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0.23三只小汪带上娘亲躲避台风之行(杭州-上海)

Lulu LV.4
2016-10-31 15:54 572/8
  • 出发时间/2016-10-20
  • 人物/其它

本次出行缘起苗的娘亲珠珠在杭州G20峰会结束后听别人说现在的杭州很美很美,值得去看。
于是就跟苗儿说想去杭州走走,加上之前答应过娘亲一年带她出去走一回,所以此次出行就简单成行了;
在我和苗儿讨论出行细节的时候,顺便呼上了琳妹妹,于是~
三只小汪(为什么叫小汪,因为每次出行都是女儿累成狗,汪~)带上各自的娘亲~ 就去华东小浪一回了~

本次行程如下:
第一天:深圳-杭州萧山-江干文体-西湖-虎眼客栈
第二天:杭州灵隐-西湖丽枫-船游西湖-夜市
第三天:杭州-上海虹桥-外摊夜景
第四天:上海一日游-深圳

第一天:早上七点钟的飞机,四点半出发的孩子们,在四点钟就起床了。搭上了五点的华联往T3的机场大巴,五点半就到了T3,循例出发之前来一张~(tips:现在的华联巴士早上第一班车的发车时间是四点半,筒子们可以作为参考咯)

从左往右就是楼主和娘亲云姐,苗儿和娘亲珠珠,琳妹和娘亲华姐~
从图片相似度看,我们三应该都是各自娘亲亲生的~~233333

到了杭州第一站,就是到江干见见楼主的好友,顺便打个球~
对!对于热爱羽毛球的我们,就算去外地,咱也是背着球拍出去哒,本来约好了三两个妹纸一起女双,结果~   最后变成了全女打!
而且从十点半打到了一点多!!!
反正偶是打到大腿内侧已经在抽筋状态!

干完活之后只想大搓一顿一顿的有木有,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去了新开的mall杭州大厦想大吃大吃大吃一顿,但是!但是!杭州的大多数饭馆,尤其是好吃的饭馆下午两点-四点半都不!营!业!!!

迫于无奈我们只能选择了全天营业的绿茶来解决温饱问题~

看到了好吃的!没得吃。。。。人家不营业~~~  这范可以~~   diaodiao的~~

解决完温饱问题,我们就去了西湖边暴走~  现在正是枫叶红了的季节,一路踏着枫叶,一路用自拍神棍自拍着,各自牵着娘亲,看着泛着微波的湖面,还有嬉戏在水上的小鸭鸭(原谅我,那真的不是鸳鸯),呼吸着伴随着湖风而来的新鲜空气~  心理是平静而舒服的~

虽然咱完美的避过了台风,飞机准点,天空很蓝,但我们降落在萧山的时候还是带着雨的,幸好随时的娘亲们是我们的晴天娃娃,打完球出来,雨就不下了,但是阴天~~阴天~~~~

天色带着点灰蒙,还好,不影响我们出来浪的心情~

夜幕降临,也是时候该去酒店稍作休息,然后好好吃一顿了~

夜幕的西湖,灯光很美  自然   人也就美了起来,哈哈哈哈

抵达客栈之后,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去觅食了,问了客栈老板春哥附近好吃的,带着他的话:
“下到马路靠右直走,红绿灯左转50米就可以看到灶丰年间了”
并咩有好么,过了红绿灯,走了50米,没有~  根本没有什么鬼吃饭的,只看到一个酒店,后来还拐错了了路口,走错路了。。。也许,是因为我们肚子都饿了没法思考了吧,问了一路路人,最后才找到了传说中的灶丰年间!!

吃!  上吃的图片!

吃的东西都是杭帮菜,点了造丰年自酿的黄酒,几个娃儿喝点黄酒,驱走一身疲惫,饱食一顿,回酒店客栈楼下泡茶去~

此行专业的茶师上图一张,还有两个不专业的喝茶人儿~

因为茶师是火孩...所以可能会有两个世界的感觉,but,我们是真的坐在同一桌的!

在喝着茶聊着八卦的时候,有缘结识了同住在一个客栈的客人,西双版纳的茶场老板柴哥,这里我称他为茶王好了~

同时打完球回来的客栈老板春哥也回来了,又开始了第二轮品茶,感谢茶王拿出了私家珍藏,并且给我们展示了精湛过人的泡茶功夫,让我这个门外汉也竟然满口吐出了一些几种茶不同的口感...听雨品茶,听茶王说茶和春哥斗茶,肚子。。。就不争气的饿了,。

春哥说起带我们去吃黄牛肉火锅,说到黄牛肉火锅,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新鲜牛肉,在滚着的锅底七上八下,蘸上一点沙茶酱,趁热吃掉~

到了,黄牛肉火锅店,却颠覆了我们的想象~

这里的牛肉火锅吃的是熟制为主,毛肚、百叶是熟的,生牛肉也是腌制过的~  给我感觉是西北牛肉面的那一锅浓郁的汤底...嗯,虽然不似潮汕的生牛肉火锅,但是味道,不赖!

