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en&小胖妞的新生活

出发前准备

本次旅行是小两口第一次出境旅游,计划了很长时间应该是从Lucien2015年5月定好婚纱照以后就开始着手准备喽,最终于落成了~
另外,吐槽下新疆的朋友们出趟门太++++不容易!容我哭会好嘛

PS:我们还是很能逛的,体力还OK。我们平时经常经常徒步(不是爆驴请不要嘲笑哈),其实呢我本身就是一个爱玩的人,其实去徒步只是对大自然的美景的贪恋找一个借口罢了~

旅行花费总计:3W+
另外很多朋友在问我婚纱照花了多少钱我单独写出来:1.7W

以下是我们的行程表、大致的花费及准备的东西~行程表中前两天因为是婚纱照包含的住宿所以没有定住宿哈。
大致时间:
2016.2.10 香港美食记汇见朋友
2016.2.11 香港采购返回广州、和公公爸吃团圆饭
2016.2.12 广州婚纱采购、返回乌鲁木齐
2016.2.13 彻底休息~
以下费用均为2人合计,没有列出来的就是吃掉喝掉打车以及杂费喽

户籍给我们开了大大的玩笑!

游记从此进入准备时间
       从签证说起吧。呃~这个签证着实让我痛苦了一段时间,先是TB上基本所有旅行社都不给新疆籍及出身地为新疆的同学们办理签证,为了拍婚纱安全起见小胖妞还是想拿到签证,因为担心HK那边不给入关。
       后来小胖妞还和Lucien专门跑去问新疆本地的旅行社,得到的答复基本是这样的:
1.不能自由行哇,新疆籍必须跟团!
2.办不成,最近送签的全部拒签,要不你们跟团吧!
3.我们可以给你办,就是费用很高一个人1500元,但是如果拒签了费用不退还哦!
......
看到这些是不是很心累,很想放弃然后去跟团~

就在我们无助+暗暗伤心的时候万能的旅游群,热心的驴友们给了我很多宝贵的经验!谢谢亲爱的陌生朋友!

Day 1 穿越40度温差 乌鲁木齐--广州2016.1.28

1月28日,Lucien和胖妞已经请好假准备出发了。考虑到乌鲁木齐严重的雾霾天所以提前一天出发,但是还是被困在一片雾霾中!心情真的是不好哎,本来买的上午的机票,计划的好好的晚上到广州安顿好可以去看小蛮腰。然而,却被延迟8小时,苦苦的等了8小时,两顿难吃的机场餐。。终于晚上21点,登机!

机场的照片竟然看不出乌鲁木齐有多冷,我要放一张冷的!

历经5个半小时的飞行到达广州已经是凌晨3点了,白云机场行李取得非常慢,墨迹墨迹到将近4点,我们选择入住机场附近的格林豪泰免费接机,服务很好。。已经感受到广州潮湿的空气,但是无心谈什么对这里的爱了~
       办理好入住睡到早上8点,竟然醉醉的来了叫醒服务。。然而对于请假出来的工作狗来说也是挺好的,电话从8:30后就没有断过,果然是有读心术啊!小胖妞电电的把Lucien叫起来陪我去找网吧及打字复印店!总之整个一上午睡眼惺忪的在忙公司的事。。
      穿越40度的温差啊~我们出发乌鲁木齐是零下20度,广州是20度。你好,温暖!

Day 2 广州悠闲漫步 2016.1.29

匆匆忙忙到了退房时间,Lucien还想睡,是的我承认我也很疲倦我也想睡,但是我们得换地方了。。。好不容易出门一次不能够就这样一直睡啊~然而我们还穿的羽绒服,厚厚的毛裤,引来很多奇怪的目光。到了酒店整理好行装,小胖妞真的不想出门啊,好困啊可是肚子毕竟要填饱。出门随便一家餐馆已经让我和Lucien满足到爆!!美味的腊肉荷叶饭&广式香肠荷叶饭,足以满足了我们两个吃货对广州美食的期待!虽然很累很累,但是还是那句话,出一趟门太不容易了!该逛的还是得去~

