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东非——2016夏,赞坦十七日行游

2016-10-31 15:41 382/3
  • 出发时间/2016-08-03

开篇

去非洲,看角马迁徙,是很久以来的一个梦。然而行程、预算、语言甚至对狂野非洲安全问题一直都存在的疑虑,让这个梦一拖就是差不多十年。无数次想象拉着她站在非洲草原上的样子,一成不变的日常生活让人想发狂。定居赞比亚的基友数次盛情邀请,因为种种原因,我都是各种纠结,去年得知2016是赞的大选年份,基友可以休假带着我们去追梦,于是,在我和她都马上不惑的这个夏天,终于踏上这段旅程。

先上几张照片吧

我将按照时间顺序,记录下这次赞坦十四天的点滴。以下是华丽的分割线

别理我,我是分割线

关于行程

对于有去肯尼亚或者坦桑看迁徙的朋友,我只有一个建议:趁早去!因为长途飞行加上进入国家公园后的搓板路对体能真的是挑战。此行大大小小各种转机我们一共飞了十一次,不夸张的说旅途的后期真的是看见飞机就头疼。以下是具体的行程:
       D1:8月3日,至今细思恐极的奔波的一天!早晨八点出发高铁省城大郑州,然后新郑机场飞上海虹口机场, 再地铁到浦东机场候机(期间因为台风在新郑机场等候南来的航班晚点四小时,直接导致下午上海的行程发生变化,马不停蹄的到达浦东机场已是晚八点)。晚12点30分,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空的波音787浦东起飞。
       D2:8月4日,在云端。当地时间早晨7点25分,抵达埃塞首都亚德斯亚贝巴机场转机,候机三小时,继续
乘坐埃航,大概三个半小时,当地时间下午1点15分,抵达赞比亚卢萨卡国际机场。
       D3-D7:8月5日-8月9日,卢萨卡。9日晚11点,一行八人乘坐肯尼亚航空前往坦桑。
       D8:8月10日,经哈拉雷内罗毕两次转机,当地时间上午九点抵达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机场。当日浅游乞力马扎罗,宿阿鲁沙mount Meru hotel。
       D9:8月11日,乘坐定好的酷路泽出发前往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宿塞伦盖蒂帐篷酒店(名字忘了)。
       D10:8月12日,继续乘车,全天塞伦盖蒂safari。宿serengeti widlife lodge(很棒的五星酒店,墙裂推荐)。
       D11:8月13,继续塞伦盖蒂safari,宿塞伦盖蒂帐篷酒店。
       D12:8月14日,出发前往恩格洛恩格罗火山,宿阿鲁沙mount Meru hotel。
       D13:8月15日,阿鲁沙机场乘机前往zanzibar,宿temple house hotel。
       D14:8月16日,海豚湾出海看海豚,宿hideaway of nungwi resort and spa。
       D15:8月17日,浮潜,沙滩晒太阳发呆,宿hideaway of nungwi resort and spa。
       D16:8月18日,浮潜,水肺,发呆,宿hideaway of nungwi resort and spa。
       D17:8月19日,退房,zanzibar前往达累乘机回家。

我是分割线

第一天

对于五线小城的居民来说,每次长途飞行出境游的往返都像是打仗,这一点真的是羡慕大城市的亲们。这次因为魔都飞卢萨卡的机票比帝都飞要便宜4K+/人,所以选择了魔都出发,相比较前几年那次高铁帝都然后机场大巴到T3乘机那次的从容,此行出发增加了高铁进省城然后飞魔都,又遇上南方台风导致航班晚点四小时,所以原定下午游外滩的计划直接取消,基本是一环扣一环的在赶路,浦东T2换好登机牌过了安检,广播里已经通知登机了,匆匆忙忙的在登机口最近的洗漱室刷牙洗漱换好乘机的衣服,直接就坐上埃塞俄比亚航空的787出发。

TIPS:埃航是非洲第二大航空公司,飞机都是今年刚更换的787,硬件设施还是不错的,一般飞东非的航线有阿联酋航空,南非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三家可以选择,飞行时间应该都差不多,区别就是转机的地点和硬件设施了,阿航条件最好当然也最贵,南非没坐过,我的感受是考虑性价比的朋友完全可以放心选择埃航。

