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北京自驾新疆北疆两万里。。。(一)

逐鹿终缘 (北京) LV.10
2016-10-31 14:23 157/5
  • 出发时间/2016-09-15

2016.9.15北京自驾新疆北疆两万里。。。
    前几年由于新疆发生了几起暴恐事件,总觉得新疆不太平,所以对自驾新疆一直心有余悸,但也一直耿耿于怀。这次决定自驾北疆也是临时改变主意,原本计划是要再次进藏奔阿里地区的,正是由于临时改变了目的地,出发前的准备不够细致等等原因,导致此次行程从第一天开始就意外频发,忽惊忽喜的,经历也算是蛮丰富的,下面就按天慢慢说起。。。

D1(2016.9.15) 北京太原

早6:10启动车子沿西南五环上京港澳高速经杜家坎,过琉璃河出北京,由于早上起得比较早,刚过了涿州,老婆的困意来了,闭眼补觉,我开着车总觉得哪儿不对劲儿,但就是想不出什么地方不对劲,不停的在脑子里想啊想的,始终找不到结果,就是觉得不对劲,车过保定,又过了望都,前面就是定兴了,我还在苦想中,突然,前面出现了一组摄像头,当到了摄像头前面的时候,摄像头咔嚓一闪。。。一下惊醒,喔靠!我想出答案啦!!。。。相机没带!!!赶紧叫醒老婆,看里程表,跑出240公里了,瞬间小崩溃,此时距定兴出口还有2公里,没招儿,定兴出口出去,掉头原路回家,路中间隔离带上显示的公里数是245公里。。。
    这一去一回跑了小500公里,外加150元高速费,悲催啊!关键是半天的时间浪费了,原本计划今天到中卫的,这下可好,只能到太原了。。。

返回家中,已经快到中午饭点儿了,索性在家吃完午饭,13:10再次出发,G4到涿州转上G5,直奔太原,入住格林豪泰。。

今天的行程:北京(家)—杜家坎—琉璃河—涿州保定—定兴—保定涿州—琉璃河—杜家坎—北京(家)--杜家坎—琉璃河—涿州—G5—太原

公里数为:245+245+562=1052公里,北京距离太原真够远的吧。。。哈哈哈。。。

D2(2016.9.16) 太原---中卫

9:30从格林豪泰出发上太原绕城高速再转上G20青银高速奔吕梁方向,青银高速限速80公里,需要耐心,过了榆林吴堡靖边定边横穿陕西进入宁夏,从盐池中宁到达中卫,因为是赶在古尔邦节期间,盐池中卫高速路七座以下小客车(宁夏全境高速路)免费通行,这该算是个小小的惊喜吧,18:30入住中卫格林豪泰,晚餐要了炒面片、烩面外加一份酱牛肉。。。明天上午去沙坡头玩。。。

今天的行程:大约800公里,G20高速山西段限速耽误了不少时间。。。

D3(2016.9.17)中卫---张掖

住地距离沙坡头景区20多公里,一路上有路标指示,很快到达景区,在买门票时又给哥们儿来了一个小小的惊喜,九月出生的游客凭身份证门票半价优惠,俺的小心脏瞬间小激动了一下下,呵呵呵。。。

沙坡头景区分南北两个景区,北景区为沙漠景区,南景区为黄河景区,我们决定先北后南,也就是先玩沙漠后过黄河。。。当然,各景点的游乐项目的票价也是蛮高的,我们挑选了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相对刺激的项目体验了一把,虽说有个别项目价格偏高,但既然来了就不能太计较了。。。总体感觉还不错。。。

今天的天儿不够透亮,雾蒙蒙的。。。

萌萌的微笑。。。

我们也过了一把滑索飞越黄河的瘾,很值得一试,比较爽。。。

沙坡头景区玩儿了半天,出景区继续赶路,沿刚刚通车半年的一条高速直通甘肃武威,进入G30连霍高速,经永昌山丹,到达张掖
    2013年曾经看过张掖丹霞,所以这次只是在此打尖住宿,进入张掖,入住如家快捷,然后闲逛街市,晚饭吃的孙记炒炮。。。
用手机拍了几张夜景。。。

餐饮街。。。

这家店的生意在整条街里算是最红火的。。。

孙记炒炮。。。

这就是孙记炒炮套餐之一。。。所谓炒炮指的就是碗中的面条条浇上肉汤汤扔几根菜叶叶外加几块豆腐块块,配的两种排排和肉肉口感和味道真的很一般。。。价格倒是不贵,两人71块钱。