下午和Lucien的计划是:1.陈家祠  2.圣心石大教堂 3.正佳广场(晚餐)....是不是很能逛。于是就按这个计划开始行程喽~很悠闲,买了地铁一日通,一开始只是计划去,想着实在太累去不完就算了,反正以后还有机会。可是奇迹的是我们全部搞定了!
      很舒适很开心很爽!因为计划1月29日入关香港,想早一些去所以广州走马观花的逛了下,但是依然满满是爱吖~

Day 3 港囧既视感 2016.1.30

晚上睡了个好觉,由于婆婆妈很担心我们香港通不了关,于是又是个大早。
    PS:往返机票及白本护照可以顺利通过,入境时需要填写入境卡,千万保管好出境交回!各位宝宝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去旅行吧~

人真的超级多如图你们自己体会吧。

来感受以下拥挤的人潮~

到了HK就么有信号了~然后我们就开始各种乱逛,虽然这是小胖妞第二次来香港自由行,但是完全摸不着头脑哇~2014年还在的星光大道现在已经么有了,取而代之的。呃!一定是超级有钱的地产商!满心欢喜的带着Lucien来星光大道略有失望~于是又到了吃饭时间,我们拉着行李箱到处闲逛,漫无目的。然而也没有网络,不过感觉很好,记得应该是尖沙咀附近吃了很好吃的粉面,一家老店。

各种蹭免费WIFI,虽然我们有电话卡,但是不能用啊,因为胖妞太小气了只买了一张。之前答应Lucien可以买一把Fender,于是我们就开始找那个早有耳闻的通利琴行!果然很好找~各种Fender各种试,10W的我们也弹了。国内琴行真的么法比。说什么不如上图!电音爱好者们,本篇文章为你们提供良好的人肉地图   虽然小胖妞只允许Lucien买一把RMB1W左右的,但是感觉Lucien还是很过瘾,很开心!这就够了!

这次出发没有直接拿上琴,打算回来的时候再直接提走~到新世界坐A21去机场喽!因为是凌晨的飞机,办理好登记手续后就和Lucien在机场里闲逛,吃吃喝喝买的香港快运的廉行没有餐食。总之香港机场的服务很好~走喽。

湖口岸顺利放行~

看到香港这个蓝蓝的天感觉真的是太美好了。乌鲁木齐已经一个冬季没有蓝天了。

到普吉岛是晚上三点,碰到几个大的导游团,落地签人超级超级超级多。然而本次落地签让我真的对国人有些失望。。
根据本次出境经验,我也给大家准备了Tips:
1.落地签准备照片,请在你的照片后面贴上双面胶。落地签的桌子上没有胶棒,泰国人那里需要掏钱才可用胶棒。
2.准备点零钱,在银行换的钱都是大面额的,你可以自己准备点人民币零钱,免得给小费的时候尴尬。
3.提前下载好落地签申请表的样板,不会填也不会有人给你看的。样板的桌子那人多成山你看也看不见。

还有想问什么可以留言给我~

接下来我要吐槽下:
     为什么要说对国人很失望呢,其实落地签本身应该是很顺利的,但是有些很不爽。。忍不住吐槽一下,以后要去的朋友们,请注意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
     1.胶棒
     当时小胖妞带的有入境卡模板,在飞机上坐在旁边的国人不会填入境卡,基本上是前后左右的人都找我借了模板。其中一个(后来我才知道是导游)我看着他在用胶棒贴东西。然而下飞机后我想要借一下胶棒,贴下照片,却被告知没有!!尼玛你用的是XX。然后胶棒这个事,即使人家有也不会借给你!!所以普吉落地签那就打的汉字:胶棒100B!!
    2.落地签申请单
    接着是找申请单,落地签的中国人很多,应该是中国航班那一段时间很集中,申请单很快就被一扫而空。当你苦于找不到申请单的时候,问国人基本上都是很不耐烦,不知道,不清楚!落地签的工作人员很少,整个大厅乌泱泱的全是国人,不是说应该在异国他乡感受到本国人的温暖么??难道温暖就是白眼啊~还有很多国人很奇葩,把填写申请的凳子上放着行李占座,小孩子在凳子上踩着......明明你在写申请表,他在抄你要交表格的时候还唉声叹息说你不给他看完(不会写你就直说啊,还装的真的一样),接你借给他的笔也想顺走
   3.零钱小费
    我忘记我们走的是快速通道还是普通的了,因为人太多了,况且国人多的地方根本看不到队伍!基本上每个人都拿着40块人民币小费,然后你就好奇要问吧,答案是:不知道,不清楚,不要吧。结论是:她们其实都清楚1000b+40rmb!海关会用计算器按出消费金额,你爽快的给吧。当时胖妞就是么有软妹币零钱了,给了港币,蒙混过关。

