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慵懒 @ 苏梅岛Koh Samui

• 出发时间/2016-10-1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拔草泰国最想去的苏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行程

很多年前就一直想去泰国,但最先想去的却一直是苏梅。不像普吉人那么多,也不像芭提雅夜夜笙歌。
于是这次就计划了一趟8天的泰国之旅,由于上海到苏梅没有直飞,所以我们最终决定甲米进出。

第一次写游记,其实也不知道从何写起,预计应该会有报流水账的赶脚,哈哈哈,请大家见谅~~

这次算是纯度假性质吧,所以苏梅也是泡酒店为主,景点什么的都没去,如果要看景点攻略的亲可以不用往下看了~皂片都是手机拍摄,我们都是非专业人士,希望各位大侠们轻拍这渣画质。。。

关于Tips

去之前我们已经把机酒订好,签证办好,我们也没什么行程,所以一日游这种并没有预定。
小伙伴的浮潜也是在那边临时订的,当地旅行社也很多,酒店订的话还是贵,当然淘宝订也是来得及的。

我们四个人这次弄了一个随身wifi和一张happy电话卡,都挺方便的,特别是如果想分散活动的话~

好的酒店一般都要在床头给一张20泰铢的小费,当然大家所说的拎箱子啊司机啊可给可不给吧,看你自己,给我们服务的我们基本上都给了,给了小黑会很开心很开心的,毕竟他们也不容易~

岛上的东西普遍比较贵,如果不是必需品尽量不要在岛上买。

不管什么天气,防晒一定要涂!!紫外线你可能感受不到,但是你的皮肤可以。

国内的防蚊水不用带过去,对当地的蚊子不管用,直接7-11买就是了。

DAY 1 上海→香港

我们坐的是香港航空,途中在香港转机,行李可以直挂。
这里有我们的小私心,为的是返程的时候可以去香港东荟城逛一逛,机场过去很方便。
当然转个机也能让腰臀舒展一下,年纪大了都折腾不起,哈哈哈~

晚上7点多的航班,飞到香港是9点多,然后就等飞甲米的航班了~~
吃喝打诨时间还是过得很快的~~

DAY 2 奥南海滩+Hilltop

甲米已经是凌晨了,这家酒店在蚂蜂窝没有收录,我们是在其他网站预订的,由于这次把甲米作为中转站,所以甲米的酒店并没有订很好的。

但这家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算是小清新风格吧,离我们吃晚餐的Hilltop也很近~

酒店的餐厅和早餐,明治酸奶随便拿,Omelet也是现点现做~

虽说是人均才100+的酒店,三楼还有个无边泳池。
歪果仁在泳池看书也是不明觉厉~

酒店附近就有家7-11,先补充点乳制品然后洗漱补个觉~
谁说这豆奶原味好喝的?!这瓶巧克力味的还不错,后来喝了原味的简直甜豆浆,果断扔了好嘛。。。
明治的就都很好喝啦,草莓、西瓜、香蕉、巧克力、哈密瓜,每个味道都很好喝呀~~

睡醒出门吃吃吃,然后顺路奥南海滩走一走~~
这家餐厅很推荐,人均40吃翻掉,虾饼的料是真的足~服务生(妹?)也很亲切。。。

晚餐是提前预定好的Hilltop,餐厅会有车来接,其实离我们酒店很久,旁边的一个山坡一直上去就是了,但也有种坐过山车的赶脚。。。

正如大家所说,这里的性价比相对差一些,人均150的样子,味道不至于难吃,只是相对当地物价来说偏贵。

不过服务还是很好的,小黑们全程微笑,有求必应,我们酱紫的客人也算事儿的,哈哈哈~

看看日落,听听小曲儿,吃完了再给你送回酒店~

DAY 3 思拉瓦迪+Height

出行之前订了L公司的车船联运,还买了酒店接送,跟着走就行也不用动脑子,哈哈哈~
从奥南这边去码头还是挺远的,上船之后就快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到苏梅了。
上岛也有L公司的车给送到酒店,我们订的思拉瓦迪,位置有点偏,所以最后送我们。

