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迷人的花园大道(南非印象之二)

jilly (北京) LV.20
2016-10-31 16:25 169/11
  • 出发时间/2016-06-22

花园大道(The Garden Route)是南非南部一条国家级的滨海公路。东起伊丽莎白港(Port Elizabeth),西至摩梭湾(Mossel Bay),全长430公里。我们旅游由于是冬季,一路上虽然没有看到姹紫嫣红、花香袭人的美景。但是森林,山崖,溪谷,海滩,湖泊,各式各样的景色接连而至,唤醒和陶醉了我被城市钢筋水泥麻木的心灵。

伊丽莎白港(Port Elizabeth):是南非南海岸的港口城市,也是南非的汽车城。我们旅行团花园大道的行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白色的航标灯,五彩的地画,小型的金字塔。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十分漂亮。

团友们异常兴奋。

这小号的金字塔,是当时的总督唐.金为其妻子---伊丽莎白建立的纪念碑。

白色的建筑是伊丽莎白港的市政厅,前面的草坪上有许多奇特造型的雕塑。

在市政厅旁边不远的地方,圣玛丽教堂尖尖的塔顶非常醒目。

齐齐卡马国家公园(Tsitsikammma National Park):整个公园是沿着印度洋100公里的海岸线临海而建,浩瀚的印度洋惊涛拍岸,岸边有原始的森林,奇特的岩石,悬崖和峭壁,构成了一幅幅美丽壮观的图画。

站在海边的岩石上,看海浪翻滚,听涛声依旧,实实在在是享受一场试听盛宴。

沿着峭壁上修建的木栈道,穿过在茂密的丛林。

就能到达南非风暴河(Storms River)的入海口

平静的河水慢慢悠悠的汇入大海,没有像风暴河名字一样的惊涛骇浪。

海口的岩石上横架着相互连接的三座吊桥。

在公园里,最吸引我的是一大片高大的芦荟花丛。芦荟花正值秋冬盛开的季节,红彤彤的花朵,以蓝天和大海为背景,甚是鲜艳好看。可爱娇小的蜂鸟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它们把长长,弯弯的尖嘴,伸进每个花朵中采食花蜜。

纳斯那(Knysna 第一个K不发音):是花园大道上一座景色旖旎的沿海小镇。

山坡上的别墅群,游艇倒映在静静的珊瑚湖水面上,这景色一看就知道小镇是富人的聚集区。

这里是风暴河的又一个入海口,风暴河水与印度洋海水共同作用,形成的一个淡盐水的湖泊。湖水的含盐量随着印度洋潮汐的涨落而变化。由于湖水与海水的交汇处,水较深且水质好。水底有许多白色的珊瑚自然生长,从而得名珊瑚湖。南非政府强力执法保护这里的自然环境。

乘坐游船可以欣赏珊瑚湖的自然美景。舒缓静谧的湖水显得那么自然安详,你会由衷感叹,非洲的大自然也是如此的秀美,难怪纳斯那有非洲瑞士的美誉。

珊瑚湖的入海口有两座岬角,左侧叫“黑兹角”,右侧叫“一角”。建在上面的豪宅自然也就价格不菲。

登上黑兹角,居高观看珊瑚湖和入海口,更令人心神荡漾。

纳斯那还是世界上最好的牡蛎(生蚝)产地之一。由于温暖富含营养值的印度洋海水灌进珊瑚湖,为软体动物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既然到了纳斯那,就一定要品尝品尝。

在“34度南”餐厅(34 SOUTH),我品尝了极其鲜美的野生的生蚝。四只生蚝花费122兰特,折合人民币50元。

在游船码头上,我们还欣赏了,几个黑人小朋友,随着鼓点的节奏,跳着特色鲜明的非洲舞蹈。

摩梭湾(Mossel Bay):1488年,葡萄牙探险家巴尔托洛梅乌.狄亚士(Bartholmeu Dias)带领船队,由葡萄牙前往印度。途中遭遇风暴,迷失了方向,在海上漂流了13天后,航船最终在一个布满贝壳的海湾登陆了,这就是现在风景秀丽的摩梭湾。

在海湾岸边的狄亚士航海博物馆里,陈列展出了许多早期葡萄牙荷兰英国的航海历史。

1988年,为纪念狄亚士登陆南非500周年,按照当年的船型1:1复建了狄亚士号。并在博物馆内展出。

在博物馆前的草坪上,建了一尊狄亚士的雕像。

在狄亚士雕像旁边,有一棵根干纠葛、浓荫蔽盖的热带植物。因为这种树能分泌一种乳状物,而被称为“牛奶树”(Milk Tree)。但是它还有一个享誉世界的名字“邮政树”。

邮政树在摩梭湾生长了500多年,至今依然是枝桠繁茂,低垂可攀,每天都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讲述一个动人的真实故事。

纪念石碑将这个故事传诵至今。1500年一个名叫佩罗(pero)的葡萄牙船长率船经过这里,他写了一封信,并把信塞在马靴中,系在这棵大樹上。后来被另一个船队发现,把这封信传递了出去。

从此以往形成了传统,许多途径此地的船员,都会把信件放在这里。这棵大树成为书信的中转站,这也是南非最早的邮政系统。人们把这棵树叫做邮政树。并大树下,建立了长筒靴纪念碑,供人们观瞻。

邮政树被南非政府列入国家天然纪念物。景区里的日晷和红色邮筒,似乎也向游人讲述着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故事。

20160622

引用 jilly 的图片:

2016-11-02 15:31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02 15:31:40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喜欢!

2016-11-02 15:3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2 16:25

引用 cbrc_hg 发表于 2016-11-02 16:25:13 的回复:

回复cbrc_hg:我是跟团游,攻略没什么可写的。

2016-11-02 17:50

引用 jilly 的图片:

2016-11-02 20:42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11-02 20:42:13 的回复:

回复鼓鼓:谢谢喜欢。

2016-11-02 20:45

2016-11-04 02:04

引用 kiss.旅人 发表于 2016-11-04 02:04:41 的回复:

回复kiss.旅人:谢谢!🙏

2016-11-04 15:3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07 11:50

引用 dancy 发表于 2016-11-07 11:50:36 的回复:

回复dancy:哪里不明白?我真希望能指正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