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泰囧游丽贝

2016-10-31 14:21 1075/17
  • 出发时间/2016-08-30
  • 人物/带小孩

一个作文从来没有及格过的人,写游记,真真是一种折磨,不过想着自己出行前,也是因为大家的游记得到了帮助,也想来回馈大家,所以,写的太差请见谅。
       这次杭州的G20,公司也放假,就决定带着一家老小一起去补上蜜月,丽贝岛是我从大学就一直想要去的地方,莫名的坚持,出发前同事和朋友都劝我,拖老带小,去那么远的地方不合适,固执的我没听,现在会想去来的确如此,不过,我也不后悔。
       出发前半个月,才得到公司确切的放假时间,匆忙定了机票,感觉整个杭州城的人都出门旅游了,直飞的机票那个贵啊,一家五个大人一个婴儿,全部费用都是我和我老公两个打工仔承包,为了节省,只能选择转机的,由于没有转机的经验,看着携程有联票,没多想直接下单,囧事就从现在开始了,我不知道大家订机票的时候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我下单的时候来回机票都是转机联程的,下单的时候全部是当天转机,可是携程出票居然有一段弄错了,变成了隔天转机,我勒个去,看到短信的那一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立马打电话给携程,携程居然说是我自己弄错了,说的我都自己怀疑自己,可是逗比的楼主在下单付款前,拍照给小伙伴炫耀了,怎么可能错,难道我脑子突然短路点错连接?又打电话给携程,携程让我提供证据,我给了图片,然后那个逗比客户居然说我没有视屏,不能为证!!!!!!!!!!!谁订票的时候全程后面视频的,谁,给我站出来,收下我的膝盖。就这样,为了这事我差点就要求助1818黄金眼了,联系厦航也不能得到帮助,简直了。花了11930元的机票钱,我的血汗钱,携程居然这样推卸责任,整个周末都没过好,一直在投诉中度过,后来在我的坚持下,携程终于承认是他们工作人员的失误,给我改了机票,气!我真是太好欺负了,也没要求携程赔偿。
      下面是我订的机票行程,很折腾,机票五个大人一个婴儿总共花费13034元,对于G20期间的价格,还是便宜的

泰国的7-11便利店可以用支付宝直接附件,至少曼谷丽贝岛的都可以  ,合艾的市中心我去了两家,都不知道支付宝是什么,不能用,并且支付宝的汇率还是很高的,基本都是5.2,木有手续费,比刷卡便利。这回出发前我换了5000人民币的泰铢,中国银行的汇率还是有点低的4.9左右,刚刚好够吃饭以及别的零散花销,住的酒店曼谷的湖畔酒店需要押金,我用的是现金,银行卡的要好久才能退到卡里,不放心,住了两天两间房2000泰铢的押金(这段话是时候想到的,不知道补在哪里,随便找了个地写了,大家见谅)

对了,

曼谷-合艾的机票我也是在携程预定的,因为是在太便宜了,狮航对比鸟航和亚航,便宜很多,而且还有行李免费托运,就是婴儿也需要票价,鸟航的话婴儿免费,

酒店我也是在携程和高雅达上约定的,因为想着一次飞完,就不再曼谷住一晚上了,当天直接飞到了合艾,淘宝预定了合艾的接机服务+丽贝岛船票 ,老人小孩不能折腾,几乎全程预定了接送,合艾的酒店订的是Hatyai Greenview Hotel(合艾绿怡酒店)  ,两间房,加了一张床,花费141+198=339元  ,属于便宜过度型酒店,卫生条件还是能够接受的(楼主某些方面有轻微强迫症和洁癖,不干净的酒店不愿意入住,预订酒店纠结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丽贝岛住的是The Green Hotel(The Green Hotel)  入住两天1000元左右,到那边加床,前台要求给500泰铢一天,属于丽贝岛的内部,很干净,但是离海边比较远,看了评论说海滩边的有蚂蚁设施不好,才决定入住的,事后真是有点后悔,来玩就该住海边。当然这的价格还是便宜的。利普岛避暑山庄酒店入住一天1100元左右,加床木有要求给钱。很喜欢这个酒店,定的是海边的独栋小木屋,本想住两天的,可是预定的时候只有一天有房间,木办法,大家有预算的话一定要订这个海边小木屋,真的很漂亮,不推荐这家的山顶房,感觉很偏僻,晚上慌兮兮的。
       在此,补充一点,The Green Hotel  晚上8点之后需要刷卡进入,晚上木有前台

