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囧10天游

文婷奥了 (深圳) LV.4
2016-10-31 16:08 631/9

还有很多照片待整理,有时间再慢慢完善得完美一点哈!

必备

防晒霜:就算阴天没有太阳也一定要擦防晒,因为紫外线很强

防蚊水:越南的蚊子真的多

口罩、墨镜、一次性雨衣:骑摩托车必备,灰尘很大

整肠丸:以防吃不惯拉肚子

华夏银行卡:每天在越南越南盾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越南那边的银行还是会收手续费,一次最多可取200万VND,方便而且比货币兑换手续费便宜,只要标有银联的ATM都可以取

电话卡网卡:
vinaphone或mobifone
提前在淘宝买好,大概14元一张含8g流量,最好人手一张,共享流量太耗手机电量了,感觉淘宝还比当地买便宜,两种卡都是不能主叫和被叫,非要打电话就只能用微信电话了

签证:淘宝257元,纸质签证,两天搞定

好用软件推荐

探途离线地图很好用,把地图包下载好,不用网络都能导航,而且景点地名啥的输入中文就可以,用了那么多天,觉得挺准的,最好是备多一个谷歌地图可以参考

出国翻译官也超级好用,可以对讲的,里面有很多种语言

紧急电话

电话:+84-4-38453736
传真:+84-4-38232826
邮箱:chinaemb_vn@mfa.gov.cn
网址:http://vn.china-embassy.org

中国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地址:39 Nguyen Thi Minh Khai St, District 1,Hồ Chí Minh
电话:+84-8-38292457
传真:+84-8-38295009
邮箱:chinaconsul_hcm_vn@mfa.gov.cn
网址:http://www.fmprc.gov.cn/mfa_chn/wjb_602314/zwjg_603776/zwzlg_603792/yz_603794/t3388.shtml

地方景点英文名提前查好,酒店订单,景点订单,机票订单,所有订单提前打印出来备用

关于行程

2016.10.16-10.25

16号  16:45香港-17:30岘港  ✈  (住岘港
          岘港: 美溪沙滩

17号  美山谷地、会安古镇一日游(住岘港

18号  岘港:骑行海云峰、灵姑湾、山茶半岛、灵应寺、big c超市(住岘港

19号  7:55岘港-9:00芽庄   ✈
           芽庄:l-Resort泥浆浴、钟屿石岬角、芽庄大教堂、芽庄海滩  (住芽庄

20号  7:30芽庄-12:00大叻  🚍
           大叻:疯狂的房子、春香湖(住大叻

21号:大叻大叻天主教堂、玛丽修道院、旧火车站、大叻市场

22号   7:30大叻-12:00美奈🚍
            渔村日落(住美奈

23号  美奈白沙丘日出、仙女溪、红沙丘  渔村,美奈沙滩

24号  8:00美奈-13:00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西贡王公圣母教堂、统一宫、边青市场、范五老街

25号   5:40胡志明市-14:00香港 ✈

关于住宿

这次行程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全是到店支付的

岘港巴尼背包客旅舍(Barney's Danang BackPackers Hostel)55元/一床位

距离岘港机场很近,打的大概10万~15万VND

后排蓝色衣服老外是店老板,听说是意大利人,蜡笔小新t恤的美女是他越南老婆,中文很厉害,都很热情,态度超好

芽庄:CR酒店

芽庄--大叻  12万VND
大叻--美奈  10万VND
美奈--胡志明  11万VND

汉咖啡有到酒店接送的,服务态度也挺好,新咖啡比汉咖啡贵,而且不到酒店接送

车票预定有些酒店会帮忙订,自己到他们办公室去订也行,貌似网站也可以订,提前一天去订都大把车票,节假日就不清楚了

美奈到胡志明坐的是卧铺车,比想象中的舒服,一路睡到下车

越南其实挺小的,就两个广东那样,从越南中部开始玩,一路南下,城市与城市之前的距离就一百多公里,但是坐车就是要花四五个小时才能到,路况不好,山路十八弯,不能开快车

不啰嗦了赶紧出发吧!!

