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os,终与你相遇。In 班度士岛 马尔代夫 2016.10.24

• 出发时间/2016-10-24

在这里,没有华丽的文字,没有美丽的大妞儿,没有高富帅的男人。
只与你分享我们的“完美”旅程。
这次出行,并不是我们的蜜月之旅,蜜月我们远赴欧洲,在美丽的圣托里尼
两年后,我们再次开启浪漫的旅程,来到班度士岛感受与圣托里尼不一样的美丽。

后两天房型有逆袭,请高度关注!
图在后边儿,先看文字,不墨迹,不烦躁,哒哒哒~

选岛

对于像我这样一个,磨磨唧唧,选择性障碍,偶尔干净利索但关键时刻却黏黏糊糊的人来说,选岛的结果就是…没错!是崩溃……

选岛:【天数】

马尔代夫的行程大都是6天4晚、7天5晚,对于老公的假期和我倒班的工作性质,对方能连上7天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因此我们也锁定了6天4晚的行程。蜜月没有来这里的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欧洲比较远,10天婚假去近的地方有些富裕,以后不一定能有这么长的假期,所以此次出行天数上没有争议。

选岛:【预算】

经过一百多个开放海岛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已经把我晃晕后,最终我把本次出行定在了人均8k块钱左右,我是一个抠门的金牛座,抠门中带着不抠门的消费方式,玩儿仍然得玩儿,但不一定要花大钱去挥霍,人均8k是我本次旅行可以承受的Happy的旅行价格,现在已然没蜜月时那种只要能去,钱不是问题的心态了,征求了老公的意见,他锁定人均1W即可。那么预算确定8k-1w。

选岛:【沙滩】

马尔代夫给人的感觉就是细白的沙滩,宽广而远长,那么我也是同样的想法,我希望能有一个这样的沙滩,拖尾沙滩貌似是大家所期待的最理想的沙滩要求,因此最初锁定A级沙滩,有拖尾最好,但是如果有其他条件合适的,这一项可以有缓(伏笔)。

选岛:【浮潜】

一直很久想亲临如同电视里的海底世界那样的真实的海底,对于深潜并没有太期待,浮潜即可,因此要求浮潜等级为A,这个没商量,无需过多赘述,要求浮潜等级为A,一定要A。

选岛:【住宿】

很多回来的朋友都说水屋其实没有比沙屋好,而且很吵,balabala各种经验分享,但是我还是想征求一下老公的意见,这个甩手掌柜说最好能有水屋,于是我又纠结了,大都水屋不好定,确定不下岛赶紧看,说不定就定不上了,于是住宿条件希望2沙2水。

选岛:【交通】

直飞是首选,因此没怎么纠结就决定走美佳航空,去程:北京时间6点飞机当地中午11点到,回程:当地时间晚上6点飞机北京时间凌晨5点到北京,多么完美的直飞时间,但是美佳航空口碑实在是太差了,订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因为说主要是前几年的事情了,要是一直那么差,谁还坐呢?另外希望能快艇上岛,水飞陆飞并没有那么强烈的要求,尽快上岛是最好的选择,最好离马累近一些,容易晕车的我同样一定会晕船,尤其是快艇这种船,因此交通方面,美佳直飞and快艇上岛。

选岛:【天气】

似乎在一年当中,我们更希望9月-12月去旅行,11月末12月初 至 次年4月是马尔代夫的旺季,价格会翻倍,即使是不贵的岛也同样价格高涨,因此我们锁定10月底,2年前的蜜月我们也是这个时间呦,这个时间查询马代的雨季就要过去了,雨水减少,并且马代北部雨更少一些,因此马代北部的岛屿天气更适合选择。

选岛:【结果】

那么这一切条件都列好了,我看到了班度士岛,看到它的LOGO的时候,我就爱上它了,它的一切似乎都很完美,但是,它的沙滩等级是B…而且只有两间水屋几乎订不到…瞬间有一些小失落。后来看到了蓝色美人蕉岛,在班度士北边一点,结果订的时候两次说没有房了,而且水屋也没有了,于是又去问老公,他说沙屋水屋无所谓,一切我决定。
那么……
最后锁定了班度士岛:6天4晚,美佳直飞,快艇上岛,沙滩B,沙屋,浮潜A,三餐,17548元/2人。
班度士是个老牌岛,性价比高,服务好,第二个马代开放的岛,05年重修,离马累近浮潜还能A,我很想去看看。
还有几个小插曲:
1、离马累近就有可能受到光污染,我想看星星,我想看银河,我还想看极光(理想中,这里肯定没有),但是班度士众条件都符合,我就没再纠结,期待大晴天,但是并不知道效果如何。
2、标准房和豪华房的选择,标准房离最佳浮潜地近,豪华房离最佳浮潜地远,征求老公意见,俩人磨磨唧唧最后决定豪华房,定完就后悔了,开启了后悔模式,因为好多攻略都说豪华房离最佳浮潜地远,但是后悔也来不及了,改不了了。
索性,想那么多没有用,开启准备工作,假期各自请好了,买了各种浮潜装备长裙泡泡浴等,准备出发。

