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 一个人的旅行--巴蜀

2016-10-31 13:33 426/4
  • 出发时间/2014-10-14

行前

就喜欢这样慢慢悠悠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走走停停,看一看别处的风景,当再次回到自己熟悉的故乡,一点点亲切感扑面而来的时候,你会审度这个原本些许厌倦的城市,然后重新爱上她。出发,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行程花费
全部费用:2500左右
交通:飞机来回(含机建+燃油):1094元
住宿:55*5=275元
门票:人民大礼堂:10+武侯祠:60+熊猫基地:53+金沙遗址:60+青城山:90=273

Day1

常州-重庆(MU2903)
【出发城市】常州
【到达城市】重庆
【票价】515(微信支付减5元),还有更便宜的貌似
【出发时间】7:45
【到达时间】9:35
【Tip】有机餐;尽量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机场

重庆瓦舍国际青年旅舍解放碑较场口地铁站店
可以坐地铁,但是大巴可能快一些。总体还不错。地理位置非常好,出地铁口对面就是。但是过马路要当心。卫浴比较干净,虽然在公共区域,但是比较方便。晾衣间也方便找。在四层,搬箱子会累一点。女生间因为人多的关系,可能会有晚到的影响睡眠,据说有蟑螂!!!有可能会找到一起旅行的小伙伴,我就在那里碰到了一起去成都大连宁德的姐姐。

花市豌杂面(花市总店),很好找。走着就到了。万豪酒店对面,是一间小铺,可堂食,可外带。味道还不错,特别是酱和豌豆,但是太辣了,只能吃下半碗。八一路小吃街上,串串点了鸭心和鸭肝,外带的。挺不错的。好又来酸辣粉(解放碑店),在小吃街上找到了,但是因为吃了碗杂面,根本吃不下别的了,所以就看了下。估计会辣,量不多。

解放碑呢,就是一个碑!!!周围是商圈。

洪崖洞
在解放碑坐公交车就能到,白天可以看下江景。民俗建筑要下到负层(卖水果的阿姨真的不实在啊,都不告诉我)。夜景很好看(看了小伙伴的照片)。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外面看看就好了,千万千万千万不要买门票!十块钱也就是拍一张照而已@#¥%……&

中国三峡博物馆
很值得参观。如果赶上放电影,那一定要看看,感受的到三峡的壮丽风光。西南民俗文化馆人都没有,仿真的新娘吓我一跳。

重庆瓦舍国际青年旅舍解放碑较场口地铁站店
如果是一个人还是建议早一些进旅舍休息比较好。网络非常好!!!上上网,吃吃串串神马的,很美好~

Day2

关注他家微信有减5元的活动,还不错~

重庆北站
建议提早订票。从较场口走的时候,地铁上根本没多少人,我还以为重庆人上班可能比较晚。谁知道!!!八九点钟的人全部挤到换成车站了。全部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地铁根本不用手扶的,随意站站就行。前后左右都是人···

重庆-成都(D5105)
成都东站
这趟车上的英文播报也是醉了···(那音调,谁听谁知道)。

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
还不错哒。地理位置好是一定的,一开始为了演唱会订的。事实证明,去到哪里都挺方便的。就是比文殊院那家贵啊贵,贵一点不说,还不像另一家有早餐(面包+咖啡,宁德的姐姐吃得很欢乐的,我出门还要啃面包)。同理,四人间,也会碰到很多小伙伴哒(一起去看演唱会的在我对铺啊,人品啊有木有!)。有独立卫浴,有帘子遮着(真心挡光呢)是极好极好滴。但是网要到门口蹭,洗衣服要收费这种事我会乱说?

耍都美食大排档
去的时候没开门呢。但是看到了双流兔头,好吧。啥也没吃,到街边点了碗肥肠粉,意外好吃。所以四川哪里都是正宗的川菜哇。

武侯祠
有了小伙伴这种事,晚上要逛多晚就多晚,那都不是事啊。于是分分秒秒改行程的节奏。那个人像神马的要是在看的时候稍微透露点三国背景,历史白痴们一定会投来羡慕的眼光(蓝生们,该做什么功课,你们知道啦?)看到了出师表(分前后;我还会被前出师表的前一段,还是相当激动滴)。其他对于南方妹子来着也就这样吧。(什么亭子竹子,江南不是一抓一把么。大连姐姐很喜欢,嗯!)

锦里古街
它跟武侯祠是连着滴。不过还是建议从正门走,会逛全。好吧,说什么全不全的,它就是条小吃街。但是好就好在它周围的自然风光还是很好的,这对于宽窄这种后建味道很浓的商业街来说,是多么难能可贵。(小吃铺对面有警察叔叔站岗的。好吧,成都哪都有警察。但是一定不会写“不准照相”。这样看来,锦里里头的挺傲娇)

宽窄巷子
是条仿古商业街,业街,街···啥也没买。在那里买,呵呵。

蜀九香火锅酒楼(南府店)
三个人人均80,吃的欢畅淋漓。是出租车师傅推荐的(这个师傅我还问他要了手机号码,都在想什么呢,嘿。就是预约一大早去机场的车啊,还有好多天呢,我机智吧。说让师傅人好呢,都是后话后话了···)应该是江汉店,找不到这个标识了,方便找。离文殊院地铁站很近(文殊院地铁站C出口往左转,直走,看到中国银行,左转,瞧,我还记得)。到了,就去排号吧。好多外地银···

