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的再好都不如实地一见_难忘的宝岛之行

2016-10-31 13:37 495/5
  • 出发时间/2016-09-24

关于游记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在旅行回来之后整理照片的时候才产生了要写个游记的冲动,然后等真正开始写反倒又词穷了,哈哈,因为我就是其中之一。整个旅行过程中仿佛是懵懵懂懂的小孩,回来之后整理一张张照片的时候仿佛一夜长大,幡然醒悟之后就甚是想念。这是我在这里的第一篇游记,就当是为了给这些照片找个存储的空间吧。

关于证件准备和出发前的碎碎念~

台湾其实跟港澳游类似,只是比港澳多了一个证件而已。
“三证”:通行证,签注还有台湾出的入台证,入台证的办理其实非常简单,我也是通过某宝,三四天就出签了,而且考虑到信息安全,直接拍的是那种免除紧急联络人的套餐。感谢马粑粑,感谢无所不能的某宝方便了我们的吃喝玩乐。具体的证件办理其他蜂友的攻略也都很详细了。
插个视频供参考: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xMzM5Mjgw.html
同行的小伙伴在出发之前基本属于不管事的,直到临行前才开始关注行程看攻略,这样也好,因为我攻略做的粗而且时间长了就忘记了。最后他用的是穷游的行程助手,也挺方便的。

关于行程

出发前看了不少游记,但是我着实是个懒人,于是乎动手做了一个粗略的行程安排。又因为懒不想行程太过匆忙,所以这次去仅走了西线,而且是逆时针。攻略中除了垦丁和清境农场的住宿单独预订(清境农场没去成,因为28日那天“鲶鱼”大台风过境整个宝岛。。。),其他是公司协议价的酒店。可以说酒店基本还是满意的,除了冒烟的乔略失望,可能是因为预期太高了反而有落差吧。
其实这趟旅程最后真正就去了三个地方:台北高雄还有垦丁,而且加上我这中彩票的“好”运气,一下子就遇到了大台风。在垦丁就26号那天租了一辆小机车沿着垦丁绕了一圈拍到了一些美美的照片,28号那天就在酒店窝了一天啥地方都没去。
个人感受是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是那种深入人心的温良恭俭让的氛围,所以看再多的游记和攻略都不如实地一走一见,细细体会。
还是那句话吧,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多走了几个景点亦或是多拍了几张照片,而是在那个走走停停的瞬间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充满电回来继续面对这“残酷又平淡”的日常生活。

照片分享

我跟小伙伴都没研究过摄影,照片也是跟着感觉随便拍拍, 的确天好景美的时候怎么拍怎么美,各位看客也随便看看吧

下图是被台风摧残过后的狼藉沙滩。。。。

性价比非常高,因为就在福华大饭店附近所以点评网上拍了个排队号就去了,用餐限时两小时

阿宗面线强烈推荐。。。。。真的好怀念

拉拉熊餐厅,满足天下少女心,从装潢到餐具再到食物等等都是以这个卡通为主题,实在是萌得不要不要的

台湾的夜市啊,就是你有再大的肚子都不能够全部尝一遍,好吃干净便宜!这也是重要风景之一

引用 Gardenia_Ru 的图片:

2016-10-31 19: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31 19:27

引用 tb_xxn 发表于 2016-10-31 19:27:35 的回复:

回复tb_xxn:哈哈,晚一点有空会慢慢码出来的

2016-11-01 09:52

2016-11-01 10:0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