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行 之二(靖边-中卫-银川)

zhm_jinan (济南) LV.31
2016-10-31 12:44 892/30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篇

塞上江南行 之一(济南-靖边http://www.mafengwo.cn/i/6240938.html

10月3日 靖边-中卫 391公里

早餐没有在汉庭吃想尝一尝本地的早餐,前一天晚上看到附近的饭店不少,结果出来转转都不开门,后来在一条小街上看到了粗粮小吃城,是在是不太好吃,也就是好在豆浆和鸡蛋的味道全国都是一样的。

靖边住的汉庭

8:00退房后开车从酒店出发,这是长城路街景

8:10从靖边西收费站上高

青银高速晴空万里

9:20经过陕西宁夏省界的王圈梁收费站

9:22经过宁夏陕西的省界盐池收费站,远处天空发黄,还认为是雾霾,后来发现应该是扬尘天气

进入盐池收费站后,去银川和去中卫就分叉了,去银川的青银高速是黑色路面,去中卫的定武高速是红色路面,这红色路面开车很舒服,感觉弹性很好,噪音也小

前方是沙丘岭停车区

9:22进入沙丘岭停车区休息

这就是沙丘岭停车区全貌了

经过沙海绿洲停车区,这条路上的停车区都是类似的,停车区就是比高速公路宽出2个车道,停在路边

经过望峰台停车区

10:14拍的第一张风车的照片

经过风电园停车区

号称最美风电场的宁夏吴忠阳山风电场

10:27经过酸枣林停车区,这是相机里面最后一张有风车的照片

经过恩和枢纽后,并入京藏高速,路面变为了黑色,车也多了起来,应该有不少银川方向来玩的

11:28从中卫收费站下高速

这次出行第三次过黄河

中卫的迎宾大道,宽敞啊

11:40到达中卫大公馆酒店,先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然后计划下午到沙坡头

还是大众点评网,加上大公馆酒店的前台都推荐民族手抓羊肉馆,我们也就选这家了,饭店在中卫全民创业城,开车到羊肉馆,大门正对着地下停车场,停车可停在地下停车场,羊肉馆提供免费停车票,还比较方便。

墙上的装饰

我们点了手抓饼、手抓肉、香葱木耳鸡蛋、揪面片,据说沙葱的味道比较怪,就没敢尝试。

手抓饼和东部地区的不一样,感觉里面不是纯粹的小麦面,应该混有粗粮的面,吃起来比较松散,味道还可以吧。香葱木耳鸡蛋就是普通的炒菜了,手抓肉做的比较烂,但是感觉有些油腻,不太喜欢膻味的人可能不好接受。中午去的时候饭店人还不算多,12:16到的饭店,点菜后手抓饼是12:31上的,我们就开始等着上菜,等啊等,饼吃完了,12:44炒鸡蛋和手抓肉上来了,吃饱喝足后,当然是喝的水,13:04手揪面终于上来了,难道中卫人民吃饭的习惯是先吃饱干粮后突击吃菜,等到菜消化了再喝一碗面吗,中卫人民的生活节奏确实太慢了。

吃完饭,开车直奔沙坡头,这是去沙坡头的中央大道

这是一个大型的环岛,中间的建筑物是游客中心,估计是才建成还未投入使用。

绕过环岛就是沙坡头旅游区的标志,这里继续还是8车道的中央大道。只是最右边的2个车道全部被卖滑沙板和纪念品的商贩占据

最有创意的时候到了,因为景区的停车场较小,再加上最终到景区的道路太窄,警察把整条8个车道的中央大道的右面4个车道用作了停车场,由近到远分别划分为ABCDEF六个区,估计至少500-1000米一个区。游玩的车辆按照到达的顺序在公路中央停车即可,然后有大巴免费把游客送往景区,车上会有工作人员发给你名片,标明你停车的区域,游玩后再由大巴免费把游客送回所停车区域。

