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厦门之行(被遗忘的很久很久前的游记~~~

呐呐Sara (潮州) LV.5
2016-10-31 12:24 408/6
  • 出发时间/2015-10-16

游记前的啰哩吧嗦~~~

其实这篇游记很久前就写了,但是我忘记是发在哪个攻略网,之前没有玩蚂蜂窝,哈哈哈,还好我有QQ日志,已经过去两年了,总感觉估计帮不了太多忙了,因为年尾会有计划一场大外出,所以最近一直在蚂蜂窝里看游记,所以也想着把之前的游记补充上来,其实这两年也去了周边不少地方,梅县那里有我的母校,几乎每年都去,丰顺惠州佛山广州深圳香港几乎这两年都是很频繁的,也没什么计划,所以有准备有计划应该就是两年前刚毕业的厦门行,所以~~~~我好啰嗦的开头啊啊啊~~~~哈哈哈哈哈~~~
       这是一次心心念念了很久的旅程。
       那座城市,围绕着小清新的文艺气息,阳光沐浴,海风习习,总有着某种魔力吸引着我,“想去厦门,想去鼓浪屿。”这句话念了太久了,以至于友人最后的不屑:“可以去啦,念了一年了- -...”
       2014年,在这个暖暖阳光的十月,我们三个人如计划,踏上了我们三天的厦门之行。

行程计划

那时在出行之前,我也是有做好准备哒,我们只有三天的假期,真的很少,所以计划一定要做好,而且我们的都想着是一趟悠哉慢节奏的旅程。
       DAY 1  潮汕站---厦门北站---小旅馆---环岛路---曾厝垵---中山
       DAY 2  鼓浪屿
       DAY 3  厦门大学
PS:厦门大学刚好方便去鼓浪屿,离曾厝垵环岛路中山路都不远,所以我们此次住的定在厦门大学附近,也把这里计划为最后一站,到时进去走下玩下,我们午饭后就可以回来小旅馆拿寄放的行李赶往高铁站啦~~~~发现我还是有点小聪明的,哈哈哈哈。。。

花费计划

我记得当年因为是刚出来工作,而本身也是爱玩爱吃爱美的女生,平时消费也大,所以对于这次外出的花费是控制在人均1000元,后来也确实控制在1000元了(没包括特产哦= =,现在已经记不太清楚了,而且当年三个人,有的买车票,有的订旅馆,有的复杂一路上吃的,所以我们并没有很详细的分担与计划。。。

以下是我两年前的游记记录,从我空间复制过来哦,哈哈哈哈~~有点青春的语言,当然,我现在还是青春,哈哈哈哈哈哈~~~~

1. 厦门环岛路——曾厝垵——中山路

Today路线:潮汕站---厦门北站---小旅馆---环岛路---曾厝垵---中山
     第一次坐高铁,也是第一次亲眼看到潮汕站的庐山真面目,只能说很袖珍= =,虽然确实很小巧,但是也是有潮汕的特色,本来是预计在大厅拍张合照然后启程的,可是出乎意料的小厅,加上坐满的路人,最后这个小计划是泡汤了。(后来回来的小插曲还是让我们觉得我们的潮汕站非常可爱的T.T)

不得不说,高铁真的是拉近了两座城市的距离,不用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到达厦门,下了车第一反应就是,真的是TMD的高大上(原谅我一直很粗俗= =),不愧是闻名中外的旅游城市,厦门北站谈得上高大华丽,内有乾坤。在负一楼吃了一碗厦门沙茶面,其实也十二点出了,我们也开始前往我们的小旅馆。在来之前我们就查好公车,因为厦门北离我们的目的地要有一个小时不止的路程,打的需要近百元,一直很担心公车很不方便,但是为了节省,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等公车,最后也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厦门的公交其实比打的还方便实惠,市区内只需要一块钱,两块钱,公交943,直到厦大西村站。

下午不到两点我们就到达我们的小旅馆,因为是家庭私人的旅馆,所以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狭小,比我们预料的还小,但是很干净,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我们三个人住一间双人间,老板娘还满足了我们多一个枕头的心愿,重要的是一直微笑挂脸上,足以。来到厦门,我个人觉得不要住酒店,还是住上这样的家庭私人小旅馆,也很接近这座城市的文化气息。房间空间虽小,但是也很温馨,而且在厦门大学西校门附近,交通真的很方便,对于我们的旅程计划也是很有利的。放下行李,我们居然还不忘冲杯凤凰茶- -,是的,我们自己带了茶叶和茶碗,如此正宗的潮州人啊!哈哈哈....

