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da再游新西兰

• 出发时间/2016-10-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宫崎骏

行程安排
10.25:乘坐南方航空的航班,上海-广州-基督城
10.26:凌晨00:50的航班广州-基督城
10.27:Lake tekapo
10.28-11.3:Queenstown
11.3Queenstown-Auckland-Rotorua
11.4-11.6:  Rotorua
11-6: Rotorua-Auckland
11.8:  Auckland-coromandel-Auckland
坐南航CZ306晚上23:00的航班,奥克兰-广州-上海

Christchurch

第1天到达基督城已经晚上6点,基督城机场旁边就有一辆红色的巴士直接去市中心。当晚订了YHA青旅。选择青旅非常方便,为第二天的intercity bus能近一点当天经历了掉护照事件我竟然可以把护照遗忘在机场推车里……我也是蛮牛的多亏了good man哥哥帮我找了韩哥哥帮忙…最终找到了我的护照…旅程才得以延续……感谢🙏感恩

Lake Tekapo

第2天一早坐intercity bus 从基督城出发去tekapo 星空小镇 吃了比较出名的Kohan restaurant 的三文鱼饭,味道还是不错滴~天气很好虽然偶尔飘几滴雨。在星空小镇预定了Lake Tekapo motel&Holiday 性价比真的是高,和朋友订的是2人间,出门就是湖景唯一一个不住点就是离小镇中心有点远…俗话说的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嘛

Queentown

第3天依然选择intercity bus从tekapo到皇后镇,到达皇后镇第一天选择YHA,原因很简单,当天到了也下午5点了,YHA都在市中心逛逛吃吃方便~而且当天还下雨了。事实证明Brenda是明智的第二天换了海景公寓~只是有点失策天天要爬山了就当锻炼身体啦

再游新西兰的主要目的就是这个这个这个其实Brenda真的怕到不行,补脑补了很久。。。我其实怕的点和别人也不同我是觉得怕自己把自己吓死皇后镇的活动很多,到处都有可以购买旅游项目的商店,很多店都有中国店员。然后我走进去问了下,店员告诉我这几天天这么好如果不跳很可惜,很多人来了一星期天气不好只能遗憾回去了……然后我想了下把钱付了,决定把命运交给天。偏偏运气实在是太好了我订的那天天气好到不能再好了

选择的是最高的高度,到达高空跳伞的地方…你问我怕吗……那个时候已经没那么怕了……但我蒙了…看到教练感觉联络下感情…告诉他我第一次跳伞我真的真的很怕,但我想挑战自己,战胜自己,所以我来了,please love me and I trust you

到了飞机上的时候其实我已经没啥感觉,朋友拍拍我,我有点呆。真到跳的时候,我已经完全蒙了,因为我脑子里好像啥都没有…然后教练让我看镜头,我露了个非常甜美的笑容……因为这是跳之前就想好的。一定要笑的甜美

至于下来的时候的感觉……有点复杂,但失重感其实就几秒…心里无比激动,因为我做到了,真的做到了

好开心…i did it 我战胜了我自己

完成了跳伞这个大计划之后,就是到处走走停停~开始慢节奏的life~

Brenda就是属于天生的急性子,有一次朋友问我我这么急的性子怎么会喜欢慢生活…我想这是一种互补

早上出门带了4片面包,想说去喂喂海鸥啊鸭子啊,刚开始我面前只有四只海鸥的,可是一会就……感觉有点被围攻了

11.2皇后镇最后一天,12点多去游客中心预定了半天自行车,30几刀骑半天,自行车需要自行去bike hire取。在新西兰骑行是我很喜欢的事情,不过要注意安全,虽然车少,但路坡比较多,要注意安全。风景好赞

这家餐厅好像是皇后镇比较有名的,据说是米其林厨师自己开的餐厅,只是失策了,惠林顿牛排份量好大,够4人吃了

提前十几天买的新西兰航空的机票,皇后镇奥克兰~我认为这个价格真的是很合算了~550rmb一人。朋友提前回国,我继续往北,Rotorua我来啦~因为买不到机场过去的车票了,只能机场乘坐sky bus到city,去市中心的巴士费:18刀一人。地点:国际到达出来就有。有购票点,然后车就在旁边。至于去Rotorua,买的是intercity bus~车上有wifi~有充电插口,有厕所。3个半小时的路程,35刀左右。如果买naked bus的话估计才10几刀,本来已经买好了……可惜脑子不好把时间搞错了今晚依旧YHA~国际青旅,到达青旅的时候门卡是坏的,Brenda用那三脚猫功夫的英语去和前台周旋了10分钟…不过YHA的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非常积极的帮我解决问题

