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既让我喜欢也让我恶心

自由 LV.12
2016-10-31 16:04 6197/19
  • 出发时间/2016-09-20

今年本打算去帕劳但因预算不是很充足我和老公就决定把行程改为芽庄。我标题写着芽庄既让我喜欢又让我恶心,喜欢是因为酒店和景色让我喜欢,恶心是因为过境人员。之前看有些游记有提到说落地签过境时要小费但已经办好签证的就不要小费。我就之前在北京办好了越南签证,我想这样就可以了吧,妈呀到了入境处就见一个穿着像中国60·70年代二狗子一样衣服的人走到我们面前说中国这边排队外国人那边排队,果然凡是中国护照的人无论你是否落地签都要小费10元,娘的当时我就气愤的不得了,简直就是歧视中国人,也加上中国人给惯得毛病,只见那些跟团的人导游也在那边一个劲说给小费给小费。到我入境了我没给小费,对没错就是不给小费,最后也让我入境了,只是办理的时候他们故意特别慢重启好几回电脑,我说我可以等,最后也让我过了,很明显不给钱也可以过哼~~ 闹心的事就不多说了。下面说说我的行程安排此次行程共计7天6晚。共计所有花费人民币一万五/2人(包含买东西)。

行程安排及费用:北京-重庆-芽庄.来回飞机票4474/2人。
                            重庆住一晚118,酒店名字叫重庆连锁酒店,这酒店好在免费接送机场,反正只是住一晚第2天大早就要赶飞机所以酒店没挑好的住也没必要。
                           芽庄前4晚我在booking上找的叫小家旅馆评价非常高,到了之后果真没让我失望就是地方不太好找4晚总共128万越南盾合人民币400左右吧是不是很划算
                           最后2晚我和老公说想住个牛逼点的酒店让我也满足一下,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哈哈,马上我迫不及待的查询最后因为看吃货俱乐部介绍说芽庄有个五星酒店叫米娅,环境私密性好还有自己的海滩自己的私人泳池,直接就决定他家了。2晚含早4227,。这还是打了8折之后的价钱
                          其余就是准备好到那边的银子,我总共换了600美金,外加一张信用卡还有一张华夏银行卡(华夏卡里我好像就带了不到2千)。
                           租摩托车6美金1天非常划算比我们在苏梅租便宜不少,连租了4天24美金。
                           到当地换越南盾机场换的100美金换2百2十万越南盾,第一次换了300美金,事实证明根本不够,谁再说越南物价便宜我跟谁急那些说物价便宜的都是N年前去的吧,现在的芽庄物价水涨船高和北京物价不相上下。后来在小家旅馆又换了100美金汇率和机场一样,而且还有个特别怪的事就是拿100整美金汇率是二百二十万,拿零的美金但也是100美金就少给换五十万越南盾,不明白为什么,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帮我解答吗!
其余景点门票吃吃喝喝买东西我会在下面游记中一一写出来。

先来几张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芽庄

下面开始写流水游记啦(害羞小蚂)

我们是从北京出发先到重庆住一晚然后再转机去芽庄,这样也好还能在重庆吃吃喝喝哈哈,下次我会专门来重庆一趟只为了吃
重庆人说早上小面,中午火锅,晚上烧烤。没来得及赶上火锅那就感受一下小面和烧烤吧,( ⊙o⊙ )哇简直好吃死了这个地方太适合我来了

到达芽庄差不多快中午了,出了机场直接打辆车,之前看游记说芽庄(下图)这个出租车公司不错我们把酒店地址之前打印好的拿出来跟司机师傅说到小家旅馆司机大哥也不认识,到了市中心问了好几家最后终于找到了,花了60万越南盾(因为出租车见到外国人基本不找零所以直接要了个整数)哎真应该事先在手机上下载谷歌地图这样就能直接导航过去了说不定还能省点银子(顺便说一下网,我是直接在淘宝买越南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流量7天不限流量绝对够用,劝大家最好买个能打电话的然后就是一人买一张卡,省的上网还用热点麻烦,要个能打电话的是因为有什么事好打电话救急真的)。