酒店大堂~

苏梅岛的两个度假酒店都是在蚂蜂窝订的,当时好像是搞活动大促,反正同样房型比其他预定网站都便宜,于是果断拿下了,这次去住了都很满意~~
check-in的时候会给每个人奉上冰毛巾,冰饮和小花环~~

这样的房型都是在离大堂最近的一栋房子里,外面的小院子后来被我们用来茶话会了,不过注意防蚊~

每天送水果哦,入住那天送的红毛丹和火龙果~~
放下行李,穿戴比基尼,赶紧奔向心心念念的无边泳池去啦~~

没错,他家无边泳池就是那么赞~~
后面那个还自带水中bar,旁边还能打桌球和扔飞镖。
泳池都是下午6点关闭,其实是天暗了怕客人有危险,所以两个泳池我们分两天去的~

泳池玩耍得差不多我们就要去吃晚饭了~~
他家的Height餐厅早有耳闻,因为是泰式的所以还是点了一些比较经典的菜,调料多到放不下,味道还不错,也是有点小贵~
不过view真的是一级棒,分室内和室外,服务员建议我们坐里面,免得喂蚊子。。。
海上生明月的景致被爱疯的夜间渣像素吃得不行了。。。

DAY 4 苏梅尚泰购物中心

早餐在Moon餐厅,海景很赞,大家都爱靠窗坐~
自助式的,也有单点的菜单,Omelet必须每天一个才能活力满满呀!

吃完早餐就坐酒店的班车去尚泰shopping啦~~

尚泰还是可以逛蛮久的,本来回来不打算再坐班车的,因为要5点才有,但后来逛着逛着也差不多这个时间了,女人果然到哪里都能购物~~
最后不忘去market买了点水果零食回酒店,晚上茶话会模式on!

其实去酒店的露天酒吧坐会儿喝杯鸡尾酒也很不错哦~~
不过还是记得涂防蚊液!!一定要当地买!国内的对那里的蚊子不管用!!!

DAY 5 思拉瓦迪→安娜塔拉

游记开头也说了,我们这次来苏梅基本就是泡度假村~~
思拉瓦迪住了两晚,再转战安娜塔拉,这也是个老品牌了。
苏梅岛上其实有两家,考虑到这家离查汶近一点所以没有选波普那家。

去的时候正值他们国王病逝,酒店门口摆放了大大的祭奠台,工作人员都会佩戴黑布,泰国国民还是非常拥戴他们这位老国王的。

这是从大堂拍入口,晚上会亮灯。

白天的大堂~

check-in时候同样会给冰毛巾、冰镇饮料和花花~

我们住的就是这种独栋小房子~

房间和床都没有思拉瓦迪大。

不过带一个露台,吃喝活动可以在此进行~
顶上有灯和风扇,可能是我们去得早,晚上还挺凉快~

同样有送水果,不过住了两晚,水果只在入住的时候送了一次而已。
实在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我们整顿完毕后,决定先去查文的crab吃个饭,然后回来做个SPA,舒舒服服睡觉~
出发前先去他家的SPA馆预约了晚上的泰式按摩。

他们家的SPA也是名声在外的,我们也算慕名而来吧~
要求提前十五分钟到SPA馆,工作人员会让你填个问卷,了解你的基本情况,包括有没有过敏之类的。
然后会奉上冰毛巾和冰水,让你镇定下来~

接下来会带到房内按摩,我们4个人正好两个房间。
换上他们给你的衣裤,做个足浴就正式开始。
第一次体验泰式按摩,号称“被动瑜伽”,还真不是盖的,力度可以跟按摩师说,我的按摩师会中文,所以沟通没什么障碍。平时自己也经常健身,所以适应性还算可以,小伙伴就叫的惨了,哈哈~

