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首尔4D3Nの啰嗦游记

2016年08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6日-10月30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又是一个逛吃逛吃买买买的行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之前

其实首尔不是我心目中特别期待的一个地点,不过这次行程的小伙伴对于这种近途的比较认可(家里有宝宝没办法),我对韩国的了解也就是RunningMan而已,不看韩剧不听kpop且韩国的护肤品不适合我的肤质,so,定位在4天3夜的逛和吃上。
8月订的计划,本来打算自己单订酒店机票的,工作太忙没时间,正好刷阿里旅行时候推送了凯撒的机加酒尾单2099/人,图省心下了手,然而谁闹心谁知道……这个后面说
加上淘宝广顺的签证239.所有的前期准备就这么着了,大概看了看景点分布和美食推荐,所有一切打算就当地现决定好了。
免税店的东西我在新罗app直接提前订好了回程机场取,用了各种积分折扣,还挺便宜。

乱哄哄的出发

走习惯了,收拾行李也不着急了。
带了够三个晚上的简单护肤彩妆,两件穿了蛮久的衬衫,打算到那里穿脏了扔掉顺便再给自己买新衣服的借口……,防止温差过大的旅行必备大围巾一个,再带个转换插头就这么20寸登机箱空箱出发。
凯撒尾单是包机,就意味着……除了我们几个自由行的,飞机上全是旅行团:张牙舞爪的大妈,全程哭闹的孩子……sad。首都航空是小飞机,气流颠簸略大,就这么一路吵吵嚷嚷的到了清州机场。
到清州机场已经半夜11点了,没想到!!清州离首尔还有一百多公里呀,加上下雾,接机的小哥儿又开了快2小时才到酒店……等我们归置好了睡觉时候已经快本地时间凌晨三点了。
酒店位置不错,东大门的华美达安可酒店,出门20米就是1号线2号线的入站口,然而酒店的隔音一般,如果住在临街面以及电梯口不远的话,睡眠质量你们懂得

明洞-景福宫-三清洞-韩屋村-乱打秀

接送机其实在韩国很多公司是免费的,他们赚的是送客人到各种购物店的人头前,反正也是要去明洞的,我们就让小哥儿给送到乐天免税店,他能赚点,我们也方便。
支付宝铂金会员能换乐天的金卡,这样很多东西都能85折到95折,省点是点。
话说,免税店里全是中国人,各种疯狂的买,因为我的东西都在新罗订了,也就帮我同行的小伙伴挑着差价大的买了买,然后就准备滚去街对面的明洞闲逛了

从乐天出来时候正好路过他们的星光大道,上面有明星手印和签名,按上去旁边的屏幕会出视频,挺有意思,然而明星除了能认出来鹿晗张艺兴吴亦凡崔始源,剩下的都不认识。瞎按瞎玩……

明洞和香港旺角、大阪心斋桥差不多,就是商场+各种专卖店,各个店里都有中文导购,基本都是免税的,乐意挨个逛的可以在明洞街上挨家扫货的。
上面这个是他们街上一个卖萌的警察局。

瞎逛瞎走,饿了。
想着来韩国吃一顿烤肉吧,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姜虎东白丁烤肉,直接百度地图打开导航走过去就行。
肉嘛,和五道口吃起来没啥差别。
没见别人说的多好吃、欧巴多帅、服务多热情……
五星满分的话,三星半。
多尝些味道就点了combo3套餐,略撑。
烤肉放在第一天实在明智,我等30+中年人后几天吃肉已然不行了

明洞走到光化门广场用走的就行,全程百度地图,溜溜达达顺便消食,二十分钟就到了。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李舜臣将军像前面喷泉开放……喷出来的水还没大腿高……
倒是节约

李舜臣北面就是世宗大王像了,打卡拍照

世宗大王像北面就是广场,草坪是可以随意走的,绿化不错,;两边都是些展示和买土特产的,价格有点虚,看看挺有意思的。

一个农产品展览,各种瓜雕,挺好玩,除了吉祥话之外还有很多传统文化的图样。
不得不说这几年韩国对传统文化恢复宣传啊做的很好,地铁公交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多多少少都有些传统文化符号,年轻人在接收美式文化洗刷的同时,对传统文化也有些印象。
中国在这方面就感受不太明显,不知道是不是地域太广阔了文化太繁杂的原因。不过这样下去,早晚韩国会在我们把传统文化都忘掉的时候,把我们的文化去申遗的,他们的拿来主义一贯做的顺手。