第二天

将近30小时的跋涉,抵达万里之外的卢萨卡,基友带着两个可爱的女儿接机,非洲,我们终于来了

上一任总统正在谋求连任,到处都是竞选的标语和宣传。

当地水资源匮乏,路边很多这样卖水的

基友把我们接到家里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仙姑(基友太太的昵称)准备了地道的家乡菜,填饱肚子后,再也抵挡不住疲惫,睡意如潮水般涌来,睡觉去!
       醒来已是华灯初上,基友一家带着去吃牛排。很实在的店,都是硬菜

第三天到第七天

在卢萨卡走走看看,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卢萨卡土耳其烤肉,用饼卷着吃,味道不错,当地成为夏娃骂(音译)

天朝威武,卢萨卡一家菜市场里居然有卖豆腐脑油条麻辣烫和各种卤肉,而且味道还不错!

小伙手法纯熟,赞一个,感谢你让我在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吃到了好吃的豆花和油条

基友的朋友老X带我们吃的牛排,牛排控推荐的果然很赞,此行吃到的最棒的牛排,一块500克,吃到撑,直接导致饭后的五人制足球大失水准被基友鄙视。

很棒的印度

竞选对象的照片都被烧了个洞

TIPS:
卢萨卡(Lusaka)是非洲东南部内陆国赞比亚的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位于赞比亚的东南部,海拔约1400米  的高原之上。平均海拔1280米。卢萨卡常见疾病有疟疾、艾滋病、肺结核、腹泻、霍乱、痢疾、性病、麻疹、伤寒和麻风病等。据政府公布的数字,艾滋病感染率为21%左右,但赞政府官员私下表示实际感染率远远超于此数据。
雨季的赞比亚需要注意芒果蝇,它会在咬人的时候把卵下在人的身上,然后,你会惊喜的发现幼虫在你的皮下……特别要提醒的是,洗干净再室外晾晒的衣服一定要经过高温熨烫才能穿,因为芒果蝇会把卵下在晾晒的衣物上,依然能秒你……
其实赞比亚可玩的地方挺多,最著名的应该是世界第二大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因为这次赶上竞选,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只是在卢萨卡转了转,也算个不小的遗憾

第八天

出发了,一行八人乘坐肯尼亚航空的航班前往坦桑!

凌晨在内罗毕转机

疲惫的媳妇

初见乞力马扎罗

抵达乞力马扎罗国际机场

这个穿白上衣的工作人员站在机场到达厅的入口挨个检查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没有的话罚款50刀,还要当场接受注射。
TIPS:
去坦桑,必须有《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其他的疫苗都可以选择,只有黄热病疫苗必须注射。有的游记里说坦桑的机场抽查,但是我们在进出坦桑两个不同的机场都遇到了检查小黄书,而且离经坦桑在达累机场被查那次让我很是恼火,前边几个白种人都不管,直接要我们几个出示,感觉坦桑尼亚各个机构的工作人员有些针对国人,后变我还会提到其他的遭遇,所以建议去坦的朋友还是提前准备好,花不了几个钱,何必冒险去卫生条件很差的非洲接受注射。我们是在郑州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注射的,地址郑州市金水路93号(金水路与健康路口)。电话0371-55196601、55196602、55196603。预防接种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7:30至12:00,证书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2:30至5:00。

填好入境卡,过边检,适逢机场大屏幕播放前段时间塞伦盖蒂那只碉堡花豹渡河捕食鳄鱼的视频,顿时对马上要开始的safari多了几分期待!取出行李,走出机场,基友预定好的司机举着牌子等在外面,直接带我们上车,第一站是驱车四小时去看乞力马扎罗山,连夜飞行的疲惫让我们都没了尝试攀登乞力马扎罗的欲望,所以到山口看了看一致决定回酒店休息。

晚饭是在酒店旁边一家叫中国龙的中餐馆吃的,老板自称是上海人,除了那道酸辣汤,其他的菜水准很一般。也许有人回觉得奇怪,为什么跑了那么远去吃中国菜?天天西餐,真的是想家里的味道啊。这家店胜在位置就在酒店旁边步行五分钟可到,如果是入住其他酒店,没必要专门去吃。

