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走走看看之极致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阿布扎比(整理好发现照片好多,不舍的删 慎入)

哈小哈 (上海) LV.3
2016-10-31 16:38 726/3

准备

首先真实的阿联酋不是遍地黄金满眼豪车,但奢华的建筑比比皆是,精致五官的白袍和黑袍的确很异域,如下用真实的视角展现各种全球第一的土豪国家。

小贴士:
迪拜签证非常快,某宝三天出证(575元)。
建议买份迪拜的地图,做攻略在当地都实用。
提前租WiFi,并且记下WiFi的400电话(我们有天碰到WiFi不好用,电话咨询)。
当地提款机换迪拉姆很方便(机场出来没过安检的地方就有,银联比VIS划算)。

第一天2016年9月29日上海到迪拜

带着爸妈旅游就要考虑行程不能太累,所以白天坐飞机(上海经停云南,中间下飞机可以活动活动筋骨。上海出发到国际柜台托运行李在国内通道上飞机,前半程算国内旅程)。
迪拜当地时间晚上7点抵达,给家人整宿时间缓冲飞行的疲惫。
考虑到我和老公体力好可以逛逛,做攻略时就选择入住阿联酋购物中心对面的宜必思,过个马路5分钟就进入有滑雪场的购物中心,马上开始逛~吃~逛的节奏。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见伊斯兰国家的人,但身边都是各种白袍黑袍感觉很异域。

第二天9月30日朱美拉~迪拜mall+塔

上午:朱美拉海滩,朱美拉集市
下午:迪拜超级无敌大mall
傍晚:预约6点登迪拜

朱美拉公共海滩,迪拜到此一游必照,一定要早早就去,爆晒,一定一定涂厚一点防晒不然秒黑

这里是公共海滩,旅游的人来拍拍照、度假的老外们来冲冲浪,人少真是棒棒哒。

从朱美拉海滩可以步行到朱美拉集市,这是此次旅途中唯一一次徒步行走的机会,当天气温不高37度,走大概10分钟的路还是热的稀里哗啦,看看当地建筑风格挺不错的。迪拜不是一个纯土纯沙的地方,绿化还是很多很漂亮的(见照片)还可以感受一下人家有空调间的公交车候车厅🚘,旅行的意义不是走马观花看景点,有累有热的体验才有深刻的记忆。

路过帆船酒店,没舍得住(当时预定要1.2万/间)就预定了帆船的海底餐厅去感受它的奢华,后续详解。

建筑很阿拉伯,很多好看的东西,可是看看就好买回家放不下。拍了照片留个念。

因为当天是周五就没有去朱美拉清真寺,且第二天要去阿布扎比参观最奢华的谢赫扎耶德所以也没纠结,集市出来直接打车到超级无敌大mall。

商场里的水族馆,还可以买票进去参观。

查攻略的时候看到室内瀑布没啥感觉,等自己去看了感觉还是很特别的。

这个区域卖手表的,骆驼旁边浪琴手表真心便宜,还有中文导购帮家人代购了几块。

mall里面还有冰球🏒场地👍🏻

各种奢华,超级大整个下午只逛了一个区域。
品牌和上海差不多,就是集合了全部,最眼馋的是有各个奢侈品牌家居店,好看的不得了。
午饭晚饭都在这里解决,各式简餐西餐快餐应有尽有。

哈利发塔和迪拜mall是连接的,124层观光有两部分,室内和低一点的半室外。非常推荐黄金时间的6点上塔(提前在网上定好,我是在某宝'氧气旅行'预定的,这家服务特别好),不仅可以看见黄沙和海的交界,天黑后还能看到极致繁华和壮观的喷泉。在塔上看到的喷泉别有天地!

在塔上把手机从缝隙中伸出去拍的照片,超级无敌美,像明信片吧(这里特别表扬一下华为P9的莱卡镜头,比苹果的清楚)