光化门前有个饭店在做宣传,上的节目都是传统的舞蹈、歌谣、小品类(不知道具体叫什么),看个热闹。跳舞水平一般……估计就是韩国的广场舞dancer吧。

光化门打卡,这个是上世纪重建的,原建筑已经在日本人统治时候毁掉了,不过这个水泥建筑无法申遗,据说韩国正打算推了重建。

光化门神兽,没看出是啥,样子很囧。
据说是龙子……
我看着,有种明显的美式搞笑风格。雕的跟开玩笑似的……
整个皇宫特别迷你,两个主殿几个配殿,也就故宫的几个妃子宫殿那么大吧,建筑规模和制式能明显感到“属国”的意义。

勤政店门打卡。
看到一个颜值非常高的警察小哥,可惜没拍到。
在景福宫厕所捡到三星手机一支,交到information了,正好失主打电话过来,应该一群高中生的样子……英语差的,我的英语就够简单了,她们换了三个人都听不懂说不懂……就会어떡해、어떡해。
还是把手机交给office的工作人员让他们交流吧……,听着头疼。

这个是景福宫西一个配殿,有国乐表演,还有吟唱的,哦哦哦哦哦的,不太好听,但是传统的东西,韩国做的保护和宣传真不错,希望国内也能这样吧。哪怕再故宫广场上面针对游客有个古典乐表演呢……,文化宣传应该是应该潜移默化中的……比如韩国地铁报站的铃声是传统节庆音乐……

从景福宫出来奔着韩屋村走,路过三清洞,逛逛小店,设计感挺强的,不过东西也不便宜,适合喜欢文艺感的东西的买买买小伙伴,我就逛逛,不爱买零七八碎的东西。

去韩屋村时候是傍晚了,起风了有点凉,就是些小店面和稍微有点历史感的建筑,拍拍逛逛的。
感觉时间很有余裕,就直接买了晚上8点乱打秀的票,做地铁滚回明洞

晚上的明洞更加热闹,路边的小吃出摊了,熙熙攘攘的。本想发下宏愿从街头吃到街尾……,都是扯淡。吃几口就撑了。果酱炸鸡,甜;鲜榨橙汁,甜;鸡蛋糕,甜;两个肠,also甜……
我不爱吃甜啊啊啊啊啊。好腻
而且价格虚高了,跟王府井小吃街一个道理,每样都是都是几十人民币吧,喜欢夜市氛围的可以尝尝,真正吃东西还是要去本地人常去的小店才好吃。

乱打秀真的强烈推荐,我们买的是vip票,第二排,互动性非常好。人民币200多吧
表演非常精彩,演员们超卖力的,搞笑耍帅都有。
很久没有开心到这种程度了,就是脑袋放空的哈哈哈哈哈哈。
女演员的腹肌一直很吸引我,主厨的演员不帅但是很有味道。

看完演出,坐地铁回宾馆洗澡碎觉……路过newblance专卖店看了一眼,没太大价格优势

超市-梨大-3D美术馆-弘大-东大门

之前在网上很红的盒装的剥壳虾子我想了蛮久了,正好我们酒店离Emart(清溪川)不远,一早就去了,瞎逛一圈,没找到。
问售货员大妈,说英语——听不懂;说日语——听不懂;给她看图片——她说없어요(没有),然后特别铿锵的用中文告诉我:没进。
失望。
不过扫了一下超市的价格,不错。买过30000韩元还有退税。
买一些小的东西,手信,零食啊,推荐超市,真的。旅行团常去的土特产品店嘛谁买谁……呵呵

梨大也是地铁方便的地方,出地铁顺着商业街一路过去就是啦。
一路上的基本全是妹子,小店里也都是卖些女孩子喜欢的可爱精致的东西。
穿着上梨大附近的相对有气质些,不过显然比我们抗冻,光大腿穿瓢鞋拖鞋凉鞋的不少,我都替她们腿疼……。
下沉广场显然是必去的,两边其实贴了不少大字报,开始我们以为是社团招人或者活动报名或者广告什么的,晚上回去刷了微博才发现是学生示威呢,朴槿惠闺蜜女儿据说是空降+特招还很嚣张,梨大的女生们就抗议再抗议,据说毕业生也回去支援了。不过我们是中午去的没看到,好像她们是白天上课晚上示威……也是两不耽误,真不愧是个好学校……