在去曾厝垵的公车上,我们观看了环岛路的美景,欣赏了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海风习习,真的很惬意。下了公车,我们还是去走了下海边,再过马路来到曾厝垵。星期四,可是真的只能有“人满为患”来形容,不足夸张。路上每一个人不是吃就是拍照,厦门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多店都是允许游客进去拍照而不消费,后来想想其实,在这个互联网高速运转的社会,这样其实也是一种宣传,至少我会因为一张照片而去寻找那家店,比如张三疯,那种传说中的猫的奶茶店。曾厝垵其实有很多店都很文艺,也很有特色,走到最后还有很多海鲜店和水果店,在这里,我们吃了点海鲜水果,最后选择了一间古色古香的奶茶店,我点了一杯北海道,唱了一首“夜夜夜夜”,在朦胧夜色中结束了曾厝垵这一站,下一站是中山路。

在曾厝垵其实拍了很多图片,也吃了很多,估计是第一天比较兴奋,所以感觉比在鼓浪屿吃的还多,以下是吃过的部分美食图片啦啦啦啦~~~~

中山路,其实就像是广州北京路,周围都是各种专卖店,中间路两旁就有些饮料、点心摊。但是,中山路也有专属于厦门的特色,总让人忍不住走进去与店面合照。厦门这座城市到处都是游客,在来之前就听一个姐姐说,那边本地人其实很讨厌游客,是游客就讨厌。我还反驳,没有这些游客哪来的经济。但是来到这里,我不禁会想,游客的拥挤确实也会带来不少的烦恼,如此宁静的一座海滨城市,拥挤着各色各样的人,一直在商业化,当然,在环境美化这一块其实算是做得很好了,如此大的人流,几乎没看到什么垃圾堆,真的难能可贵。

在中山路买了一些特产,我们就结束了今天厦门的第一天旅程,回到小旅馆真的很累,可是那种累却很满足,而且精力充沛,很期待明天的下一站。

2. 鼓浪屿

其实,我一直认为鼓浪屿是这次厦门行最主要的一站,对于这座小岛的传说太强大了,以至于最后带着太大的期望,产生了不小的落差。那天早上我们九点多才赶去码头渡轮,不是周末,还是排着很长的队伍,说到排队,就不得不夸厦门的效率。在厦门,买票排队进景点是常事,但是在排队上,从来不会浪费游客多点时间,程序简单,工作人员熟练。不仅做到保持秩序,也不会繁琐,值得一赞。上了轮船后,我选择多出一块钱上二楼,看海景,吹海风。还没聊多几句就已经到鼓浪屿了。
      阳光真的很强烈,人也没有因此减少,特别是临近中午,吃海鲜小吃的店拥拥挤挤,连吃一碗鱼丸都不得到安宁= =,你还没咬几口就已经有人在等你的座位了,不过这家老字号店早在《爱玩客》中听介绍过,龙头鱼丸也确实赞。后来,我们很醒目地进了“潘小莲”吃酸奶,这个时候也只有甜品店比较安静,潘小莲的环境也很赞,与外面的吵杂拥挤隔绝,相反的是清幽静雅,复古的装潢,带着点欧美的气息,我们坐着的那面墙是一面拍立得照片墙,很多人在不同时间与我们一样逗留于此,留下了美好的一瞬间,看着上面那些美丽的笑脸,甜蜜的相拥,温暖的文字,会让你情不自禁心头暖暖。我们三个人也拍了一张,留下一个美丽的痕迹。真希望多年后有机会再来的时候,能看到这张照片。
      鼓浪屿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也许是人真的很多,很多东西也很商业化,外加视觉上很容易产生疲劳,不过后来选择去走那些小巷还是觉得很清静,别有一番味道。吃了海鲜水果、酸奶甜品,晚上6点多我们离开了这座小岛,早早就到了小旅馆,洗完澡还在阳台上吹吹风,明天是最后一站厦门大学,然后就要结束厦门行了,心中真的会不舍,喜欢这座城市,喜欢是最说不出个为什么的,肤浅点就是有我最爱的海鲜与水果......