下面是我淘宝店买的丽贝往返船票+接送+合艾接机 270*5+110=1460元,婴儿不用船票

出发前准备

我甜16个月,她的东西最多,为了带她出门特意去了两趟儿保才把药配齐:感冒药、拉肚子、过敏药、防中暑、退烧贴、红屁股药膏等等,很多很多,能想到的都带了,就怕语言不通就医不方便,还好此娃很强大,整个旅程都没啥事

起飞

我甜坐飞机没位子,那就坐在小桌板上吧,特意准备了各种小零食,,第一程1小时还好,第二程4个小时,真真是太闹了,不哭,一直和陌生人搭讪,还爬来爬去,给周围的乘客添麻烦了

到了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口右转,那啥第几个门,我给忘记了,反正前辈们的游记上有,我这就偷懒不去找了,出示行程单,泰国小哥给我们分别盖了星星章,坐上免费大巴去了廊曼机场,全程木有堵车,大概一小时不到。

妈妈累的都不高兴了

泰国的飞机果然晚点率超高,晚上8点的飞机,愣是晚了两个小时,到合艾机场都已经12点了,接机的师傅都要发火了,哎,囧途还不单单只是这样,,以上的都是小意思,下面才郁闷,绝对不是电影

囧途

合艾机场还是很有特色的,可是为什么大家的行李都来了,就我的还没出来,等啊等,等啊等,还是木有,大半夜的,冲忙拦了一个狮航的空姐,用蹩脚的英语,说我的行李箱还木有出来,那空姐也傻了,怎么会有这样子的事,冲忙联系机场工作人员和机长,各种沟通,我妈脸都翻了,,怎么办,一大家,最最重要的事情,我的箱子里装着我甜的奶粉,药品,别的都可以没有,这些绝对不能没有啊,,工作人员也很着急,鸡同鸭讲的沟通听懂了我说啥,问了我女儿的奶粉牌子,结果告诉我,合艾木有,,天哪,为什么,这是乡下吗?连个喜宝都没有,我甜还是那种吃别的牌子奶粉就拉肚子(之前试过),欧豆凯!!很久才搞清楚,偶的行李还呆在廊曼机场,木有飞过来,但是当天已经木有飞机过来了,所以,各种沟通,坚定的要他们在第二天早上8点之前送到我住的酒店,8点之后我就要坐船出发去丽贝了,狮航,我 对你深深的绝望

合艾的早上,6点,太阳已经很大了,外出溜溜,顺便买点晕船药,这个决定真的太对了,没有那药,我估计会吐晕在船上

溜回酒店,我的行李终于到了,甜甜的粮食也来了,因为奶瘾,闹了一早上了

出发去码头,一个半小时的车,还可以,老爸老妈还有耐心,可是可是,路边好多的军事堡垒是什么情况,还拿枪一车一车的检查,回来之后才知道,丽贝岛太南边了,码头地方十分临近泰南动乱区,而且在我们离开丽贝后一天,无意中在接送车的新闻上看到泰国新闻,南部动乱区域,有火车爆炸事件,我真的吓到了,还好偶爸妈不懂

达到码头,,,

老妈听到还要坐船又不高兴了,更年期的女人真的很容易生气

逗猫二人组

可能是淡季,每人码头交了20泰铢发了船票,开始坐快艇

开船前还高兴地大家

一个半小时的快艇,更年期大妈发飙了,下了船直嚷嚷,要回去,坐飞机回去,各种无理取闹,我内心好奔溃

快艇到达的沙滩

住在格林酒店的二楼,,付款满了一步,没有住在一楼的泳池边上,好遗憾

丽贝岛的第一餐,,海鲜大排档,,,都和老板说了不辣,结果还是辣的可以,泰国食物真的狠辣,偶们一家一点辣都不会吃,老妈和妹妹嫌弃又郁闷的脸,,再怎么海鲜都不高兴,时候在泰国的每一餐基本都是炒饭,我郁闷呀,郁闷,老公接受不了泰国香料,老妈老妹不吃辣,老爸和我,默默的忍着,我的美食之旅也泡汤了