下图就是再大巴上拍的公路停车场,警察叫它8车道停车场。路边灯柱上标明是C区

14:10到达沙坡头沙坡头门票100元半票50元,景区分黄河区和沙漠区,我们选择了先去黄河

百度:沙坡头: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沙漠生态自然保护区,全球环保500佳单位,全民健身二十个著名景观,科技进步特别奖。沙坡头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东起二道沙沟南护林房,西至头道墩,北接腾格里沙漠,南临黄河,长约38公里,宽约5公里,海拔在1300~1500米,总面积4599.3公顷,占中卫市城区土地总面积的3%。是全国二十个治沙重点区之一。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文化代表古老水车,有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有沙漠中难得一见的海市蜃楼。可以骑骆驼穿越腾格里沙漠,可以乘坐越野车沙海冲浪,咫尺之间可以领略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奇观。沙坡头主要保护对象为自然沙漠景观、天然沙生植被、治沙科研成果、野生动物、明代古长城、沙坡鸣钟等人文景观及其自然综合体。中国最美沙漠之一。

今天的上午是扬尘天气,下午就变沙尘暴了,远处已经是灰蒙蒙的了

滑沙的地方和别处差异不大,自己买的滑沙板几乎都无法使用,在这高坡上我们选择滑沙下去,一个人30元,门票中已带一次电梯上行的票,逛完后乘电梯上来即可。
景区的滑沙板在滑道上会越滑越快,可以有刹车控制,至于能够承受多大的速度就看个人了,我是感觉到要翻车的节奏了,还是很好玩的。

从滑沙出口出来到黄河边,就可以看到羊皮筏子

顺着黄河向东走,在路边就是黄河文化馆,里面没有多少可看的东西

顺着河边一直向东走,就是悬索桥,可以到河对岸去。

景区内设有中科院的研究站

看看今天的狂风,垂柳已经吹成横的了

黄河中的羊皮筏子

从这里就可以上桥了,今天的大风吹的桥也晃悠悠的。我们只是上桥走了走,没有过河。

景区内的观光车,单程10元,往返15元。

这里就是羊皮筏子漂流的终点,就在东门口。

原想到沙漠博物馆去看看,结果门票出去就进不来了只好放弃

沙坡头的东大门,选择坐观光车回去

从乘车点出来,沙坡头里面还有一个碑廊

黄河中间有一个白马拉缰的雕塑
百度:中卫市城区有一条最古老的引水渠叫“美利渠”,它的引水原理是在河心筑堤引水,因此被称为宁夏的“都江堰”。河水撞击在10里引水长堤上,但见浪花飞溅,恰似白云翻飞,远远望去,宛如一匹白马拖着长长的缰绳驰骋在黄河之中,这便是中卫古八景之一的“白马拉缰”。
现在还是不懂,引水长堤在哪里?

这滑索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飞黄腾达”

准备去坐扶梯上去了,这个小广场上有个水池,也没有在意

拍完这沙坡,转身随便拍了一张水池的照片,后来才知道这就是泪泉

百度:在垂直高度达72米的沙坡上安装,分三段总长120米,每小时可运送游客9000人。

扶梯外的沙漠已经被治理,很多植物已经生长在这沙坡上

黄河区出来,穿过铁路就是沙漠区了

顺着沙关古道走过去就是观光车的终点站,沙漠里游玩的都在这,顺着木栈道过去大概也就400米左右的距离吧,沿途还可以看到治沙的植物

因为沙尘暴的原因,游玩项目都全部关闭了,最搞不懂的是骆驼也害怕沙尘暴吗,以前小时候看到的都是在风沙天气中救了人的命,没想到现在的骆驼也成了温室的花朵,这么弱了。

在沙漠里给植物浇了点水,玩了一会沙,拍了几张照片

沙漠里的甲虫

沙尘暴的天气,还是回去吧。

排队乘大巴返回8车道停车场的人

18:03回来后停车场的车已经很少了,原想去走走中卫的X751县道看看无人的腾格里沙漠,拍日落的。就这天,还是直接回去休息了。

回到酒店,看到酒店对面有一家老白家牛肉拉面门脸还可以,就搜大众点评网说是兰州老白家中卫总店,评价也还可以,点的烩揪面和拉面。味道还可以吧,店内人气也还可以,关键是便宜啊,拉面团购4.9元一碗,这个价格吃拉面好像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马路对面就是今天住的酒店