第九天

早早的起床,在酒店吃过自助餐,启程前往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塞伦盖蒂国家公园阿鲁沙市区出发,整整一天都在路上,中午时分途径一个马赛村,去参观了下,会有表演和非强迫性的购物,两个基友买了些饰品,媳妇没有喜欢的,所以我们只是转转看看,还是值得一去的。

马赛村出来再走大概一小时,到达园区大门,门前有不少狒狒,大摇大摆的在路上来去,司机tiba提醒我们在这里下车要快,而且要赶紧关门,否则有的狒狒会来车里偷东西。进入园区不久,会经过一个观景台,能领略草原的一瞥,还能看到远处一个盐湖,然后就是蜿蜒的山路,行至平原地带,开始看到塞伦盖蒂的动物明星们了,路边不时会走过几只斑马长颈鹿,我们兴奋的要求寻找合适的安全地方停车拍照,tiba告诉我们要冷静,因为我们在进入园区核心部位之后会看到many many many……,他当时大概用了七八个many

遇到的第一只长颈鹿,在进食。长颈鹿也是这次遇到的最萌的货

行驶过程中爆胎了,TIBA平静的停车换备胎。开始以为是我们运气不好,直到后来的几天里每天都会在路上看到更换备胎的车辆,才意识到在这里,即使是耐操如酷路泽,爆胎也是常事,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塞伦盖蒂的路况有多差。这一天注定了是多事之秋,我们先是遇到爆胎,在天色已经暗下来马上就到帐篷酒店的时候,TIBA突然停车,下去看了一下说丢了一条备胎(也不知道行驶中他是怎么发现的),又调头回去找,所幸开了五分钟就遇到另一辆车见到了我们的备胎,然后,天黑之后我们还迷路了,是的,就在草原深处,四周是无边的黑暗,当时的气氛还是很紧张的,在转悠了半小时之后才找到正确的道路。言归正传说回爆胎的事,让我比较感慨的是,换备胎时经过的所有车辆都会停车,然后司机会过来帮忙,捡到我们备胎的那个司机也是确定是我们的备胎之后就帮忙把备胎装在车后离开(后边行程中还遇到了一件事,我会专门再说)。这种互助和诚信,国内真的是越来越少了,几起奇葩的判罚让整个社会的风气遭受到致命的打击。去年在岛国感受到了真正发达国家的文明程度和秩序,如果说岛国是发达国家,这方面强于天朝,还情有可原,那么在经济完全落后于天朝的坦桑遇到的这一切,真的值得我们的深思。

更换备胎时走过来两个马赛土著,跟TIBA交流了半天,后来才知道他们是想要换下的废胎用来做鞋。

沿途的风景让人沉醉

天色渐暗,在大家都有些疲惫的时候,TIBA停车示意我们有象群,顿时车内昏睡的各位都像打了鸡血一样

我们到的时候象群的前部已经通过了公路,当时数了一下,一共应该有40头左右

这一头落在最后,孤独的身影映衬的塞伦盖蒂格外的辽阔

这之后,还遇到一只行色匆匆的鬣狗和很多斑马羚羊,还有几只草原狐,因为急于赶路加上天色渐暗,都没能拍下。大约晚上八点半,终于到了帐篷酒店,名字我忘了,吃饭洗澡,看了会星星就睡了。

洗澡的时候需要喊小黑兄弟往这个桶里加热水才行

美丽的草原日落

餐厅长这个样子

TIPS:我要专门说一下帐篷酒店,赛伦盖蒂的帐篷酒店还是很有特色的,由于客观条件的原因,硬件上肯定是不如普通的星级酒店,但是来塞伦盖蒂玩,目的不就是在草原上撒把野么?帐篷酒店没有那么丰盛的餐食,隔音效果很差,洗澡需要提前通知工作人员加水还要尽快洗,但是它能在草原的深处带给你和野生动物的零距离接触,这样的感觉是无与伦比的!所以,如果不是特别的挑剔,还是推荐安排起码住一晚帐篷感受一下。