重要

请先允许我隆重的介绍一下我们的小成员:王阿狸(阿狸)、咕咕咕(猩猩)、兔姐(邦尼兔)。因为接下来的行程里,将有它们的身影。好了,前方高能,开启美丽的旅程吧!~

2016.10.24 第一天

5:55的航班,2:30就已经到达,取了提前租好的wifi(班度士全岛覆盖wifi,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租了一个途鸽),美佳航空准点登机,延迟了半个小时,却正点到达马累,想想自己运气还是不错的,飞机座位非常窄,对于我们两个胖子来说,挺累的,快到之前的一个小时有气流导致飞机颠簸,正好要填写入境卡,结果我就晕机啦唉我去~给我难受的已然不行了~不过美佳起飞和降落的时候还是很稳很稳哒。

飞机到达马累下雨了,还挺大,结果入境后拿了行李,出了机场就不下了,和攻略里写的一样,果然这里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找到2号班度士的柜台,登记后等了2分钟,就准备上岛啦~与我们一起的看到了个民生大客户的团,人不少,一起快艇上岛。15分钟就到了~
天气还是不太给力,有些阴天,其实已经关注了半个月了一直在下雨,只期待能早些时候晴天。因为阴天,所以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办理入住的时候,看到房间是322,打开手机查了一下之前保存好的地图,发现不是我们定的豪华房,与小黑沟通,中文GO恰好今天不在,我们英语也不是特别好,听那意思是我们的房间没有了,擦,赶上超售了,结果弄的这花园房里,叫经典客房,不挨着海,比海边的标准房还要差!我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英语不太好,外加上人生地不熟,我俩心情直接到谷底,看好多攻略都说免费给升房型了,为毛我们降房型!
后来说送我们一个海豚巡航和半日跳岛游的免费,但是依然不是我们想要的,此时居然wifi出了问题!不能使!草草的连上了房间的wifi继续和小黑沟通,仍然不行,后来我说把小费先给人家吧,人家都不要,瞬间我觉得接下来几天我都不会太开心了!

当时我的心理阴影面积无限放大,可能是地球的33倍的面积。于是我继续跟中文GO发微信,我说我们当时加钱到豪华房,并且来这里住的就是海边,即使赠送我们项目,也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中文GO也很痛快,说第二天给我们换房,我问是豪华房么,她说,是。我们心里踏实了。

我自认为,我是一个适应能力极强的人,首先我发现了有浴缸,因为我买了泡泡浴,这样的房间居然有浴缸,果断泡个澡!~可惜水太热了,没多一会儿就出来了(一次性泡澡袋免去刷浴缸and浴缸不干净的烦恼),还用30块钱的建议三脚架,索尼微单拍了夜景,可惜还是有点儿糊了,晚上突然有人敲门,因为我提前做攻略说他们的服务是静默式的,并不随便敲门,开门后,看到一个小黑端着果盘和酒送来了,我们由于不符合申请蜜月服务的条件,并没有提这些,结果送来了我们还挺欣喜,接过来后付了2刀的小费,继续跟途鸽wifi干架,为毛用不了,对方永远一句话,因为岛上信号不稳定,给我气的,我老公说让我别着急,一项一项来,房子的事儿暂时搞定了,wifi暂时也能用房间的,还是妥妥的睡下了。

2016.10.25 第二天

按理说,第二天换房,第一天晚上就应该有消息了,然而,仍然没有,我们俩感觉非常不好,于是翻译了一段话,大概意思是:昨天中文翻译告诉我们给我们换回我们的房间,但是一直没有消息等等,于是他们讨论了一下,然后小黑给我们了一个手势,让我们上他们那个小车,我们疑惑的上了上去,他拉我们到了岛的另一边,说,明后天给我们换2天这个房间,我一看,这不是岛上唯一一件带私人泳池的房间么,175,擦擦擦,我当时眼前一亮,因为我提前做功课了,这房型岛上就一个,可遇不可求啊,离海边距离不到1米啊!私人泳池!海景啊!!!我老公说了句:真牛逼!于是我俩欢快的同意了,然后我问了一下赠送的两个项目怎么办,小黑说可以送一个海豚巡航,半日跳岛没有了,我们同意了,我们也是这意思!~好了,看图吧,在班度士能住到这里,这一趟值了!