10月4日 中卫-银川 270公里

早晨从酒店吃完早餐,8:11从酒店出发,天上飘着小雨,也不再走计划的X751县道穿过腾格里沙漠去银川了,节约时间去鄂尔多斯看看鬼城。可惜七星湖沙漠酒店订不上,否则在沙漠里住一晚还是不错的。5分钟就到了鼓楼,鼓楼北街好像变成步行街了,路口有花坛挡路,禁止车辆通行了,在商场门口停下车,收费3元。

百度:鼓楼位居县城正中,清初名曰丈昌阁, 高23 米,通高30 米,重楼3 层,是一座四方台基拱洞型的楼阁建筑,楼型为四面八方一体式,楼之西南角有一小门可通达楼基上部。 中卫鼓楼特点 鼓楼底基呈长方形,南北长为22.4 米,东西宽为16.65 米。基座正中为“十”字形门洞,分别通四面街道。 门洞高3.75 米,中心为穹窿顶,正中有八卦藻井,入卦图周围悬木雕八仙像,4 个角嵌有石雕龙首, 昂然相对。基座四面门楼上有匾额,是按方位反映中卫地理形胜的,其东曰“锁扼青铜”;南曰“对峙香岩”;西曰“爽挹沙山”;北匾原为“控制边夷”。是一座凝聚了古代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向北走不了多少就是高庙保安寺,这是一个开放的大公园,就里面寺庙部分要买门票。

百度:高庙保安寺位于中卫县城北,始建于明永乐年间(1403-1424年),经历代增建重修,至清代时已成为一处规模较大的古建筑群。高庙保安寺是一座三教合一的寺庙。供奉的不仅有佛、菩萨,还有玉皇、圣母、文昌、关公等塑像,庙内佛、道、儒三教济济一堂。庙前有保安寺,山门朝南,两侧建有厢房,正面为单檐歇山顶的大雄宝殿。殿后为高庙,有24级台阶,拾级而上,经牌坊、南天门、中楼,最后是高达三层的五岳、玉皇、圣母殿。这些主要建筑,都在同一条中轴线上,它们层层相连,呈逐步增高之势。在高庙主体建筑的两侧,还有钟楼、鼓楼、文楼、武楼、灵官殿,地藏殿等配殿,结构紧密,气势雄伟。

高庙的门票是30元,半票15元。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高庙建的还是很紧凑,同样也就感觉很精致。不同区域好像是分段维修,这样看到的地方是新旧不一。

左面是罗汉堂

罗汉堂里面不许拍照,罗汉塑的很不错。

右面是五观堂,不能参观

边上是地宫,穿过房间,就可以看到地狱、幽冥界的入口

里面就是一些粗糙的塑像,也没有什么意思。

从地宫出来,顺着中轴线往上走

高庙的对面就是佛光阁,正在维修。

从高庙出来往北走就是中卫火车站

向南走是鼓楼

这条街就叫鼓楼北街,应该是中卫主要的商业街了吧,周边有几个大商场,也没有兴趣进去逛。

孩子看到德克士就进去买炸鸡吃去了

在外面等的无聊,就顺着路向西逛了逛,进去后发现是红太阳广场,有一座毛泽东塑像

向北穿过树林应该就是高庙了

重新回到鼓楼,9:35开车去银川

穿过鼓楼南路,跟着导航开了不到10分钟,发现路边一片绿荫,感觉应该是香山公园,就停车进去转,正好看到两个人拿着苹果出来,就问了问,说是里面有个苹果园捡的,我们也进去捡了点,后面几天的水果就靠捡的苹果了。