第十天

早晨天还没亮就起床了,因为今天要去看角马迁徙和找狮子。还是很冷的,穿了件长袖T加上冲锋衣,依然凉凉的,走出帐篷抬头才发现,居然还是满天繁星,沉醉了一下下。
       餐食比较简单,小面包,香肠,酸奶和果汁,热牛奶需要问工作人员要才能提供。
       出发!路途十分颠簸,有的时候甚至根本不能算路,但是越来越多的角马斑马群完全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所以去程没那么难熬。

刚出发就遇到的象群,没错,帐篷就是在动物环绕的环境里

一头不知被什么袭击的角马死在路边

秃鹫围着一具尸体吃大餐,看来昨晚这里也发生了一起血案

经过了大概三个多小时的颠簸,路上看到了数不清的角马,就在快要到马赛马拉河的一块开阔草原上,遇到了一对夫妻在树荫下做不可描述的事

媳妇儿?
干哈?
收公粮呗?
有人看着呢!

你们瞅啥??!!!

啪啪啪

为何要45°仰望天空

老婆平时最喜欢猫科动物,看见个小猫都走不动路,此时此刻遇到了活生生的纯野生百兽之王,而且就离了几米的距离,喘气声呼噜声听得清清楚楚,激动的话都不会说了,紧紧的拉着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这小两口看,全不顾我们一行打扰了人家的好事,大概五分多钟的样子,tiba提醒我们说该走了,一是因为长时间打扰野生动物不好,而是还要去看角马过河,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TIPS:和我们同时发现狮子并到达的还有一辆白种人租的车,相比较我们密封性比较好的车来说,人家的车基本是全开放式的,后排没有车窗(就是下图右一那种车),我们很费解,一旦激怒了狮子引发攻击,他们怎么躲。但是人家坐那种车是真的坐着不用动就能有很好的视线观察野生动物,不像我们还要打开顶棚站起来。还有就是遇到蚊虫比较多或者前边车辆扬起的灰尘比较大就麻烦了。具体租哪种车,见仁见智。

车开动之后,tiba看到我们意犹未尽,说放心,后边还会遇到狮子,现在需要赶紧去看角马过河,因为角马过河需要运气,有的时候一天都等不到,如果正在进行,错过了,今天就很可能看不到。大概走了有20分钟,马赛马拉河突然就出现在我们面前,河边已经停了有大概七八辆车

这个聚集点角马的数量不是很多,大概几百头,河里能看到有大概五六条鳄鱼在虎视眈眈

另一侧,发现了两头河马

也许是前边的角马觉得水急,也许是觉得聚集的同类数量还不够,十几分钟的时间里,打头的几匹试探了几次都没下水,tiba说再往前有另一处过河地点,问我们要不要去试试,得到肯定的答复后,tiba发动汽车继续前行,刚开了不远,车载电台里呜哩哇啦吼了一通斯瓦西里语,tiba瞬间猛踩油门加快车速,头也不回的指着前边说了一句:jiuma crossing(此处为原声音译,这货大概知道角马中文怎么说但是不知道过河),我们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前边角马正在过河!车内的气氛瞬间达到新的热度,大概五分钟,响彻旷野的角马嘶吼声告诉我们,壮观的角马过河就在眼前

前边已经有十几辆车占据了最好的位置,我们这边有棵树影响视线,不过还好

后边还有数不清的角马加入

完成过河的浩浩荡荡的继续奔跑

陆续不断有新的

蓝天白云,万马奔腾

这是这一波最后的几匹斑马和角马,在犹豫

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不知他们是加入下一次大部队还是留在马赛马拉,孤零零的身影让人感叹自然法则的

这四头角马让人动容,开始只是注意到一只成年角马困在河水里挣扎,好像是蹄子被礁石卡住或者被水草缠住,从我们发现它到最后,大概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一直在拼命的努力,后来大部队过了以后,才发现浅水里还有两只小角马,岸上还站了另一只成年角马,无助的在看着河里的一大两小走来走去就是不离开,周围有好几只河马,所幸没有发现鳄鱼,最终它挣脱羁绊踉跄的上岸,我们长出了一口气,为这重情的一家四口庆幸,河面上漂浮了好几只角马的尸体,甚至还有一只巨大的河马尸体,失败的结果就是那个样子。

