涨了点,担心价格还会变高,我只好下单买下机票,当日是7月7日后来一起同行的朋友在我后面订的机票,价格却还比我便宜,真心不懂啊。亚航是廉价飞机,所以除了机票外,飞机上的任何服务都是收费的。但是我觉得真是比较便宜了。飞机餐可以在定机票的时候自由选择,这样的口味比超值套装里附带的餐好吃多了,想吃可以在飞机上点,我觉得虽然是林吉特价格,但空姐们也收人民币的,找补你林吉特,飞机上有菜单和各种饮料。行李托运也是另外要收费的,每人限定行李重量是7公斤,超过的要托运,我们吉隆坡登嘉楼买了20公斤托运花费65人民币,因为这程坐飞机时间不长,我们家只买了3张裸票+20KG托运。价格很便宜,跟坐个大巴车的价格差不多了。
机票定了后,到达马来西亚的日期就定了,接着是度假的酒店,真是挑的眼花缭乱,货比三家对比了一番,还是觉得找代理预定酒店比较方便,还有接送机服务,找到了代理——大马度假,客服们服务到位,有问必答,介绍了几家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是全包价,其中包含了酒店高级房间,一天4餐都是自助餐和出海浮潜,最后我们定在了(Summer Bay Resort)浪中岛4天3夜和(Redang Beach Resort)热浪岛3天2夜两个岛的酒店,听从大马度假的建议,最后一天我们驻留吉隆坡Hotel Istana Kuala Lumpur City Center一晚,体会下异域首都的别样风景。
护照和签证,幸好昆明就有马老西亚领事馆和签证中心,签证很方便,按照使馆要求把资料(1.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 2.小孩的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4.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5.签证照片:近期照片两张(具体大小需要根据你去的国家而定,可以咨询照相馆) 6.签证申请表,所有资料审核通过之后,2个工作日就可以取。这是昆明签证中心的地址和电话,淘宝上也有代办的,可能需要点手续费或跑路费吧。

出发前的准备:
1、防晒品,包括防晒衣,防晒霜,晒后修复露。同志们,热带的阳光和沙滩的确美丽,但是明媚阳光后的紫外线可不是唬人的,一个小时无保护的直晒直接让你蜕皮,再加上1到2小时的浮潜,背部的皮肤根本受不了。所以,一定注意保护自己,让悠闲的度假留下更多的美好的记忆。
防晒霜选取SPF 50以上。但是不建议下海的时候使用,因为下水时防晒霜很滑而导致潜水面罩戴不稳会漏水的。
2、无论大人小孩穿潜水服或者长袖连体游泳衣最好,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泳衣因为暴露的地方较多,涂抹防晒霜不方便,特别是背脊,在浮潜的时候完全暴露在阳光下,而且海水是没有防晒功能的,希望喜欢泳衣的朋友多家考虑。
男士穿潜水服的比较少,部分爱美男士可以选用。其他男士泳裤沙滩裤和一件体桖就可以了,下水浮潜的时候可以穿着下水。
3、鞋子选和脚摩擦面积小的鞋(比如人字拖),普通凉鞋和洞洞鞋进沙之后会在走路的时候把脚摩开 ,伤口不注意处理又反复沾到海水很难恢复。
可以考虑带一双涉水鞋。海滩上接近水的地方有很多死珊瑚,下水的时候扎脚,穿一双下水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4、潜水的用具。

不会游泳人士的福音:有一种潜水全面罩,可以用鼻子呼吸的面罩,嘴巴也不会接触到咸咸的海水味,浮潜时戴着很爽,而且不会起雾,佩戴隐形眼镜的人士可以使用,全脸面罩是没有度数可以选择的。买的话价格比较高200人民币左右一个,6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使用了,特别适用于不太会游泳的孩子,女士和老人,脸型配就好用,如果不经常使用可以在淘宝上租用,一天5元的租金。
入住酒店工作人员会跟你解释,救生衣是必须要租的,一件15马币(令吉),潜水用具也可以租,一套也是15马币。有近视眼的也不用担心,这里有带度数的潜水镜,价格稍贵,要25马币,押金40马币。有些酒店不需要押金,而租金每个酒店基本都是一致的。租用的时间不限,从你入住一直用到退房的时候交回潜水中心即可。
深潜价格是80马币,是不是感觉比在海南划算太多了,至少是潜一个小时,但没有潜水证的话是不能去深潜的,只能去体验潜水,好像是160令吉,喜欢潜水的朋友可以咨询酒店前台。
5、其他物品可以带点药品,比如晕船药,感冒发烧,肠胃药,蚊虫叮咬,消毒药膏之类。
6、厚衣服一定要记得带,热带地方的室内空调开得很冷,如机场候机厅,飞机上,电影院,商务酒店,穿少了容易感冒。
出发前的一晚,检查了每个航班必要的值机文件,护照,信用卡(visa或者master),储蓄卡(银联) 等。
手机防水套也是必要的。