10点多点我们继续上路了,第四次过了黄河,10:14经过中卫收费站上高

远处高速公路边的寺庙应该是中宁红宝圆明寺

11:27在吴忠市第五次跨过黄河

11:52进入永宁服务区休息

12:15在银川收费站下高速

银川市区的车还是很多的

银川的BRT公交车站,造型很像一个大公交车

银川后先去盛世花园大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然后就是解决午饭问题了,网上搜阿叶羊杂碎比较出名,就确定吃这家了。银川老城区大部分路感觉都是单行道,跟着导航绕来绕去,就路过了承天寺塔,急着吃饭去西夏王陵,也没有进去参观

13:20到阿叶羊杂碎,吃饭的人还不少,看样子应该是不错的,13:53吃完,不过这羊杂碎不太适合我的口味。车就停在路边,路的两侧都可以停车,收费2元。

吃完饭,直奔西夏王陵,走银川南绕城高速,这段高速是免费的,是指平日免费,进出都没有见到收费站。

下高速走到G110左转

远处的贺兰山

街头的小公园

很快就到西夏王陵了

14:40到达西夏王陵

百度:西夏王陵又称西夏帝陵、西夏皇陵,是西夏历代帝王陵以及皇家陵墓。王陵位于宁夏银川市西,西傍贺兰山,东临银川平原,海拔1130米至1200米之间,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也是现存规模最大的一处西夏文化遗址。
西夏王陵营建年代约自11世纪初至13世纪初。西夏王陵受到佛教建筑的影响,使汉族文化、佛教文化、党项族文化有机结合,构成了我国陵园建筑中别具一格的形式。在中国119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西夏陵是惟一的以单一的帝王陵墓构成的景区。它承接鲜卑拓跋氏从北魏平城到党项西夏的拓跋氏历史。
景区占地面积58余平方公里,核心景区20.9平方公里,分布9座帝王陵墓,200余座王侯勋戚的陪葬墓,规模宏伟,布局严整。每座帝陵都是坐北向南,呈纵长方形的独立建筑群体,规模同明十三陵相当。吸收自秦汉以来,唐宋皇陵之所长,又受佛教建筑影响,构成中国陵园建筑中别具一格的形式,故有东方金字塔之称。
1988年西夏王陵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6年列入中国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2011年启动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2012年西夏陵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大门左边就是售票处,门票75元,半票37.5元,电瓶车20元,门票附带电子讲解器,半票没有。交100元押金就可领取一个,游览完毕出门前退还押金。

大门两侧各有一块石碑,一个是汉字,另一个是西夏文。

进门就是电瓶车,把大家直接拉到西夏博物馆门口。

百度:西夏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以西夏王陵为背景,比较全面系统反映西夏历史的专题博物馆,它于1998年9月23日正式落成开馆,占地 5300 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各类展厅9间,基本陈列由西夏历史,西夏王陵和西夏学术研究成果组成。博物馆为西夏佛塔密檐式建筑造型,风格别致,既有现代建筑之气势,又与陵区遗址相呼应,形成了浓郁的民族建筑风格。
馆内现有《西夏历史文化展》和《西夏研究成果展》两个基本陈列,展出了西夏历史文物 700 余件,西夏学术研究成果 500 余册(份)。《西夏历史文化展》分党项迁徙与西夏兴起;西夏政治、法律、军事;西夏社会经济;西夏文化;西夏宗教;西夏王陵等六个部分。六个展览精选了人像碑座、文臣头像、小石马、雕龙栏柱、迦陵频伽、唐卡、绢画、泥塑佛像头、罗汉头等国家一级文物和西夏文、汉文残碑,佛经、西夏瓷器、官印、西夏钱币、西夏建筑材料等。配以大型沙盘模型、佛塔模型、微缩景观、人物雕像、临摹壁画、图版、照片等辅助展品。揭示了西夏历史文化的内涵,展现了西夏艺术的精华。