终于成功挣脱的瞬间

貌似脱力了,几乎游不到岸边

挣扎上岸

TIPS:角马迁徙指的是每年的7月到9月,随着旱季的到来,最多数以百万的角马群为了寻找新鲜的草料,丛肯尼亚渡过马赛马拉河,来到坦桑的塞伦盖蒂草原的艰辛历程。无论途中遇到多少凶猛的天敌,经历多么恶劣的环境,它们每年都会沿着固定的路线千里奔波,正是这种深深刻进骨髓的本能,造就了地球上最壮观的景象之一(当然现在天朝每年春运和黄金周的规模也很牛逼)。个人认为,这是人一生中一定要来看一次的奇观。

激动的看完了角马过河,几个人攅捣tiba带我们继续去找狮子,回到刚才的地方,那小夫妻俩不知跑哪里去了,tiba带着我们顺着一条不明显的小路拐了下去,人品啊,在相隔不到十分钟车程的另一块平原发现了一公两母三只狮子!问tiba这里面有没有刚才遇到的那俩货,他仔细看了一下说不是,这一只公狮小一点,开心

这哥们是真没把我们当盘菜,看了一眼继续打盹

它媳妇儿更奔放,直接睡得露肚皮

狮子玩了十几分钟,依依不舍的离开,此时已是下午接近三点,心满意足的我们踏上归途,途中找了个安全的地方进餐,tiba准备的盒饭。

途中遇到的长颈鹿群,九只

大角羚

三个多小时的颠簸,抵达塞伦盖蒂著名的悬崖酒店serengeti widlife lodge,设施一流,墙裂推荐,需要说明的是,酒店没有网络,甚至没有电话信号,貌似只有酒店的一角能搜到一点信号。猴子狒狒鼠兔就在酒店楼下跑来跑去,绝对的贴近自然。

无敌的悬崖景观

两个坏人

无知者无畏,对人类来说,非洲草原最危险的动物不是狮子猎豹,是水牛,这个同胞居然还想过去跟前拍

很棒的用餐环境

得瑟的某人

我这张是在房间把镜头拉近了拍的,千万不要试图接近水牛,要对自然有敬畏之心

是的,酒店外面就是这样

第十一天

今天安排没那么紧凑,就是准备让tiba带着再去转转,希望能看看豹子和狮子这些猛兽,所以早上起床后悠闲地吃了早饭在酒店转悠,快十点才出发。刚出酒店就听电台里有人说附近狮子在进食,tiba立刻带我们去找,位置就在酒店下来很近的地方,结果在那一带转了近一小时都没找到,车里有人嘀咕是不是昨天人品太好把运气用光了,然后立刻就被他媳妇暴击让他闭上乌鸦嘴

酒店就在山上

生活在岩石上的不知名小鹿或者小羊,个头比拉布拉多还要小

两只打架的羚羊

一只怂了

大肚子斑马

好多树上都有秃鹫窝

酒店附近遇到的小飞机,据说可以坐这个俯瞰草原

象群,这是这两天遇到的第五波了应该

萌货

体型巨大的一种羚羊,基友说叫依兰(音译),打猎时射杀过,很想扁他,这么残忍

拜某乌鸦嘴所赐,转了四五个小时都没有找到想看的猛兽,大家都有些累了,于是决定回酒店,今天要住的是之前去过的帐篷,下午三点多,TIBA把我们送到地方,开始休息。

绚烂美艳的草原日落是个惊喜,纷纷出来PO照

第十二天

今天要和塞伦盖蒂说再见了,去恩格洛恩格罗火山口看火烈鸟,然后返回阿鲁沙。因为头天没找到想看的猛兽,TIBA今天特意早早来接我们,刚七点就吃过早饭出发,希望能在路上有所收获,因为最希望看的角马过河和狮子都已经见到了,所以大家都觉得剩下的顺其自然就好,然而,惊喜就是出现的这么突然。

