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与迪士尼の第3次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9-02

❤ 序言 ❤

东京香港再到上海,这是第3次踏入迪士尼这个童话世界。迪士尼不仅仅是Walt给孩子们创造的童话世界,也是给所有童心未泯的成人们建造的欢乐港湾。迪士尼不能满足你追求刺激的心,也不能弥补回你逝去的童年,但是它能圆你一个童话梦,带着纯真,短暂逃离这个世俗的现实世界。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试运营开始就憋着想去,听闻各种的负面新闻,还是无法完全打消我想去“花钱找罪受”的心意。早秋9月,梅雨季已过,最重要的是熊孩子们都开学了!!!此时不去迪士尼,更待何时?像我这种不(mei)差(shi)钱(jian)的人,周六1天玩遍这个童话世界也是可能的,只要你拥有一颗可以麻痹双脚疼痛的童心。或许这就叫“痛并快乐着”。

图片全部iPhone 6拍摄,加之我们是疯玩主义,照片不多...

❤ 游园必备 ❤

1. 门票
高峰日单日成人票价499元,非高峰日单日成人票价370元。暑期、节假日、所有周末都是高峰日,依据票价和我出行前一个月天天刷APP看等候时间,最佳的游园时间非平日的周三莫属。预订门票的渠道很多,在官方及官方指定合作OTA预订肯定没有任何折扣,所以想购打折票,请前往万能的淘宝。1张身份证最多购买5张门票,而且要和身份证持有者同时入园。

Tips:我在各种比较价格和评论后,选择了「玩兔旅行网」,460元买的高峰日单日成人票。当周周一拍下了门票,客服会再次核对确认身份证信息。周五中午就收到有GLA码的短信了,如果预订较晚,可能出行日前一天晚上才会收到。

2. APP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里面有整个园区的电子地图,可以看到各个公共设施、餐厅和游玩项目的位置,还显示各项目开放时间及等候时间以及各表演的场次时间,在乐园里,这个APP比地图和表演时间表还有用,必备!

上海迪士尼乐拍通】:在乐园内的一些指定地点,会有园区工作人员用单反拍照(你可以把自己的照相设备交给他们),以及有些游乐项目会有高速摄影,这些照片都会变成一张张乐拍通卡片。通过这个APP扫描卡片的二维码,你可以查看到照片的模糊图,手指触碰相片,该点就会变为清晰,有部分照片会被修饰上卡通人物的边框,但是只有付费下载原片后,才能得到高清照片,有单张和全部打包价。可以回家后好好看看,一个月内有效。

3. 口粮
迪士尼允许携带未拆封的食品和水,如果你不想为了一顿饭而少玩一个项目,或是不想在排队时饥肠辘辘、焦躁难耐,那么请好好准备这一天的口粮。迪士尼里有很多饮用水接取点,我觉得带着水杯太麻烦,拿瓶未拆封的矿泉水,喝完去接就很方便。但是水是常温的,想喝冰水的请自行忽略。

Tips:乐园入口安检会翻包,所以建议带个随身包,里面放贵重物品,包不要太大;再带一个透明塑料袋,里面放口粮。因为安检主要查食物和自拍杆,随身包小一眼就能看到有没有自拍杆,食物又装在很容易检查的袋子里,自然过安检就会更快!乐园里自然有把自拍杆顺进去的,但是还是劝大家要做一个遵守规定的高素质Person。

4. 雨伞&雨衣
雨伞,遮阳避雨之良品。尤其在排队的时候,那是必备的利器。不嫌麻烦的,还可以自带个小电扇,汗流浃背的时候,丝丝凉风也是救赎。
雨衣,雷鸣山漂流的装备。乐园里面雨衣的售价和外边小贩卖的一样,并不贵得离谱。但是恰好家里有一次性雨披就带着,省点儿钱是点儿嘛。

5. 折叠小板凳
这个虽然有点儿玩笑话的成分,但是当你排队玩各个项目,尤其在最后烟花表演的时候,你真的会特别希望有一个折叠小板凳的,前者是为了坐下休息,后者是为了站上去。(后半句话请自行加入满满的愤恨与怨念:为什么在东京香港迪士尼看巡游、看烟花,大家都可以坐下,连小孩子都不例外,而在上海却做不到?)