梨大是教会学校,看建筑风格就知道啦……
这个地方其实很适合拍照,然而我同行的小伙伴取不到我要的效果……
自拍才是硬道理

吃饭的话,强烈推荐alchon鱼籽拌饭。很清淡,性价比高。
这种连锁店口味和卫生都比较有保证。终于有个东西不是齁甜的酱了,感动。

去了梨大之后坐地铁直奔弘大,也是在蚂蜂窝上订的trickeye3D美术馆的票,下单后20分钟确认就行。
溜达溜达看到了这个熊,乱可爱一把,打卡拍。

这个美术馆基本就是用来各种拍拍拍的,开始我还蛮无聊的,后来觉得既然这么无聊,不如也拍吧。
累一身汗……
买的票是3D+嘉年华+冰馆的……
讲真就3D还成吧,嘉年华里都没见有营业人员,至于冰馆么……作为一个纯正东北人,看他们雕的冰雕,感觉太糙了……

弘大和梨大是两个不同风格。
可能一个是女校一个是艺术类且男生多些吧,弘大附近好多酒吧、卖的东西也是男女都有。

然后逛着逛着就饿了呗
然后就想喝参鸡汤
然后就找到弘大这家
超好喝……强烈推荐黑蒜款。
这种传统店的阿姨英语中文都不行,但是用手比划足够了。
第一次把黑蒜的给我上成传统的啦,比划一下就给换了。
黑蒜口味汤汁很浓稠又不咸,是我喜欢的口味啦啦啦。
不过打包真空的只有正官庄的原味,没有这个。
吃到撑……,弘大附近继续逛街消食。
出行前本打算这次体验一下汗蒸来着,后来看看好像评价一般,我们出来逛也没带毛巾换洗衣服啥的。
临时决定直奔东大门吧。

这个就是传统的门,恩,也就几米高?特别迷你。
开逛……
东大门……就是……一个……动物园批发市场……
乐天festin?大概是这么写吧?还有doota之类的。
服装挺雷同的,平价的质量不行,质感好些的价格虚高,反正我看着没啥买的欲望了。
也不知道怎么会被放在旅行景点推荐的。
估计是代购们喜欢的地儿吧。大批量拿货什么的……

东大门给我留下印象的是这个ART HALL。
建筑流线非常流畅,区域规划也不错,和周围几个大商场连通性上也很方便。
有很多年轻设计师会在中间摆摊卖东西,看了看,基本以非常精细的首饰挂件之类的为主,风格都偏向于柔美,包括男性饰品方面。看来韩国人的整体什么就是精致、漂亮。但是好像没什么性格。
正好有个珠宝展,看看。也是设计师的小众品牌为主,以皮、纯银、K金和彩宝为主要原料,和设计师聊天蛮有意思,有个设计师把自己家博美狗狗设计成挂坠了,可惜太贵……

江南-意外的本粥-乱哄哄的回程

本想睡个懒觉,结果被早起退房的人群吵醒,所以务必务必要订远离电梯口的房间……
我不太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一定要在公共场所大呼小叫的,明明你们就走在一起,还尼玛是中文……丢死人。
最后一天啦,本想着去一趟梨花壁画村,结果听说最近好像把壁画给抹了而且是爬山。我就默默放弃了,然后改道去江南

降温,大概是比前一天冷了十度左右,十分庆幸穿了加绒牛仔裤。然而最先解决还是早午饭问题。
江南新沙洞林荫道据说是逼格略高的逛街圣地,银杏树、专卖店、西餐厅。
这里明显感觉没什么旅行团了,导购和餐厅服务员还是以英语韩语为主,反正我的破英语够对付了。
无意中找到这个西餐厅,意面做的不错,在上了沙拉、意面之后……又给配了萝卜泡菜和热茶水……中西合璧。

去了号称首尔最大的一家line friends店。
门口的熊被摸的好惨的样子……
产品全是made in China,而且不觉得有多好看啊……
果然我老了……

新沙洞的东西是挺贵的。
一些估计是韩国自由设计师的品牌吧,简单一件上衣1000度,大衣上万吧,我就是逛逛……一万多的大衣我等着买maxmara吧还是。
新沙洞的林荫道不长,逛逛很快就走完了。
然后决定去狎鸥亭,路过无数鼻子亮晶晶的男女,估计不是填充了就是画高光太重,反正我也就只能看得出一个人鼻子动没动过……别的看不出来,韩国整容技术挺自然。
据我们接送机小哥儿说,在街上戴口罩的……基本都是刚弄完出门的……
狎鸥亭没啥好逛的,就一现代商城,里面很多高端品牌,LV、CHANEL之类的。
逛商场的强迫症就是要从上到下,看了看比较贵的衣服比如大鹅和蒙克莱之类的,价格没优势。
商城地下有买打包便当和蛋糕的……,看着不错,可惜最后一天了加上前几天吃的有点撑,算了。走人。