塔下仰望精致的它

在下面再次感受一下音乐喷泉,有个阿拉伯曲风的曲子特别好听🎼

第三天 10月1日包车阿布扎比一日游

上午:参观阿布扎比谢赫扎耶得清真寺
中午:八星皇宫酒店午餐
下午:法拉利主题公园

包车去阿布扎比,早上9点到晚上7点10小时用车费用约900元,还可以加约180元带个中文导游(蚂蜂窝预定),方便。

请的导游不太喜欢。我们是一家四口,预定时就选了七人坐的车、带一名导游的订单,来的是台吉普车本就不太符合要求,导游还没有礼貌。上来就在副驾座着,我家人比较高最后一排太小需要她换下位置就假装听不到的样子不理会,路上基本没讲解直接说要我们休息,并且带我们去行程上没有的民俗村(就是个购物的地方)。说我们预定的是迪拜当地的旅行社项目,还有她对自己公司的司机态度也不太好,还一路上介绍她的藏红花,回程的时候还要求我们给司机小费,真心不喜欢。
想想她一个小姑娘在外面打拼也不容易,但这样没有服务意识且势力,感觉做不长。
是否请导游跟车也看需求吧,我们这个导游的作用只是指路,司机师傅还是很不错的。

正题🕌
这个清真寺有部分礼堂对外开放,女士服装要求很严格,除了众所周知的要包头、长衣长裤、不露头发、手腕以上、脚腕以上的任何部位皮肤,且衣服不能是白色或透肉的。
原来是有租借黑袍的服务,但听导游说现在因为团队人多没有这个服务了,但我看到几个欧美人的服侍明显是租借来的,建议还是自己准备好比较安心。

所见之处全是汉白玉镶嵌的各种宝石和贝壳、巨型水晶吊灯、无缝的手工地毯……因为所有清真寺不能大过麦加🕌,谢赫扎耶德就来个极致精美,真的太漂亮了有机会这样好好欣赏一下,真棒。

上午领略的是纯洁素雅那么中午就是极致的贵气

艾因八星皇宫酒店有一部分是不对外开放只给这个国家酋长及VVVIP的客人的,就这样我们普罗大众能看到的也是满眼的黄金,而且只要是黄色的金属必定是镀黄金。
八星皇宫的午餐没多好吃,就当花了一个景点的钱吃个自助,但金箔甜品的确可以吃个饱。

下图听说是速度与激情拍摄的楼宇,看着很帅

下午的法拉利公园一般般,除了几个过山车🎢在室外其余都是一些室内小项目。爸妈没玩到什么,我和长腿欧巴误打误撞看有个项目没人排队就进去了,坐上矿山车~开门的一瞬间真是傻眼了,各种甩各种俯冲,由于太意外自己会做这个反而没太害怕,但坐完还懵逼中😳。

提醒,这个主题乐园不可以穿太短的短裤,不知道为啥,反正有人检查。

第四天10月2日老城区和棕榈岛亚特兰蒂斯

上午:老城区的博物馆、黄金市场、香料市场
下午:棕榈岛的亚特兰蒂斯水世界
晚上:失落的亚特兰蒂斯水族馆

迪拜打车很便宜,巴基斯坦的司机都非常热情
博物馆出来可以逛逛迪拜老市场穿越过去就是码头,一块钱坐船到对岸的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

在老市场给爸爸选购白袍,大鼻子爸爸很有阿拉伯气质。

黄金市场:基本是18k20k22k,单克金子不贵,但手工费也是按克计算在每克40--80元,虽说可以降价,但感觉不是特别划算。
但就这样也逃不开女人爱购物的疯狂,我和妈妈还是分别买了手链和项链项坠,花式很漂亮做工也一流,总结下只适合自己现场购买,花式繁多且个头都挺大,给亲友代购或者选礼品不适合。

黄金和香料市场其实不大,如果走走看看也就一小时。自由行可以在市场附近小餐馆吃个当地的特色饭,不在多好吃入乡随俗体验一下。

下午入住棕榈岛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迪拜非常推荐棕榈岛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原因有二①房间最好高层、视野极好(有中文前台可以入住时申请高层,合计24层我们选的22层)
②水世界和水族馆可以无限享乐。在这个半沙漠半海的国家戏水舒服极了,年纪大和小朋友可以泳圈漂流,敢冒险的四个极限挑战项目也满足感十足,还有水族馆可以一天一晚随便看。
(去水世界可以在房间换好衣服,因为更衣室是给外面人来玩寄存换衣服的,手环貌似需要充值)

