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安昌⋯

茗 (福州-北京) LV.9
2016-10-31 16:00 287/3

旅行,對每個人而言都有著自己的意義,我的每一次旅行,都只是一次又一次舊裡生活的尋找,一次又一次自影相行的獨履⋯⋯

獨處一直都是自己的常態,它們不是一絲絲一條條的生活裝飾,而是大塊大塊的基本存在。

喜歡自己能擁有這樣的一種寧靜,介於專注與忘神之間:可以專注於靜默的冥想,又可以在腦海裡叫喚出許多平日錯雜的生活裏無從尋覓的記憶與思考,包括一些許情緒等等,都在這與自己獨處的時間裡一一鋪陳、慢慢的 捋順⋯⋯

直到某一天突然發現:獨處與懷舊,其實 是蠻搭調的,呵呵。

這兩天獨游,在紹興。

青苔、牆藤、巷弄、花草、雜院、煤爐、舊窗、堆疊;老人們守著店兒、閒走著手邊的活兒,緊河邊的店欄兒杆上還飄著幾件洗淨的衣褂兒,不緊也不慢———眼眼處處,都是過日子的煙火味道,民間市井的情趣味道———象是晾曬了一幅幅 舊時的風情與人物,又恍若只手撥開了時光,回到一個半舊的時代,那是一種格子鋪的城市小區不懂得的氣氛,是令人羨慕的一個時代,普通又踏實,甭管想點弄點做點什麼事兒都老老實實的,不像現在———有趣的東東實在是太多了,多得泛濫到什麼都是玩玩之後卻也不知道到底含有幾分的認真才是⋯⋯!

從塵市的繁囂中脫身,忽然飄進這樣的空間裏,所有的緊迫感漸漸遠去,哪還有什麼心事重重,這恰恰似很合時意地 給了人一個反思的空間,一個放鬆的可能———莫名的 感覺到踏實,很踏實,此時此刻,我就只想諳於此處,久留不去!

呵呵,紹興兩天,吃飽喝足,微熏熏、小溜溜,回到窩裏———豬圈提筆,小叼幾句:孤獨的人一定不喜歡找寂寞,而喜歡寂寞的人卻並非真孤獨,哈哈———回見:)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1 17:16

引用 luyufei 发表于 2016-11-01 17:16:04 的回复:

回复luyufei:謝謝您:)

2016-11-02 17:5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