巨大的沙盘模型

岩画

西夏文也有活字印刷

3号陵复原的模型图,据推测它是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的泰陵,最初我还自作聪明认为谁把陵墓的位置给放歪了,其实陵墓的位置就是在中轴线偏西一点,西夏人认为中心是“神明”之位,鬼神居住的地方,所以排列位置时必须避讳,中间是神仙走的路,即使是帝王也要给神仙让路。所谓西方极乐世界,陵台偏西是为了让墓主人离上天的路更近一些,早日功德圆满,升上天堂。

从2楼俯瞰沙盘

从博物馆出来,会有引导员告诉大家怎么走去西夏史话艺术馆

百度:翻开中华民族的宏伟史册,我们便可知道,其中记载着一个消逝于大西北丝绸之路上的神秘王国――大夏国,史称西夏。从十一世纪到十三世纪,它征战南北,与宋、辽、金展开了或叛或附的反复较量,分庭鼎立达190年。在这段漫长的历史中,善于征战的党项民族在融合了多民族文化的同时也造就了自己辉煌的文明,在中华大地上独树一帜、独放异彩。随着一场空前的浩劫,西夏文明消失在人类历史的滔滔长河中,只有这座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西夏陵令仍然显示出西夏人顶天 立地,永不屈服的顽强个性。西夏王朝的建立、繁盛、以至消亡的漫长历史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西夏艺术馆将通过18个场景、160个人物雕像直观地将曾经辉煌一时的西夏文明展现给大家,希望能解开大家心中的千古之谜。

出了西夏史话艺术馆向前走就是西夏碑林,去3号陵和乘车点都是穿过碑林

远处就是3号陵

3号陵看完回到乘车点,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乘车回大门口,另一个是乘车去1、2号陵,既然来了我们就到1、2号陵去,电瓶车司机拉着我们开始了飙车之旅,这是后面追赶,一直企图超车的电瓶车。

远处的贺兰山

1号陵和2号陵

在这里可以下车参观,我们就坐在车上看了看,也没有兴趣走过去了,出奇的是车上大家一致同意回程

狂奔离开1、2号陵

路旁的枸杞树,上面结的红红的枸杞,可惜无法停车。

嗯,大门外的石碑只照了一块,出来后补照的西夏文这块

17:50开始回酒店,高速堵车,在文昌南街这个出口就统统被警察赶下高速,在凤凰碑这个环岛,第一次见在环岛路口分左右转红绿灯,

回到酒店已经19:00了,酒店的停车位就在小区里面的路边,位置不多,回去晚了就找不到位置了,停下车晚上也就不再考虑去中阿之轴看夜景了,已经确认去鄂尔多斯了,那么贺兰山岩画网上看了不少的图片了,就放弃了,镇北堡一开始就没打算去,国庆期间肯定是人挤人。继续大众点评网搜到黄渠桥爆炒羊羔肉,距离酒店很近,走着就过去了。

我们点的爆炒羊羔肉、红宝枸杞苗,小白菜烧榆林豆腐、米饭,菜的味道不错,爆炒羊羔肉76元一份就是少点了。

吃完饭出来向南走就是鼓楼

百度:鼓楼坐落在银川市解放东西街和鼓楼南北街十字路交叉处的钟鼓楼,又称“十字鼓楼”、“四鼓楼”,俗称“鼓楼”。楼总高 36米,占地576平方米。由台基、楼阁、角坊组成。台基呈正方形,边长24米,高8.5米,用砖石砌筑。现为宁夏银川市重点保护单位。