这不是惊喜,这是有人耍流氓

又是刚从营地离开不久,电台里有人说某个地方狮子正在进食,TIBA加速赶了过去,远远地就看到两辆车在路中间听着,开到跟前,bingo

一只成年母狮按着一个类似于角马头的物体在撕咬

另一边又出现一只,就这么大摇大摆从我们车边走过,我发现塞伦盖蒂的狮子是真没把人当盘菜

嚣张到直接给个菊花

第一只吃完也走过去回合

两只交流了一下,一起走到旁边的乱石堆,开始休息

没有看到雄狮和小狮子,有些遗憾,必须走了,今天还要赶很长的路,就在大家议论今天估计就这样了的时候,我无意间看到左边的远处有个东西在树下凝望远方,像是猎豹,连忙告诉TIBA让他停车。拿出望远镜一看,真的是猎豹!

正在激动的时候,媳妇拿着望远镜说旁边还有一只在翻肚皮,仔细一看,确实,一只蹲着,一只躺着露出白肚皮,人品啊,要么什么都找不到,要么狮子猎豹挨个来,激动

过了一小会,蹲着的那只起身往这边走过来

开始小跑,这样的画面让我想流泪

突然停了下来回头看看同伴

从我们两辆停着的车中间穿过,突然开始加速

加速

视线跟随它转过来,才发现它的目标是这边的几只羚羊。令人费解,因为这次出击显然是徒劳无功的,没有隐蔽靠近的条件,羚羊群早早就逃开,我猜测这应该是一只还未成年的猎豹,在练习

大概滞留了十几分钟,直到两只猎豹跑出了我们的视线,TIBA提醒我们要赶路了,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这只长颈鹿突然出现,就在路边很近的距离,然后大步跑开

离得远远的继续吃

去恩格罗根哥罗的路程大概要五六个小时,而且后边基本都是路况不太好的山路,非常辛苦,大家都颠的七荤八素的,看到火山的时候,有一种解脱的感觉。这个地方,如果晕车厉害的朋友建议放弃,来这主要是看犀牛和火烈鸟,但是现在犀牛非常罕见,火烈鸟的话去湖的,另一侧肯尼亚那个公园看据说更棒。给大家一个参考吧。

途中经过一个两国边境交汇处的小镇停车修整补给,公路一侧是坦桑,一侧是肯尼亚,有点类似与瑞丽那个一村两国的村子

据说是个活火山,曾经是犀牛的栖息地,现在……只能说人类真的是地球上最可怕的生物

保护区口的厕所,围着几只羊

开始搞怪

当地人说给小费的话他能让湖里的火烈鸟都飞起来

开始做法

一通怪叫,确实起作用了,估计我自己去吼的话也行

在湖边简单吃了盒饭,启程返回阿鲁沙酒店,回城的路好差,而且几乎是全程颠簸,直到阿鲁沙市郊那条公路才好了起来,历经四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酒店。到这里,塞伦盖蒂的行程结束了,没有看到犀牛和花豹,是一个遗憾,然而,塞伦盖蒂这五天的点点滴滴,会让我永生难忘。

第十三天

今天行程很轻松,下午两点的飞机去桑岛,所以睡到自然醒,晃悠着去吃了早餐就在酒店转着等tiba来接我们。

拍泳池被某人乱入,我能踹么?

十一点的时候tiba到了,退房走人,找了个超市补给,然后出发去阿鲁沙市郊的小机场

和tiba合影留念,感谢这个和我同岁的大个子这几天的陪伴

单位先令,查查价钱是几位数

候机的时候,斗地主,人手一打先令

准备飞,小飞机的外观没有麻袋的水上巴士靓丽

一小时,准备降落桑岛

桑给巴尔岛由两座主要岛屿安古迦岛(Unguja)和奔巴岛(Pemba),桑给巴尔城在安古迦岛上,桑给巴尔主要是指桑给巴尔城。岛上以出产丁香闻名世界,占世界丁香销售量的4/5,素有“世界最香之地”和“香岛”之称,是非洲著名的旅游胜地。桑给巴尔(Zanzibar,又译占吉巴)位于东非坦桑尼亚东部一个岛上的印度洋沿海城市上,是近年间兴起的旅游新热点。岛上融汇着非洲传统黑人文化、伊斯兰文化及印度文化的混合,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桑岛原来是非洲的一个独立的国家,1964年加入坦桑尼亚,现在在坦桑类似于一个自治省存在,所以即使是从坦桑过来,到了这里还需要填写入境卡。

