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起时。。无边秋色在班夫

• 出发时间/2016-09-21

第一次写境外游记,东拉西扯的写了好多,语言的匮乏让很多美景失色,原谅我已经尽力。喜欢的话慢慢和你分享旅行的体验和心得。如果可以帮到要去班夫旅游的朋友,也算没有白忙一场。

前序

关于秋季
九月--烈日骄阳过后是什么样的心情,长吁短叹还是沾沾自喜~那么多唯美的古诗里我独喜欢刘禹锡【秋词】中的两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霄”,别在窗前矫情的无病呻吟了,君不见田野间那勃勃的生机,果树上累累的垂涎欲滴;古人临秋或三五成群于林间于溪边席席而坐,把酒执蟹、对酒当歌好不快意潇洒,吾辈竟不及先人?
我本是市侩的女子,向往欧洲的奢靡、邻国的精致、海岛的慵懒、加拿大...容我先想一想,这个世界上第二国土面积的国家,人口却和上海不相上下。还等什么呢~人迹稀少又有旖旎风光的枫叶国是自由行度假的不二选择。

关于这次旅行
你、我、他(她)本是这茫茫人海中毫无交集的数条平行线,因为一项体育运动才有了聚集,每一次挥洒汗水、每一个击掌雀跃的瞬间,慢慢的一种叫友谊的情绪开始发酵....继而有了这场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请允许我在这里打一下广告欢迎上海浦东的朋友来天羽羽毛球俱乐部打球,QQ号:289491659,非诚勿扰。

关于路线和时间、摄影器材
2016/9/21-10/2
温哥华--班夫国家公园—贾斯伯国家公园—温哥华(一次旅行把两大国家公园一网打尽)
注重照片构图的Poppy同学:canon 6D
注重光线的肉丸同学:索尼A7R2;
注重色彩的pat同学:徕卡Q
我和老董夫妇、默默的盗图就好

准备工作

(1)签证
加拿大签证可以在官网自己办理和委托旅行社办理两种方式,费用:官网500元+快递费220元;旅行社1000元,当然英语不是那么溜的朋友们就别瞎折腾了,直接交给旅行社,根据list准备材料,且出签比较快,签证的有效期就是护照的有效期,最长10年。

(2)机票—阿里旅游
直航温哥华的机票我们首选是加航波音777大飞机,可加航不靠谱,价格忽上忽下,前一天看的还是5000+,后一天突然变成7000+,瞬间感觉就不美好了、等了几天最终5184的价格拿下,所以想要预定加航的朋友就和他慢慢磨。

(3)租车租租车
考虑到四个人行李较多所以在租车上必须选择后备箱空间较大的SUV租车公司比较细致问你几个人开车(因为多一个开车多一份保险)出门在外安全是最重要的,所以7788的保险加起来最终的价格一共是6800多点,(导航仪自备)

(4)酒店
货比三家,Booking、携程上多比较比较,后续每天都会和大家分享入住的酒店以作参考(自由行选择都是比较经济型的酒店,干净舒适就好,房间普遍都行).

第一天 上海--温哥华

浦东机场航班延误一小时,经过10.5小时的飞行到达温哥华机场已经是下午时分,幸好取车的地点就在机场附近非常便利,租租车网上预订的是大切、到手的是沃尔沃,车行的哥们忽悠我们说给你们换一辆高级点的,心里还暗暗欢喜,谁知却是大切被别人租掉了!可是谁还会在乎这些呢。。。

宿温哥华里士满温哥华机场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Vancouver Airport Richmond)(参考价格630元加币三晚+最后一晚)含早

附件的超市逛一圈,都是大份的牛奶和蔬菜水果色拉,入乡随俗吧

第二天 斯坦利公园

斯坦利公园是加拿大甚至北美最大的市区公园,人工痕迹稀少,到处都是红衫等针叶类植物,一大早已有许多市民在此晨跑、骑行、嬉戏,道路分布明确,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公园的北端是横跨海湾的狮门大桥,这座大桥足以和旧金山金门大桥齐名,公园东部有几根形状不一的印第安木刻图腾柱,看到这个才会让后人想起原来印第安人才是这个国家最初的主人。出来取车,一看车头上居然有罚单,我的天!!因为没有支付停车费,(压根没看见有支付的地方)罚款40加币折合人民币200元,原来世界大同的是罚金

