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10日游(雅典、扎金索斯、圣托里尼)

向日葵。 (海淀) LV.5
2016-10-31 14:52 289/6

出行前准备

一直向往爱琴海 终于在今年的10月国庆周前往
关于游记 我就简略明了的和大家说吧。
1. 飞机票-用天巡查价格,直接可以跳到官网购买。
2. 雅典-扎金索斯 雅典-圣托里尼 往返机票都在爱琴海航空购买的。一定要注意要带行李和不带行李的价格不同,自行选择。(选择飞机的话,扎金索斯圣托里尼不互通,都需要从雅典坐飞机走。出行前的24小时左右可以自行选座位)
3. 酒店用携程、booking、hotels预订的,主要看哪里价格便宜。有时候每个APP差的还挺多的。
4. 雅典机场到市区使用地铁。扎金索斯是下了飞机后在机场租的车。圣托里尼是出发前在租租车上租的车。
5. 请下载 探途离线地图 非常好用
6. 希腊大部分都是土耳其餐,好难吃。圣托里尼是改善伙食的好地方。

DAY 1-2

北京-雅典 02:30-12:30 14H50M 俄罗斯转机
俄罗斯航空 呵呵呵 下降落地的时候深刻的感受到 不愧是战斗民族...
北京-俄罗斯 飞机还好 是242结构的 凑合坐还是可以的
俄罗斯-雅典 飞机比较小 好像是33结构的 但过不了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所以也不会觉得很难受
俄罗斯机场快餐蛮多的,转机时候可以随便逛逛。
到达雅典后,去机场连接的地铁站火车站去市区。
我第一二天入住的酒店是 A FOR ATHENS 雅典之A  酒店类似快捷 干净整洁设施也很新
在老城区的中心 值得推荐 位置很好 看卫城也很清晰
尤其是酒店的露台 晚上是酒吧 早上是自助早餐台 在雅典蛮有名的
雅典的这两天全部靠步行 因为雅典很小 著名的景点离得也很近 买了套票 就像散步一样到处穿梭就OK
特别不建议在雅典买贵的东西 (例如价值4万的东西) 因为退税金额超过一定金额就不给退现金(具体我忘记了多少,貌似是200欧?),只退到信用卡里,经常出国的人知道这个退税时间之漫长... 所以帮别人带东西的话,还是不要选择不能现金退税的地方。

DYA3,4

雅典-扎金索斯 05:30-06:25
哇塞,凌晨3点多起,也是崩溃了。
雅典凌晨打车很贵,问了下,大概要和人民币500左右,所以选择了打车到宪法广场,做X95去机场。
我本以为凌晨3点应该是空无一人的街。结果出了酒店大门,崩溃了。
人山人海啊,外国人果然都是泡吧的夜猫子。
雅典扎金索斯很快,一杯水一块饼干的功夫就到了。
记得提前一天在官网选好位置,我们在希腊四段飞行都选了宽敞的第一排。
到了扎金索斯后 发现机场内的租车柜台没有开门 于是到了机场对面的租车公司
欧洲人都爱开手动挡的车 所以大多是都是手动挡  不过扎金索斯的环山路都很好开 并且车不多
所以选什么车没太所谓 我们选了一款很新的Polo
入住酒店:PHOENIX HOTEL(凤凰酒店)
在海滨码头的位置 在扎岛算是最繁华的地方了 出行很方便 但是设施有些陈旧了 我住的不是很舒服
外面是大广场 如果你喜欢安静的话 千万千万不要住这里 周末的晚上12点外面还欢歌笑语受得了吗
我很喜欢扎金索斯 真的很喜欢 人少 安静 自然风光很美
不用太刻意的定计划 就一辆车 一张地图 一个APP(探途离线地图),就随便的乱开吧。
几乎所有的景点你都可以走到的
关于沉船湾
我们第一天是去了沉船湾上面的观景台位置,到处是悬崖,大家自行找到喜欢的位置照片看海就可以。真的美出了天际。
我们第二天出海去了沉船湾 超级美 海水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具体坐船的位置在扎金索斯地图上的3点的位置(懒得找地图了),离蓝洞不远。大家到了之后问酒店的工作人员,基本都知道的。没有固定的时间点,基本半小时一辆快艇,坐满了就走。金额大概20-25欧一个人我记得。
扎岛有两家餐厅我很喜欢,一家叫圣架餐厅,看日落的最佳地点,另一家在广场附近,猫途鹰排名前三的。前者是风景佳,后者味道真心的好。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景点关门时间比较早,请自行查好。