16号

16:45香港-17:30岘港  ✈  (住岘港

本来今天高高兴兴,却来了个大插曲,计划赶不上变化,五人同行,两人没赶上去程飞机,那个人就是我,当时差点哭晕在厕所,到现在都想不通,还没去就囧了

国际飞机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关闭办理登机牌的,超一分钟都不给办理。

当天飞岘港的航班也没了,其他飞河内不理想,早上的航班都不是直飞,转机去到都下午了,而且超级无敌贵!!只好订了第二天同样时间的航班,价格贵了一半

原本打算在机场待上一天,想想还是别傻了,折腾了一天,最后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住宿,香港真是食住行样样都贵

17号

美山谷地、会安古镇一日游(住岘港

没赶上飞机的悲催儿,只好看其他三个小伙伴玩了

摩托车骑行美山圣地、会安古镇,美山圣地比较远,从远到近游玩顺序,也是挺理智的,刚好到会安古镇的时候是夜晚,大家都说会安的夜晚比较美

华丽丽的大插曲

误打误撞,还在香港的我们早晨起来发现自己竟然住在一个不错的度假中心,藏在山上的银景度假中心,这里人很好,大部分是老年人和中年人,慢悠悠的生活着

昨晚还在嫌弃山卡拉地方,抱怨打的费贵,确实很贵 8公里150港币!

心宽体胖的人就是到哪都能玩,已经快忘记自己的悲催了

晚上终于和其他小伙伴汇合了,瞬间变成百万富翁后大吃了一顿。

请继续和我做朋友

这家是家庭餐馆来的,厨房超级干净,热情到想哭,位置在巴尼旅舍背后第一条巷子。

吃到撑,人均下来才二十多RMB

18号

摩托车是在住的旅舍租的,一天12万VND,拿到车的第一件事一定要找油站先加油加油加油

岘港顺化这段路,号称人生必去五十个景点之一,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导航:海云峰,到了海云峰继续往下骑行就是灵姑湾了

风大到人都站不稳,今天拍出来的照片面部各种狰狞与凌乱

在海云峰捡了四个中山来的伙伴同行

一路上怕我们掉队,还前后保护模式,不错 这很绅士

很搞笑,像是认识多年的老友一样说话很损

灵姑湾再往前,过桥之后很多靠海餐厅,那里的海鲜很赞

大吃大喝之后原路返回,去山茶半岛 灵应寺

是我们太磨蹭了吗,来到灵应寺已经天黑了,不过夜晚也挺美

big c超市  各种水果各种酸奶大爱每天必喝

19号

7:55岘港-9:00芽庄  ✈

芽庄的天气热辣辣的

吃饱喝足出发泥浆浴,还是摩托车一日游

鲜榨果汁超级无敌好喝,大概6元一杯

纵享丝滑,热乎乎的泥浆好舒服

这个是出发前在大众点评上预定付款的,72元/位,到了景区后把打印好的订单给前台就OK了

泥浆浴好像是限时半个小时,泡久好像也不太好

攻略里都是骗人的,看攻略的时候觉得很美,去到想进去的时候有人在收门票,直接就闪了,从侧边进去,省去门票,真的没必要花钱在这样的景点上

路上经过占婆塔觉得建筑有些吴哥窟的味道就进去了,也是要几块钱门票,原来是他们求神祭拜的地方

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我们没有赶景点,都是慢悠悠的玩,去到教堂的时候又是一个天黑

晚餐过后到芽庄沙滩吹吹海风,海浪还把小伙伴的一个拖鞋给卷走了赤脚回去

回酒店的路上找到一家马杀鸡,这里很多生意人都会白话普通话,估计是广西白,砍价完大概45元人民币

20号

7:30芽庄-12:00大叻  🚍

大叻:疯狂的房子、春香湖(住大叻)步行

路边的花海

大叻是山区,偏冷,晚上睡觉有时候冷到十几度,这里的人开摩托车的时候都是穿羽绒服的,一开始还取笑这么热的天穿羽绒服,后来自己被冻成🐶

神奇的建筑

每到一个景点就下雨,下车的时候还大太阳,到疯狂屋门口就开始下雨了,心好累

偶遇放学的小帅哥

下雨只好找家咖啡店装逼喝杯咖啡消磨时间了

终于有空喝一杯越南最有名的滴露咖啡了

不!!是滴漏

越南囧之喝咖啡喝到想吐

我们一共五人,对着餐牌点了不一样的五杯咖啡,结果咖啡来的的时候懵逼了,吓得我们叫他别再送过来了,一共上了十杯咖啡,看服务员表情应该是他听错了,我们在点完最后一杯雪顶咖啡之后,跟他说一共五杯,估计听成雪顶咖啡要五杯了,这是我们遇过最蠢的点餐员,怎么也不可能要这么多吧。。。但是对他老板来说他是最聪明的