啊~~~这漫长的一天...我已经困到眼睛一直用牙签撑着,头一直都手托着了~   快快吃完,我已经在回客栈路上就睡着了。。。(据说路上还有夜游西湖边什么鬼的。。。据说)

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已经被娘亲们赶起来展开第二天的行程了~~~早餐实在客栈解决的,客栈配有先做早餐,感谢春哥如此细心的安排。

今天目的是上午逛灵隐寺,天公不作美,今日烟雨蒙蒙~

虽然如此,灵隐寺还是很多很多很多人!

早上在客栈用软件买了门票,叫了辆七人座的车,就出花了~~

因为是网上买的票,去到报手机短信就可以进园,于是,忘记拍灵隐寺门口的照片了!555

灵隐寺我是第二次去,上一次,不凑巧,也是烟雨朦朦,这或者也是烟雨江南的由来吧,听说杭州没有几天是不下雨的,或许这就是她正真美丽的姿态~

琳妹娘俩去求福袋,所以沿路我和云姐就和苗儿娘俩结伴一起了。入庙拜神,我们在礼佛完了之后,还和佛书结缘,还在有特色的房屋门前留下合照,就离开灵隐去市区了~

到了丽枫酒店,大家放下东西稍作休息后,就出发觅食了,。春哥介绍的新丰小吃,是我们的第一站:

请看我们的最美服务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杭州的小吃,混沌,粉丝,小笼...味道。。。呃,只能说对我这种吃习惯了重口和家乡的大肉云吞的人来说,味道一般,对于喜欢清淡口味的筒子们,应该会觉得很好吃。
另外的小吃麻球,糖沙翁,确实让我小小惊喜了一下,味道甜而不腻,口感韧,有嚼劲,一块五的价钱,值!

吃完“下午茶餐”,出发逛街,我们的酒店离西湖边直径只有几十米的距离,不小心,就走到了湖边,还偶遇了完全不怕生人的小松鼠:

逗完小松鼠,抬头间,看到了西湖游船~  一行人决定去游船一探三潭映月去~

最美三朵小妈妈~

游船回来~

苗儿娘俩和琳妹娘俩去知味观买卤味~

我和云姐,就去外婆家拿号然后回酒店休息了(原谅我真的已经累到不想言语了,所以对于已经看过的三潭映月,也没有拍到照片和兴奋感了)
tips:外婆家的号是可以先拿号然后去游玩,回来就算过号也不作废的~

在酒店怒睡了一个钟~

就去开餐了~个人觉得来到杭州,外婆家是必须得去尝一尝的,先不说六个人十一个菜埋单时320块,味道,确实是好吃,并且有很多菜是深圳外婆家不供应的,如图:

一顿饱食,就开始逛街了,楼主很没出息地看到了F21就去大逛了一回,也因为约了朋友,所以我就灭有参与逛夜市了,苗儿娘俩带着我娘,和琳妹娘俩去逛了~这里木有夜市图  哈哈哈

宵夜...有故事的人,必须有酒对么,就着知味观的卤味,买了清酒、啤酒和梅酒~  我们三加上朋友在房间喝到三点多~多亏了那一个钟的补眠~

宿醉醒来,哈哈哈哈,真是晕着,娘亲已经在哼着歌收拾了行李了~

对,我们今天要出发上海了~

早餐在知味观解决,虽说新丰小吃也不错,但感觉还是知味观的选择多,味道更好一点~

原谅宿醉的人忘记拍照了~

哈喽  杭州东  哈喽上海虹桥~

杭州东-上海虹桥只要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只够我们吃点水果和零食,就到了~

上海虹桥站,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大!好大!非常大!! 一出站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就想置身在机场,原来~  上海虹桥站是机场和火车站连在一起的,所以才如此之大,原谅我们小渔村来的人,被小吓到了一下~

上海。雨~~~  可能晴天娃娃们都累了,所以雨。。。一直下。

but!  丝毫不影响我们去欧阳童鞋新开的球馆厮杀的热情,一行人在酒店住下后,晴天娃娃们午休,我们三条女和欧阳去到新球馆,竟然也从四点多厮杀到六点多~~!
遗憾的是,我们~  我们忘了在欧阳的新球馆拍照留念了!!!!!

回到酒店梳洗后,欧阳就带着我们去吃酸菜鱼了,没错,你没看错,就是酸菜鱼,而且,是很大很大的酸菜鱼!!!!

看下这两个被吓到的小孩~

晚餐过后,就搭上夜游外滩之路了~

今天是周六,外摊的灯光都开了!美~  是真的美,雨中的外滩,美的特别让人思念,让人怜惜,一群人在车上,听着好听的歌,看着美丽外滩夜景,醉了~

来到第四天,一大早拉开窗帘,大!晴!天!!