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换好衣服出来会引导我们坐到这个很大的秋千上用些茶点,再填一个问卷反馈。
按摩完感觉很舒展,被拉伸开的感觉,疲惫感也完全消除,按摩的时候几次要睡着。

DAY 6 安娜塔拉+ARK bar

其中两个小伙伴去涛岛南园岛浮潜了,我和另一个小伙伴不想放弃泡酒店的机会,所以睡个自然醒然后去吃个饱饱的brunch~

早餐区域和无边泳池、海滩都在一个区域,我们吃早饭的时候就穿好了泳衣,打算吃好饭稍微躺一会儿,然后就下水玩耍~

这天虽然是阴天,但紫外线还是很强烈,小伙伴没涂防晒,结果晚上发现晒红晒伤了。

这家外国人比较多,基本见不到什么亚洲面孔,有很多看外国小宝贝的机会,233333~~

所有有躺椅的地方,只要有客人靠近,工作人员就会拿着毛巾迅速出现,然后帮你铺好,这个眼力价真的是没话说。

还会送给每个客人一个小棒冰,放在杯子里,化了当果汁喝也很不错~~

下午酒店沙滩晒晒太阳,等浮潜小伙伴回来一起吃晚饭。

晚饭后让酒店帮叫了突突车,去查文夜市走走~

泰国的狗,从来都是睡在店门口或者路中央,也是任性。。。

去苏梅之前并不知道ARK,我们也是大众点评附近随便一搜就进去了。
后来才知道好像还挺出名,甩烟火由于国丧原因都暂停了,所以大家都是在躺椅上喝个小酒,聊聊天~~
天色越晚人越多,后来基本满座了,这人气也是高!

DAY 7 甲米夜市

从苏梅返程回甲米,依旧是车船联运,到甲米已经是下午了。
甲米的天气特别奇怪,阵雨很密,伞一定要随时背着,说下就下而且都是暴雨级别。。。

由于我们第二天凌晨就要去机场,所以酒店也就是过渡一下,露台还是挺小清新的~

让前台帮我们预约好去机场的车之后我们就出发填饱肚子了~

这家餐厅,也是随便搜到的,没想到!!!
价格便宜量也大,味道还很好吃,右上角的咖喱鸡绝对是这次吃的咖喱里面最好吃的!为此还特地点了碗白饭!!
如果住在这附近,建议大家一定要去尝试!

步行街上有很多卖当地衣裤还有特产的地方,稍微逛了下就到了夜市水果摊啦~

我们都说菜市场即视感,啊哈哈哈~~~
但东西是真便宜,作为夜宵,芒果饭、冻椰子、榴莲、菠萝一个个吃过来,作为热带水果狂热粉简直太幸福!

DAY 8 香港东荟城→上海

甲米香港的飞机上妥妥睡了一觉,然后开始血拼~

机场有很多开往市区的大巴,这种双层巴士能坐很多人,港币3.5就能到东荟城了。

买买买之前先把肚子填饱,翠华的量是真大,跟上海简直像翻了倍一样~
东荟城的I.T.建议大家好好逛下,东西很多,不过需要自己挑,对折以后还有折上折,加上港币兑人民币还有个87折,挺划算的!
奢侈品并不算很优惠,折扣力度不大。。。

8天过得很快,泰好玩,萨瓦迪卡未完待续~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31 21:2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07 01:0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07 10:50

引用 nixgeo 发表于 2016-11-07 10:50:32 的回复:

回复nixgeo:11月开始应该就是旺季了,中午时段还是挺热的

2016-11-08 10:14

看了下酒店一晚是5k+,怎么最开头写的人均花费是4.5k?

2016-11-27 08:39

引用 Yiqing 发表于 2016-11-27 08:39:48 的回复:

看了下酒店一晚是5k+,怎么最开头写的人均花费是4.5k?

回复Yiqing:我们订的时候一晚才1K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