再准备一个水瓶在国际机场候机厅接水带上飞机喝用的。温馨提示:亚航的水是需要额外付费的,因为我订的机票是加购了超值套餐里的面有一小杯矿泉水,大概100ML+一个飞机餐+20KG的行李托运。
准备出发~~~
9月25日下午3点抵达机场,登机时间为下午17:40点,预计21:40点抵达吉隆坡
在机场的右侧是飞国际的。办理了托运和登机牌后是安检,出境登记(护照盖章,拍照),进候机厅。当天飞机有十几分钟的延误。
当晚22点左右到达吉隆坡,下了飞机之后拿行李,根据baggage提示牌,

可以先到机场入境处。马来西亚巫裔都是伊斯兰教,头上都戴有头巾,机场就可以看到。每个卫生间都配有礼拜室,厕所很干净而且是清新的香水味。沿路有饮水机,就是按直接喷到的嘴里的,这个时候可以把空瓶子拿出来把水装满带上飞机喝。
入境时一样的需要护照盖章,拍照,按手印,小孩拍照即可。取了行李之后,旁边有一个超市,有一个货币汇兑处和一个Maybank,现金兑换的汇率没有直接用银联卡取现的好,建议用华夏储蓄卡,因为每天头一笔取现金银行是不收手续费的,而且用储蓄卡取现价格是按当天汇率结算的,我们当天用现金兑换的汇率是100人民兑56.8林吉特,而信用卡消费和华夏储蓄卡取现的汇率是100人民币兑62林吉特。超市里面都是香水,酒和零食,没有矿泉水和饮料。要到二楼国内登机候机厅才有超市卖。二楼是飞国内航线的,有KFC和星巴克等商铺。
9月26日我们搭乘最早一班机,7点的飞机飞往登嘉楼

飞机行程约1个小时,7:55到了登嘉楼,在飞机上听到有人打喷嚏,空调开的确实冷,当到达机场走出飞机那一刻,才有热带感觉,这温差真是受不住。
取完行李出门就看到小乐旅游举牌接机,地接是华人不用担心交流问题,核对了我们的姓名和人数就让司机带我们出门坐车,车就停在机场门口,现在送我们去码头坐船。我们一行5大2小也安排了一辆10人坐的车来接我们,真是舒心

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Merang码头,大概不到1个小时。
这个码头很简陋是去往浪中岛的小码头,虽然就一个棚子,但有桌子和椅子方便大家休息。有一个厕所和洗澡的小屋。上厕所30仙,洗澡1马币。

除了入住酒店的旅客以外,这里也有去浪中岛的本地人也在这里登船。码头大概10点多船就出发,坐的是24人的船,上船之后都要穿救生衣,船会在11点以前到达Summer Bay Resort。

浪中岛度假

其实也挺快的就是20分钟左右的船程,我们便到了浪中岛Summer Bay Resort,下船上岸到酒店办理入住,酒店员工在为我们搬行李

进酒店就会有人送上一杯欢迎饮料冰柠檬水和冰毛巾,简直太赞了。

今天和我们一起从Merang码头坐船来浪中岛入住的一船人,有来自云南昆明的,四川的,还有吉隆坡的华人,他们几乎每年都来这里度假一是安全,二是安静,因为浪中岛的这片沙滩只有2家酒店,酒店的船接送的只是住酒店的旅客,所以非常安全,一点也不复杂。虽说马来西亚最美的海岛在沙巴,但是那边离菲律宾太近,有海盗绑架旅客的事情也屡屡有发生(关键还是看运气哈)

酒店门口就是小码头,停靠的船下面全是沙丁鱼。水很清哦,看下面看得一清二楚

聚集了成千上万条沙丁鱼,有密集恐惧症人士慎入哦!