晴天娃娃们休息好了,就把大晴天也带来了~ 让我们好好浪一回~~~啊啊啊啊~~

地铁出发去南京东路,想逛走外滩,但是我们在路边发现了观光巴士~  在一番询问价格和比较后,决定还是坐观光车游览最舒服~ 娘亲们也可以少走点路,不那么累。

都市之光是我们这次选择的观光巴士公司,我们买的是包含海底隧道的48小时有效车票,下面是在观光巴士游玩一圈我们眼中的上海

道路两百年都是有特色的英式建筑~ 游完一圈大概一个半小时,我们在外白渡桥下车去坐观光隧道了~

外滩边上感受了一回大上海了气息先~  主要还是要拍照拍照~

东方明珠已经被我们玩坏~ 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买的票是包含了海底隧道的观光票的,所以就去感受海底隧道的魅力去,but!如果童鞋们真的对海底隧道抱有3D4D的效果幻想,别~   坐两块钱的船轮渡江吧!

隧道出来就是东方明珠底下附近了,因为我们时间比较赶,所以咩有去等明珠塔,坐观光车游了一下就去码头坐船到对面江了,我们的下一站是城隍庙

还是观光车载我们去城隍庙站,下来后就迫不及待想去小吃广场填肚子了~
良心良心建议,小吃广场里面的东西,尽量别吃!
看看就好,要真的饿了,就选择那种现煮的粉面之类比较保险~至于红红绿绿的小吃,看看就好~别相信照骗!

我们是晚上八点多的飞机,吃完东西四点多了,我们就赶紧想着回酒店拿东西去鸡场了~

城隍庙也留到下一次再进去拜拜了,我们一行人在城隍庙门口拜了拜,在特产店买了点特产,就做回观光车回南京路了~

最后回到酒店拿了东西,我们就出发机场了,我们住的酒店在五角场地铁站附近,从五角场到虹桥航站楼,你猜猜地铁多少钱,五块!!!

有自由行到上海的筒子们,建议地铁出行!!!

晚上到机场过完安检后,发现飞机稍微晚点了一点点,就忍不住啊逛起了机场免税店,给娘亲买了雪花膏,好不好用不知道,外貌协会的我根本抵挡不住这精致的包装啊!!

十二点,飞机安全着陆T3,三只汪带着疲惫的身子,拎着一堆行李,坐上机场大巴,到华联后就各自回家了~

这是伴着欢笑、雨、晴天、羽毛球、美食的一次旅行~沿路有长手长脚的神棍妹一路帮我们自拍合照,这次旅行木有让路人帮忙拍照一次!哈哈哈哈,还有杭州的好友鑫鑫和爱美丽的招待,还有上海苗儿朋友的欧阳欧巴的招待,感谢!

关于沿途出行票票:

图一:机票,在携程网提前了大概一个月定的,去成T3-萧山,回程上海虹桥-T3.来回每人1200左右,到了萧山是用携程包车到江干区文体中心的,七人座102块,可以推荐使用。
图二:杭州东站-上海虹桥站的高铁票,73/人。
图三:海底观光隧道的门票,50/人,我们是观光票包含的,是40/人
图四:都市观光的两日票,90/人,包含海底隧道门票和回程两元的渡江船票,48小时内,都市观光的任何线路无限次搭乘。
图五图六:上海地铁票。

另外:灵隐寺门票是正价45/人,在网上预订一般回便宜2-5块,重点是到了不要排队买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入园,进园后再进入灵隐寺是另外收费30/人的。
         西湖游船的门票是90/人,包含了等瀛洲岛的门票。

关于住宿:

第一天晚上住的是春哥的客栈,名字叫春暖花开客栈,在虎眼附近,那里配有客栈美食几条街,方便出行并且宁静舒适,适合远离尘嚣,享受宁静,春哥收费友情价180/晚,客栈还配有几人间、麻将间等等~

第二天晚上住的是西湖边的丽枫酒店,丽枫酒店是柏涛集团旗下的属于中端商务酒店,住着舒服,主要是步行到西湖边五分钟距离,提前20天预定高级大床房是:318/晚。

第三天晚上入职的是上海财富大酒店,位于五角场,是四星级的酒店,看中的是它的位置和是旧式的特色建筑,提前两周预定:386/晚,按照这个价钱和四星级的配置来说,是入住最失望的酒店,房间装修很旧,空调老旧...

喜欢有娘亲,有闺蜜,有羽毛球,有美食的旅行~

期待下一站!

2016-10-31 16:1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31 19:27

引用 Lulu 的图片:

娘子军哦

2016-10-31 20:31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10-31 20:31:57 的回复:

回复望京晓筑:对啊,女儿带娘亲

2016-11-01 12:15

引用 甘芊芊 发表于 2016-10-31 19:27:41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甘芊芊:嗯!😘

2016-11-01 12:16

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2016-11-01 16:07

引用 Little Lo 发表于 2016-11-01 16:07:4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Lo:主要是你~  哈哈哈

2016-11-02 10:1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