回宾馆还是有点早,打算出去搞一下晚饭问题。
在新设洞瞎走,其实还挺多吃的。而且这里不是旅游区,也就是针对本地人的饮食的,更靠谱点儿。
想吃点清淡的,看到了大大的粥字,进去了之后吃到一半才发现是本粥,是前两天想吃但是因为瞎逛的随意性太强而错过的,算是意外之喜咯~很大一盆,吃到超级满足。

我和同行的小伙伴都是20寸箱子,我还有一半空着,她已经快塞爆了。
看了一下自由行的另外几个女生的28/30寸箱子塞的样子,就不觉着我的小伙伴败家了……
后来看到同飞机旅行团的人买的东西,觉着吧,我们自由行的真是勤加持家好模范。

一路颠簸的到清州机场。
真是超级破旧的机场啊,退税慢、checkin慢、安检慢……
看看同飞的旅行团,每个人都大包好几个,有人买海苔就买了1800人民币的(讲真……那个分量超市100度多就买到了),这些人团费是999,包一顿午餐,不过行程么……除了第一天迅速秃噜了几个景点之外,剩下的时段就是免税店免税店免税店免税店(对,他们去了4个免税店)各种土特产店,据说每人都一万多买东西吧。展一眼他们的东西……,我觉得,羊毛出在羊身上,图便宜报购物团的,往往花更多的钱买了非常不值钱的东西……一分钱一分货,自由行赛高!
由于一路被旅行团堵在前面,待我们去免税店pickup时候已经时间很紧张了,韩国免税店产品包装超级厚,完全打乱了我“提货-往箱子里一塞-上机”的打算。快手拆包装,特别快!一边拆一遍往登机箱里倒倒到,后来时间太紧了最后一个袋子来不及拆,就手拎着上机了。
反正又是一路吵吵闹闹的回了北京,折腾到家也三点了。
全程一直绷着,到北京反而把手机掉在了小伙伴家的车上……再也不嘲笑韩国女孩子掉手机了……笑话人不如人什么的。

旅行小总结

关于花费:机加酒加签证2350,四天三夜吃喝玩门票交通1000左右。总计除开购物3400以内。

关于换钱:明洞换钱所汇率在164-167.5之间,换的不多的话哪家都无所谓。当地刷卡刷支付宝非常方便,带几百人民币换点坐车买门票和小吃的零钱足够用了。我们两个人换了1500人民币的,到最后还有几百人民币的没花掉,在机场给买东西用了,这也是我旅行中唯一一个为了买而买的东西。

关于小交通:地铁!地铁!远的坐地铁,近的靠走,没问题。地铁有中文,没中文也有英语拼写,只要换成时候看一下方向没问题的。我们两个比较能走,所以三天下来地铁冲了11000韩元吧,正正好。

关于一些公共设施:同行的小伙伴膀胱容量很小,每个小时都要上厕所,基本上这方面设施没问题。咖啡店和CU超市到处有,买点水啊咖啡啊盒装水果啊挺方便。

关于咖啡:韩国遍地咖啡店,然而好喝的不多,美式对我来说太淡。所以对咖啡有要求的还是星巴克吧,shots温度口味什么的都可以调成自己喜欢的,而且星巴克店员的英语水平最起码咖啡方面的比较可靠。

关于景点门票:乱打秀、3D美术馆都是当天在蚂蜂窝上面现买的……挺方便,适合随意性强的人。

关于买买买:韩国本地品牌比较划算,是国内的五折甚至更便宜;欧美品牌方面,跟日上持平,个别有些上下浮动但是差别不大;衣服样式太雷同了,便宜的质量一般,贵的感觉性价比不高;一些零七八碎的小东西就看自己喜好吧。

关于一点小遗憾:第一天的果酱炸鸡吃顶着了,接下来几天完全没考虑炸鸡的事情。校村炸鸡多次路过却没吃,这算是这次首尔行程唯一一点遗憾了吧,如果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关于自由行:自由行就是自由,可以随着天气心情随时改变计划,不用担心语言、迷路之类的问题,现在各种翻译app和地图做的都非常好,没什么可担心,有些事情不尝试,你永远会把它想得太难太难。

关于自己:每次旅行都是一次释放、也是锻炼,在一些小事情上面会发现自己性格上面的缺点,如果是在常年呆着的城市的话,可能都不会这么直接敏感的感受到。所以说,换一个环境,能更清晰的发现自己的优缺点,那么下一步,慢慢变得更好吧。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2 17:2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07 01:0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07 09:50

引用 mini可可菌 发表于 2016-11-07 01:00:19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mini可可菌:结束啦 四天首尔一地差不多……

2016-11-07 09:59

引用 正直的修修 发表于 2016-11-07 09:50:39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正直的修修:╮(╯▽╰)╭我觉得可能热爱韩剧、韩国衣服之类的会更喜欢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