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与狗 东京涩谷原宿 寻设计/时尚/潮牌 攻略之一 准备很重要!

自由行去东京,几天就在涩谷和原宿转,还是时间不够。住横浜,每天早出晚归,有上班的赶脚哎~~因第一次去,事前做了一堆攻略,计划赶不上变化,于是随心游,放肆逛~~~。

出发前准备
1) 证件:护照 /机票     千万不要到机场发现护照没带。
核对订票信息,确认机场(航站楼)和时间。
2) 钱:兑换3-5万円(几天的吃行和应急用),另可刷银联卡。

3) 通信:一定要有WIFI,否则会抓瞎。上网卡某宝上有,机场也有买,能用地图导航、翻译、上微信咨询或晒游,踏实又满足!
开通手机的国际漫游,或许紧急关头要用(这时就不要心疼多几块钱了)

4) 充电设备:手机移动电源和充电器一定要备好,一天拍照、晒图、 地图导航等,电用得很快。(我带的是10000毫安的,听说25000毫安以下的能过安检,不可行李托运,随身带。)
可带个两孔转三孔的插座。日本的插座是两孔的,一般酒店会有两孔转三孔的转接插座。另听说输出功率不同,用国内的二插为手机充电,会直接烧主板,吓死宝宝了,买了个万能插座,结果没用上,我实际使用过手机(两孔)和笔记本(三孔)直接充电,好好的。

5) 地图装个google map,我用来走路导航的,也可查出行交通。国内装的话,暂时用不了,亲不要捉鸡,目的地就能用了(你懂的)。
等机场入境日本时,通道边架子上有东京旅游地图,不同版本各拿一份,随身带上(要是手机没电,这个可救命了)。

6) 交通:下载个“乘换案内” 和“东京地铁”这2个APP。
我主要用“乘换案内”查怎么坐(转乘)地铁,切记这个对出行交通老重要了。这是在东京餐馆做服务员的老乡教我的(我之前装的是“东京地铁”,不咋好使,当地铁电子地图偶尔看看,在那用的也是国内IP手机下载装的,好使!)

关于怎么坐地铁,亲~鳖捉鸡,下面分享。

6) 简单对话:准备几句简单的礼貌用语是必要的,谢谢、你好、再见之类的。

7) 退税(Tax Free):
       A.护照必须要带上!
       B.退税的手续在购买点的退税柜台直接退,并不是去机场退!务必注意!Shopping Mall有专门的退税柜台。有些药妆店,会有专门退税的结帐收银台,因此排队结帐时注意不要排错队以免浪费时间哟~。装进退税袋的物品就不要再打开了,说是到机场会检查,看到有打开包装的就要加回税了(最好直接行李托运了),不过我这次退税较少,没啥感觉~~~

8) 这些你要先知道:

时间:日本比国内快一小时,手表要调,手机时间(开通国际漫游的话)会自动调好。

电梯/楼梯/人行道:日本是行人靠左,所以电梯/楼梯/人行道都站或走左边,电梯右边通道留给赶路的人。

自动后车门:在日本乘坐出租车,需要注意的一点:后车门为自动门。乘车时门会自动开启。不需要手动关。注:在日本旅游,尽量坐公共交通如地铁、电车,出租车老贵了(除非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了)。

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便抽烟,不要随地丢垃圾(否则会罚款和丢脸的),抽烟有专门的地方,垃圾是分类丢进垃圾箱的。

东京的地铁线错综复杂,头疼!
东京,交通选地铁,方便又便宜(相比出租和巴士)。事先做好攻略,了解地铁相关信息,剩下的就可放心玩了。
1) 熟悉东京地铁的线路图。
2) 熟悉地铁运营线路和图标
3) 熟悉怎么买票
4) 如何坐车(看清各类引导标识牌,以及上车的规矩)
旅行前最好事先查好地铁线路,网上就可以下载到东京地铁的线路图。
在地铁站买票机上方也有中文繁体字的地铁线路图。另,出行时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期,那时的东京地铁十分拥挤的。