❤ 游园装束 ❤

衣服长短、材质请依照当天气温状况选择。如果以拍照为主,那女生可以选择裙装;如果以游玩为主,那建议选择裤装,这样更为方便。一定要穿运动鞋!一定要穿运动鞋!一定要穿运动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不是运动鞋,根本支撑不了我从早上6:00出门直至晚上23:00才回到酒店,也无法让我自在地在乐园里跑跑跑。

❤ 交通选择 ❤

强烈建议乘坐地铁11号线,而且一定要坐第一班发往迪士尼的列车。这条线并不像香港的迪士尼专线,车厢装饰并没有迪士尼元素。抵达后,大家都奔向园区,站台的装饰也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没有人停下拍照。所以推荐这种前往方式,就是因为要赶抵达时间,而且地铁沿线住宿选择多。我们住距南京东路站步行10分钟的酒店,早上6:00出发,倒两条地铁线,刚好赶上第一班开往迪士尼的地铁。第一班车到达迪士尼大概在7:07左右,如果9:00开园,这个时间抵达也是一点儿都不早。如果住在乐园周边,酒店应该会有免费车接送,但是停车场距离乐园不近,而且也不一定快于第一拨地铁乘客,就是可以晚起床。不差钱的请移步迪士尼园区的两个酒店。

Tips:没有上海交通卡的游客,在出发的地铁站就可以买好当天返回的地铁票,这样晚上出园坐地铁就不用排队买票了。

❤ 园区分布 ❤

第一道大门——安检。这里是不管你如何抵达迪士尼,第一个奔向的地方,晚一分钟,人多的就会让你感到无望。真的是从一开始就注定不能悠闲地畅游童话世界,跑跑跑才是王道。哪队人少排哪队,但感觉偏右侧的队伍会快一些。

第二道大门——检票。提前准备好订票的身份证就好,工作人员刷完身份证,就会出相对应数量的门票。请务必保存好门票,除了领FP需要门票,如果要出乐园,是可以凭票再次进入的。过了这道门就算入园了,绕过米奇花坛,走过米奇大街,你就要选择是准备冲向右侧的“探险岛”还是左侧的“明日世界”,要分开排队等候正式开园了。

上海迪士尼乐园由六大主题园区组成,包括“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明日世界”、“宝藏湾”及“梦幻世界”。

乐园共设有4处可以提取快速通行证的地点,分别位于明日世界“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前的广场,梦幻世界“小飞侠“斜对面及“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对面,和探险岛“雷鸣山漂流”对面。

❤ 线路规划 ❤

8:30正式开园 → 翱翔•飞越地平线 → 十二朋友园 → 创极速光轮Tron →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 领小飞侠天空奇遇FP(11:30 - 12:30) → 晶彩奇航 → 小熊维尼历险记 → 12:00米奇童话专列花车巡游 → 12:20小飞侠天空奇遇 →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 探秘海妖复仇号(外观) → 雷鸣山漂流 → 16:30冰雪奇缘:欢唱盛会 → 小熊维尼合影 →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 漫游童话时光 → 米奇俱乐部 → 漫威英雄总部 → 迪士尼小镇 → 20:30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Tips:无论看过多少种行程,都需要当天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应变,而且每个人可舍(玩)弃(过)的项目也不尽相同,能不能圆满也需要凭借个人运气。譬如我去的当天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暂停开放,随时在刷APP看它什么时候运营,却恰好在我看冰雪奇缘的时候开了,等再跑过去已经显示需要等候两小时,而且当天不会再发放它的FP,这意味着玩完矿山车得晚上7点了,所以果断放弃。如果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当天开园正常开放,我是完全有时间领第二张FP玩上的。

