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携手,一起体验意大利的文艺,欣赏爱琴海的美丽(五)——纳克索斯

第五站 纳克索斯

纳克索斯这个名字也许对很多人都很陌生,我也是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一篇相关游记,被这里的宁静与淳朴所吸引。比起喧嚣的圣岛、米岛,这里有自己的一份恬静,也有自己的故事,长长的海滩,浅浅的海水,可以肆意徜徉。
    我们住的酒店离Agios Georgios海滩步行两分钟就到,因为前面隔了一排酒吧,所以没能临海,但是在阳台处也能看到大海。由于已经是10月份了,早上,下午还是比较凉快的,不适于游泳。我们每天快中午的时候先在阳台看看海滩上人多否,是否有人下水,以此判断何时出门去海滩。由于已经过了7.8月份的旺季,加上这里本来名气不是很大,所以游客比较少,不过这样整合我们的心意。
    这里的海滩很特别,即使往海里延伸几百米,海水的高度都不会超过我大腿,沙子细细软软的被踩在脚下,好舒服。基本没有浪,这样温柔的海水对我这个不大会游泳的人是多么合适,自由泳、狗刨、仰泳。。。各种不会的姿势都可以乱来,不用担心会打扰到别人,因为没有人,哈哈哈。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这里的海水有治疗的作用,在我们去沙滩的这几天,都能碰到一对步履蹒跚的老年人,老爷爷扶着行动缓慢的老奶奶往海水走去,老奶奶身上有许多红色的斑,他们就在海水里泡段时间就回自己的酒店去了,每天如此,好想去问问,但又觉得不礼貌。。。

回酒店换洗一身后,就开始在小镇中游走了。
    纳克索斯是基克拉泽群岛中最大,也是最富饶的岛屿。纳克索斯城城内的建筑风格兼容并蓄,综合基克拉泽建筑与威尼斯建筑,十分引人入胜,浓厚的休闲气息非常适宜度假,不带有其它岛屿的商业气息。码头这里算是个聚集点,一长排餐厅沿着海边而建。不远处有个巨大的阿波罗门,这里曾是阿波罗神庙的所在地,现如今就只剩下这一个庞大的拱门。
     我们惊叹于这里海水的洁净,即使是岸边上一点垃圾、一点杂物都没有,海水清澈见底,能清楚看见游动的小鱼。路过一桌正在聊天的本地人,桌子旁边有个渔网,桌上放着几个打开的海胆,可以想象是多么新鲜的食材。岸边还有有个老人家在雕刻着各种小摆件,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祥和。这里也叫猫岛,随处可见喵咪,或成群结队,或独自享受,与人和谐相处。

岛上的消费比圣岛、米岛都便宜,住宿也是便宜很多。意面、炸海鲜也还是那些吃的。
    第二天,我们继续往小镇更深处去探访,也是穿梭在白色的街道中,各种饰品、艺术品、纪念品装饰着街道。当我按着攻略上的推荐找一家据说性价比很高的餐馆时,一位充满艺术气息的银饰店的老板回答我,你如果是第一次来这里,就应该好好享受这里的美丽,应该去些更浪漫更有档次的餐厅,虽然我也同意他的观点,但是我还是想去网上推荐的平民餐馆。来到店里,果然人气很旺,本地人在这里吃的也比较多,我们要了一份意面,我深刻的记得只要7欧!!!而且是很大一份,我们两个人用了洪荒之力才消灭掉,味道只能说一般般。

我们也不知道这些地方叫什么,只是随便走走,不用关心时间,不用关心是否走错路,不用担心这里的安全问题,随心而行,只是用两眼看这个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地方截然不同的世界另一处。放松之余,竟然产生了一丝疲惫感,毕竟出来已经十多天了,吃的都还可以,但毕竟我们四川的,口味偏重,告别火锅、烧烤、串串太久是会想念的。不过疲惫感也只是一闪而过,睡一觉起来又会有一处美景等待着我们!

2016-10-31 13:45

巴适的板!!!

2016-11-02 08: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02 10:2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07 11:50

引用 tian空安静 发表于 2016-11-02 10:25:15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tian空安静:呵呵,详细攻略太费脑细胞了。纳克索斯岛就适合漫无目的的闲游

2016-11-07 16:03

引用 layerfeng 发表于 2016-11-07 11:50:21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layerfeng:呵呵,详细攻略太费脑细胞了。纳克索斯岛就适合漫无目的的闲游,亲要是做攻略的时候有啥问题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