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
大连姐姐因为第二天去乐山,没和我一间吧。好吧,我认识了去九寨的母女and去稻城深圳姐姐。

Day3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我真的是很早就出发了。跟着大连姐姐去新南门,那趟线路取消啦(哎)。只好再倒两班公交车去看滚滚。(还好,我比较智慧。坐公交车不是问题,地方有点偏倒是真的。)网上买的门票稍稍便宜点点。刚去的时候滚滚懒得不得了啊!!!(真像懒骨头)都不出来的。但是基地里面空气很好,人也不多,所以随便走走,就是一个人走的时候有点(哎,前后看不到人呢)。打算返回的时候,看到好多黑黑白白,胖胖乎乎,懒懒散散的滚滚。都出来吃午饭了(所以我猜还是这个时间段来好)。出口附近有个游客中心,走上去有熊猫邮局。寄个明信片什么的,很好的。

金沙遗址
金沙也是很偏僻的。但是上午80,下午60的票价(大家都明白了?)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成都的景点直通车,很方便啊!!!如果你要去比较知名的景点,区间都有直通车,而且买票之后可以省车票(省钱省力省时)。所以这个福利大家要利用起来。熊猫基地到金沙很远的。但是好在有车直接到也还好。金沙两小时足够游完。重点两个馆看一下。遗址那块只能看看文字介绍。但是陈列馆里面很大,有镇馆宝贝,可以蹭讲解听一下。(有一个模仿央视纪录片讲解口吻的讲解员可真厉害。高高的,戴眼镜,男,穿西装,2333)

闻酥园(文殊院店)
就是糕团店哇,还挺火的。我到那就看了看,各处糕点其实都差不多啦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我跟着导航走的,都走过头再折回来的!!!因为它就不是叫“张凉粉”;叫什么“XX张老二凉粉”(具体是啥忘了,瞧,我说难找吧。标志就是对面有站岗的警察,呵呵呵,我是认真的哇。好吧,文殊院大门对面哇)。点了抄手(红油是辣的,据说那是相当辣,幸亏没点)和凉粉(听说它叫“伤心凉粉”,吃完辣的掉眼泪啊。感觉倒不是那么辣,外带)。

家乐福(八宝街店)
从旅馆走着去就好了,也有车从张凉粉到家乐福。到这里买特产的(火锅调料,你懂的)。还有提子,真的很便宜啊(5.98软妹币一斤啊,第二次来还跌了点)

Day4

王府井百货(春熙路店)
我们去的就是春熙路with宁德姐姐。一大早的根本不开门,好么,醉了····类似上海南京路,北京王府井

对面(天府广场店)
就是天府广场,纯粹路过。因为目的地是人民公园。好多的广场···

人民公园
我真的只有看到马路对面绿色的“人民公园”四个字啊!之后在肯德基等另外一个小伙伴,等着等着就再也没去人民公园

陈麻婆豆腐(骡马市店)
离旅舍近的不得了。谢谢成都小伙伴请我们吃了一顿饭(四川人真的都好热情哒)。也是外地人很多很多的店。这一顿吃的真心不辣啊。回锅肉,宫保鸡丁(我才知道是川菜)偏甜(想不到啊想不到),麻婆豆腐(麻的呗),汤很好喝。

成都
真是醉了,我不得不插播吐槽一下。首先导航上看到的一定是“成都北”。这个“成都北”就是“成都站啊”。开门时间又不早。我们一早正好赶上大波人检票。那阵式,你绝对不用想逃票(本来也不对的)的。身份证和票验票,那队伍,老么长了啊。然后,进去了检票,好了。检票口换了,但是也不弄个指示啥的(我真是,哎)。大家都是跑着上来的。然后车开到一半,再查一次票。然后明明12306上买的无座。但是我们站着的边上就是有5个座空着(于是···)

青城山
爬的快死过去的感觉。跟着当地人走是不对的。千万千万千万请走正门(可是好远啊!坐观光车吧,10块钱很值的。)可以选择索道下来(好高啊,我恐高啊,一开始不敢看,后来忍不住看了下,其实还挺好的。)这辈子忘不了青城山了,美是美的,更美的是我的毅力!(汗滴滴啊)

都江堰
我就看到门口“都江堰”三个字,我就搭车走了。为了我的演唱会(哎,本来就体力不支了)。不过据说可以不用花太长时间的。回成都的动车班次不多的,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好票,而且改签不是那么容易的。

钟水饺
就在我旅舍对面啊~好开心。就休息完了,我就来点了一碗水饺(8块钱的水饺真的很少啊,幸亏我吃的不多啊!)。你问我味道啊?水饺味呗,加点辣油···

成都体育中心
超级近,有没有,走着走着就到了,走着走着就回来了

Day6

成都-常州(CA4589)
【Tip】国航就是大气,机餐是热粥+小菜+哈密瓜+小面包

一个人旅游就是惬意,随意走走都很好!

2016-10-31 14: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31 21:27

引用 wangmoning 发表于 2016-10-31 21:27:16 的回复:

回复wangmoning:嗯嗯 生活在别处

2016-11-01 08:4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