DAY 5

扎金索斯-雅典 05:30-06:25
因为酒店离机场不是很远(大约10多分钟),且还车就是把钥匙放到坐垫下,放到公司门口就可以,所以无需起的太早。
这一天回雅典休整,为了第二天的圣托里尼
住的机场对面的SOFITEL ATHENS AIRPORT(索菲亚特酒店)
酒店很好 虽然在机场旁边但是很安静 去了附件的奥特莱斯 没什么可逛的 且打车很贵

DAY 6 7 8

雅典-圣托里尼 07:20-08:05
机场超级小超级破
出了机场租车公司的人举着带名字的牌子
带你看车验车 然后就把车开走就好 不要加太多油 圣托里尼很小很小很小
同行人说 如果是高速公路 他十五分钟能从岛这头开到岛那端
基本加20欧的油就可以
圣托里尼的道路比较窄 车也比较多 车技不好的 建议选择手动挡
讲真 我觉得圣托里尼扎金索斯差太远了  圣岛除了住酒店 没有任何风光了我觉得。
其实没什么攻略可做,上了岛就随便逛就好。著名就那几个,怎么样都可以走到的。
关于吃的话,就用猫途鹰查排名前几名的就好,都不贵,且很好吃。比大众点评靠谱多了。
三晚上都住在OIA。后来发现其实住哪里都一样,因为岛实在太小了,其实没什么差别。
所有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酒店就好,不用太在意地理位置。
我住的酒店依次是 MAREGIO SUITES(梅尔吉欧套房酒店)、Alexander's boutique(亚历山大精品酒店)、katikies hotel。
最喜欢梅尔吉欧,超大超新还有恒温露台泡池,看日落位置绝佳,不用和别人在日落最佳点挤来挤去。其次是KATIKIES HOTEL,著名精品酒店之一,酒店很好,服务很好,但是只有露台没有泡池,著名的洞穴泳池早就改成了星光泳池,房间没有梅尔吉欧大,所以我只是觉得还好。但是也非常的推荐。
关于亚历山大精品酒店,答应我答应我答应我 千万不好住!!!!
就是小旅馆,而且设施并不新,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推荐。而且我入住的房型和预订时候的房型根本不一样,酒店却说,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网站上的图片是那个,但我们入住的房型是没错的,是携程图片放错了。因为这个事情还扯了半天,最后携程退了我一半的房费。反正不要住就对啦。

DYA 9 10

圣托里尼-雅典 18:25-19:10
离开并不怎么怀念的圣托里尼 回到了雅典
入住了比较知名的 ROYAL OLYMPIC HOTEL(皇家奥林匹克)
房间很好很喜欢 出门右拐有家印度餐厅很好吃 推荐
第二天去了卫城博物馆,大家一定要去看。

雅典-北京 土耳其航空 22:25-15:55 12H30M
原本一直忐忑的土耳其航空,最后发现土耳其航空是此次旅行最好的。

END。

北京-俄罗斯 飞机还好 是242结构的 凑合坐还是可以的
俄罗斯机场快餐蛮多的,转机时候可以随便逛逛。
到达雅典后,去机场连接的地铁站火车站去市区。
在老城区的中心 值得推荐 位置很好 看卫城也很清晰

引用 向日葵。 的图片:

2016-10-31 18:2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01 16:27

请问雅典乱吗?难民多吗?

2016-11-03 06:45

引用 bonjuor! 发表于 2016-11-03 06:45:18 的回复:

请问雅典乱吗?难民多吗?

回复bonjuor!:不乱 挺正常的  难民的话 能看到一些的但是不影响 雅典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夸张

2016-11-03 12:32

引用 gbj乖乖 发表于 2016-11-01 16:27:14 的回复:

回复gbj乖乖:我记性不好 好多都忘了 反正就是尽量言简意赅让大家一目了然就好

2016-11-03 12:3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