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成都-重庆 四日游

行程

Day1:到达成都~文殊院+午餐~宽窄巷子~锦鲤
Day2:日直奔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午餐+武侯祠~锦鲤+大碗茶看表演
Day3:重庆站!奔走的一天~洪崖洞~解放碑+小吃街~湖广会馆~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园~长江索道~洪崖洞
Day4:皇冠大扶梯~重庆三峡博物馆~观摩人民大礼堂外景~火锅~磁器口
Day5:回家~

Day1 成都

文殊院

下了火车坐地铁直奔文殊院!曲径通幽,郁郁葱葱,看宏伟建筑,听悠远钟声。寺院不收门票,随处可见小师傅和义工。由于去晚了没赶上饭点,只好在外边的小吃街上解决温饱。我觉得这附近的小吃真是物美价廉啊!张老二凉粉,龙抄手,比之后在宽窄巷子吃的好太多!文殊院东边的闻酥园(网友推荐的啊)他家的蛋黄酥真的挺好吃!
吃饱喝足,宽窄巷子走起!!

宽窄巷子商业化有些重,人来人往,都是些饭馆酒吧,小吃较少。不过有许多古朴浓厚的门脸,连着青砖,偶尔伸出墙外的枝叶,浓浓的小资情调啊,够悠闲,够自在。逛的好累啊,坐在凳子上小憩一下之后又满血复活。
由于住的地方离锦里很近,下一站锦鲤!再三对比之后发现坐景区直通车到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最省时省力的!在武侯祠旁边景区直通车服务点办理了明天去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行程安排,之后就是逛锦里!白天的锦里和晚上的锦里都很热闹,卖小玩意的小吃的比较多,饭馆茶楼一个挨一个,许多店晚上都有表演,逛了一天找一间不错的茶馆喝个茶看个表演也很好。
住宿 沃克青年旅舍,西南民族大学旁边,周围全是藏民同胞,晚上他们的广场舞好像篝火晚会啊(就差篝火了)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在跳!谁说广场舞是大妈们的专利?!
晚饭吃的是店老板推荐的 满江红串串!生意够红火啊,我和另一个青旅认识的小伙伴排队了好久!
期待明天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和 武侯祠 的旅行!

Day 2

大熊猫基地好适合亲子游啊,早上在武侯祠坐旅游专线直达,进门可以选择乘坐电瓶车,我就不需要了,沿着大路往里走,两旁绿树成荫,像个大公园,走着走着到处都是竹子!路两旁像竹海!秋高气爽,满眼绿色!熊猫幼仔的喂奶时间是确定的,根据自己进院的时间合理安排,就可以看到圆嘟嘟的活蹦乱跳的熊猫宝宝,否则就只能看宝宝的睡姿了……大熊猫太有意思了,逛一圈下来就可以整理出一个大熊猫睡姿手册了。下午一两点回到市区,武侯祠附近 皇城坝 吃饭!进武侯祠!门口扫描二维码,在线听讲解(主要是一个人请不起讲解员)。出了武侯祠后门,直接到达锦里!
晚上住宿沃克青年旅舍

Day3 重庆 奔走的一天!

旅行中最累的一天!奔走在山城的路上!早上坐高铁从成都来到重庆,先去预定的青旅放下行囊,减轻负担,然后开始奔走!
   因为要去的地方相距不算远,山城小路较多,本人体力还行,而且喜欢在一个新地方随意走走,所以我选择步行,对于那些出门就蒙圈的路痴还是找个伴吧。重庆的高楼很有意思,一楼出来是马路,-7层出来还是马路!因为是依山而建,一楼南门出来是山上的马路,-7层北门出去是沿江大道。
       出门先去最近的洪崖洞!白天的洪崖洞景色一般吧,不过就是没想到它竟然有那么多层!洪崖洞有小路直达解放碑步行街。逛吃逛吃才能不虚此行!吃吃喝喝解决午饭,沿着山城小路走到了湖广会馆。从馆中高处往外看,近处的飞檐微翘,远处的宏伟大桥,现代与历史的结合。出了湖广会馆直奔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园。出了索道口还以为离景区很近呢,结果哎,走了一段路果断打车!!盘山公路,出租车直往山上开。南山一棵树观景园,就是为了看夜景呀!!慢慢等待天黑,爬到观景台的最高层,吹着江风,江对岸的景色尽收眼底!!打车下山,坐上过江索道,回到洪崖洞!夜景很美呀!和白天完全是两回事!

Day4

上午和青旅的朋友一块儿出门,先来了一碗碗杂面!那个麻啊~去了皇冠大扶梯!当时感觉真的挺长的!而且上扶梯还得掏钱,像是乘坐一种交通工具!(后来去了张家界天门山,坐了天门山扶梯,额,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重庆三峡博物馆。去一个地方总是喜欢去博物馆瞧瞧,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出了博物馆对面就是人民大礼堂,因为下雨因为时间等因素,我们观摩了一下大礼堂外景。中午两人吃火锅,对方不能太吃辣,so 我的重庆之旅一大遗憾就是没有吃到过瘾的火锅!
    下午坐轨道交通(一会儿跑地上一会儿钻地下)去了磁器口。山城小镇,顾名思义 之前这里是做瓷器的。小吃还挺多,那个陈麻花真的很酥啊!不过到处都是陈麻花,找宽街道那个排队最长的就是了。因为下雨因为昨晚实在睡得太晚等因素……逛一圈之后就回了。

这应该是最早的支持国货吧

Day 回家

早上告别青旅,坐上地铁奔往机场,结束了我的成都重庆之旅。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01 18: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7 01:0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