❤ 正文开始 ❤

❤ 壹 • 玩 ❤

——玩遍所有经典游乐项目才是终极目标

翱翔•飞越地平线 ★★★

谁最先宣传这个项目多好玩儿的?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开园最先跑到冒险岛最里面,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然后实际游玩也就5分钟,我还感觉很无聊。站在门口先要听雷鸟婆婆“唠叨”一番,然后你才可以进去和她一起展翅翱翔,飞跃世界各大洲,伴随着画面,会有泥土、海洋的芳香。确实是老少咸宜的项目,但是从排队时间和好玩度综合之后,性价比不高。

Tips:强烈建议把它列为必玩的朋友,入园直接跑去排队,路程和等候时间加起来15分钟左右(主要看跑得够不够快)。这绝对是乐园里唯一一个全天等候时间不下100分钟且等候时间最长的项目,开园后,工作人员不会让你直接排队领FP的,直到雷鸣山漂流和飞越地平线的队伍排满基本才能开始领FP,等你玩过一个项目出来后再排领FP的队伍也是长得让你无法接受。

创极速光轮Tron ★★★★★

上海迪斯尼度假区独一无二的看家项目,是全球迪士尼首创弹射式过山车,最刺激没有之一,这是我迫切想来上海迪士尼唯一的目的,而且幸运的我因为排前面的人都不敢坐第一排而如愿骑上头车。Tron原版复制了电影《创战纪》中的炫光机车,最帅气的是能像骑摩托车一样骑(趴跪)在设备上,以飞快的速度弹射出站台,在一片壮丽苍穹下冲向天空,我秒变“梅超风”。之后会闯入一片虚实难辨的幻想空间,每一次在黑暗里读秒,我都心跳加速,因为根本不知道下一秒我将怎样驰骋。玩这个项目首先就要排队存包,机器上设置自己的4位密码,找到相应柜子输入密码存包。手机、眼镜这样的小物件可以带着,摩托车前面有小盒可以放置。之后其实才是前往排队通道,但是因为我去的时候人少,直到看见战车一路畅通。

Tips:玩好出来还是会回到存包处,如果想二刷,就别拿包,直接再前往排队通道,因为存包就会排出一条长队,其实玩这个项目是要排两层队伍的。

晶彩奇航 ★★★

晶彩奇航始于“梦幻世界”的码头,坐上小船一路蜿蜒前行,畅游迪士尼童话故事,与经典的动画场景和人物“约会”。两旁的雕塑有美女与野兽、阿拉丁、花木兰、小美人鱼、米奇幻想曲、长发公主等,每一个雕塑都完美传递了故事精髓,妙趣横生,音乐美妙动听。尤其是阿拉丁的场景,与远处城堡交相辉映,很惊艳。晚上,灯光亮起,应该会更漂亮。

Tips:船两侧能看到的场景数量差不多,坐哪边都一样。相比较起来,可能登船一侧会多1-2个场景。

小熊维尼历险记 ★★★

11:00看APP维尼需要排队40分钟,就跑来了,因为还有半个小时才到小飞侠FP时间,又期望下一张FP可以给迟迟未开的矿山车,结果排了50分钟的队,差点儿没有看到花车巡游开头。坐在蜂蜜罐子里,前往百亩森林,小熊维尼和朋友们的故事即将娓娓道来。邂逅永远吃不到蜂蜜的维尼,跳跳跳不停的跳跳虎,还有总是可怜兮兮的小猪皮杰。你难道不想知道暴风雨过后,百亩森林发生了什么事情么?不要问我为什么在香港迪士尼都玩过了,还要排队玩,因为我对维尼就是有莫名的喜爱,从小时候会给维尼玩具屁股打针就知道,这种福利只有它可以独享,哈哈。关键是故事是中文,香港的英文讲解听的都是一知半解。

