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h,I'm coming

• 出发时间/2016-10-12
  • 人物/其它

终于等到你 沙巴

这些年,也只能通过旅行,看看世界,来填补我的心。

由于第一次出国,蹩脚英文,所以选择了半自由行(也就是说跟团➕自由活动的形式)

选择沙巴,第一它是一个浮潜爱好者的天堂。我不会游泳,我胆子很小,但是我想在有生之年,不断的去尝试新的东西,不留什么遗憾。第二东南亚消费应该便宜点,但是我错了。沙巴物价只能说还好,1:1.6左右的汇率,而且国内还不能换马币,只能到马来西亚当地换(ps:1 自由行的可以去银行ATM机换 2可以跟酒店前台换,汇率会比银行高一点,3可以跟当地导游换,价格跟酒店前台差不多)

沙巴其实是州,亚庇是市。所以就是沙巴亚庇市。

每天杭州飞 哥打京那巴鲁(也就是亚庇,意思是相同的,马来西亚华人比较多,所以华人习惯性叫了亚庇),就晚上9:30一班机,所以到马来西亚亚庇机场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四个小时的亚航坐的真是一种煎熬。

落地的那一刻,好激动。
  美丽的沙巴,我来了。
  沙巴的天气,一直在担忧,10到3月雨水很多,会下阵雨,雨伞必备。
  沙巴位置在赤道边上,所以有点闷热,一年四季的夏天。
  不会有台风有海啸有地震的优越地理位置。

亚庇市真的很小,一条加雅街,一条商业购物街,一条天桥底下榴莲街,一条海鲜市场大排档。

MayBank取现, 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钱不扣手续费的。或者去市区里面的商场也可以换到实惠的马币

佳蓝文莱度假村。风景美而且环境也非常好,有一个七公里的私人沙滩,有高尔夫球场,游泳池,健身房,位置在国家森林保护区,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市区跟机场都远。离市区大概有二十几公里,打的士大概要50-100马币左右,打Uber比较划算,但是出去的车子比较少。我们打到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 花了我们25马币,这个价格已经很划算了,要四十分钟。(ps;打uber注意了,佳蓝文莱也许出租车司机们不知道,要说MEXUS肯定都知道。佳蓝文莱是音译过来的)
  如果想清静点,佳蓝文莱绝对是个很好的选择。
  但如果想离市区近一点。推荐香格里拉,价格有点小贵,但是香格里拉的丹绒沙滩是看日落的最佳视角。

早安,沙巴
  早安,亚庇
  早安,面朝大海鸟语花香的生活。

酒店有提供双早,早餐还算丰富

游客式的到此一游

跟团行,总是这样。规定的几点出发,几点结束。从某某景点到另一个某某景点的拍拍拍。
  长鼻猴➕荧火虫的船上之旅。
  因为萤火虫要晚上才能够看的到,所以我们是从中午出发的,到景点大概二小时,有点偏远。
 如果自由行的朋友,我是建议上午先去美人鱼岛,下午去看长鼻猴跟荧火虫。
  跟团游总是没有那么自由。遗憾的错过了听说很美值得一去的美人鱼岛
 下午吃过马来糕点,然后做着小船,走一圈湖,看见长鼻猴,船家会慢慢的靠近,让你看,不过说实话看不大到(哈哈哈,想要看到的记得带个望远镜或者手机屏幕放大,但会糊)
 萤火虫吧,很是稀少。我挺失望的,也许期待太大了吧,想看到萤火虫之墓里那样那片的萤火虫。
 因为依山傍水,所以蚊子很多。所以记得带驱蚊水及防蚊的。

品尝马来糕点,味道只能说一般性。

你们知道为什么叫红树林吗?
  千万不要以为大片红色的树木就是红树林。但是看了就知道,树还是绿的。
  这里的长鼻猴很特殊,跟普通的猴子不一样,不吃香蕉,只吃红树林的叶子。而且现在长鼻猴的数量越来越少了。

没有看清楚长鼻猴,那就来一张长鼻猴的玩偶照吧

浮潜爱好者的天堂

蓝天,大海,鱼儿,美景。不愧是潜水者的天堂。
  沙巴有很多岛,我们去的是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中马穆迪岛。东姑阿都拉曼的由沙比岛、曼奴干岛、加雅岛、马穆迪岛、苏禄岛五座小岛组成,总面积 4929 平方公尺,是浮潜、潜水、游泳和其他水上运动的乐园。 这里吸引游客的是它的珊瑚礁和海滩。公园所有的岛屿都被珊瑚礁所包围,其中一些珊瑚在海水处于退潮时还会裸露出来。浮潜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跟注意有礁石跟海胆,不要被割伤脚了。
  沙巴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岛,美人鱼岛。好评很多,离市区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个人建议可以马蜂窝上订一个浮潜一日游的团。

贫民区里的孩子,好想给他个拥抱。
  看到我拍照,主动比ye的小姑娘,赤脚奔跑的小男孩。看似他们无忧无虑,却又那么懂事。

天壤之别,图一当地回族人的房子,一家三代住的房子,真的很小。图二华人区的房子,的确有华人的风格味道。

乘着快艇,十分钟不到就达到岸上。开启了海岛之旅啦。
  海岛上有各种海上项目,摩托艇、海底漫步、香蕉船、双人降落伞。。。

野啦,自由日

沙巴其实真的不大。最初自由日在神山跟市区一日游中纠结。想去神山滑伞,又想去去市区吃好吃的,二者不能兼一。
  由于神山离市区有点远,大概有85公里,而且交通也不大方便。所以还是选择了市区。
  但我还是要科普下神山,它是马来西亚第一高峰,占地754平方公里,海拔有4093米,如果你热爱大自然热爱爬山,那你真的很值得一去,他拥有热带植物到寒带植物,而且它还有独一无二的霸王花rafflesia。
  购物的亲们,千万一定要去逛商场,马来西亚的大牌化妆品牌子不多,但是价格真的很实惠,香奈儿口红只要115马币,Dior变色唇膏120马币,折合人名币差不多180都不到。