顺着解放东路向东走,路边就是宁园,就是一个开放性的仿古小园林

宁园里面跳广场舞的大妈

继续向东走就是玉皇阁了
百度:玉皇阁是银川市仅存的古代木结构高层楼阁,此阁始建年代无从查考,从明代《弘治宁夏新志》府城图上观察,现玉皇阁的位置居明代府城鼓楼所在地。清乾隆三年( 1739年)毁于地震,重修后,称为“玉皇阁”。清乾隆《银川小志》载:“极崇焕轩敞,上供真武帝。”此后遂称其为玉皇阁。玉皇阁通高22米,占地约1040平方米。在一座长36米、宽28米、高8米的台座下,正中辟有南北向的拱形门洞。西北侧外部有石条台阶可登上台座。台座中央为高达14.1米的两层重檐歇山顶大殿,殿宽5间,进深2间。底层向南接出券棚殿5间,正中辟有玲珑俏美的券棚抱厦。大殿东西两侧是两层重檐飞脊的亭式钟鼓楼。从底层大殿内侧的木梯登上顶层,是一层宽敞的殿堂,殿外以回廊相通,绕以朱漆栏杆,可凭栏四望。整个建筑群重楼叠阁,飞檐相啄,布局巧妙,结构严谨。

玉皇阁的南面是一个小广场,名字可是很霸气叫世纪广场,也有跳广场舞的大妈

国庆期间玉皇阁北面的广场上有国庆七天乐的演出

向北走回到酒店,还是洗洗睡吧

后篇

塞上江南行 之三(银川-鄂尔多斯-太原-济南http://www.mafengwo.cn/i/6308783.html

赞!3顶!

好拍赞赞

2016-10-31 17:11

2016-10-31 17:13

欢迎点评我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74169.html

2016-10-31 17:3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31 16:40:49 的回复:

赞!3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老友的支持

2016-10-31 19:1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0-31 16:48:28 的回复:

回复qby:确实比较好玩,谢谢老友举牌支持

2016-10-31 19:1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07:46 的回复:

风电场也是一景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可惜那天没有白云,还是扬尘天气

2016-10-31 19:1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08:23 的回复:

好刺激的感觉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好玩,有刹车可以控制速度,谢谢大牌支持

2016-10-31 19:18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0-31 17:08:38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回复simon:谢谢好友的支持

2016-10-31 19:1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08:46 的回复:

黄河特色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确实好像只有黄河里有啊

2016-10-31 19:2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09:43 的回复:

飞渡黄河,牛逼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看了看,没敢飞,呵呵

2016-10-31 19:2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10:2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貌似只能够在下面看看,不能够上去

2016-10-31 19:2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10:4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保安寺做的确实很精致

2016-10-31 19:2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11:24 的回复:

好拍赞赞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里说是维修,也不能上去了

2016-10-31 19:23

引用 石上流泉 发表于 2016-10-31 17:13:04 的回复:

回复石上流泉:手抓肉,这家的有点腻

2016-10-31 19:2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31 17:31:08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已欣赏

2016-10-31 19:25

引用 zhm_jinan 的图片:

好简单的停车区,不过也算是名副其实。

2016-10-31 19:37

路拍很好啊,可惜我们全家出去时都是我驾车,而副驾往往坐着我老妈(说要晕车),不会拍照。即使老婆坐副驾,也懒得拍照。

2016-10-31 19:40

2016-10-31 19:45

引用 zhm_jinan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8顶!

2016-10-31 20:09

2016-10-31 20:09

2016-10-31 20:11

2016-10-31 20:11

塞上江南果然名不虚传,第10顶。

2016-10-31 20:38

2016-10-31 20:41

11顶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31 21:27

引用 zhm_jinan 的图片:

美拍。重温此地。

2016-10-31 21:32

爱心。

2016-10-31 21:32

滑沙应该很好玩!

2016-11-01 00:06

2016-11-01 00:16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1-01 00:52

看你的游记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2016-11-01 01:32

2016-11-01 07:25

美拍多多,赞、赞、赞!

2016-11-01 08:55

2016-11-01 09:13

22D

2016-11-01 09:21

2016-11-01 09:27

引用 zhm_jinan 的图片:

超想去看这种风车的!