马马虎虎吃完炒炮,去超市买了些明天路上的吃食,懒散的溜达回酒店休息,明天按行程计划到敦煌。。。

今天行程:510公里

D4(2016.9.18) 张掖---哈密
    早上9:00刚离开酒店不久,又一个惊吓来临,老婆在退房开发票后居然把手机落在了前台,还好没有开上高速,调头回酒店取回手机,顺便把老婆落在卫生间的头绳一并取回,出城上G30奔嘉峪关方向,高速路左侧远远看到祁连山脉,山头能看到积雪,路况不错,很快就到了嘉峪关,进服务区加油顺便吃午餐,在服务区遇到敦煌文博会检查团领导巡查沿线各服务区,被告知前方瓜州等各个通往敦煌的道路封闭,这一下彻底死心了,敦煌不能去了,一咬牙,索性就一猛子奔哈密吧,行至瓜州转上312国道,经柳园、过星星峡进入新疆,沿途都是沙漠戈壁,下午16:35过了烟墩收费站,再经骆驼圈子、大泉湾到达哈密,入住如家莫泰酒店。酒店的三楼有家自助鱼火锅,挺实惠的,返程途中还是住在这里,所以在这家鱼火锅店吃了两顿,总体感觉不错。。。

正式进入新疆了。。。进入新疆后每段路都是先交费。。。

鱼的个头很大,两个人吃有些费劲,鸳鸯锅辣汤那边对我们来说纯属就是个摆设,干辣干辣的。。。

哈密夜色。。。
此处属于哈密市城区靠边的位置,酒店楼下是五金建材装饰市场,停车很方便。。。

今天行程:853公里

D5(2016.9.19)   哈密---乌鲁木齐
    由于昨晚的鱼火锅吃得很饱,所以,早上没吃早餐,9:30出哈密继续上G312奔乌鲁木齐,进入新疆后,所有的加油站只准司机驾车进入,而且要刷身份证方能加油,所有乘客必须要在加油站外等候。
    一路的沙漠戈壁枯燥乏味,偶尔的能看到戈壁上刮起的小股龙卷风,到达库木塔格沙漠后,渐渐的能看到零星的葡萄晾晒房,过了鄯善,很快来到火焰山,此时,车外温度接近四十度,有明显的烘烤感,路边停车,远距离拍照后继续前行。

吐鲁番后,经过达坂城,山坡上的风车阵很壮观,不过,这里的风车比起内蒙的风车要矮小不少,16:13过了最后一个收费站乌拉泊后进入乌鲁木齐市区,入住米东区如家,选择这里是为了方便出城上G216奔阿勒泰方向。如家门口有一个公安岗亭,感觉很有安全感,安顿停当后,到马路对面的一个餐馆用餐,18:00多了,餐馆里没人,后来才明白,新疆这边是有时差的,当地人的晚餐时间是20:00才开始的,简单要了炒片和拉条子,没想到量实在是太大了,两个人要一份就够了。。。

吃完饭后,回到房间决定在乌鲁木齐多住一晚,明天进市区逛逛,博物馆、大巴扎什么的一定要看看。。。

今天行程:620公里左右

D6(2016.9.20) 乌鲁木齐
    早上在酒店内用完餐后,出门乘坐BRT6路快速公交到北郊客运站换乘906路公交到博物馆站下车,入馆参观.

途经。。。停靠在八楼的2路汽车。。。

乌鲁木齐博物馆。。。

首任西域都护---郑吉

这双鞋绝对是纯皮的。。。

土尔扈特银印。。。

这就是在评书中常常听到的那种连环锁子甲吧。。。

新疆乐器。。。

精美的泥俑。。。

北京故宫赠的,皇宫里的物件就是不一样。。。

楼兰美女。。。

且末男干尸。。。

张雄将军干尸。。。

几个外国小姑娘饶有兴趣的,非常认真的,很安静的观赏着文物。。。跟中国的同龄孩子形成鲜明的对比。。。

参观完博物馆已经中午了,找地方吃饭,出博物馆大门右转第一条街就是一条餐饮街,在此强烈推荐这家店---可可抓饭博物馆直营店,手抓饭、薄皮包子、肉串。。。相当地道!

羊排手抓饭。。。颗颗米粒都泛着油光。。。

薄皮包子。。。一口咬下去满口流香!贼特么香!!!

烤肉。。。在新疆不用说烤羊肉串,直接说烤肉。。。

据旅游书上介绍附近有个陕西大寺,问清楚乘车路线,走着,陕西大寺转转。。。

恰逢大殿做礼拜,谢绝参观。。。

在院子里看了连五分钟都没有,2:30他们就要正式做礼拜了,闲杂人等一律被请出。。。

沿街逛了几家店,在路边推车水果摊买了一公斤葡萄,7块钱,很甜!

回酒店乘坐BRT7路时,老婆包里的小水果刀被安检查出,不让进站上车,白扔了2块钱,改乘普通公交回到酒店。所以,再次提醒来新疆的朋友,出门时身上不要带利器或其他危险品!!!

今天行程:公交、徒步闲逛乌鲁木齐市。。。

2016-10-31 16:05

引用 细雨挽轻裳 发表于 2016-10-31 16:05:01 的回复:

回复细雨挽轻裳:

2016-10-31 16:3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31 19:27

羡慕楼主的新疆之行。

2016-11-03 13:3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