Rotorua

11.4 由于上次去NZ,认识了火锅之友Eggs,今天Eggs当我的司机,我想玩索道,eggs又不去,最终eggs把我送到目的地~我便独自前往尝试了索道…真的很好玩,这个项目也可以在i site 买好票子,会有专车送你去那里。一个小组就我一个中国我真的好怕~但小组成员都会鼓励我 Brenda can do it很有意义的类似野外求生的感觉。特别是那个很搞笑和我合影的教练……把我乐的

一个free的野温泉~在rainbow mountain附近~据了解当地有很多野温泉,一般当地人都会去泡野温泉,我觉得的确不错,超自然啊。

这家在rotorua的“重庆味道”真的是不错的~如果吃腻了西餐~来一顿这个据说很多人特地跑过去吃,不过的确是好吃😋

hills gate地狱之门的泥浆温泉♨️我从5点半泡到7点半,泥浆只能泡20分钟,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之后就去另一个池泡。看看天空。感觉棒棒哒🎉白天好像还有徒步的项目,去的晚了就泡泡温泉吧

等eggs下班和Rotorua小伙伴去放了烟花~据说今天是新西兰一年一度的烟花节~一年只有4天能放烟花。

Auckland

11.6日买了12:00AM去奥克兰的naked bus,站台就在I site 门口,相对intercity bus来说naked bus座位不如前者舒服,在等待巴士的时候认识了住在akl的毛利太太和我说naked bus一般都会很便宜,但班次少,而且有时候不那么准点。但对于我来说将近便宜1半的车费还是很值得的一路上毛利老太太告诉我她女儿住在rotorua,所以一两个星期就会来一次~照顾外甥~到达akl下午4点。我又再次犯二了行李箱不拿就走了,走了3分钟想起来,跑过去,发现毛利太太和司机都在等我,心暖
当晚入住这个hostel,原先预定的是6人女生间,但后来发现是8人的,很挤。跑去前台和工作人员交流后,帮我换到了6人间~nice~也就是当遇到问题没事,提出来能解决解决,不能解决那至少你问了对吧

住在青旅每天都会给自己变着花样弄点吃的

去countdown超市买一人份烤鸡……研究出3种吃法,鸡肉可以做牛油果色拉鸡骨和剩下的鸡肉可以熬个汤鸡翅啃一啃…哈哈哈好吃又不浪费,但是Brenda表示一个人的确是吃不下

下午实在没啥事干~准备去看一场原版电影~虽然英语不好,所以要看看嘛~你要问我doctor strange看懂了嘛~我会告诉你看是看懂了,但听力需提高[捂脸][捂脸]这就是一个外科手术专家因为出了场车祸不能再为一名手术医生很是颓废…再机缘巧合下…最后成了拯救世界的英雄[捂脸]嗯就是这样。说了不对,不要骂我。我毕竟看的是英文版还没有英文字幕的。

晚上凹凹微信我说你还记得光头哥哥吗嗯嗯记得记得~凹说光头哥哥就在新西兰呀~你咋不早说…联系上光头哥哥,光头哥哥说你还有哪想去的没去的嘛~我脑洞大开…Coromandel,约定好第二天早上7点在Ferry等,我算了下我应该只能睡几个小时了。晚上和good man哥哥去吃了个三原色烧烤…阿里阿多good man哥哥。这次在新西兰没你帮助我的护照就找不回来啦

Coromandel

说好的7点钟…最终被我拖拖拉拉到8点半我不是故意的~一路上风景美腻了……
但突发情况发生了…光头哥哥的车遇到了水箱问题,据他本人陈述,早上忘盖了所以在山上等救援本来还想着尝试下新西兰的拖车服务呢目测要等1小时~于是我先搭车去了Coromandel~有史以来最长时间的搭车15分钟,一对外国老夫妇开着辆房车由于比光头哥哥先到Coromandel,来杯☕️咖啡

其实到了这里只能走1个小时

我就是为了这个山洞去的Coromandel

只是普通的生蚝?为什么可以那么好吃😋

据说是hahi镇很有名的beer~来了一杯apple beer太好喝了

Brenda要为梦想更努力

最终在晚上8点半赶到了akl机场~我的旅途也要结束了……就像一场梦…是梦终该醒…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感恩

在飞机上看了海底总动员2,里面的一句话让我很是感慨。有失忆症的蓝唐王鱼多莉对八爪鱼说,我不会忘记你,一定会记住你的,八爪鱼说:“你忘记我只需要3秒,我忘记你却没那么容易…瞬间泪奔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01 16:27

引用 qianmanli 发表于 2016-11-01 16:27:16 的回复:

回复qianmanli:第一次写游记,经验不足,后续我会整理一下~

2016-11-01 16:2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07 10:50

引用 beardeyaya 发表于 2016-11-07 10:50: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