Day 5 非常需要休息,但是我们都在坚持 2016.1.31

终于排队排了1个多小时,在大脑极其混乱的情况下,入境了宝宝心里苦,又是个不眠夜~
      由于机场到达厅的人太多,我们决定去外面坐坐,于是就出了机场门,这次接机是婚纱照的地方安排的,由于国内客服表述错误,于是我们预约的司机是6点来接,实际上普吉岛店是24小时可以接机的!!
     然而我们入境时间是3:30,头一次感觉到两小时半是这么的漫长。小胖妞已经困到不行,不好意思在便利店里睡觉,只能死撑着。点了饭和水,普吉真的太热了。我们的身体显然还没接受这样的温差。Lucien也睡不着,一遍遍去看接机的司机来了没。终于熬到5点半了,我们早早的去路边等着我们的司机,准准的6:00来接我们。看到他举着我们的名字的时候好想哭啊。坐上车后小胖妞居然沉沉的睡去,丝毫没有感受到司机大哥彪悍的车技。经过40分钟后,终于到了拍摄基地。我真的好想睡啊。但是跑这么远就是为了婚纱照啊!!
      Lucien也很坚持,分明已经看到他眼睛都要睁不开了。小胖妞真的很感动Lucien从头到尾也没有说过累。在极度困的状态下我们选完了场景和衣服(虽然我知道场景少选了,但是我那会的心情就是TM的快点,求求你快点我真的好想睡觉!)
     选完衣服试穿完,大概是泰国时间10点,我们俩个真的已经临近崩溃了。终于安排我们去休息了,但囧事一桩接着一桩!到了酒店,前台服务人员告诉我们:萨瓦迪卡~14:00以后入住。我以为她说说而已,我们就先去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吃饭的时候我已经快睡着了, 仍然记得普吉岛的牛奶超级好喝!!
     吃完以后,我们又问她可以入住么?我们太困了,得到的答案依然是:NO!

就是在这个时候我们找到了难兄难弟,以及接下来几天一起happy的小伙伴!
    竟然碰到新疆小伙伴,而且几天行程几乎差不多,缘分呐!给大家来个合影

回到刚认识那会大家都在酒店大厅坐着,同样很累。然后男生们就开始到门外抽烟去了,然后就认识了。
大家互相介绍,然后立马就开始商量怎么开始玩。聊着聊着时间过的才快一点,终于等到14点了,我们约好18点出门一起打车吃饭。
     于是,拿了房卡,进房子后谁都没有力气多动一下了,空调打开睡~睡到自然醒刚好是18点,大家也都刚起来,于是我们就简单收拾下,开始出发寻找好吃的滴。上面那个图就是我们6个人第一次聚餐,吃的很丰盛。
      饭后大家一起步行去了芭东海滩,还记得那天晚上海滩上很多的小螃蟹,很容易就踩到脚下。还看见了海边的烟花,相机照不出的美。大家一路有说有笑,路上遇到这么一群好朋友真的是很赞!

Day 6 婚纱照来袭 2016.2.1

早上7点30分,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去拍摄基地,昨晚依旧是12点多才睡的起来感觉很累很累。早饭都没有吃就急忙化妆,根本都没有在意黑不黑眼圈,我们在意的是今天这个状态是不是可以顺利完成拍摄。
     细心的Lucien帮我在前台买了泡面,在我化妆的时候给我泡好了,挺感动的。看看她家的化妆台吧~化妆师是刚从巴厘岛飞过来的美女茜茜,水平真的很高。