鲨鱼宝宝就一直在这里绕,我想这些沙丁鱼一定是鲨鱼宝宝的最爱吧

我数了一下,今天有12条白鲨鱼宝宝在它们周围绕来绕去。偶尔有条黑鲨鱼会来,但是它总是靠近底部游来游去,而且鲨鱼宝宝们游得很快,很难一次把它们全拍进一张照片里,白鲨鱼游得靠近海面,拍的还比较清楚

酒店每天都会安排我们坐船出去浮潜,早上吃过早点,集合出去一次,下午中午饭过后休息一下再出去浮潜一次,每次出去差不多要2小时左右,每趟船程大概20分钟左右,看潜水教练带去的地方了,浪中岛的教练很尽责哦,每次都带我们去看很漂亮的珊瑚群,或者是去看海龟,每次去的地点也会不同。

看,大家带上面包下水,这些小鱼们非常喜欢吃

美丽的珊瑚

上面都是在浪中岛拍的,浪中岛教练们带去浮潜的地方比较美丽。

热浪岛

下面就是热浪岛啦,这边的沙子比较细腻。

我们在浪中岛住了4天3晚又跳岛去热浪岛住3天2晚,浪中岛是比较清静的岛,热浪岛就比较热闹了,岛上酒店大概是8家,沙滩上有很多年轻人在打排球,很多来自香港的和新加坡的年轻人和我们一起住在Redang Beach Resort。在这里住的也是高级房和一天4次的自助餐,浮潜也是一天2次的全包价。价格便宜了很多,当然服务就简单一些了。但说性价比高,热浪岛还有更加便宜的全包度假村,吃的是份餐而不是自助餐,适合喜欢潜水的背包客们。例如在餐厅吃饭完毕需要自己把残余和用过的碗杯碟等餐具收到厨房门口,浮潜也是2艘大船把我们带去热浪岛附近的海域,每个人必须穿救生衣,因为人太多教练也照顾不了,都是站在船上看看有没有人溺水或者是游不动的,然后在船上放根绳子下去拉那些游不回来的年轻人。

这里是Laguna  Resort的游泳池。

热浪岛看日出,浪中岛看日落

这里是登嘉楼,我们从热浪岛回来是乘坐2层的轮船回到Syahbandar码头,船上空调只有16度,非常冷。大家注意保暖。

我们一到码头就看到“小乐旅游”的车在码头外面等我们,因为早上乘坐的是7点的船出海,现在去机场太早也没啥事,接到我们之后片便载我们到唐人街上,自由逛2小时后回车上找司机才去机场,在某宝上找代理-----大马印象来订酒店就是这些好了,接送机服务也免费包含在内,省心啊

Syahbandar码头不远的地方就是唐人街了,还有菜市场,里面有很便宜的水果但在国内非常贵,甚至没有见过的很好吃。

2016-10-31 12:35

2016-10-31 12:5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31 19:27

引用 julia叶琴 发表于 2016-10-31 19:27:33 的回复:

回复julia叶琴:呵呵,是的。我也是学习中,拍的不好,总是看到就拍没有抓住重点哈

2016-11-01 09:50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31 12:56:58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0-31 12:35:41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谢谢

2016-11-01 16:35

亚航的飞机舒服吗

2016-11-02 18:48

引用 Anastasiajz 发表于 2016-11-02 18:48:14 的回复:

亚航的飞机舒服吗

回复Anastasiajz:舒服的,飞机是法国的空客A380。

2016-11-03 09:1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07 10:50

引用 xiaomu 发表于 2016-11-07 10:50:19 的回复:

回复xiaomu:客气啦,谢谢

2016-11-07 16:31

好熟悉的浪中岛,好赞!!

2016-11-15 15:57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1-15 15:57:48 的回复:

回复猫熊先生:谢谢,马来西亚的海岛很美,我们昆明人好像都很喜欢海。

2016-11-18 09:58

引用 一路向北 发表于 2016-11-18 09:58:42 的回复:

谢谢,马来西亚的海岛很美,我们昆明人好像都很喜欢海。

回复一路向北:是的是的,我们都好喜欢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