隔天一早,5点就起来的我,给大家安排浮潜,,真真是后悔,不该自己找船的,就该去商业街上找专业店的,那个坑爹的船家,居然只带我们玩了2个小时,就把我们送上了岸边,用泰语和码头上的老板说我们不要玩了,就走了,欺负我们不懂泰语,,,具体事情是:我们很高兴的出门浮潜,开始带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潜水点,由于我妹妹害怕,在海里翻了,好吧,老妈翻脸,没到五分钟,就开船走了,我都还没下海呢!!!!!!!!!!我认了,这是我们自己的事,第二个潜水点,真的离丽贝岛很近很近,水也不是很清楚,沟通后,说是雨季,不能去远的潜水点,好吧,我接受,玩了毛20分钟,看我们都上船了,船老大就开船带我们去第三个潜水点,吃饭,事情就出在了这,我们的饭居然跑满了蚂蚁,很多很多的蚂蚁,怎么吃,我就和小黑沟通,要求回去拿饭,再重新去浮潜,当时小黑同意了,和船老大说了,船老大也看到不能吃,就开船带我们回去,下船的时候,我要把我们的衣服放在船上,可是船老大不同意,我觉得很奇怪,问了,他说怕不安全,好吧,那我就带着下去吃饭了,等了好久,才吃上饭,等我们找到小黑,说要再去浮潜的时候,小黑居然说浮潜结束了,,,我去,什么情况,坑我们钱!小黑说船老大下船的时候和他说,我们自己要求回来,然后自己说结束浮潜了。我去,这是欺负人呀,当时就想理论,可是老公说算了,毕竟他们是本地人,我们是出来玩的,不合适,这一天,弄得大家都不开心,在这里楼主劝大家,一定要找专业的,贵点都不是事,总比被坑好,泰国人已经不友善了

就是图下这个地方,我要曝光它

吃瓜的群众

淘宝318元,买的富士水下相机,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可以的

就是这个小黑和船长,太气了

中饭等了好久,甜甜都饿死了

被骗没关系,调整心态,酒店泳池玩起来

甜甜和外公一起玩的好开心

老妈海边捡来的死珊瑚,都说了不可以拿进酒店,就是不听,固执的老太太

第三天早上,今天准备换酒店了,我得出来溜溜

和尚化缘

加滤镜的来一张

雨季的天说变就变,居然下雨了,我被困在西塔酒店的餐厅,西塔的里面我不知道,但是绝对不在沙滩上,还是避暑山庄的独栋小木屋,绝对的沙滩

退房之后,格林的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到了避暑山庄,这一点很棒,十分感谢

海边小木屋来了,,,绝对的美,也干净,就是晚上有狗,吓坏了,很多的狗,一直在沙滩上打群架,晚上居然睡到木屋的阳台上,我都锁了木栏了,还能钻进来,我也是醉了

看就是那个木围栏,锁了还能钻,狗也是精了

小哥一到就吞云吐雾,,真真不想说

熊孩子模式开启

果然只有栋才能取悦这个老太太,还好我曼谷定的也是五星酒店,不然又该。。。。。。。。。。

特意为小哥自制泰式奶茶,味道还不错

露脸,年纪大了,,不用美图不敢拍照片呀

最后一天,看日出去,,哎,旺季贵也是有道理的,,日出没有,拖尾沙滩没有,,周边海水浑浊,,等了一个多小时,回去睡个回笼觉,坐上噩梦般的快艇,回曼谷

老夫老妻,吵吵闹闹

等我们离开,天晴了,美了,,,,,,

坐上皮卡,去码头

穷游网上订的曼谷接机,是属于 拼车形式的,按人算,感觉很便宜,就买了,果然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我们人多呀,,运气也好,木有别的小伙伴同机,一车就我们家承包了,不用转去别的酒店

曼谷的酒店,我们不住在市中心,价钱问题,住在湄南河旁的Chatr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 (曼谷察殿河畔豪华酒店)  ,很不错,入住两天1734元,加床不加钱,棒!超级豪华,交通也便利

晚上去了码头夜市,离酒店住的很近,感觉没啥好玩的,就买买买,老太太开始购物模式,哪个哪个亲戚,一大推,真不想多说

第二天坐着酒店的船去了中央码头,去换船去大皇宫,很快,比住在市中心打车便利,酒店有免费船去中央码头,路程五分钟,这个酒店真心推荐,很多老外也是住在这里,中央码头有船有天铁,便利的,让老太太他们去大皇宫,我们就在附近的广场上玩,对于皇宫,都没兴趣,还不如去喂鸽子,逛逛曼谷包店,这的曼谷包店铺虽小,但是,款式还是可以的,买了很多

下午,老太太们要去睡午觉,不去玩了,丢下甜甜,我和老公和妹妹开启了购物模式,坐天铁去暹罗广场,boots真的好便宜,一定要在市中心买,后来回去了机场看到价格,那个贵啊,,,

