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之秋,我们在辽河(盘锦)踏上了红地毯。

伍分钱 (肇庆市) LV.19
2016-10-31 15:49 385/13
  • 出发时间/2016-09-19

2016年9月19日,我们结束了在内蒙呼伦贝尔阿尔山的八天之旅后,从沈阳坐高铁来到了辽宁盘锦。这是一座因辽河油田而发展起来的城市。而现在让人认识盘锦的不是石油了,而是一株小小的野草!它就是红色的碱蓬草。每年四到十月大片大片的碱蓬草生长在辽河海口周边的海滩,远远看去红红的,就像铺在海滩上的红地毯一样,红海滩因此得名。观赏红海滩最好在九月下旬到十月中旬,这个时候的海滩是最红的!

红海滩的交通最化算是包车。从盘锦火车站包出租车红海滩景区约100-120元。如果坐公交车就很麻烦了,转来转去,先坐8路(火车站一老干活动中心)经过18站,在油田报社下车→人民路2号(油田实验中学对面)石油大街锦江宾馆→坐到红海滩渡假村客车7元→在渡假村门口→再坐出租或三轮车到红海滩景区门口。
另外,钻井体育馆那里也可以坐七块钱的小巴车。还是包车方便。
红海滩分几个景区:①红海滩码头,是看红海滩的主要景点②月牙湾湿地公园 ③苇海观鹤、水禽园。这几个都是老景点了,听说是私人包了的景点。④红海滩国家风景廓道。这是近年国家搞的新景区,廓道全长18公里,中间设计了多个观景台和观景木栈道,风景比前面几个老景点要美丽,是自驾、包车一族的首选。
红海滩的美食主要有: 绒河蟹(买来加工)小香螺、河虾、辽河的大米也是很好吃的。

下面是盘锦火车站,动车、高铁在这里都有停靠,盘锦北站就离市区远啦!火车站也擦成红色!

火车站对面的汽车站,我们3个人从这里寄存了行李后在门口找了一台出租车,包车来回前往红海滩国家风景廓道。

景区离市区也是很远的,我们在一路不堵车的路况下也走了近一个小时才到红海滩国家风景廓道南门(也就是几个老景区附近)。我们从南门开始沿着红海滩国家风景廓道由南向北观赏,有观景台就下车,无就坐车。下面这个门是北门(南门没拍)

很有特色的北门。

下面是同伴“八月桂花香”拍的景区收收费价格。

沿着红海滩国家风景廓道由南向北,路左边是芦围荡,右边是红海滩,这些都是大的观景台的停车点,因为不是公众假期,人、车也不算很多!到国庆黄金周我想哪个时候停车可能都没地方了。

都是自驾和包车的,大的旅游团基本上没有。

红红的碱蓬草和开花的芦围荡,芦围花在阳光的照射下也很美丽。

在红红的碱蓬草映衬下,芦围花也有点红啦!

长长的栈道深入海滩,人不多。

远处海面上行驶中的船

长在碱蓬草中的芦围也很漂亮

这就是特产绒河蟹,红海滩中到处都是,在观景台有出租钓杆的,有兴趣可以租一杆试试,20元一次。
也有烤好的卖,到盘锦这个绒河蟹是一定要吃的美食啊!

这就是碱蓬草,现在是最红的时候,过了10月份,到11月它就变紫色了。

每个大的观景台都有一个服务点,卖小吃、饮水、上卫生间都很方便。

这个时候阳光不是太强,碱蓬草显得红红的。

上一大块鲜艳的红地毯。

还是上图片吧,闲话少说,以看图不说话为主。

这些一条条的红地毯也美丽。

大块的红地毯

这片更红

这一片好像春节、办喜事放的鞭炮一样,红红的!

下面这些就是用来捕绒河蟹的蟹笼,晚上涨潮后海水浸过笼子,绒河蟹钻进笼子就跑不出来了,成了人们餐桌上的美食了。

随着光线的增强,碱蓬草显得没有哪么红了,所以观赏红海滩最好是上午10点半之前和傍晚。

远处是辽河油田的磕头机,不过经过几十年的开采,现在的辽河油田抽出的水比油还要多了。

远处是辽河油田的炼油厂。

修得很美的栈道

正在新修的亲红草平台,还没开放。

太阳光线太强了。

没脚架用微单200镜头拍的海鸟,效果不行!有大炮和长枪的摄友一定要带去啊!!

上几张“八月桂花香”帮我们拍的人像吧!他也是索尼微单一族!

我是个穷游旅行者,不是摄影爱好者,更不是摄影发烧友,拍摄是为了记录穷游的脚步。没钱买单反,这就是我的短枪,索尼微单加200头,本游记所有图片都是这台相机直出的真实照片,没有做任何的后期处理。

长了10天的胡子。

行驶地红地毯上的轮船、

没有美女愿意跟我们老头、老太太出来,只能叫个老大妈做模特了!

中间有个洞的红地毯也是一种美。

红海滩国家风景廓道的秋天,还有另外一种金色的美。在景区公路左边,你看:

多美的图案,是什么做出来的?

多美丽的图啊。

有没有来到欧州的感觉?一幅欧州金秋的田园风光,你知到这是什么植物吗?

金色的大地。

欧州金秋的田园风光,你知到这是什么植物吗?

这就是东北水稻,你看,盘锦人种水稻多有艺术感!

参观完欧州金秋的田园风光,已经13点了,红海滩虽然美丽看多也有点审美彼劳了,最后一个观景台也不下车了。就从北门直接回市区,回到火车站刚14:15分,我们从早上9点上的车,到现在包了5个小时,司机收了450元,每人平均150元还是化算的。
由于包车早了回来,我们把原定的20:20的高铁改签到18:08的,吃过饭后再上车。
我们俩夫妻今晚到秦皇岛继续我们后面的旅行,帅哥八月桂花香坐高铁到大连,明天从大连广州,收拾好心情回去上班啦!

本篇游记共含1965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张拍得真漂亮

2016-10-31 18:26

高度近视的我到现在才看清楚这种草原来长这个样子的

2016-10-31 18:31

引用 加菲猫大叔 发表于 2016-10-31 18:31:06 的回复:

回复加菲猫大叔:我也是拉近才看得清,当时只是拍。

2016-10-31 19:24

引用 加菲猫大叔 发表于 2016-10-31 18:26:14 的回复:

这张拍得真漂亮

回复加菲猫大叔:就是题图这张。

2016-10-31 19: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31 21:27

引用 flora_y_wang 发表于 2016-10-31 21:27:23 的回复:

回复flora_y_wang:游记都有了。

2016-10-31 21:53

这一片红我已向往很久了

2016-10-31 22:00

引用 东篱人家 发表于 2016-10-31 22:00:44 的回复:

回复东篱人家:要明年了,到时我再跟你去一次。

2016-10-31 23:17

引用 伍分钱 发表于 2016-10-31 23:17:46 的回复:

要明年了,到时我再跟你去一次。

回复伍分钱:先谢谢了

2016-10-31 23:24

引用 伍分钱 的图片:

今年国庆去了,确实很美~~~

2016-11-02 09:44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02 09:44:05 的回复:

回复Young:我们都去对了地方和时间!

2016-11-03 11:5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07 09:50

引用 小狼 发表于 2016-11-07 09:50:45 的回复:

回复小狼:谢谢!打字太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