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青海祁连县,牛心山 ,阿柔大寺,峨堡,岗什卡雪峰,景阳岭垭口,门源青石嘴,黑泉水库,大通

生如夏花 LV.11
2016-10-31 12:06 212/3

甘肃宁夏青海的心灵纯净之旅第七天  青海祁连县,牛心山 ,阿柔大寺,峨堡,岗什卡雪峰,景阳岭垭口,门源青石嘴,黑泉水库,大通
      卓尔山是祁连山脉中最有特点的山,可8月8日景区用无牌照车导致三名游客出事后被封,故而改道牛心山,八点半才出发,轻松一日游!早点奶茶上面飘着杆状物 ,有人说叫金盖,有人说是附茶,奶茶上面飘着奶皮,咸味奶茶和蒙古类似,却没有蒙古奶茶的膻味浓烈。 牛心山也在休整,只能在观景台上俯瞰下这富有东方小瑞士之称的祁连县。  (属实太小的县城)    接着没走多远,到了阿柔大寺(免费)。百度的阿柔部落的过往历史,阿柔大寺可看性在于她的原始风味地处祁连山区,却能发展成6000多平米占地面积的寺。可惜怎么没看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牛毛账房经堂,(如果有人去的话拍给我看看里面)寺内的殿虽然没有塔尔0寺;富丽堂皇,寺庙的金顶也足以证明其地位。好多小喇嘛在玩耍,童真写在脸上,体会到温暖。寺庙里住有藏民,尽管普通话吃力也会慢慢的回答我的问题。由于早晨发生了小插曲(早晨手机突然不见了,怎么打都没人接,沿路返回,竟然掉地上还好周围没人)失而复得之后越发感谢这块土地,和藏民学习走圈转经轮,感谢保佑!峨堡古镇里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门楼造型具有西域风情。峨堡也是黄菇之乡,可没看到卖蘑菇的商贩。(此处卫生间收费一元,原来我以为只有甘肃的卫生间缺水收费,青海也玩这套)3767米的景阳岭垭口(垭口是最高处的意思,昨天大冬树垭口4120),经幡壮观忍不住驻足拍照N多,岗什卡雪峰必须下车拍照留念,此处的野鸡也是一景。青石嘴镇吃午餐来了,选一家清真三升美食城,点了三个菜200元,还是蛮贵。遇到来人卖现做酸奶,也是六元一碗,(黄牛酸奶,据说是当地人用炕被捂好的)很稠的奶上面撒一层糖。尝起来厚重的味道,比昨天祁连吃的要好吃许多,只是吃起酸味浓烈至辛,回味却香甜。达坂山的观景台看山坳,雪峰漂亮。门源油菜花季节应该很美,有机会来看看。察汗河大桥堵车时下车拍照难得一见河滩美景。黑泉水库(也叫宝库)之后一路景色和去新疆胡杨林有一拼。到了大通,感觉有了城市的模样。老爷山陡峭的山势和山上道观很吸睛。接着路上车多起来,最后一站-回到西宁
         晚上住在北大街的7天,(美团,艺龙,携程得对比一下,同一天价格相差甚远)去莫家街小吃一条街吃了法家老碗拌,这边配的是茯茶(不问一句差点当胡椒姜糖水喝了),干拉是辣酱拌,碗拌是肉酱拌,挺适合我的胃(就是十元不分大小,我说有没有面少点的小份,人家说给你少点面就好了,结账才知道钱可一点没少)。这家店竟然八个人忙前台后厨,(就重庆小面那么大的店面,八个人呀!!)小少爷灰常帅,和他聊天很愉快,这店很拽,五点半到六点才来开店,后半夜两到三点闭店。(想吃请晚来,上午不开!)德禄酸奶因上过中央台火得一塌糊涂,属于喊三声才回一句等会儿,一个青稞甜醅5元,酸奶就一种口味六元(这个还真是青海统一价啊!)吃了好几顿自制酸奶独此款上面飘一层黄油,酸甜口味。粳皮和酿皮类似,就是黑色而已(实在吃不下,问了店主,了解一下)。当然这条街上最有名的是马忠食府很大一家店内含各种马忠小吃。(胃只有一个,悠着点)
        七点多到老城门看看,老城墙走走,还有种穿越的戏份。
         三天青海湖拼车游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青海湖是一个任何季节来都不会后悔的地方!
        顺便说一下,我再淘宝上买的拼车游,淘宝店铺号码1410383莱迈丹旅游淘宝链接https://shop111156273.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FVxQsE
      又及:青海的海拔4000多米的也有,2700米以上有高原反应,同行的一位美女就又晕,又心脏难受的,好在我的丹参滴丸派了用场。所以去之前要提前吃红景天。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03 09:25

嘻嘻

2016-11-04 18:1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