某真人秀有这个地方,胆大的我上去看了看,还是没尝试,玩了旁边两个略刺激的大盘子也不错。

这个水世界有双人泳圈,坐在上面玩漂流,爸妈玩的很开心。

海豚湾🐬没开有点可惜。

入住亚特兰蒂斯的好处是可以晚上再去一次水族馆,安安静静的欣赏享受水底的世界,就坐在那放空的看、幻想的看,舒服⋯⋯

第五天 10月3日 沙漠酒店

离开棕榈岛的水世界打车去距离市区50公里的沙漠酒店体验别样风情。

去程有个小趣事儿:途中突然下起雨了,在这个沙漠国家下雨是个非常稀罕的事件,计程车司机都开心的说我们幸运并且拿手机拍摄还发给他朋友看,他说这是今年看到的第一场雨🏜

来沙漠国家就要体验一下沙漠的乐趣。酒店有免费的非常简易的骑骆驼体验、观看训鹰表演,也可以自费去玩冲沙。
因为在国内玩过冲沙这次就没体验。
酒店预定一定留意要带早餐,早餐特别丰盛。

什么事情都要体验一下才有发言权,貌似普通的骑骆驼,这里的骆驼更高大,坐在上面挺胸抬头骆驼下蹲时才不至于闪到自己。

一面沙漠一面泳池,土豪真任性。

第六天 10月4日 沙漠泳池和奥莱购物

貌似花儿与少年2来迪拜就住的这个极具中东风格的酒店。

酒店房间特别沙漠风情电影般的场景,拍照戏水结束后(泳池好像8点就关闭了),晚上可以到西餐厅来份肉食套餐和小食拼盘点几杯酒水,听着小曲看着星空,太放松了(这是个不能喝酒的国家,所以只有酒店才有酒买,我还傻傻的要点当地特色啤酒,丢脸呢)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了丰盛的早餐,再来泳池游个几圈就要退房了,这里提醒需要提前1小时到前台帮忙叫出租车

打车回市区的路上先去奥莱溜达溜达。
这个奥莱是室内的,品牌不多,大牌只有零星几个,随便买买平常的T恤、卫衣,但爸爸买了块万宝龙的手表还是很超值的,回来国内相当于6.5折呢。

晚上入住金融区的瑞汉金玫瑰罗塔纳酒店,这个酒店没见到国人也没有中文前台。
位于金融区交通方便,楼下很多餐饮可以选择。有机会最好住高层,视野好、有吧台和微波炉。另外酒店旁有个小小的便利店可以买到日用品和当地的饼和牛肉肠晚上饿了用微波炉一转香的勒。

下图是面朝麦加方向的古兰经

第七天 帆船酒店午餐~狂逛迪拜mall

此行最贵的一顿餐饮在迪拜帆船酒店的海底餐厅,因装修2016年10月1日才重新开业,我们预定的5日中午的午餐(人均868RMB)。
餐厅贵气的耀眼,餐厅里的水族馆在这个水比油贵的沙漠国家都不算新奇,装修和装饰品富丽堂皇,水晶灯~不是施华洛世奇的哪种啵灵啵灵的,是哪种原始水晶原石的,低调的奢华,夸张的是洗手间也奢的不行(感觉自己屌丝女士了)不怕热还可以到室外的露台远望,观感就是真格的土豪手笔。

可爱的妈妈

三道菜,因为我们是四个人就可以点很多花样,估计因为环境好感觉面包特别好吃😋
头菜推荐生蚝和龙虾饭(很少的一丢丢)
主菜推荐当地的一种鱼,没有刺像蟹的味道(侍应推荐的)
甜品都很甜,现做的有点慢。

洗手间的香水和护手霜真的是爱马仕的呢(鄙视自己的屌丝相还是深深的喷了一下😉)

吃饱喝足出来拍拍照

电梯都阿拉伯风格

下午就是逛~逛~逛~逛逛逛,迪拜mall太大了累到脚丫子都走平了

第八天 10月6日 阿联酋航空回温馨的家

迪拜机场非常大,机场商店品牌不多化妆品没有日上划算,可以买点冰箱贴和骆驼手办,香烟和香水也买了些,意外的是著名的椰枣竟然比我在超市买的还便宜,妈妈闲逛还补货了金饰品,真心能逛。

有机会体验一下著名的阿联酋航空,虽然只是经济舱座位还是很宽敞舒适的,餐饮不错,电影也都是新片,中文字幕不困扰爸妈。
happy ending~~~~

总结:供参考的酒店、门票、七星八星餐饮

酒店参考

预定哈利发塔需要提前去换票,我们是六点上塔5点多前往换票的地方(在迪拜mall地下餐饮区域)换好票吃点东西等待上塔,合理分配体力。

以上给自己留念,也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02 17:25

回来按照照片写游记感觉又回忆一遍此行挺有意思的,经常片段涌现,但怕篇幅太长只能节选,当做日记还能给别人提供点线索,有空你也试试☺

2016-11-03 13:0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