2016-11-01 09:4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31 19:37:43 的回复:

好简单的停车区,不过也算是名副其实。

回复海风小舟:这一段路都是这样的停车区

2016-11-01 10:2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31 19:40:16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坐在副驾拿个相机随便拍,拍多了,自然就练出来了

2016-11-01 10:31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10-31 19:45:27 的回复:

回复nccj001:谢谢朋友支持

2016-11-01 10:3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31 20:09:01 的回复:

美拍!送上第8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老友支持

2016-11-01 10:33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31 20:09:35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精致的保安寺

2016-11-01 10:34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31 20:11:03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老友支持

2016-11-01 10:3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31 20:11:24 的回复:

2016-11-01 10:36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0-31 20:38:49 的回复:

塞上江南果然名不虚传,第10顶。

回复liangjian1970:可惜时间太短,宁夏的风光确实不错

2016-11-01 10:3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31 20:41:24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31 20:41:37 的回复:

11顶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老友顶起

2016-11-01 10:38

引用 choir 发表于 2016-10-31 21:27:1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choir:佳能的相机和手机都有

2016-11-01 10:39

引用 安阳山人 发表于 2016-10-31 21:32:04 的回复:

美拍。重温此地。

回复安阳山人:呵呵,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11-01 10:40

引用 安阳山人 发表于 2016-10-31 21:32:23 的回复:

爱心。

回复安阳山人:在沙漠里生长,不容易啊

2016-11-01 10:41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01 00:06:36 的回复:

滑沙应该很好玩!

回复D/C:确实很好玩,有飙车的感觉

2016-11-01 10:42

引用 老烟斗0409 发表于 2016-11-01 00:16:30 的回复:

回复老烟斗0409:谢谢朋友大牌支持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1-01 00:52:46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朋友大牌支持

2016-11-01 10:43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1-01 01:32:36 的回复:

看你的游记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谢谢朋友大牌支持

2016-11-01 10:4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11-01 07:25:1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老友支持

2016-11-01 10:4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01 08:55:00 的回复:

美拍多多,赞、赞、赞!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老友支持

2016-11-01 10:44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01 09:13:02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老友大牌支持

2016-11-01 10:45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01 09:13:11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老友支持

2016-11-01 10:46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01 09:13:18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老友支持啦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1-01 09:21:25 的回复:

22D

回复迷糊:谢谢老友大牌支持

2016-11-01 10:4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01 09:27:5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老友长期不懈的支持

2016-11-01 10:48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01 09:42:42 的回复:

超想去看这种风车的!

回复Young:风电站国内建的不少了,看看你附近有没有

2016-11-01 10:49

2016-11-02 16:19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02 16:19:07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老友支持

2016-11-02 16:22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02 16:19:14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高速公路上的简易停车区

2016-11-02 18:02

2016-11-02 18:03

游客真多!

2016-11-02 18:04

2016-11-02 18:05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11-02 18:02:51 的回复:

回复彪標:可能是用的菜籽油吧,颜色比较黄,谢谢老友举牌支持

2016-11-02 19:15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11-02 18:03:17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老友支持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11-02 18:03:53 的回复:

游客真多!

回复彪標:景区比较大,分散开来已经不算多啦

2016-11-02 19:16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11-02 18:05:06 的回复:

回复彪標:

2016-11-02 19:17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11-02 18:05:25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老友欣赏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11-02 18:04:20 的回复:

回复彪標:这个好玩

2016-11-02 19:18

2016-11-02 19:46

2016-11-02 19:47

2016-11-02 19:48

人真不少

2016-11-02 19:49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02 19:46:26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谢谢朋友欣赏

2016-11-02 19:50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02 19:47:48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谢谢朋友支持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02 19:48:37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飞黄腾达

2016-11-02 19:51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02 19:49:03 的回复:

人真不少

回复Daming-ma:景区比较大,天气也不是很好,人流这已经分散开了

2016-11-02 19:53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02 19:49: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