还好遇到我们这些好人,要是别人早就掀桌了吧,话说回来也是因为越南的咖啡便宜,一杯才6元喝到吐才12元,要是在高消费的深圳,服务员早就给我打了

买单的时候跟他说我们没钱,叫他赔钱,还在那里傻笑

有见过这样喝咖啡的吗。。。
装逼装过头了,装到一片狼藉

晚餐 铁板烧配法棍,赞👍🏻

21号

大叻:天主教堂、玛丽修道院、旧火车站、大叻市场

还是摩托车一日游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就笑晕

门口大叔卖的🍦冰淇淋好好吃

这两个入戏太深了

时间充足,我们还去了竹林禅院

越南这么多个城市,虽然比较喜欢小清新的大叻,但是这里的人都好凶,个个臭脸跟有仇似的,在大叻市场逛了一下,想买点柿子吃,说是一公斤起卖,我们问能不能只要半斤,她说不能,我们说吃不了那么多,然后卖柿子的就开骂了,指着我们几个一直用越南话骂,她旁边的人也一直叽里呱啦的起哄,不知道说什么,反正就知道在骂我们,可怕

不止市场的人,快餐店老板、租车店老板、态度都不好

22号

7:30大叻-12:00美奈🚍

渔村日落(住美奈

天气大好,吃饱饭准备回酒店收拾泳衣,去游泳看日落

事实证明我们太天真了,到了渔村,从的士一下车,就开始下雨了渔村的海滩很脏水很腥,根本不适合游泳

日落啥的又泡汤了

到底谁是雨神,要抓出来打打

可爱的小妹妹还跟我们说韩语的你好

请自动忽略垃圾。。。

23号

美奈白沙丘日出、红沙丘 、渔村、仙女溪、美奈沙滩

在旅行社包了一辆jeep车,一人14万越南盾讲价讲到12万,到哪都必须讲价,谁让我们是穷游呢。一辆车总价180RMB,比在蚂蜂窝预定还便宜,提前一天预约就可以了,如果要看日出的,在美奈不建议骑摩托车,半夜骑车挺危险的,而且大概18公里

白沙丘又小又坑,到了之后还要坐沙滩车上去的,一人15万VND,比我们包车还贵

四点起床就看这坑爹的日出,可能是受昨晚下雨天气影响,云层太厚,没看到日出,天就亮了,浪费表情

只能在车上拍点照骗装装逼

小到可怜的白沙

美奈其实没有它的名字美,这里是一个小村落,渔村沙滩边上很多垃圾,很臭鱼腥味,想游泳的可以去美奈海滩

在渔村买海鲜很便宜,买了可以到边上的大排档加工的

广告牌上的仙女溪

实际上。。。

我要毁了这个景点,网上都是照骗来的,请看原图,就一条泥河,国内的农村大把这样的,怎么到越南就变成景点了,66666~  当地人看我们肯定跟看傻瓜一样

难民既视感

日落日出啥的也不想再去憧憬了,回到酒店补眠睡到自然醒

怪自己运气不好吧,老是遇到雨天,还是不能把想去越南旅游的人的激情打灭

来欣赏下别人拍到的渔村日落与白沙丘日出

晚餐🍴

都怕去胡志明消费贵,所以去胡志明前先把海鲜吃腻

24号

8:00美奈-13:00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西贡王公圣母教堂、统一宫、范五老街、边青市场

今晚是要露宿机场的,下了车之后把行李寄存在汉咖啡的办公室,给他看了车票以为能免费寄存,最后还是一个行李箱被收了2万VND寄存费

教堂  邮局  统一宫,这三个地方都是很近的,统一宫我们没进去,觉得没什么看点

可怕的摩托车大军,胡志明是摩托车最多的城市,我们理智的选择了打的和步行,小伙伴们都开心坏了,不用骑车,在越南骑了几天摩托车都骑吐了

神奇的城市,打开优步看了一下,竟然有摩的可以叫,66666~

范五老街的午夜比白天好玩吧,比较热闹,很多清吧酒吧,据说是背包客的天堂

25号

5:40胡志明市-14:00香港 ✈

胡志明的机场就在市区旁边,第一次见到这么不偏的机场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1 13:27

引用 janesss 发表于 2016-11-01 13:27:34 的回复:

回复janesss:谢谢

2016-11-01 15:14

参考一下行程

2016-11-04 14:2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07 14:50

泡泥浆浴的时候包包,手机什么的放在哪?安全吗

2016-11-07 16:00

引用 haoshujia 发表于 2016-11-07 14:50:4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haoshujia:偶尔潇洒而已,旅游回来又要上班做孙子刻苦赚钱了

2016-11-07 20:33

引用 行摄人生 发表于 2016-11-07 16:00:53 的回复:

泡泥浆浴的时候包包,手机什么的放在哪?安全吗

回复行摄人生:有免费的带锁储物柜,一人一个,安全,手机可以带一个去拍照,泥浆池旁边有得挂的,前提是手机要有挂绳

2016-11-07 20:48

越南人是不是不高呀

2016-11-21 13:33

引用 苜蓿 发表于 2016-11-21 13:33:31 的回复:

回复苜蓿:好像是吧,没有遇到特别高的,看到的男的平均身高都在170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