小飞侠天空奇遇 ★★★

拿着FP排了5分钟,坐上飞船后,探险之旅会从伦敦出发。乘着飞船驶向夜空,跟着小飞侠,前往精灵山谷、“迷途小孩”藏身处、美人鱼礁湖和骷髅石。最后,小飞侠与虎克船长狭路相逢,短兵相接,一番决斗后,勇敢的小飞侠打败了诡计多端的虎克船长。实话说,场景做的很精致,但是由于没看过小飞侠,并没有什么感觉。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

这个是除了Tron,我最爱的一个。这个排队时间远远值于飞越地平线!很多年前,我在东京迪士尼玩过,可能因为时间太过久远,加上在那里是日语的,当乘风破浪结束后,我觉得即新鲜又震撼。幸运的我当然又是坐到了第一排,船行水中,两旁形象装置非常逼真,各种巨幕特效。当船来到海洋深处,穿过海盗战舰,配着经典的音乐,直击激烈海战,炮弹似乎就在头顶穿过,爆炸激起的水花会打到身上,那种震撼的效果不是用照片可以展现的,必须身临其境。

Tips:这个项目有单人通道,但是还是要和大家一起排过长长的队伍,不是一开始就有特殊待遇的。进入的时候左右两边都可以排,当队伍走了很久你能看到单人通道的标志时,请果断靠单人通道的右边走,因为那队会更快。

雷鸣山漂流 ★★★★

这个是我当天排队最久的一个项目,105分钟。就是坐在圆形筏子的漂流,会深入黑暗的深渊,和凶猛的巨兽赛跑, 在激流中辗转翻腾,但是并没有特别刺激。一圈下来不一定会打湿很多,得看你坐的位置,譬如水涌进来都是在男盆友那边的位置,我只有靠他那边的胳膊和腿湿了一点点,几乎没有得到水的洗礼。如果照此位置看来,上筏平台对面的那侧湿得多,穿不穿雨衣就看你想不想湿身了。

❤ 贰 • 照 ❤

——童话世界里,怎么少得了与可爱朋友们的萌萌自拍照

十二朋友园

在十二朋友园墙上陈列的十二幅色彩缤纷的马赛克壁画中,迪士尼和迪士尼•皮克斯动画明星重新演绎中国传统十二生肖形象。作为24周岁小猴子的我,必须和我家阿布来个合影。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尽情沉醉于《星球大战》故事之中,甚至还可一睹《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角色人物的风采。可是,如果不是带了男盆友,我才不要进来,跟恐怖的黑衣人照相,宝宝好害怕!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这里才是少女心的最爱,我要和爱丽丝去参加疯帽子的茶会!选择三扇门中的一扇,走进梦幻世界,随着妙妙猫的爪印,来到红心皇后的广场,再穿越爱丽丝梦游仙境中蜿蜒的迷宫,参加愉快的疯狂茶会派对。来到这里,各种凹造型拍照就好。好奇宝宝们请扭动广场上城堡的门把手,有惊喜等着你;茶会桌上的食物是会散发芳香的,小心馋得口水留下来;疯帽子把帽子落下了,可是谁会戴走那顶“绿帽子”呢?

漫游童话时光

排队这个项目,完全是因为我想上到城堡里面,果然满足了少女心。沿着旋转楼梯向上,墙上挂着各个公主的浮雕,还有美丽的花窗,这是你正在通往童话故事的途中。之后,通过3D和布景相结合让你身临其境地体验一回白雪公主的故事。白雪公主在井边唱歌,萌萌哒;你指向哪只森林动物,那只就会帮公主干起活儿来;女巫制毒的大炉子冒着阵阵白烟,小心有“蛇“出没!

米奇俱乐部

排队10分钟和人见人爱的米老鼠合影,但是过程中一点儿也不无聊。屋里充满米奇和朋友们的照片画框,时不时照片还会变成动画,给你演一出小短剧。我会告诉你我差点儿扑倒米奇身上么?……请小心地毯!

漫威英雄总部

近距离与漫威超级英雄以及他们的高科技装备亲密接触,各代全套钢铁侠装备一应俱全,仿佛置身托尼•斯塔克的装甲展厅!可以和蜘蛛侠、美国队长合影,还有变身钢铁侠的小游戏。我晚上去的,美国队长已不知所踪。没有我最爱的雷神,差评!