我在秋风下微笑
闲不住;不那么轻盈的身姿穿梭在树林里...
光穿过树叶的间隙在草地上留下斑驳陆离的影子
童心未泯的不止我一人。

相约看满天黄叶飞舞、芳草依依
远方的灯塔指引我去的方向
一片两片的落叶,听到秋的声音了吗?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并称加拿大大学“三强”,同时也是加拿大最难申请的大学以及淘汰率最高的大学之一。
校区占地达400公顷,坐落于风光如画的温哥华市郊,空气怡人,气候舒适,有美丽的海洋线和沙滩,我绝不会告诉你-我是冲着天体海滩去的。。。

在这样的学校念书。。。做梦也会笑醒,没有围墙,没有保安大叔;下课-在草地上吃吃三明治,啃啃汉堡包、顺便晒晒日光浴(咳咳...我又跑偏了)
看到停车收费的机器-老老实实付款

市中心-玉麒麟酒家

豪爽的pat一来就要请我们吃顿好的,大众点评网搜了下温哥华市中心的中餐厅,这家评价最高,在团结友谊的气氛下吃掉了230加币,谢谢pat(别嫌图不好,菜太好吃停不下来)

最后一顿晚餐是在温哥华有名的日式放题料理店,肉丸同学抢着豪气的买单,没事我们就偷着乐啊.....

感谢旅加十多年的老董夫妇,一路给我们向导、翻译,不厌其烦。感恩-旅行中又结识了新的朋友

第三天 煤气镇

温哥华的雨无需约定,就这样突如其来给我惊喜,一早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TB上买的雨衣派上了用场,驱车去煤气镇一游。

煤气镇位于温哥华市中心,说小镇其实不那么贴切,应该说是一个古老的街区,名字来源与温哥华首任市长Jack Deighton的绰号Gassy有关、所有的街道都通向枫树广场(Maple Tree Square),这里矗立着“煤气先生”本人的雕像。它从古至今不生产煤气,现在它却生产--蒸汽,路口那重达2吨的蒸汽钟(Steam Clock)是煤气镇的标志性景观,一路我们还在寻觅小镇踪影一转弯,就见一个大钟呈现在面前,旁边一排老外在傻站,忽然音乐响起,原来每隔15分钟这大家伙就会伴随着威斯敏斯特钟乐曲冒出白色的蒸汽、听完大家有秩序的一哄而散,我偷偷的看了下时间,还蛮准时的哦。。。

小贴士

需要购买手信的朋友可以在这里挑选枫糖和钥匙扣,比机场免税店便宜

由于下雨的关系,取消了去大吊桥的计划

对于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始祖鸟”这三个字绝对是顶级膜拜的象征,感谢谷歌的帮助,冒雨开到他的工厂店,虽然里面的尺寸不全、品种不全、但是如果让你看到男生也能发出女生看到夏奈尔包包的眼神也算是值了,一口气各拿四件是何等豪气,买到就是赚到回上海后偶然路过香港广场的专卖店,这价格一半差不多。。。羡慕哦

第四天 温哥华--班夫

离开住了三天的温哥华沿着一号公路驶向班夫,全程约850公里,风景如画。旅游团的话会在中间安排住宿停留一天,我们直接开往班夫,虽然时间紧迫但是不能阻碍我们吃吃喝喝买买,还要拍拍照、凹凹造型。。。

costco的东西也确实便宜,此行最得意的是买了新秀丽的箱子买一送一,180加元再加12%税,自行换算。

阳西下.暮色渐浓.我们沿着一号公路行驶,在位于灰熊镇附近的太平洋铁路(CPR)竣工纪念地小憩片刻

班夫小镇的名气实在太大,住宿价格普遍较贵,我们选择距离他30分钟路程的坎莫尔洛矶山汽车旅馆(Canmore Rocky Mountain Inn) (参考价格350加币二晚含早)

第五天 明尼万卡湖

打开班夫模式,三日通票58加元一辆车

开门见山的第一个湖也是班夫国家公园中最大最深的湖-明尼万卡湖(Lake Minnewanka),开车大概约20分钟的样子。它的名字来源于印第安斯通尼族,意思是“水之精灵”;周围山川环绕,植被覆盖;还可以在活动室租船体验垂钓鳟鱼,体验垂钓的无限乐趣。湖边有几座人工的小木屋,供游客来此烧烤、野营。

班夫小镇-Banff Town

逛好明尼万卡湖,中午便去了令人期待的班夫小镇(Banff Town)午餐。班夫小镇位于班夫国家公园中心,小鸟依人的依偎在雪山和湖水之间。到了这里我才发现原来加拿大也有那么人,街道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常。班夫大道是班夫镇最繁华的地方,在一家小小的寿司店解决好我的午餐后,大道两旁贩卖精美纪念品的店铺便是最佳的消食去处了。