还有很感人的一幕, 我们旁边的一对,女生犯了胃炎一直在出虚汗,豆大的汗一直往下流,我问她要不要止痛片她说不需要,看上去真的很心痛。但是仍然坚持,那个女孩子的老公一直安慰她说回国吧,我们看好病去海南拍,女孩子也很坚强一直在忍着。在外面的藤椅上躺着休息,最终不知到他们是否完成拍摄,但是我更明白了旅拍的意义。
    旅拍更能磨合两个人,更能看出两个人在危难关头是不是仍然相互扶持互不嫌弃。这样美好的时光给彼此留下最深刻的记忆!
    在这组拍摄中,小胖妞因为沙滩拍摄时间太久中暑了,也就是第二套衣服的时候就已经昏过去了,因为婚纱太厚,当地气温很高,加上暴晒,在拍摄大象的时候小胖妞已经不能够坐直,化妆师茜茜给我盘头的时候我的头已经不能够受自己控制。我那会真的难受到爆,真的不想拍了,我似乎都忘记了如何坚持拍完大象,如何爬到大象身上。

拍完大象大家就开始吃饭了,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吃了饭。
   然而我已经中暑了,饭一口没吃,本来点了酸汤面可以吃一点,但没想到是酸黄瓜泡面我就更想吐了。一是一上午没喝水有点脱水,二是婚纱裙有点太厚出了一上午大汗然而没有喝水亲们一定要记得带水喝水!狂喝!
   Lucien 一直陪着我说要不不拍了休息休息,可是我真的觉得挺对不起大家的,工作人员也忙了一上午了,这会说拍不了了感觉他们的劳动成果就被...我要求去保姆车上吹空调,因为真的太热了。讲真的作为北方人的我们身体还没有完全适应这样突然热起来的气温,在我吹空调的时候唯一工作人员给我买了泰国神药鼻子吸的那种,我就一直在吸还有各种防蚊的药什么的。一小时逼迫自己打起精神,毕竟也不是那种矫情的女孩子,这么多人等着我呢(唯一工作人员4个,还有我亲爱的Lucien!)我要坚持拍完!

所以就一直坚持到了黄昏被自己感动。
     晚上我们就入住了唯一大别墅还有管家给我们送了餐,房间很大就是蚊子太多了。。已经没有房间内部的照片了,发一个他们的前台看看吧,房间超级大,还有露天浴缸。

这是小胖妞躺在床上拍的灯只有这个照片了

Day 7好好休息的一天2016.2.2

今天主要的活动就是休息and选照片,早上睡了这几天以来唯一一个懒觉。拉开窗帘面朝大海,落地窗,真的特别美。
    到半下午我们退了房选了照片,实际上婚纱照是1.3W但因为照片选多了(毕竟照的好没法选),其实建议大家回来以后自己PS他们那一张好贵吖100块一张。
     换酒店去班拉迈,酒店呢,就是这么美。环境很宜人,但知道是不是中国人的原因,给的房间都没有窗户,订房时并没有写清楚是无窗的!然后被坑1000thb,入住时让我交押金,但并没有给我押金单,因为我自己的疏忽,也忘记问他要了。但退房时还说我们把毛巾弄丢了,然而我们出门都用的自己的毛巾,坚持和服务生去房间检查,他们就作罢了,真的是专坑中国人。
      好评是因为位置确实好对我们这样的懒人,出门海滩,楼下酒吧,江西冷500米真的再好不过了

同志们一定要记得,普吉岛酒店入住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之后。于是我们就在大厅休息等,酒店很大很舒适。由于我们不想提着行李不停换酒店这几天都一直住的班拉迈。两点之后入住了,放好东西我们就打算去悬崖餐厅了讲真的,不知道为何是米其林餐厅,但真的又坑又贵。就是风景好
      我们点的一个什么海鲜拼盘,还有汤和菠萝饭什么的,一顿800rmb还是很心疼的

结束这一天的行程,回酒店泡吧休息喽

Day8皇帝岛深潜力荐!2016.2.3

皇帝岛这个一日游是我们来普吉最最期待的,因为要深潜!!!
    这个深潜是定的娜娜家的,如果想要的亲们我可以给你们她的邮箱,人真的超级nice

定好以后会有司机去你的酒店去接你,建议只定深潜,潜完也没有时间一日游了。娜娜家的教练很负责任,全程带着你游带拍照。另外他们很爱护环境,会教一些简单的深潜常识。
    深潜的时候嗓子真的会非常干,一定要听教练讲的方法。
     小胖妞一开始对水很恐惧,因为我根本都不会游泳!!!明知道有气瓶但还是难以把头放在水下大家都游远了,内心其实很绝望连Lucien君都下水了 我就更着急了,老板一直在鼓励我,真的要克服自己的内心恐惧!水下很绚烂很美很值得!