路上风景也不错

小家旅馆英文名Little Home Hostel,是个私人别墅房间干净简洁,装修风格也很文艺,洗手间超级大哈哈有窗户我喜欢。

在他家租的摩托车6美金一天很划算而且芽庄不大租个摩托车到处去玩非常方便,没油了到加油站直接加油就好了加满油基本能骑2天,加一次油4-5万越南盾。

她家还有一只怀了宝宝的小母猫特别黏人,有可能我家也养猫的原因身上有猫味吧特别黏我

看直接在我身上趴着,怎么轰都不走

骑着摩托车到处瞎逛逛,去超市购物买咖啡洗漱用品等41万8千,咖啡是必要的伴手礼一定要在超市买保真还便宜。

个人认为草莓味最好喝

餐厅名称BURGERS&STEAKS一顿晚饭30万越南盾,味道还行反正比北京某快餐店的好吃太多了。

客先死哈哈哈没坐,感觉和北京三轮车没啥区别。

住小家旅馆不管早餐,但想要吃可以一人1美元老板亲自给做,其实就是越南方便面,不过味道不难吃

芽庄不亏是摩托车王国

占婆塔号称是小吴哥窟,门票一人2万2越南盾,停车费4千越南盾。里面很小最多2小时就能逛完,中午的时候会有表演,虽然不知道跳的是什么但不难看哈哈,还会有个越南妹子在那边织布好像是拿来卖的。前面我一直没说越南盾怎么换算成人民币,在这我就告诉一下大家按照我当时的汇率如:10000越南盾去掉4个零乘以3就是当时的人民币3元,但不要就这么认为这边的物价好便宜啊,那你就是大错特错,因为这边最低都是2万起很少有几千或1万的绝大部分是十几万,所以手里拿着几百万根本就不算钱。

敕赐陇山寺门票免费存车也是免费

这里有个卧佛但时间来的不对关门了只能照照佛祖的脚底了

晚上自助餐简直超级划算,是这几天里最划算的各种海鲜贝类随便吃还有肉,但肉不怎么好吃反正不合我胃口,还有各种越南小吃,最最最关键是能吃到鳄鱼肉 你没有看错就是鳄鱼肉下图就是烤鳄鱼肉,说实话味道没什么怪味,可能是心里作用吧实在不喜欢

下图这张正好是我们赶上了暴雨,就在海边随便一个地方躲雨,海边的雨就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没一会儿雨就停了,果然雨后的天空很美。

不知道叫什么夜市,骑着摩托车瞎逛看见就停下来看看,照照相就好,你们懂得。

欣赏一下芽庄夜景

下图这张个矮的那位大叔是卖米粉的老板,号称自己是陆军上校,不知道真的假的
2碗粉9万越南盾。芽庄不用担心语言那边人多多少少会说中文或英文,即使不会的吃饭点餐也有图看图点就好。

他家干拌虾米粉好吃,有机会能遇到这家店的一定要吃这个

干拌虾米粉还给一碗汤

生牛肉粉我觉得不怎么好吃没有干拌虾米粉好吃味道太清淡即使加上那些调料味道也清淡

下图这些菜也是送的喜欢可以加在自己碗里一起拌着吃。

芽庄大教堂离我吃米粉家很近,这教堂没有门票,但要骑摩托车来的就要存车这是要花钱的1万越南盾。

天然海滨餐厅就是原华人之家,好几天吃的太清淡需要能量补充一下于是在网上看评论说他家有重庆火锅,老板自己就是重庆人东西都是从重庆运来的,必须吃他家重庆没吃上火锅在芽庄必须吃上
火锅+龙虾2吃(刺身和龙虾粥)花费500人民币。

这天我们要去珍珠岛早上路过一个路边摊就想说既然来了怎么也要尝尝当地路边摊结果很失望难吃哎~2碗3万2越南

下图是去往珍珠岛的码头,去往珍珠岛有3种:1跨海缆车 2快艇 3慢船。我们选择是缆车票价是1百30万/2人,已经涨钱了,估计明年有去的朋友也不是这钱了按照之前的游记基本每次都是一人50万的往上涨真的。买完票就是来回的缆车还有上岛的钱,除了烧油的项目是单花钱的,其余都包含了这张票上而且是无限玩。岛上有沙滩海边水上娱乐项目,海洋馆但不是很大,游乐场,必须玩到晚上最后有个音乐喷泉很好看。如果预算够最好再在这岛上住一晚第二天还可以接着玩是免费的哦。

下图这就是买完的跨海缆车票,带有孩子  老年的朋友们另有一个价位比我们买会便宜不少。

地图有中文的大家可以放心玩

开始做缆车~\(≧▽≦)/~啦啦啦

水上运动需要有更衣柜1万越南盾,押金10万越南盾,他们会给你个单子留好玩完凭着单子退钱一定要留好了。

这边的沙子要比芽庄其他海边沙子细很多踩上去非常舒服,就是因为沙子太细了把我防水相机都弄坏了   岛上的饮料最便宜都是3万一个

这里还有个海洋馆虽然不是很大但真的是在海底里建的。

天气太好了阳光太足一进去我就趴在了墙上

海洋馆门口

中午里面也有吃饭的地方我们吃这顿花费26万越南盾。

下图是游戏厅

为了玩下图这个我们排了2个小时

下图就是岛上最好的酒店

到了晚上夜景也不错

游戏厅里面随便玩不需要任何游戏币,我老公已经玩的乐开了花。

晚上回主岛因为去的时候是骑摩托车到的码头所以有存车费2千。

回到主岛吃个晚餐30万/2人。这家店门口站着俄罗斯美女长得有点象速度与激情里的米娅
吃着饭看着美女享受哈哈哈哈

都说来到芽庄不可不体验一下泥浆浴,百度一下介绍的都是老店人多团游也多直接让我忽略掉,吃货俱乐部里有介绍说芽庄新开了一家叫100egg店人不算太多,就定她家了,我俩早上骑着摩托车找到了这家2人58万越南盾,2人一个蛋形状的泥浆池建议泡30分钟,里面服务还真的不错,之前看有游记说里面没有换衣间我进去一看有,只是不是独立房间。建议去泡泥浆浴的朋友们不要穿太好的泳衣因为泡完即使是冲洗也冲的不是很干净索性泡完直接扔了就好,土豪请无视。这里面不光有泥浆还有温泉 泳池还有儿童泳池 吃饭的地方。休闲放松不错的选择。