在鼓浪屿上面好像也没吃什么,因为人真的很多,中午很多店都爆满,排队,下面是部分美食~~~~

3.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是很多高三生向往的大学,而且还是很多青春偶像剧的拍摄点,所以每一个游客都会想着走进去逛逛,一般只有在周六日才全天开放,这也是为什么厦大是我们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早上我们收拾了行李,拿到二楼寄放在柜台,就走向厦大,队伍还是蛮长的,我们在对面路口就看到了,但其实排下很快就可以进去了。今天早上我也不知道脑子进水了,一时就决定扎两辫子,哈哈哈哈。只是觉得在这样一座没人认识的城市里,没有过多的忌讳,可以为所欲为,做很真实的自己,其实这也是旅行的一大魅力,我们可以在路上奔跑,在奶茶店唱歌,带着大大的墨镜摆着很多奇怪的动作拍照.....一切都很自然,没有异样的眼光,闲杂的言语,身心的享受。

对于大学,我觉得每一个有着历史悠久的大学都有他们各自的特点,其实厦门大学与暨大、中大等一本大学是同样的,只是它生于这样一座旅游城市,也带着这座城市的文化特点,而且这座城市给予了它足够大的面积与关注,所以,里面确实有很多惊喜,建筑物也很有特色,还有一条很长的隧道——芙蓉隧道,长是它的一个特点,最吸引人的还是里面的涂鸦,真的是给予了这条隧道艺术生命。我们坚持走完了它,在里面也疯狂地拍了很多照片。在这之前,我们还去了有名的芙蓉餐厅吃一餐,游客真的太多了,要先充100饭卡之后再去点餐,吃饱后可以去收银台退卡拿回余钱,这里同样是海鲜水果的天地,炒菜的师傅真的好厉害,不用记下点菜名,毋庸置疑,这餐也吃得不得安宁,很明显座位供不应求- -,不过还是很满意,厦门的海鲜真的很好吃!!!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三天的厦门行,回到旅店拿看行李,和亲切的老板告别后,我们就等着943准备返程了,厦门,再见!

小插曲!!!

在厦门北吃完肯德基,坐上17点54分的高铁,以为就这样可以早早回家喝杯茶了,可是旅途总是有些你意想不到的小插曲。和我们同一车厢的是说着汕头口音的潮汕叔叔阿姨们,我们一直以为我们是“同道之人”。潮汕大叔们真的是很接地气,一看就是一群商人,在前面大叔打完一个电话,讨论今晚六合彩之后,他们居然用旅行箱在过道摆起了赌摊,十块、二十块地压钱,整个车厢真的很嘈杂,当然,我们三个最后也一直在闲聊,过于相信家乡话,最后居然坐过站了T。T,妈呀。隔壁大叔阿姨说,他们其实是要去深圳的= =。然后在我们拉着行李要走去门口时,我听着阿姨和大叔说:“出门在外,女孩子毕竟是女孩子,就像这样,一闲聊就忘记了时间= =...”还好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到了潮阳站,买了十点的票,但是八点的车还没开,工作人员也让我们进去,提前坐了八点车回家了T。T,一直以为厦大是最后一站,最后出乎意料的是潮阳,哈哈哈,这给这次旅程增添了不少色彩。

回来后,脚很酸,也轻了近两斤,但是真的不累,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有好的同伴,做足了计划,一路上三个人的智商,哈哈哈。2014年已经接近尾声,从三月的梅州到十月的厦门,去了四个城市,可能深圳还是我最后一站,也可能就这样画上句号,但是那个下一站依旧在,只是对于我,没有说走就走的旅程。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

最后的唧唧歪歪~~

以上是我2014年写过的游记、因为今年年尾计划着要去四川云南浪个十几天、所以补充这篇游记为我接下来的大长游记热身~~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31 13:45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31 13:45:20 的回复:

回复意念:我的第一个评论者第一个赞❤️

2016-10-31 13:5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01 14:26

引用 tantan_ 发表于 2016-11-01 14:26:30 的回复:

回复tantan_:你也可以哦,如果这是你精心计划,而且很尽兴的旅程的话~~~

2016-11-01 14:3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07 10:50

引用 百变小裙子 发表于 2016-11-07 10:50:20 的回复:

回复百变小裙子:没去过真的可以去哦,鼓浪屿建议在上面住一两天,然后在那里悠哉悠哉闲逛,这趟旅行让我体验了那种脚真的很酸但是状态一直处于兴奋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