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一个想一来再来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3-10-08

一直没有提笔写台湾,就是因为一直以来觉得那是我最爱的城市,同样也是我走过许多地方后还想再回到的城市。他没有香港那么的繁华吵闹,反而让我觉得安逸。没有日本那么的一丝不苟,反而然后能让我找到归属感。
     初到台湾你会觉得这个有年代感城市,建筑略显陈旧,街道也并不宽敞,电瓶车停在路边,看着到处的繁体字,仿佛和我想象中的有点差距,但慢慢的我发现我爱上这里了。爱上了这里明媚的天,爱上了这里温暖的风。

虽然陈旧但是每家每户都干净整洁 好多露台上都养着植物 有的花枝招展,有的文艺清新。

卖槟榔是台湾一大特色,你可能听过“槟榔西施”吧!是的 街边巷尾总能看见这样的小店

小学课文中的日月潭

日月潭是我国台湾省最大的一个湖。它在台中附近的高山上。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周围有许多名胜古迹。
  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绿。湖中央有个美丽的小岛,叫光化岛。小岛把湖水分成两半,北边像圆圆的太阳,叫日潭;南边像弯弯的月亮,叫月潭。
  清晨,湖面上飘着薄薄的雾。天边的晨星和山上的点点灯光,隐隐约约地倒映在湖水中。
  中午,太阳高照,整个日月潭的美景和周围的建筑,都清晰地展现在眼前。要是下起蒙蒙细雨,日月潭好像披上轻纱,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就像童话中的仙境。
  日月潭风光秀丽,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这是我小学学的一篇课文,当时我多希望去台湾看看,看看那美丽的日月潭

日月潭停车场下来 偶遇这个楼感觉很搞笑

日月潭邮局很好玩的地方,你可以写一个明信片邮回家,可以买个盖章的本本,走到那个景点有盖章的地方,一圈环岛下来你看你集了多少章 还是很有意义的. 日月谭邮局往日月谭方向是个下坡,就会遇见一个卖茶蛋的味道好极了。

做这个大船游日月潭,清晨的日月潭雾气还没褪去,远处的山水朦胧,如同一幅江南的水墨画卷

日月潭的水是孔雀蓝色的,很静。波澜不惊

听说这是下葬,放着鞭炮,吹着喇叭

登上一段山路,从上面可以俯瞰日月潭

难忘的阿里山

如何到达阿里山

1、客运巴士
可从国光客运台北西B站坐至嘉义县的客运巴士,然后在嘉义县坐至阿里山站的客运巴士。
2、火车
可从台北坐高铁至嘉义站2号口出,坐快捷公车BRT至嘉义火车站,约25分钟,然后坐台湾好行景点接驳车至阿里山下即可。
台北嘉义高铁全价票:1180新台币(标准座位),儿童及老人优惠票:590新台币(标准座位)
台湾好行景点接驳车(阿里山线)分为A线和B线,购票地点为嘉义县公车处大雅站、嘉义站、高铁嘉义站。A线单程票价290新台币,B线单程票价250新台币。
森林小火车阿里山小火车营运路线有三条:
阿里山火车站-沼平火车站,票价单程50新台币,来回票80新台币,单程时间约7分钟。
阿里山火车站-神木火车站,票价单程50新台币,来回票80新台币,单程时间约7分钟。
阿里山火车站-祝山火车站(看日出专车,只有日出前会发车,时间需当日咨询,票价单程100新台币来回票150新台币,单程时间约25-30分。)

阿里山植被茂密,层峦叠翠。好多百年的大树坚挺的生长着

上下阿里山真的很难熬,因为全是盘山路,路程较长,汽车一直在不停的绕圈,所以应该吃点晕车药,要不五脏六腑都要被转出来了

阿里山天然大氧吧,避暑胜地。常年气温在20多度

都是老树 树根都长出来了

阿里山有雾的时间占全年的三分之一,这样也就形成了别样的景观,站在观景台上向远处望去,有种羽化成仙的感觉

我们阿里山神木车站坐小火车下山

神木车站

等待小火车,车站很复古哦.老式的火车站,火车的沿线景色迷人,好多人都冲着坐下小火车来到阿里山的。

回程遇见七星潭 下车看看 由于是傍晚来的 光线不是很好 七星潭 鹅卵石的沙滩很好看

西门町的夜来的晚一些

夜幕下的西门町很热闹,有点像香港的旺角,有好多特色的小店,各种美食也是玲琅满目,好多年轻人聚在一起跳舞,唱歌。街头文化随处可见

西门红楼位于台北市万华区的成都路上,紧邻西门町徒步区。共两层高的这栋红砖洋楼为1908年所建的台湾三级古迹,而该古迹建筑最独特地方,就是其外观为每正立面8m。西门红楼八角堂,一楼经营咖啡厅及精品店(现以台湾特色商品为主),并免费供市民参观。而最主要营业项目,则是于建筑物二楼定期上演相声、戏曲、舞台剧、舞蹈、音乐会等艺文活动。

西门町晚上特别热闹 这是年轻人的潮流圣地

打车往酒店回 顺路看看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在台湾俨然已经成为一种地标,来的游客都会去看看书店,感受一下诚品书店的氛围。书店时24小时营业的。