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

在硫磺山的售票处可以购买旅游项目分别是:硫磺山缆车、哥伦比亚冰原,skywalk,和玛琳湖坐船游览这四项,可以单个购买,权衡了一下还是套票比较核算,共计175加币(含税)

硫磺山是眺望班芙盆地和洛矶山脉景观极佳场所,可选择索道缆车登山或徒步登山,徒步比较费时,上到山顶约需 45分钟的脚程。旅游的人们还是乖乖的选择缆车吧

山顶的缆车站有三层,一层是纪念品商店;二层附设有餐厅;三层是观景台,选一个靠窗的位置用餐,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享受美景。

小贴士

登硫磺山最佳时间是下午,上午山上雾气较重有可能无法观看小镇全貌。

第六天 路易斯湖-Lake Louise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见路易斯湖这句话就立刻印入了我的脑海。
她亭亭玉立的处在三面雪山环抱中,湖水由于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因而颜色会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化。平静的湖面上时而有几艘小船划过,她依旧处变不惊的流淌在雪山脚下,无需刻意的张扬,自有人倾慕而来。秋天的路易斯湖是色彩斑斓的 ,近处花坛的花朵争相开放,远处的枫叶将红未红,却也金灿灿的挂在枝头,别有一番风韵。酒店前一排排木质的长椅,躺着慵懒休闲的旅行者。如果没有那络绎不绝的旅游团来此喧嚣,真的就是世外桃源一般!

当我老了,风霜爬满脸颊,希望还可以约上三五知己,随便去到哪个地方,肆意的享受四季阳光。

围着湖边慢慢的走,尽头是一处浅滩,擦肩而过的老外们都是一身装备上山,原来湖畔有许多条徒步路径,环境清幽,可一直到达山顶,在山顶可观赏维多利亚冰川,俯览翡翠般的路易斯湖,山顶有一处简易的Tea House可以享用三明治,浓汤与热饮,这条路线往返约6.5公里,因为需要爬高,来回将近5小时左右,如果想要挑战的朋友请涂好防晒霜带好登山装备,顺便再自带点口粮。不要像我这样毫无准备,爬了一半灰溜溜的下山。。。。

迎一米阳光
聊几句家常
喝一杯冷暖自知的茶。

tea house

爬山行至一半,饥肠辘辘的打道回府,想到回酒店就有好吃的,下山的步伐轻快了不少,酒店的一楼有家叫POPPY的西餐店,我看了poppy一眼:老板娘可以免单吗?

餐厅生意不错需要预订,在等了10分钟后服务员把我们领到室外的座位坐下...帅气的小伙给我们点单,用自己仅有的词汇量点菜也是件容易的事,其他忽略不计只点自己看得懂的就行

今晚我们奢侈一把入住湖边的路易斯湖费尔蒙城堡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一晚参考价660加币不含早(停车另外收费30加币一晚)酒店的介绍百度搜索,不需要我再长篇的累述了.

世界最美窗户之称

窗棂禁晚霞
这一刻如果时间停止
这风景将永远停格在眼里
刻成隽永

早起..一边飘着微雨一边太阳也不甘寂寞爬起来争宠,洒在对面的雪山上,丰盈而饱满,早安!路易斯小姐,转眼我要离开。

二楼的餐厅早已恢复了她的平静,鹅黄的壁灯散着微光,静待喧闹的到来

第七天梦莲湖-Moraine Lake

如果说路易斯湖是绝世美女,梦莲湖绝对是冰山大帅哥。一早到达,开始起风..微冷。

梦莲湖是班夫国家公园的一个冰川湖,位于距路易丝湖14公里路程的十峰山下,远远的看去像上帝之手轻轻的把梦莲湖掬在手心里,以示对他的偏爱。湖面呈宝石蓝色,晶莹剔透,冰山倒影在一片蔚蓝中。由于景色太美曾经两度被印刷在20元加币的背面(1969;1979),成为收藏家们的最爱。

三毛说来生她要做一棵树,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多么贪心的女人啊,一边想要自由一边却要有人时刻在身旁陪伴。来生太远,今世的青春来不及好好的挥霍就仓促的蹉跎;现在我只想认真的对待以后的日子,学会平淡的遗忘,学会豁达的从容。

