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去山西平遥古城,壶口瀑布。

带着孩子去旅游,不是你想怎么办就能怎么样的,比如说照相,想拍几张取景比较好的,但他一直不等你,嘴里嘟囔,妈妈就知道拍照。好吧,大概照几张,留个纪念好了。
        这次是三日游,因为国庆开始了,报团的时候价钱恢复原价了,9月26跟团的话是490多,现在是不到900,悬浮太大了,没办法,谁让孩子爸没时间,只好跟团了。
      路线是第一天早上6点出发,中午1点左右到。吃饭的小饭店就在常家大院门口。下午4点左右集合去住宿的地方,住的是什么政府一类的宾馆,街上很乱,里面住宿条件还可以。
      第二天早上5点多集合,早饭在车上吃,去壶口瀑布。中午在大槐树附近吃。晚上住在平遥古城外面。
      第三天,总算不用早起了,睡到自然醒,吃点早饭,去逛。中午吃完饭,返程。

常家大院的大门口,城墙,很壮观,这就是传说中的富可敌国吧。根据资料,常家比乔家更大。

逛这种历史古迹,建议雇个导游,自己看的话只能走马观花,看个景,最好是导游说着,自己品味着才有意思。我就不细说了,太大,我都逛晕了,我一边走一边想,古代,夜黑风高,这大院里,杀个人都没人知道。那后花园,我总算知道了,古代小姐们为什么平时不出门了,换成我,我也不出,喂喂鱼,赏赏花,弄个野餐,弹弹琴,多惬意。

没记错的话,下面的图就是小姐住的楼,小姐住二楼,丫鬟住1楼,没什么特殊情况,小姐不许下楼。

下面这张图,厅很大,卧室也太小了,这是常家大爷住的屋,为什么卧室这么小呢?我想是怕藏人吧。

中午吃的挺好的,是跟团旅游一来,吃的最好的一次,很有当地的特色。

第二天,行程,壶口瀑布。
     先跟团到大门口,再排队做景区的车去壶口。我们去的是山西境内的,与陕西一河之隔。景区的车是收费的,建议做,因为离得距离挺远的。再停车场有当地的水果,像苹果,核桃,花椒,建议大家可以买一些,因为确实挺好吃。我买的苹果是当地人用长塑料袋装好的,可以还价,等我到旅馆打开看的时候才发现每个都有点问题,所以建议买散装,但不影响食用,味道确实比我平常吃的要甜。
        从壶口出来也有卖东西的,我给爸爸买了个毛主席画像的烟盒,这的东西都可以还价。
         景区里面可以花10元钱套上花衬衣骑毛驴照相,挺有意思的。
        如果想近距离看到黄河最好先去买票等,因为等的人太多了,所以放弃了,很遗憾。

一进门口,很失望,只有黄色的干地,和想象的差别很大,接受不了,等走近了,才被黄河震撼,那天正好有彩虹🌈,太漂亮了。

保护大自然,保护水资源。

下午来到了大槐树,没意思,就是瞎逛了一圈,有演出,人太多了,想看的话,看好时间,不要逛,直接去占地方。听导游讲大槐树的故事,看着雕像,眼泪快掉下来了,妻离子散,太残忍了。

晚上来到平遥古城,找到住宿的地方,通过攻略搜到当地的特色小吃,还有购物点,我就不重复了,攻略上都有。我只能告诉大家,这是这次旅行吃的最难吃的饭,一家比一家难吃,也许我没碰到美食,因为带着孩子,逛的毕竟有限。我只能说难吃,而且贵。
        古城里有饮料,价位还可以,就是那个特色的喝的,我忘了叫什么了,我喝不惯,有一股酸味。反正我在常家,在壶口就没怎么花钱,但在古镇就是买买买,看到什么都想买,对了,建议大家来山西,女士备一套名族风格的衣服,拍照特别漂亮,道具,大披肩,必须有。
        我买了,武家醋坊的醋,苹果醋,确实好味道,很喜欢,没买错,然后一个手镯,就是漆木的,本来打算买首饰盒的,一问价,太贵了。一双民族风的靴子,一个上衣,两条围巾,控制不住的购买欲。记住,一切都可以还价,我没买牛肉,因为看攻略都说一般。

第三天接着逛,什么都别说了,上图吧。

最后吃中午饭的时候,喝到了油茶,很暖胃,回家后在淘宝上买的。

三日游,很仓促,下次再去,一定要住到古城里面。

2016-10-31 15:0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1 13:27

引用 yanningxs 发表于 2016-11-01 13:27:30 的回复:

回复yanningxs:谢谢,主要是时间隔得太长了,而且带孩子,走马观花,以孩子为主,都没有好好记,

2016-11-01 16:0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