玩了一上午吃中午饭咯~42.5万一顿午饭。下图大虾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很快4天过去了要和小家旅馆说再见了,老板很热情问我们下一站要去哪,我们说要去米娅 老板直接冲我们伸了大拇指说那个酒店非常棒,老板问我们怎么去是否需要打车我们说需要,老板直接帮我们订了一家私人汽车价钱32万越南盾, 我这一看和打车差不多而且要比出租车舒服就他了,司机大哥还挺能聊,一路上和我们聊了好多,我们问他叫什么说半天我也没记住名字太难记
到了米娅酒店首先说的词是( ⊙o⊙ )哇~~请看下图

五星级酒店就是好啊给甘蔗汁 椰子甜品 还有湿毛巾服务很周到

我们酒店房间迫不及待想看看什么样

一进去我俩就不停的哇~哇~哇~

送的椰子酥,水果

免费给一次下午茶

剩下2天在这酒店好好放松放松拍拍照哈哈

酒店沙滩随处可见的小螃蟹

快放开我 看见我的钳子了吗夹死你

下面说说酒店吃饭费用第一晚自助晚餐60万越南盾/1人,第二晚晚餐单点135万/2人,自助晚餐我们赶上这个不怎么样但第二晚自己点的餐很好吃

下图是我们自己单点的餐很好吃

酒店早餐

下图开始是自助晚餐

本来想拍日出但早上起来一看根本看不到就只能这样拍了

从自己房间到吃饭或大堂都需要叫车直接给服务台打电话说要车自报房间号就行了,车来了会敲门告诉你,如果你不想叫车自己走着也行就是有点远

酒店早餐

玩的时间永远过的那么快7天很快过完了,之前不是有家私家车和我们聊的很好吗,我们要去机场叫的还是他,从米娅到机场费用22万越南盾 有2万越南盾是停车费。手里还剩下100万左右越南盾必须花了他要不也是废纸一张,后面就开始各种买买买。

这就是越南盾好多零啊

即将要离开芽庄了本来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但很快就被出境处给打破了。开头说了入境要小费万万没想到啊麻痹出境还要小费瞬间感受到了什么叫一颗老鼠毁了一锅粥,我们问为什么还要给钱,那边人说因为签证我们是纸签所以要给但那些跟团的是落地签也还是要给什么破玩意儿啊简直就是歧视。出去旅游这么多次这地方还真是让我头一次想要赶紧离开再也不想来的地方,芽庄再见越南再见就是再也不见。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1 14:26

引用 cycmandy 发表于 2016-11-01 14:26:36 的回复:

回复cycmandy:我只是把自己感受和流程记录写下来而已😊

2016-11-01 14:38

看到题目戳进来 对芽庄感兴趣但还是迷迷糊糊的,可以加楼主的微信详细了解一下吗~~

2016-11-03 15:14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3 15:14:32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可以啊,13521856931

2016-11-03 15:5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07 09:50

我这次去不想给海关小费不知道能不能过关!国人在外面真的很怂吗?

2016-11-10 14:27

我2月自驾去泰国的时候 边境也要钱了,要完钱 路上还有拦路要钱的,妈了个x的,是老挝的瞎要钱,中国和泰国都很好 鄙视 老挝

2016-11-10 14: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0 14:27:1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给也给过就是故意特别慢,中国人真的很怂真的

2016-11-10 15:01

引用 水蓝色 发表于 2016-11-10 14:45:27 的回复:

回复水蓝色:我也这么觉得泰国算是不错了,其它东南亚真的不太好特别让人搓火

2016-11-10 15:02

这是给度假村做广告吗?

2016-11-20 11:41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11-20 11:41:47 的回复:

回复我只在乎你:绝对没有广告,只是我自己觉得不错

2016-11-20 13:07

这是给度假村做广告吗?

回复我只在乎你:做广告应该不会请这样的模特吧,楼主的自信我都看不下去了

2017-01-02 11:59

你好,我问一下,没有摩托车驾照可以在越南骑摩托车么?

2017-01-04 09:59

引用 Sara 发表于 2017-01-04 09:59:36 的回复:

回复Sara:可以没问题

2017-01-04 10:47

你好,我问一下,没有摩托车驾照可以在越南骑摩托车么?

回复Sara:可以,但是要压护照

2017-01-24 15:54

你们在米娅定的房间挺漂亮的是什么房间

2017-03-10 16:04

引用 自由 发表于 2016-11-10 15:02:37 的回复:

回复自由:咦,我竟然骂了脏话惹,我是这么安静的一个吕子,今天一打开我都惊呆了

2017-03-14 15:32

引用 活力卢珣 发表于 2017-01-24 15:54: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