弓湖-Bow lake

无事凭栏--凭栏望山川 几多乡愁心烦乱
千里烟波--烟波浩瀚    良辰美景需尽欢
昨夕今夕...不日便还

佩托湖-Peyto Lake

这是一个没有演员的舞台,更不需道具,蓝天、白云、湖泊、山川一一粉墨登场,闭上眼、深呼吸、感受这天地间独一无二的自己。

入住酒店路易斯湖酒店(Lake Louise Inn) (参考价一晚930人民币携程预订、不含早)可以自行购买早餐券19加元不含税

第八天 哥伦比亚冰原

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是北极圈以外最大的冰原遗迹。由于冰河的冰层密度极高,阳光无法折射,会呈现晶莹剔透的蓝光。融雪由此分别流向太平洋、大西洋、北极海,是历经四次冰河时代所形成的天然宝藏。
哥伦比亚冰原和skywalk去都会在一个集散地出发,需要预约,然后乘坐全球只有13辆的雪车上冰原,且这13辆车出于同一家公司制造。巨大的轮胎直径超过1.5米。
说实话上了冰原有点点失望,因为出于安全考虑,用红线圈了一块地方让大家近距离观赏,红线外是禁止进入的标志。那里才是精华所在,虽然有点不尽兴,但能第一次得见冰原也非鸡肋可弃。

今天~好天气,气温没有想象的低,望着远处的冰川,突然有种莫名的孤独涌上心头,这是一种无法和别人分享的感觉,一个人无奈的受着,也是美好的。

sky walk

赫伯特胡-Herbert Lake

你是高高在上的冰山
在那些无风的日子里
偶然...倒影在我的波光中
不必惊讶..也不必对着稍纵即逝的暧昧而欢喜.

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在于远方永远有不确认的美景,或许是一片不知名的高山,或许是一段泥泞的峡谷,生活给了我们安身立命的场所又给了我们不安分的心,任性的不想错过所有。。。

入住贾斯伯小镇上的玛琳洛奇酒店(Maligne Lodge) (参考价1500元人民币2晚、不含早)隆重推荐此酒店的咖啡和汉堡,咖啡浓郁可以免费续杯。。续杯。。续杯。。

树落两叶;别样春秋
在每棵树每棵草中感受到生命无处不在
这就是自由的力量

第九天玛琳湖-Magline Lake

套票的最后一项是玛琳湖游湖,虽然那么多天的湖水对自己催眠说没有视觉疲劳,但是还是被玛琳湖给惊艳到了,周围被高山环绕,山下生长有茂密的树林,船上UBC大学的实习讲解员一路介绍,大约半小时后停船上岛。带着一种悠闲的心情,漫步湖边不急不慢,走走停停这才是旅行应有的样子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调皮又聪明,他们机智又灵敏。。世界上真的有蓝精灵和格格巫的话他们一定生活在玛琳湖的精灵岛上。

玛琳湖中的小岛叫做精灵岛(Spirit Island),大名鼎鼎,也许你从未听过它的名字,但却是加拿大的一个标志性景点,照片经常会出现在加拿大的旅游宣传册上,瞧。。那偷吃坚果的小花栗鼠是不是笨笨的化身呢。。

黄昏吹着软软的风,迎来下船的我们,每个湖边都设有一个休息的场所,木质结构的小桌小椅看着格外的舒服。

这个点是加拿大下午茶时间。。

你站在码头看风景,看风景人在码头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相机

改编自卞之琳

第十天 贾斯伯-坎卢普斯

贾斯伯开往坎卢普斯也有几百公里,车里无聊的放着英文歌曲,身体渐渐放空,突然对讲机里传来紧急呼叫,快看快看你们的左边有一群小鹿。。。这几天只看到花栗鼠的我们肾上腺数立马飙升。。停车调头。

夕阳下一头长角公鹿带着一群母鹿悠闲的出现在草地上,路边停着一排汽车各种长枪短炮一阵狂拍,好在次序不错没人大呼小叫的去打扰它们,毕竟我们只是这个国家匆匆的过客 ,在原住民面前还是需要低调点,更何况公鹿的长角不是吃素的...