东京地铁有三种轨道交通系统。各条路线分别有不同的颜色和标识,亲们只要看乘坐路线的颜色和标,就能在路线图中迅速找出目的地车站。

几乎所有的路线都能相互连接。

怎么坐车?
1) A:搞清路线,要坐哪趟车?是否要中途转车?
Q:用“乘换案内”查(输入“起点站”“目的站”,搜索)

2) 看懂标识牌最重要。
       A)车次线路指引牌(公共区域)
             日本地铁和电车一般用颜色区别,看颜色+车标。
             沿指引标牌找到要乘的车站。

B) 车次信息牌(车站吊牌,如下图为羽田机场 京急空港线)
        看清:方向、站台,快车、慢车,发车时间,不坐错车!

备注:同一站台(轨道)运行停靠不同线路方向的车,所以不要上错车。

我是这样坐车的:
先:车次信息牌上,看清要去的方向,这个车到站的发车时间,一般坐快车(急行);
再:看到一列车进站,看车头顶上的电子显示屏(方向),以及每节车厢侧边上方的电子显示屏(方向)。   确认!放心上车!
如果错过了,不急,等下一趟。刚好可以边等边拍几张照片哈~~~

C) 地面排队指引
        快车和慢车排不同的队,按地面标线排队即可。

D) 确认下车站点。上车后,内车门上方有液晶显示屏,有运行路线图,会报站(一般语音报站是日文和英文),看上面的文字即可(看中文繁体站名即可。文字报站有:日文、英文、中文繁体字)。
显示的线路图,黑色站名是停靠站,灰色站名是不停靠的(一般是“急行”车不停)。
注意:“各停”的普通车,内车门上方是电子显示屏(只显示站名)。

怎么买票?
1) 例:京急线 买票方法  使用现金的旅客,请从自动售票机买票。↓

2) Suica / PASMO卡(储值交通卡)
Suica和PASMO是两种预充值的交通卡,可用于乘坐JR线、地铁、东京及周边地区的巴士或私营铁路。 Suica由JR发行,PASMO由私营公司发行。两种卡可互换使用。 进出站台时,只需将磁卡轻触入口处或出口处的扫描屏。 IC卡内最多可充值20,000日元。购买新的充值卡时,卡费中含有500日元押金。 退回充值卡时,500日元的押金与卡内余额将一起退还给游客,Suica扣除210日元手续费,PASMO没有手续费(我用的是这个卡)。在JR东日本各站绿色窗口(Suica)和各地铁和私铁办公室(Pasmo)可办理退票。

上海虹桥机场—羽田机场—涩谷—横浜酒店
出发选虹桥机场,离家近点,不要起的太早,中午到羽田机场,于是先去涩谷逛半天先。
在飞机上乘务员会给一份外国人出入境纪录表和行李申报单要填写(或在羽田机场入境时填写也可)。

羽田机场—涩谷
京急空港线 到 品川,换 山手线(往涩谷/新宿方向)到涩谷,大约50分钟。

涩谷到啦!人太多了!广告音频太多(广场上至少有5块大液晶屏在尽情的播放自己的广告)了!汇入形形色色的人群,开始放肆游吧~~

蝴蝶与狗 东京涩谷原宿寻设计潮牌攻略之一 二 三 上全,亲们旅途愉快~~

关注微信公众号:蝴蝶与狗的时尚世界
关注微博:蝴蝶与狗
与您分享更多我背蝴蝶与狗包包游世界的各旅游地原创设计和时尚文化。

2016-11-01 12:2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01 13:27

引用 adamzou 发表于 2016-11-01 13:27:28 的回复:

回复adamzou:不浪费纸张了,飘过看看就可以,有点参考价值我就满足啦

2016-11-01 13:5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07 09:50

引用 vivien_liuxin 发表于 2016-11-07 09:50:37 的回复:

回复vivien_liuxin: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