❤ 叁 • 演 ❤

——童话世界里最大的感动莫过于你可以置身“梦境”

花车巡游:米奇童话专列

上海迪士尼的日间巡游为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线路最长的巡游表演,表演以“米奇童话专列”为主题,在米奇彩车的带领下,一系列的迪士尼经典卡通人物轮番登场,还会首次欣赏到迪士尼最全公主阵容的彩车。本以为因为排队小熊维尼历险记耽误太长时间,赶不上中午的花车巡游,但是恰好出来是11:58分,狂奔至花车起点——“明日世界”欢宴广场旁,刚好赶上开始。唯一让我觉得很赞的是冰雪奇缘的花车自带了Let it go的原版音乐,唱起来,扭动起来吧!相比较而言,我还是更喜欢香港迪士尼的巡游,香港巡游的音乐更好听,大家都坐在地上,跟演员们一起舞动双手。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

在“梦幻世界”的“林间剧场”,安娜和阿伦黛尔的村民们要给艾莎举办个秘密盛会,我们就是合唱团的一员。克里斯托夫和雪宝也加入进来,跟随心爱的《冰雪奇缘》音乐一起欢唱。如果没有看过《冰雪奇缘》就不要去了,因为你无法体会当《随它吧》音乐响起,跟着放声歌唱的感动;你也无法体会艾莎施魔法时剧场两边墙壁“冻结”、天空“飘雪”的震撼!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正如网上大家所说,这场烟花就已值回票价。通过扣人心弦的投影、激光、喷泉、烟花及其它各种特效技术,呈现出一场全方位的烟火盛宴。童话城堡变成一片璀璨的梦幻世界,照亮夜空的同时,也点亮我们内心的奇梦。那个场面超级震撼、超级美!

Tips:请大家一定要提前占位,只要前方视野好还是第一排就可以。如果没有占到城堡正中前排的位置,一定不要坐后面排着,宁可选择旁边一点儿的前排!因为烟花开始后,前面根本没有人守规矩坐着看烟花,全部都站起来,也没有工作人员管,你只会看到很多的人头!(此话尤其是给去过别的迪士尼看过烟花的盆友一剂心理预防针)

❤ 肆 • 吃&购 ❤

——跟我一样入了Pandora坑的人请举起你们的手好么

关于吃:我就吃了只唐老鸭的棒冰和提摩太小吃卖的热狗。由于土图嘉风味超级火爆的火鸡腿排队堪比游乐项目的队伍,为了抓紧时间耍耍,也放弃没吃。餐厅是什么?我一步也没有踏进。

关于买:米奇小镇上卖的纪念品比乐园米奇大街里卖的要全,所以建议出来逛逛米奇小镇,而且小镇还有小南国、椰香天堂、大食代、蓝蛙、星巴克、极食等餐饮可选,反正凭门票还可以再回乐园。但是关于Pandora迪士尼限定串珠只在乐园商店里有售!只在乐园商店里有售!东方明珠迪士尼旗舰店和米奇小镇的专柜都没有。但是无论是在哪个店里,那些毛绒玩具都好可爱,想抱回家呢~

❤ 最后的话 ❤

很多人不理解迪士尼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为什么它会是全球主题乐园的No.1?或许是因为他们真的一部迪士尼出品的动画都没有看过,或许是因为他们没有来这个童话世界好好体验一次,或许是因为他们在这个成人世界待得太久已失去了童心。愿每一个在努力融入现实社会的大孩子,不要丧失纯真的童心,我们不能活在童话里,但也不要辜负这世间所有的美好。

引用 瘦瘦的胖兔纸 的图片:

游记好棒

2016-11-02 14:2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02 14:4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2 14:20:52 的回复:

游记好棒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1-04 09:06

引用 luckfoxbat 发表于 2016-11-02 14:40:02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luckfoxbat:谢谢~之后每一次回顾都是满满的快乐~

2016-11-04 09:0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