在这青山绿水间,有这样一条轨道,不知通向何方,我想执起你的手,慢慢的沿着这条路走着,看每一道路过的风景,珍惜每一次擦肩而过的相遇。。。

一辆火车在我身边驶过“哐当、哐当”得把我的思绪惊醒,惊讶的是车身居然不是传统的冷色调,涂满了各种彩色涂鸦,不禁莞尔,原来火车也是不甘寂寞的,让这条静谧的小路欢闹起来。

温哥华到班夫不管走哪条路都要经过kamploos小镇,这次在小镇上的普拉泽广场酒店(The Plaza Hotel)停留一晚(参考价103加币、含早)房间和床位较小,预定时必须要双床。

匆匆一瞥的文艺小镇,用心去感受

第十一天 坎卢普斯-温哥华

归途,明信片知道我回家的心情,一路旅行不断在认识和不认识间交换,睁开眼每天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芳草总是无情的绿了又黄...黄了又红,不会因为你的留恋而驻足,我是有情的,也曾为一片落叶感叹,为一朵白云低首,为一滴流到脸上的雨而动容;当有一天我淡忘了这一切,也许相机里一张张照片是我微笑过的证据,也是生活给我的印记........旅行-未完待续

第十二天 温哥华--上海

1)加拿大不是免税国,温哥华增收12%,贾斯伯小镇5%
2)加航可以免费托运2件行李
3)除了快餐连锁麦当劳等,出去用餐全部需要支付15-25%不等的小费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31 19:27

引用 finalrabbit 发表于 2016-10-31 19:27:42 的回复:

回复finalrabbit:大家一起进步

2016-10-31 19:53

引用 灯火阑珊处 的图片:

拍的很好啊!顶一个!

2016-11-02 15:40

说实话,正如文中所说我是盗图党,图80%是小伙伴拍的

2016-11-02 21:16

雪水滋潤了土壤,翠綠的山林欣欣向榮,
壯闊的山峰呈現最原始、自然的美景,每一張畫面都有一種洗滌心靈的功效。雖無親臨路易斯湖,但彷彿瀏覽張張優美的照片後,一切的塵囂與煩惱,都在瞬間被淨化了!

2016-11-02 23:01

2016-11-02 23:02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2 23:01:28 的回复:

雪水滋潤了土壤,翠綠的山林欣欣向榮,

回复秀京山:不论是路易斯湖还是其他各种湖,自由的可以选择房车游,加拿大就是一个休闲的国度,人少,景美。值得一行哦

2016-11-03 10:51

回复秀京山:这张是游记里为数不多我用手机拍的照

2016-11-03 10:52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7 11:50

引用 chenab 发表于 2016-11-07 11:50:33 的回复:

回复chenab: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如果时间够的话,去一次吧,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6-11-07 14:28

2016-11-09 10:32

2016-11-09 10:37

2016-11-09 10:38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09 10:37:37 的回复:

回复yinzdai:希望可以帮到您

2016-11-09 12:26

引用 夜未央 发表于 2016-11-09 10:32:26 的回复:

回复夜未央:这张居然是我手机拍的。。果然不是苹果强,是景色太美

好漂亮,川西高原有几个湖和这里很像

2016-11-11 11:21

2016-11-11 11:30

2016-11-11 14:56

大美

2016-11-11 14:57

2016-11-11 14:58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1 14:56:16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是景太美,这张还是为数不多的手机照

2016-11-11 15:01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1 14:57:48 的回复:

大美

回复zhm_jinan:谢谢你喜欢照片,手机党出游,基本上靠盗朋友的图,你选的三张,正巧都是手机拍的

2016-11-11 15:03

引用 灯火阑珊处 发表于 2016-11-11 15:03:13 的回复:

回复灯火阑珊处:看样子你朋友的相机还不如你的手机

2016-11-11 15:04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1 15:04:32 的回复:

看样子你朋友的相机还不如你的手机

回复zhm_jinan:怎么可能,,,个人看景的角度不同,我不能告诉她,否则她摔相机要我赔了

2016-11-11 15:09

引用 灯火阑珊处 发表于 2016-11-11 15:09:03 的回复:

回复灯火阑珊处:据说是镜头后的那个头更重要

2016-11-11 15:1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

2016-11-13 23:35

很喜欢你的游记。请问冰原大道和skywalk要在哪里预约?硫磺山买票处吗?

2016-11-22 15:34

谢谢你看我的游记。在硫磺山哪里有购买套票的,或者可以单个购买

2016-11-22 16:54

引用 Stellar 发表于 2016-11-22 15:34:00 的回复:

回复Stellar:冰原大道和skywalk,他们出发的地方是在一起的,一个集散中心的样子,可以同时预约,先冰原大道后skywalk,服务员会根据时间帮你安排错开时间,我们大概是等了1小时的样子,旁边有卖吃的、喝的、外面有一圈椅子可以休息,嗮嗮太阳

2016-12-02 23:20

楼主,美女,绝对的美女

2016-12-07 14:57

引用 烟水寒 发表于 2016-12-07 14:57:01 的回复:

回复烟水寒:你好,大浦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