出了机场,提前预约的司机开车送我们去酒店。公路边沿途经过好几个足球场,每块场地都有正在进行的比赛,当地的居民也有很多穿着各色足球服的,看来这是一个热爱足球的地方

大概半小时的样子,抵达位于石头城的temple house hotel,充满异国风情的装潢风格让人惊喜,而且就在一片海滩上。

又一次遇到当地居民举行婚礼

很喜欢酒店的风格

酒店不算大

夜色很魅惑

预定这个酒店,其实是为了去旁边石头城吃海鲜烧烤,基友一家四口前年来的时候从那里经过但是没有吃,一直惦记着,路上还绘声绘色的描述有多么好吃,害得我们口水流了几地。但是放下行李杀过去之后发现一点海鲜都没有,问了当地人才知道政府不知出于什么目的禁止这里的夜市售卖海鲜,转了一圈,确实,只有一些烤肉和一种当地的馅饼,随便吃了点,失望的回了酒店。在酒店的海滩上躺着吹风喝酒聊天,无意中发现酒店有龙虾卖,真是奇怪的规定,于是点了吃,我和媳妇觉得跟三年前菲尤岛上吃的味道很像,一般般,胜在环境一流。十点钟,回房间睡觉。

第十四天

作为一个海岛控,早早就醒了过来,推开房间的窗看着外边晨曦中的海滩,兴奋不已,喊好人起床陪我去看海

这个时候是大概七点钟,海滩上好多岛上的居民在晨练

远处那一大坨云是粉红色的,拍出来效果一般,其实很美,睡眼惺忪的懒货也开心得撒欢

吃过饭大概八点多,司机来接我们,先去海豚湾看海豚,然后去另一家预定的酒店

车牌的左上角是桑给巴尔岛

一小时的行程,抵达海豚湾,我得承认,停车之后拿着装备走过那一排房子看到海滩的时候,我有些震惊,虽然去过麻袋的无敌海景,但是海豚湾这里的景色依然令我沉醉,这个海湾貌似是专门供游客出海看海豚用的,附近没什么酒店,沙滩保护的很好,没什么垃圾,岛上的小黑们看来也很爱惜这篇他们赖以谋生的所在

上船准备出海

快开到海沟的时候,遇到一个求助的妹子,游到这里回不去了,开船的小黑联系了另一艘船把她接了回去,遇到过几次老外在海里不带任何设备就在海沟附近游荡,佩服的同时也觉得这样挺危险,个人认为,对于大自然还是有敬畏之心的好。

昨晚上检查发现,带来的GOPRO无法充电无法开机!郁闷啊,所以出海就带了面镜,开了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来到一片海域上,有五六艘船在等海豚,不久就有发现,三三两两的好几群海豚围着几艘船转圈,看到其他船上的老外都下水了,我也跳了下去,虽然有过海沟浮潜经历,但是在大海中间完全是两回事,深不见底的海水让我有些紧张,喘气都变得急促,看到十米左右有一条海豚,急忙扎进水里游过去,只游了几米就停下了,讲真,海豚这东西,坐船上看着觉得很可爱,在海水里近距离它变得好大条,有点怕怕。从海里把头抬起来,发现船离我有点远,就想游回去,这时看到船上媳妇和死党都在激动的指着我身后大喊,听不清,回头看,发现四五头海豚正冲我游过来,低头钻进海里看过去,当时的感觉真真的就是除了菊紧什么都没有了,几头的个头都比我大,并排冲了过来,我去,扭头就往船上玩命划拉水,海豚什么时候从我旁边过去都不知道,爬上船摘下面镜大口的喘气,人丢大发了。上次在麻袋因为媳妇眼睛被晒伤没有报名出海浮潜还有些遗憾,经过这次的经历,我感觉还是在岛边浮潜比较适合我。同学的弟弟戴上我的面镜下去的经历更加惨不忍睹,由于不会使用,跳下去就被呛了一大口水,没多久就回来了,看着其他船上的老外玩的不亦乐乎,感觉很没面子,唉。其他人压根就没带下水的装备,所以在船上看了会海豚,我们返程。