去垦丁在龙磐公园 感受太平洋的风

垦丁三面环海,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龙磐公园就位于垦丁东岸,面对着太平洋。

交通攻略  铁路:搭乘台铁至高雄站,转乘客运到恒春站或垦丁站,再打车前往;
自驾:租赁电动车沿台26线骑行,过风吹沙后即可到达。

景色超级迷人 虽然阳光刺眼但是海天一色的感觉很好 路口有农民卖椰子的 这时候喝个椰子水特别的惬意

最南点

北回归线

海水超级蓝 还有人潜水下去抓海鲜

花莲远雄海洋公园

占地约五十公顷的远雄海洋公园是台湾第一座海洋生态主题游乐园,也是台湾唯一集合主题乐园、自然景观乐园、五星级休闲饭店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度假乐园。在这里可以看到多种稀奇珍贵的海洋生物。海洋公园内的自然景观公园区,设有空中缆车、鸟园、Green House、结婚广场、棕榈园区、热带雨林区、沙漠植物园区及温带常绿园区等,游客们可以搭乘空中缆车鸟瞰整个东部太平洋海岸之景致

海洋公园门票850新台币 看似不大的海洋公园很有玩头 能玩上了一整天不是问题 有海洋馆 有娱乐的项目 里面吃的也很好吃

海狮表演 因为我去的早 坐在了前排 还参与了互动 被小海狮亲了一口 哈哈 鱼的味道

海洋公园有个摩天轮 看整个海洋公园的景色 很美

激流勇进 很好玩

太鲁阁大峡谷

可搭乘火车至新城站,下车转搭计程车,或搭客运花莲一太鲁阁线 如要搭乘客运前往旅游,需注班车时间(约每小时一班,末班车是下午16:30发出)

去太鲁阁的火车上沿途景色很美

“太鲁长春”是入峡后的第一景。过红色的铁桥长春桥后,只见一道飞瀑在长春祠前分流人立雾溪,加上古典的祠堂建筑,一幅山水庭园的图画便活生生地呈现眼前,位于青山绿水间的长春祠,是为了纪念修筑中横公路的殉难者而建的,原祠因地震遭山石毁损,目前的新柯是采用山洞型的建筑而成。祠后有380台阶的石梯蜿蜒向上,俗称为天梯。石梯尽头可到达观音洞,洞内有观音石佛及横贯公路的施工全图。

从桥上看峡谷很壮观

由长春祠继续前行约两公里,转过一个岩角,面前突现一座高插云天的笔直大断崖,断崖下的宁安桥长82米,是建造时本省最长的单孔桥。附近有一座不动明王庙,是高山族同胞为镇山而建的,过往旅客往往在此烧香祈福。再往前行不久,可以看到一条银白色如丝绢般的瀑布从山壁间流下,这就是著名的银带瀑布,夏日至此顿感暑意全消。

淡水一日游

淡水搭乘捷运最方便 在淡水老街

我们从自由广场站上车

碰巧赶上淡水踩街 太热闹了 感受当地的文化

大家分为不同的方阵  造型很奇特

101大楼 台湾的地标

国父纪念馆对面就是101大楼 逛完国父纪念馆 就可以步行到101大楼了

101大楼  是台北的地标性建筑,89层为室内观景台, 要去5楼买票,是全台湾最贵的门票,现在是500NT/人,用青壮卡可以打九折,入口也在5层,直接搭乘电梯上到89楼,据说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快的电梯,只需要39秒哦,上电梯是需要排队的,所以建议早点去.

到101大楼  后,先去地下一层吃了鼎泰丰小笼包  ,5个100NT,很好吃,不过人多,需要拍号叫位置,于是我点的外卖,打包后拿到美食广场吃的,101地下好多卖伴手礼和零食的地方,可以先尝后买

从观景台俯瞰国父纪念馆

台北的味道

说起台北的“味道”,你会想到什么?是101大楼上空的绚丽烟火,还是凌晨三点诚品里的书页,是夜市里琳琅满目的各色小吃.

这里集中说下我对台湾小吃的感觉,台湾小吃量大 便宜 干净。你走在街边吃不会担心卫生问题,不像大陆的小吃,看着不错一想到卫生问题就有点吃不下啦。

珍珠奶茶店 当地比较有名气

鱼丸汤

肉肠很好吃 超级多的肉 吃了好几家都很好吃

蛋糕店 各种酥 我偏爱蛋黄素

这个一般 不太好吃

每家的区别在酱汁上 感觉没有想象中好吃

海鲜很新鲜

木瓜牛奶 现场制作 好多明星签名的

大肠包小肠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外面的白香肠是粘的,包着肉肠

台湾人是不是很爱鱼丸啊 还开了个鱼丸博物馆

淡水的阿给 很有特色的小吃 我觉得是用蛋皮包着粉丝做的吧

淡水的这个铁蛋很好吃 入味 蛋白有弹性

台湾铁板烧很好吃,无论商场还是夜市都可以买到

火锅味道浓郁 都是高汤的

台湾作刨冰很好吃啊 量太大了 一个人吃不完的

返程还有点恋恋不舍

这次台湾环岛游其实时间有点短,由于假期有限去了七天。路程还是很赶的,把有点标志性的景点大致逛了一圈,下回去就要按着度假的心情慢慢走了,选择个民宿就在花莲垦丁九份吧!我还会再来的。

引用 来自星星的月 的图片:

2016-11-03 19:5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07 09:50

引用 laogongzhenzhen 发表于 2016-11-07 09:50:34 的回复:

回复laogongzhenzhen:他们保留和传承中国文化这方面比我们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