我当时已经兴奋地不行了,晚上小黑从门缝塞过来了换房的单子,这事儿是敲定了的,中文GO也发微信告知我们,这是他们协调沟通的结果。晚上免费的海豚巡航,还比较稳,不晕,来看看照片吧,日落好美!~

2016.10.26 第三天

一上午的忐忑,最后终于换房啦~放下东西我们就去浮潜了,第二天的时候也去了,但是因为下雨,能见度不是特别优秀,第三天天气非常好,浮潜能见度很高,不多说了,欣赏美图吧!~为了第四天浮潜图不重复发送,前方大量浮潜精选照片来啦~哒哒哒~

还有几张从水里拍的天空和岸边,很喜欢这种照片,水真的特别的透亮,居然这样清澈透明,这样纯净。

晴天后的夜晚,星星真的超多,也圆了我想看满天繁星的梦,在大雾霾的帝都,只有我5年级去大兴军训才看到这样的光景,真的太美了,而且正对着我们房间外的天空中,就是整条银河!穿着比基尼,盖着浴巾看着看着星星就睡着了,仿佛在梦里,醒来后发现,依旧那么美,我真的在这样的“梦”里,真的太美了,一点儿也不冷!首次拍星空,效果不佳,但是手机上看着特别清楚哈!~

2016.10.27 第四天

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各种拍拍拍~但是说实话,住两天这样的梦幻海景房,真的满足了,还要住多久才够呢,其实别的好多岛也有,也一定比这里美,但是我们真的已经很满足啦,发一些照片吧~有些胖,各位嘴下留情,不要说我胖,谢谢哈~

2016.10.28 第五天

最后一天已经收拾好行李了,只有一个上午了,中午退房,14:30出发去机场了,下午17:45的航班飞北京,泡个澡,静静的享受一下这最后时光,在岛上漫步,感受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的风光。

嗯,我已然听到我们家王阿狸在呐喊,为什么文章前面提到有他们的照片,到这里了还没发,前方大量呆萌照片~

回到机场,安检两次,不是很严,打火机什么的可以拿,老公1刀买的打火机告诉说总觉得要是被没收怪可惜的,哈哈,我说那也是为了安全起见,机场冰箱贴真贵,5刀起,不过还是买了20多个,加上别的礼品200刀了,回去送给亲朋好友作纪念,回程很顺利,而且提早到了,美佳航空还是没有传说中那么不靠谱的,这场梦终究还是要结束,回到了我的大北京,整合整合心情,继续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只是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定期出游是很有必要的。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同时也让大家欣赏到美丽的景色,总结一条,钱少不一定玩儿不好,看运气,同时也看自己的心情。祝各位有个好的旅程。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01 13:27

你俩是不是前几天在bandos那间房穿国安拍照来着。。

2016-11-02 14:50

引用 Celesteblanco 发表于 2016-11-02 14:50:24 的回复:

你俩是不是前几天在bandos那间房穿国安拍照来着。。

回复Celesteblanco:对哒,就是我们啦~看来我们曾经偶遇过~

2016-11-03 07:57

引用 苍狼 发表于 2016-11-01 13:27:3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苍狼:是的,不要一味的沉浸在喧闹的城市和复杂的生活里,高兴的失落的,应该走出来到世界各地感受一下不一样的风景。

2016-11-03 08:00

引用 天国的眷恋GuoAn 发表于 2016-11-03 07:57:38 的回复:

对哒,就是我们啦~看来我们曾经偶遇过~

回复天国的眷恋GuoAn:你们拍的时候我和我媳妇从门口路过来着。。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印象 远远的一看国安就知道从北京来的。。

2016-11-03 10:16

引用 Celesteblanco 发表于 2016-11-03 10:16:52 的回复:

回复Celesteblanco:不知道微信加没加过你媳妇哈,是有一对路过,看我们的时候 我看到表情和眼神 就知道一定懂我们的球衣and信仰~

2016-11-03 11:12

那个兔子好可爱

2016-11-03 16:40

引用 天国的眷恋GuoAn 发表于 2016-11-03 11:12:15 的回复:

回复天国的眷恋GuoAn:嗯对。。那就是我啦

2016-11-03 16:55

你们从哪儿订的 我们下个月想去呢 各个旅行社报价差距有些大

2016-11-03 18:58

引用 麻袋眼镜哥 发表于 2016-11-03 16:40:54 的回复:

那个兔子好可爱

回复麻袋眼镜哥:哈哈~萌萌哒~

2016-11-03 21:47

引用 兜邦邦 发表于 2016-11-03 18:58:39 的回复:

你们从哪儿订的 我们下个月想去呢 各个旅行社报价差距有些大

回复兜邦邦:我从携程订的,差不了多少的,选好岛,准备出发吧~

2016-11-03 21:52

引用 天国的眷恋GuoAn 发表于 2016-11-03 21:52:14 的回复:

我从携程订的,差不了多少的,选好岛,准备出发吧~

回复天国的眷恋GuoAn:我也去携程看看~机+酒?

2016-11-03 22:01

引用 兜邦邦 发表于 2016-11-03 22:01:23 的回复:

我也去携程看看~机+酒?

回复兜邦邦:找自由行或者半自助游,含机票,酒店,接驳交通,还有餐饮选项~

2016-11-03 22:1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07 09:50

引用 caneopatra 发表于 2016-11-07 09:50:48 的回复:

回复caneopatra: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