回到海滩发现一群人正在踢沙滩足球,身为足球狗的我和基友怎能错过,马上加入国际队和土著小黑队展开厮杀,鄙人不才,奉献一记助攻绝杀小黑队

海豚湾出来直奔酒店,相比较石头城的位置,hideaway of nungwi resort and spa位于岛的另一侧,剩下的几天都住这里。

房间的样子

阳台的海景

饿了,开吃,酒店的餐食很不错,而且是一价全包,包括房间里的酒水小吃都免费

吃饱了去泳池玩

拍照

美丽的日落

除了玩就是吃,晚餐

第十五天

没什么安排,早饭后就是在酒店的海滩发呆

餐厅外边的小路,从这里可以下到海滩

每天对着这样的景色吃饭,舒服

吃完饭继续泳池晒太阳吹海风

临时决定出海浮潜,吃过中饭去海滩上找船,商量好价钱之后出发,这是在附近的沙滩取脚蹼

基友在试小黑提供的呼吸管和面镜,我和媳妇自己带的有

比起去过的菲尤,这里的浮潜确实比较差,酒店的海滩和海水都完美,所以注定浮潜不会太好,我从酒店沙滩的几个地方下水,游出去几十米都只看到极少的几条小鱼,所以才决定出海浮潜,租的船开了半小时停到了一个无人小岛岸边大概五十米左右的海面上说这里鱼多,下去后感觉也只是一般般,跟菲尤那种水族箱的感觉差的太远了,倒是见到了一只小海龟,大概半米大小。玩了有不到一小时,回酒店,费用是一个人10刀。

回去还早,直接去泳池玩,晚饭后拉着媳妇到酒店的海滩散步,老外大多数喜欢去酒吧,所以海滩上基本没人,静谧美丽海里的珊瑚少,所以海滩格外的细腻,踩起来很舒服,正溜达的开心,基友发微信说酒店酒吧有演出喊我们去看,到了一看,人还不少,一个当地的黑人舞团在表演,水准很棒,错过了喜欢的杰大神的BAD,小遗憾,看完回房间睡觉

第十六天

今天的晚餐是主题非洲之夜,用餐地点在泳池下边的海滩上,气氛很不错,各种海鲜烧烤,算是弥补了错过石头城海鲜烧烤大餐的遗憾

每天早餐都是我最期待的时候,因为太美

有一点需要说一下,这里的乌鸦比较鸡贼,一直在餐厅附近等机会,稍不留心就会被它们偷,基友把选好的早餐放到旁边桌子然后去拿果汁,结果三明治里的培根和蔬菜被乌鸦叼走

吃早饭下海滩溜达

摄人心魄的蓝

远处准备出海深潜的人群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浮潜,下午报名水肺,出海浮潜去!

迪卡侬这个浮潜面罩还是很好用的

中午吃过饭直接去酒店的潜水中心换衣服准备水肺,潜水服有些破旧。简单的培训之后,一个教练带两个人,穿好装备从潜水中心旁边的海滩,克服了开始的紧张,随着深度的增加越来越近,鱼儿多了起来,看到了比目鱼狮子鱼小丑鱼乌贼,看来水肺确实比浮潜能看到更多的鱼

潜水回来,和两个基友又去踢了一小时的五人制足球,嗨到爆,然后晚饭,回房收拾行李睡觉

最后的晚餐

一醉方休

第十七天

早饭后就要check out,再看一眼桑岛迷人的海,遥远的距离让这次离别有很大的几率成为永别,所以万分的不舍

从桑岛机场乘坐小飞机,到达累国际机场转机回家。

达累一瞥

受限于拍照水平,游记里的照片不能完全体现出坦桑的草原和海岛两种截然不同的美,但是,坦桑绝对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而且一定要趁早去,至于是旱季还是雨季去,就见仁见智了。照片和文笔都一般,看在码字发片辛苦的份上,请看过的朋友点个赞,谢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31 19:2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