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挪威极光之旅

信封纸 LV.5
2016-10-31 15:27 1505/17
  • 出发时间/2016-09-26

喜欢旅行,想感受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自然风光。极光之旅有点偶然,朋友在微信说想去看北极光吗?北极光11年有一次爆发期,今年还在爆发期内哦,下次要等11年了,心动不如行动!嘻嘻,就这样在2016年9月26日至10月7日领队委托旅行社办理了一切的住、食、行,一行六人在芬兰挪威的土地上来回穿梭了!行程如下:
     Day1:航班: AY070 香港赫尔辛基, 起飞时间00:25 >抵达时间早上06:00(比北京时间慢5小时),飞行时间: 约:10:35小时。
     Day2:航班; AY557赫尔辛基伊瓦洛, 起飞时间上午10:35>抵达时间12:05,飞行时间: 约:4:25小时。中午抵达伊瓦洛芬兰),驱车前往瓦朗厄尔峡湾。到达挪威Vadso小镇,住:Scandic Vads
     Day3:博克峡湾。住:Scandic Vads
     Day4:芬兰伊瓦洛,乌尔霍凯科宁国家公园。住:Ravintola Hotell
     Day5:伊瓦洛至洪宁斯瓦格(挪威)。住:Scandic Vads(连锁店)
     Day6:康宁斯云、北角。住:Scandic Vads(连锁店)
     Day7:伊纳里萨利色尔卡芬兰)。住玻璃圆顶酒店(Kakslauttanen Arctic Resort Igloos and Chalets)
     Day8:罗瓦涅米。住:Santa Claus Holiday Village
     Day9:罗瓦涅米、圣诞老人村,市区活动。傍晚6:30分火车到赫尔辛基
     Day10:海门林纳参观古堡。住:市区的Original Sokos Hotel
     Day11:赫尔辛基大教堂、自由活动,凌晨11:45机回香港
     Day12下午2:50到香港
    我不唠叨每天去那去那了,行程以上已有,讲讲感受吧!先讲碎碎念的,再讲重头戏的!感受1:我们坐的是芬兰航空,飞机准备下降前亮起的灯是这样的,有没有见到北极光的感觉?  第一次到一个国家不用填入境卡的,有点惊喜。

感受2:风景永远在路上,如果跟常规的旅行团,看见美丽的风景,司机是不会停的,一定到所指定的景点。我们还好,看到好的风景,司机也找能停车的位置,有时停得太远,要步行前往。每次400多公里的路程,其实这样一段时间停下来,司机能稍作休息,我们也活动活动筋骨,多好!不过我们的司机也有不配合的时候,最精彩 、最应该停的,是到萨利色尔卡的途中,天放晴了,傍晚出现的火烧云,以不方便停啦、订的晚餐要准时啦等等,错过最精彩的一刻!

感受3:挪威三文鱼是很出名的,在中国广州)、日本,是生吃的,一片片就着放有“介棘”的酱油吃,天然美味!但在挪威不是这样吃的,第二天到达挪威Vadso小镇的当晚,外面的餐厅以快餐为主,所以在酒店想吃好点的,专门点三文鱼,不知是导游讲得不清楚还是服务生听错,端上来的是另一种当地的鱼,而且是熟的,我们要的是生的三文鱼呀,经沟通说没有!只能退掉了。到早餐时发现有提供腌制的生三文鱼,随后行程里挪威的酒店早餐都有腌制的生三文鱼。呵呵~~~饮食习惯不同呀!行程中大多数的酒店早餐丰富,望着窗处的风景,可以尽情享受!细细的土豆也是超好吃,一个团友说,原来土豆这么好吃,还可以顶替没有米饭的日子!

感受4:从挪威第二大城市罗亚涅米(Rovaniemi)傍晚坐火车到赫尔辛基,没有验票口,自行对号找车卡,厢位,够点开出。车开后有人前来验票,一个厢卡上下两张床,内里还藏着一个小型洗涤盆,干净、整洁、舒服。有一件事不得不说,上车前导游提前准备了打包的中餐让我们在车上吃,车厢是密封的,已趁中途停站将吃剩的扔到外面的垃圾桶,但那些味儿经久不散,真的不好意思哦!看到此文的同胞,有机会出外,真的要问清楚是否能带上车吃哦!

感受5:在芬兰萨利色尔卡入住了玻璃屋酒店,可以看到满天繁星、可以看到北极光、可以看到日出,而且在这里看到了美丽而灵动的北极光!那种满足感无以言状呀!