皇帝岛还是蛮近的,坐船没坐多久就到了,回到芭东也挺早的于是就去了江西冷和小伙伴吃饭去了。然后去了Let's relax ,讲真的排队的是有意义的因为按的真的超舒服!!
    提示一下深潜完后48小时(大概是这么久,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内不可以坐飞机喔,因为耳压的原因,如果要深潜的话就尽量放在行程前。

Day9 斯米兰岛之囧途2016.2.4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趟子。
     大早我们寄放了行李在酒店,只带了去海岛要用的必备用品和相机。今晚我们要住在蔻丽噢。
     敢信作为一个新疆人6点钟起床
     同住一个酒店的小年轻足足让我们大家在车上等了一个小时,车上有小有老大家为了赶早一班的船都很准时的,基本都住在不同的酒店,有的人起的更早,然而这个年轻情侣上车后不但没有表示歉意还不以为然的慢吞吞真的醉了。车上一个上海大哥很愿意了,因为他带着妻儿老小的开始叨叨他们了,泰国司机小哥也开始摇头。然而她们的态度真让我们都醉了。完全不在一个次元。

提示大家,既然是拼团就请遵守时间!在外面玩中国人的名声问题就在于你怎么做!

我们到达码头已经是9:30了好像是Love的最后一班船。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一起照婚纱照的新疆小伙伴

要吃晕船药,要吃晕船药,要吃晕船药!
     因为斯米兰岛很远,快艇要坐40分钟。我们都吃了晕船药,然而Lucien觉得自己不会晕就没吃,事实上他去了之后就不舒服了
      这个一日游我们是通过深圳浪花报的Love 的图,体验很糟,团餐很烂,饭里面都有沙子,没有水果,不过国人一般都是Love的团。听说seastar 特别棒,都是外国人。你们可以试试。

一日游会有浮潜项目值得体验真的很美,不过斯米兰是有时间段开放的,注意时间。

Love的码头

给love的导游来一张特写

返程,我们报的是两个一日游就是明天会去达差岛,所以今晚回的是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酒店--蔻丽叶子酒店,很棒的酒店!

搞笑的事马上发生了。

Lucien入住酒店后开始各种晕船表现,呕吐,腹泻,接着发烧...小胖妞带的要都在芭东酒店那寄放着的于是去酒店前台找退烧药。然而这么高逼格酒店前台竟然不会英文然后翻译软件翻译成泰文,前台给了我一个大白片的药用泰语说是退烧的冒着风险给Lucien吃下去了

温馨提示:药随身携带,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Day10 旅行中的意外2016.2.5

小胖妞担惊受怕的睡了一晚上,因为想着万一发烧太严重就要送医院去。好在Lucien的烧退了,但一直没有精神在腹泻
    我们原定计划是今天去达差岛,也就是传说中的处女岛……然而可是然后我们一早上就在等司机来接我们,然而司机竟然没有来接我们

于是我赶紧打电话给浪花深圳客服被告知是他们安排错误所以导致没有接到我们可是我们人在蔻丽啊,房间也退了都快被热死了,于是和他们协商要求把我们送回芭东酒店,先是被拒绝,后来又说让我们等下午旅行回来的人一起回芭东(因为真的很远)

小胖妞当然不会同意了,然后就理论半天最终旅行社派车把我们送回了芭东 车费620人民币,我们先自己垫付后来浪花淘宝退给我们了也谢谢浪花的周到服务!

那么这一天就变成了嗯,在路上。随便看看。不过庆幸的是Lucien刚好也不舒服。于是我们就坐了一上午车回到芭东酒店休息去啦

不舒服的Lucien

Day11 普吉最后一天2016.2.6

没什么可说的,就是买买买逛逛逛。

说点关于代购的题外话,观念不同可绕行!