买了一堆,逛到晚上才回去,三个人大包小包加上背上,全部化妆品,零食,,,,醉了,,,,

忽然想起酒店的欢迎饮料还没喝,约了老太太下楼和饮料,太晚了,酒店餐厅都收摊了

好了流水账到这边,自己感觉都乱七八糟的,,,放几张甜甜的美图,上班了。最后我想说虽然旅途中老太太各种不高兴,小甜甜各种闹腾,但是,如果你有时间,真的要带上爸妈出去玩一次,当然最好不要像我这么折腾,旅途的最后,我连拍照片的欲望有木有了,,大家见谅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31 19:27

楼主这一趟,堪比保姆,好心累呀

2016-11-01 11:17

引用 潘厦思lp 发表于 2016-10-31 19:27:36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潘厦思lp:可以的,推荐丽贝三天差不多,因为岛上的吃食实在不怎么样,另外去的时候注意安全,合艾实在太靠近泰南最危险的三府了,另外合艾和杭州相比是个比较乡下的地方,合艾吃食还是可以的,从机场到市中心,很偏,中途也会路过军事检查驻点,建议提前预约接机

2016-11-03 13:33

引用 阿羊吃羊肉 发表于 2016-11-01 11:17:13 的回复:

楼主这一趟,堪比保姆,好心累呀

回复阿羊吃羊肉:全程保姆,而且自己做攻略十足,不然家里老人自由行会很不放心,很多资料我都没有放上去,懒得拍照片

2016-11-03 13:3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07 09:50

楼主,请问一下格林酒店怎么样,我也订的这个,到码头他们家可以免费去码头接吧

2016-12-01 19:34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2-01 19:34:06 的回复:

回复凉凉:他家还是很干净的,就是离海滩有点距离,距离步行街慢慢走10分钟。发邮件告知他们你到岛上的具体时间,或者是吧上船的时间告知,他们会来接送的,另外,他们晚上8点还是几点之后时候门禁的,用房卡才能入,晚上前台是没人的,如果你加床,每天多收你500泰铢

2016-12-02 11:08

引用 20echo 发表于 2016-12-02 11:08:18 的回复:

回复20echo:格林酒店门口吃饭方便嘛?还有,如果我去步行街或者日出日落沙滩打那个三轮车好打嘛

2016-12-16 19:19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2-16 19:19:44 的回复:

回复凉凉:三轮车要往你出门左手边那个小路走,有一个总站点,,路上很多狗,出门右手边的路,是通往步行街的

2016-12-29 10:08

我也住的格林和避暑山庄。

2017-01-04 12:54

引用 蜡笔小轩 发表于 2017-01-04 12:54:37 的回复:

我也住的格林和避暑山庄。

回复蜡笔小轩:有能力建议都住在避暑山庄的海边独立小别墅,格林印象不是很加,避暑山庄比较热情,另外独立小别墅外面的狗很多,,,,,,拿出来的海滩,游到对面去,中间有海胆,要小心

2017-01-04 13:27

引用 20echo 发表于 2017-01-04 13:27:24 的回复:

回复20echo:但是避暑山庄好多蜈蚣哦,离步行街有点点远。反正各有各的好处嘛。我今年准备去住避暑山庄的豪华海景房,你们之前注意到过没有呢?我不晓得里面环境咋样?

2017-01-04 13:31

引用 蜡笔小轩 发表于 2017-01-04 13:31:51 的回复:

回复蜡笔小轩:注意过,我之前就说过不要住在山上,山上很恐怖,,步行街我觉得一般性,我住避暑山庄的时候,都是在哪里吃饭的,然后晚上才去步行街买点水果和小吃,免费班车,避暑的价格和步行街上没差

2017-01-05 10:33

引用 20echo 发表于 2017-01-05 10:33:07 的回复:

回复20echo:山庄餐厅价格是好多呢

2017-01-05 12:11

引用 蜡笔小轩 发表于 2017-01-05 12:11:39 的回复:

山庄餐厅价格是好多呢

回复蜡笔小轩:住的时间不长,一两餐没多大感觉,下次去我一定要和闺蜜一起,才有意思,岛上住噶5天

2017-01-06 09:43

我住了5天了

2017-01-06 10:55

引用 蜡笔小轩 发表于 2017-01-06 10:55:37 的回复:

我住了5天了

回复蜡笔小轩:太羡慕了,我后悔了,应该全部时间都在岛上,曼谷一点也不好玩,都是买买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