去市区浪啦

华为还挺多的,哈哈哈哈,made in china

自由行,就推荐几个市区的几个地方吧。
   沙巴旅游局跟涂鸦广场
   就在加雅街附近,涂鸦广场很小,其实没有太大特色,后来我们发现在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 对面。
  艾京生钟楼或者基金大厦。
  艾京生钟楼是亚庇最老的建筑之一,而基金大厦是政府办公的地方,是亚庇最高的建筑。旁边有一座在建的新政府办公楼,听导游说已经建了5年了,好震惊。
  水上清真寺
  距离市区10分钟左右路程, 可以去看一看。但是注意由于沙巴回族人比较多,而且回族的人都是包着头长衣。进入清真寺不能穿短裤,女性必须包头巾,门口有租衣服的,三马币左右。参观是不用门票的,但是因为寺庙是神圣的,所以进去就不能拍照。
 沙巴大学
 很遗憾没有去看被称为世界最美丽的大学之一的沙巴大学。因为位置比较偏远,市区打的过去大概要四十分钟。

如果周末你还在,那一定要去一去加雅街周日集市。只有周日才有的集市,各式各样的东南亚风纪念小物,买回去送送朋友很适合哦。

涂鸦墙

基金大厦

水上清真寺

被我称之为“马来的西湖”就在shopping mall 旁边不远处, 看日落的另一个好去处。

重磅福利,吃货们注意啦,打起你们十二分的精神。
  推荐几家沙巴有名的店儿。
  怡丰茶室(加雅街127号)
  怡丰是一家十几年的老店,典型的马来西亚咖啡茶室,味道真的挺赞的。咖哩叻沙面、拉茶必点啦。但是它晚上不营业,平时只开到五点,五点,五点,周日只开到二点。想吃的必须要早点去哈。
  佑记肉骨茶(加雅街上)
  肉骨茶其实是滋补强身的药材跟猪肉放一起煲汤,所以喝的时候有股淡淡的药味,但是是强身健体的哦。一般下午四点开门。
  五星海南家乡鸡饭跟烧腊
  听说是亚庇是最好吃的海南鸡饭店。
  大茄来海鲜餐厅
  大众点评上人气超赞的一家店,价格也还好,不贵。椰子布丁、奶油老虎虾、炸豆腐、生蚝、甘香蟹。
  另外在这里安利另一些吃海鲜的地方。天桥底下的榴莲一条街走到底,有一个海鲜大排档的地方,也很经济划算,但是要注意那里菲律宾人比较多,要管好自己的财物。
  来说说榴莲一条街,马来西亚著名吃榴莲的好地方,必须要吃猫山王,记不得名儿了,好像叫胖子榴莲,反正是那个最胖的叔叔哪里的榴莲最好吃,连续吃了三个晚上的经验,最后一晚才找到正宗的猫山王榴莲。因为我们去的季节刚好猫山王榴莲已经快没有啦,前两次吃的榴莲的味道并不是很好。

怡丰~

佑记茶室

马来的维他精、泡面、跟咪咪虾条

最后的插曲

1、签证
 某宝是万能的,提供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跟2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然后跟客服联系。或者自己去大使馆办理签证,费用相对便宜点,也是要提供护照,2张2寸白底照,还有身份证正反复印件,柜台填写申请表。一般三个工作日就可以啦。
2、转换器
.马来西亚插座跟中国不同,所以一定要插座转换器(手机店或者某宝网站都能买掉)如果忘记带了怎么办,去酒店前台问下, 一般都有备用的,但是肯定不多。
3、手机卡移动WIFI
 Hotlink是大多数用的手机卡,信号相对比较好,机场马来西亚便利店都能够买得到。WIFI你可以某宝买移动WIFI或者移动包流量,其实我个人觉得买电话卡比较划算,但我下飞机已经是凌晨了,我怕买不到,就包的流量无限用五天118元。
4、马币
  由于国内不能提前换取马币。所以只能够到了沙巴才能够换。下了飞机,机场ATM机就可以兑换马币,市区的商场也有很多兑换马币的地方,汇率都很好。(华夏银行的每天第一笔海外取款不用手续费哦)
5、衣物
  沙巴的天气一年四季如夏,带上夏天的衣服就够了。但是沙巴的商场酒店跟大巴车,空调冷气打的很足,要带一件薄外套备用。防晒霜、防蚊液必带。
 潜水的伙伴,记得带上泳衣,最好自己买一套潜水三宝(潜水镜、呼吸管、潜水袜)因为自己浮潜的地方是公用的,深浅才有教练给你潜水服和氧气瓶。
登山的伙伴,登山冲锋衣、登山鞋、登山杖、手套、雨衣、补充能量的巧克力零食要带些。

2016-11-01 16:4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01 18: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07 09:50

引用 紫霞仙子 发表于 2016-11-07 09:50:29 的回复:

回复紫霞仙子:祝你沙巴行的旅途愉快

2016-11-07 21:12

引用 chochoki 发表于 2016-11-01 18:25:37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chochoki:哈哈,是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