想说的就是没事别嘴欠,代购什么真的干不了,这真是出力不讨好的事!因为你不是专业代购,你买不到买10送1,买5送1这么多东西。还有我们出来是旅行的,带小箱子很正常,因为你说装不下,人家埋怨你怎么不带大箱子的时候,你是否考虑过国际行李超重很贵?(就算不超重,姐坐的是廉航好嘛?我也不是大富大贵行李重量都是自己买的好嘛?)重点是你都开口了我也是第一次出来怎么好拒绝?
     另外刷卡卡费还有取钱的手续费以及汇率损失...这些都是小事,主要是你要大包小包带着进行你下一场旅行,重点是回到家还要当快递员送货呢
     想说不是因为小气,如果很小的东西说带也就带了,当别人给你带回来了,请你别去和TB比价了,讲真的现在淘世界,海淘也挺发达的,既然你开口了别人也给你带了,你又何必呢?真的很没意思!!
     小胖妞真的是因为伤心了,所以建议大家不是专业代购尽量不带!除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还有这个东西不太难找的情况下!

当然也有很多不错的朋友你们好好玩吧,玩的开心就好!(也是基本出去过的朋友,还有很心疼你的朋友)

Day12 曼谷曼谷 2016.2.7

入住彩虹云霄,酒店很赞!又约了新疆的朋友一起吃了年夜饭。很温暖,酒店帮我们收到了春晚,和Lucien 窝在宾馆看了春晚,和家人视频。想念普吉岛

Day12曼谷瞎转人很多2016.2.8

不建议旺季来曼谷大皇宫人多到和故宫排队那样我们去看了看湄公河逛了逛新罗感觉大城市都一样,没什么别的感受,然后雇了旅游车在路上转了转,曼谷也很堵车。

Day13曼谷回香港2016.2.9

可能是出来纯玩,对这样商业化的城市并无感,又是随便转转,等着司机送我们去朗曼机场回香港,感觉转曼谷还不如香港

另外又加买了返港飞机行李票

下午回到香港,住的明爱白英奇教会宾馆,很安静。在我们回港前一天应该是,香港旺角小贩冲突爸妈都把我们担心坏了,要求我们即刻回大陆

其实我们也玩的挺累了,但是还有重要的事没有办办完就回家啦

Day14 香港2016.2.10

还是很喜欢香港的,百去不厌
   代购的东西大包小包的,出行很不方便,于是我们就没怎么在香港转,因为太累了。累的都没有空给Lucien买漫画和游戏了。

Day15 返广州2016.2.11

和公公爸吃团圆饭,然后把装着我们自己衣服的行李交给他,因为买的东西真的太多了,我和Lucien都拿不动了,所以交给爸爸一个,让他帮我们带回大新

晚上好好休息,明天回大新疆,零下20度

Day 16 返新疆

广州婚纱一条街买好婚纱后回新疆啦!

旅游真的很累,会遇到很多意外。好在一路我们都相互扶持。感谢有你!
    感谢我们的爸爸妈妈对我们小两口的支持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31 19:27

嘻嘻嘻谢谢

2016-10-31 22:09

亲 我订的是明年1月6日唯一家的婚纱照,行程跟你大致一样,但是我更在意的是唯一家的拍摄水平,麻烦给我推荐一下他们家的化妆师、摄影师…还有注意一些事项呗?

2016-11-01 10:15

引用 胡哈尼 发表于 2016-11-01 10:15:25 的回复:

回复胡哈尼:好的,我去的时候化妆师我觉得很棒,叫茜茜。摄像师都是他们排好班的,水平可以呢。你们拍的时候要自己带水,多喝水哈

2016-11-02 15:5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07 10:50

引用 polly_lb 发表于 2016-11-07 10:50:28 的回复:

回复polly_lb:嘻嘻,希望你也玩的愉快

2016-11-11 20:17

顶下

2016-11-11 20:2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11 20:22:2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亲

2016-11-11 20:23

请问人均花费了多少呀?

2016-12-05 16:15

引用 五·花花花花·肉 发表于 2016-12-05 16:15:24 的回复:

回复五·花花花花·肉:不好意思很久没来啦,人均1.5w我们这边机票比较贵,如果在内地就会少一些

2017-01-06 17:26

引用 爱晒太阳的小胖妞 的图片:

这个皇帝岛一日游加深潜一人一共多少钱,半袖泳衣和深潜工具都包括吗,跟拍照片花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