讲重头戏啦,这行程拍极光为主,至于什么是北极光、怎样拍北极光,上网吧,我也是提前做功课的,挪威比较出名的峡湾没有去,时间、钱是个大问题,所以领队的行程编排完全以拍极光为主!有机会还是想夏天去看看挪威的峡湾。哈哈........留点遗撼,以后有籍口再去。言归正传,未出发前,看当地的天气预报,连续几天也是阴天,有雨。不会的、不会的、天气预报不准的,这个地方阴天,到另一个地方也会天晴吧!心里面是默默祈祷!到赫尔辛基机场时,太阳拨开云雾,天晴呀!但高兴得太早了,不过一下飞机看到一张北极光的宣传画时,指着画说,我要见这样的北极光!再到伊瓦洛,下机后,阴沉沉的,但瓦朗厄尔峡湾沿途风景秀丽,还是没有影响到心情,开心得不亦乐乎!400公里的路程,天气没有变好!有什么办法,还有那么多天,等呗。在Vadso小镇住两晚,第二晚,天开眼,有云,可以看到星星,看预报,今晚北极光指数很高,走到酒店的后山上(比较远离小镇的灯光),一行六人全部金晴火眼的瞪着天空,看到前方山顶上一片似绿不似绿的,应该是极光了吧,才手忙脚乱立脚架,装相机,不照相的已在呱呱叫,极光呀、极光呀!可惜的是有云,北极光太弱,倒是北斗七星闪闪挂在头顶。这样的北极光拿不出手呀,到最后,真的只有这些,再发朋友圈吧。连续5天、连续5天、连续5天天气没有太大的变化,路途上偶尔见至蓝天,开心到不得了,但到目的地后,心情又跌到谷底,700多公里的天空依然一样阴沉或云层厚,真的不理解这个北极圈了。行程第七天从挪威康宁斯云回芬兰萨利色尔卡,一路上,看着天气开始晴朗起来了,而且傍晚时遇见了火烧云,到玻璃屋酒店吃饭时,已是满天繁星,嗯,今晚有戏了!想不到的是这场戏是那样激情上演,初时只是树顶上发出一条一条绿绿的光带,后来越来越强烈,干脆舞动起来,而且变幻出带紫红色边的绿带,在翩翩起舞!壮观呀!360度没有死角上演,也刚好在玻璃屋酒店,有一大片空旷的地方,才可以看得这么淋漓尽致!因为,沉浸在欢乐中,以至拍出来的照片有点随性,不是每张都很好哦!但满足了,感恩!

到圣诞老人村住的晚上,北极光依然上演,但没有那种壮观了,哈哈........一次也够了,太多不知会不会心脏病发!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31 19:27

引用 王一石ww 发表于 2016-10-31 19:27:38 的回复:

回复王一石ww:谢谢!

2016-11-01 15:12

上班中,粗糙甘睇左一遍,回家再细细品味

2016-11-02 09:41

引用 信封纸 发表于 2016-11-01 15:12:0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信封纸:正!

2016-11-02 10:19

睇了也想写一篇的冲动!为你加油!!!!!!  ☆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    (ノ

把日本也放上去

2016-11-02 10:21

好的

2016-11-02 10:22

引用 雅致的雅 发表于 2016-11-02 09:41:43 的回复:

上班中,粗糙甘睇左一遍,回家再细细品味

回复雅致的雅:

2016-11-02 10:24

图文并茂,👍👍👍

2016-11-02 17:42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11-02 17:42:59 的回复:

回复杨:多谢!

2016-11-02 21:16

默默关注,等住上蜂首吧,呵呵

2016-11-02 22:08

沉浸在欢乐中,以至拍出来的照片有点随性,细细品味,乐在其中,写得很好,期待更多的…………  

2016-11-03 06:34

你的美好旅程我只能用眼看、用心感受,但可惜不能亲临其境

2016-11-03 07:1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07 11:50

引用 信封纸 的图片:

2016-11-18 11:22

引用 卡卡西门子 发表于 2016-11-07 11:50:31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卡卡西门子:出行前看看当地天气预报吧!

2016-11-21 09: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47872249 发表于 2016-11-03 07:16:39 的回复:

你的美好旅程我只能用眼看、用心感受,但可惜不能亲临其境

回复蚂蜂窝用户47872249:世事没有绝对的,只要你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