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梦境徽州的悠然时光

• 出发时间/2016-11-10

【一生痴绝处 无梦到徽州】

在我的印象中,江南最美是徽州。那里依山傍水,恰似桃花源里人家;那里蜿蜒曲折,散发着浓郁的诗情画意;那里青瓦白墙,宛如浓墨重彩的精致画卷…… 总之,徽州的景色恬静怡然,妙不可言!

为了将“那里”变成“这里”,我和胖熊从黄山下来,选择在屯溪停留两天,近距离感受古城古韵的独特之美。秋雨洗涤后的山城屯溪格外清丽,石桥古镇倒映在新安江面上,沧桑又宁静,世间的一切纷杂喧嚣仿佛都渐渐离你远去了。“城在山中,水在城中,画在水中,人在画中”的美丽画卷就此铺展,让人心旷神怡。

【百年屯溪 清丽如画】

新安江畔,有一条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的老街。它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具有宋、明、 清时代建筑风格的步行商业街,它就是被誉为“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的屯溪老街

老街纵横交错,街边建筑极具徽派特色。主街商铺林立,美食、特产等店铺鳞次栉比;转入不知名的街巷,民居居多,生活气息浓厚,你可以感受深藏于此的过往云烟。

【古韵新生 夜泊黎阳】

穿过屯溪老街,跨过新安江,我们来到了黎阳老街。这里不像屯溪老街一般游人如织,它更像一位淡定儒雅的隐士伫立于此,不温不火,不急不躁,等待着懂他的人。偶尔瞥见一组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仿佛穿越百年,让人忍不住侧目。

这里由一条老街改造而来,商户也多依仗老宅而建,整体风格类似于成都的宽窄巷子。漫步于此,抚触墙垣,宛若置身于历史与现代互相呼应的长廊之中,感悟着它的悠远与时尚。

华灯初上,粉墙上映出水墨画像,讲述着属于徽州的故事,精致得像是一场老电影,而我们都是电影里的群众演员。这是我第二次到黎阳,可还是忍不住拉胖熊过来,欣赏这美丽的夜色~~

【寻找舌尖上的味道】

毛豆腐是徽州地区汉族传统名菜,通过霉菌发酵,长出特有的细长棕黄色绒毛,煎制而成,再搭配含有剁椒的酱料。说实话,这种在温润潮湿气候中发酵而出的特色美食,不是每个人都消受得起的。

黄山烧饼形似螃蟹背壳,色如蟹黄,故又名蟹壳黄。小小一枚,选酶干菜和肥膘肉做陷,然后贴于炉壁,烤熟取出。

臭鳜鱼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徽州菜的代表之一。闻着没有想象的臭,吃着也没有想象的香,鱼肉倒是鲜嫩,适合口重的小伙伴。

此行,让我最欢喜的不是以上三道美食,而是没什么名声的剁椒黄喉,简单而不简约的凉菜,拥有让人念念不忘的味道。剁椒我吃过,黄喉我也吃过,但是如此做法却是第一次尝试,口感非常好,以致于我回到天津之后还想自己做来试试,可以没有遇到棒棒的剁椒酱了。

结语

初冬的皖南,微凉不燥,岁月贞静,享受一段悠然时光是非常美好的回忆!一幢幢房屋和巷道之间,流淌着光阴的故事,虽然身处都市之中,却感受不到本该属于都市的浮躁。时光易逝,不要让自己在时光的影子里后悔,做你想做的梦,去你想去的地方,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吧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31 17:10

引用 王团团-艾阳阳 的图片:

好有感觉哦

2016-10-31 17:26

引用 miahorse 发表于 2016-10-31 17:10:13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miahorse:谢谢亲的鼓励,感谢感谢~~

2016-10-31 17:56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0-31 17:26:00 的回复:

好有感觉哦

回复烟花易冷:灯光有调调~~

2016-10-31 17:57

收藏了,我还没去过的地方。。。

2016-10-31 18:48

2016-11-02 18:11

欣赏了!

2016-11-03 07:41

徽州真的让人流连忘返,很想吃你说的剁椒黄喉

2016-11-03 21:4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7 21:50
相关目的地:
相关目的地:徽州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6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