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彩云之南(大理/喜洲/双廊/丽江/虎跳峡/独克宗古城/石卡雪山/拉市海/束河古镇)

子夫衍 (深圳) LV.6
2016-10-31 16:55 156/6
  • 出发时间/2016-09-16

早就和闺蜜说过想要一起去云南,本来打算是去年夏天出发的,由于各种原因,直到今年夏末我们才出发。云南的风景很美,可是我们不会去第二次,因为不喜欢旧地重游的感觉,所以这一次去云南,我很早就开始搜集信息做攻略,尽可能这一次去多几个地方。
       记得初中高中的时候特别兴玩博客,那时候可喜欢写了,也很能写。后来微博代替了博客,我也就没有在网上写过这么多的字了。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是我的第一次长途旅行,旅行回来都快一个月了,终于整理出来了,照片太多,有空的时候再慢慢修吧~
       这次我们是顺着一路玩的,从深圳直飞大理大理坐火车到丽江丽江坐大巴去香格里拉,最后从丽江直飞深圳。全程自助游除了香格里拉,这里在丽江报了个两天一日游的团,因为自助行去香格里拉太麻烦了,再折算了下费用,最后选择了跟团,不过跟团真的要认真谨慎选,差点就被坑了哈哈哈哈,后面会有说到。
       此次出行路线如下大理大理古城/海舌公园/喜洲镇/双廊),香格里拉虎跳峡/独克宗古城/石卡雪山),丽江丽江古城/宋城/束河古镇/拉市海)。

关于行程

人物:头发hin长的那个是我,另外一个妹子是闺蜜(以下简称“她”
         出行天数:10天
         花费:人均5000
         出发时间:2016年9月16日
         来回机票&住宿是在携程上定的
         出发准备:这些网上超级多的啦,主要是防晒保湿,云南的天真的很干燥,润唇膏真的很重要,呆的这几天我嘴唇都起皮了。早晚较冷,披肩围巾什么的又保暖又适合凹造型,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多带几条~

关于服装
        9月中旬的云南天气还是挺热的,早晚稍凉,穿个长袖薄外套刚好,漂亮裙子可以多带几条,去香格里拉的要带件羽绒服,云南只要不下雨,气温还是可以的,一下雨就超级冷。
        在出发的前2个月,我们都处于买买买的状态,当地买衣服撞衫率很高,为了能美美的拍照,还是决定这边买好带过去,所有的服饰都是提前买好的,到了云南之后你会发现基本家家店的款式都一样,在路上走着走着会发现很多穿着一毛一样衣服的妹纸和汉纸,其实每天拆快递的感觉也是极好的呀哈哈哈哈。

Day 1 大理古城

中午13:05分从深圳大理的飞机,昆明中转停留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样子,傍晚6点左右的样子从机场打车到大理古城的客栈,稍作休息后就出去觅食~

美团找了一家店,于是我们在洋人街那边的一家菜馆解决了到云南的第一餐,梅子鱼很好吃。上飞机之前我嫌苏打饼太多太占位置,于是给了她几包让她放包里,结果她在飞机上吧唧吧唧的全吃了,嗯,全····吃····了·····所以晚上就不怎么饿,米饭就吃了一小碗,菜也不怎么吃,感觉就我一人在认真吃饭,早知道就不给你了~

吃完饭之后就在古城内边走回去边逛逛然后再拍点,去了五花楼,无奈人家关门了,好嘛,那我明早我再来嘛~然后开始了旅途的第一次拍摄,今晚也是意外发现,她好像还挺适合这种痞痞的拍照风格的

Day 2 大理古城&海舌公园

在大理古城定的是一家比较有禅意的客栈,特别喜欢它们家的摆设,所以,洗漱完毕后拍了几张,然后出门觅食,顺道再转转古城,特地去找的再回首的凉鸡米线,这个很好吃挺对我们广东人的胃口的,还有杨记乳扇,乳扇之前看攻略说片状的会比条状的好吃,所以我们买了个片状的,然而,它一点儿也不好吃
       因为昨晚太晚,五花楼锁门了,所以,今天肯定得去多一次呀,上面可以看到大半个古城的景色。

这套汉服的拍摄地点在古城南门的古城墙,从南边边上的楼梯上去就可以找到,知道这个地方的人貌似不多啊,之前看过很多攻略,只有一篇的楼主到过这个地儿拍照,而他们也是临时知道的。古城墙有点像小长城的感觉,人不多,大多是拍婚纱照的。
         景色是不错,可以看到崇圣三塔寺,但是!但是!但是!超级无敌晒啊,拍了几张就放弃乖乖戴回袖套帽子还有墨镜。
         从城墙下来之后,我们就打滴滴去喜洲了,嗯,还顺手买了丁丁酸奶,红豆酸奶hin好吃。古城到喜洲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感觉去的不是时候,因为喜洲&双廊到处都在修路,灰尘满天飞,司机说这两年在修排水通道,所以到处都在修整,很多地方也封路了。到喜洲的客栈稍作休息后换了套衣服,去海舌公园,喜洲的这个客栈选的很好,因为一出门直走下去就是海舌公园啦。

海舌公园的入口处两边都各有一排竹林,我很喜欢,所以在哪里拍了好久。然后的然后,单反就没电了····所以海舌公园里的都是用手机拍,不过那时候都已经7点多了,就算是用单反拍也看不到脸呀~所以用手机拍剪影也是不错的。

晚上就在客栈门口的一家饭店吃的,下图为水性杨花,只有云南才有的海菜~样子看起来其实挺像番薯叶的梗的你可以选择炒,我们觉得天气有点干燥想喝点汤所以就做成菜汤了。

Day 3 喜洲&双廊

租了客栈的小电驴,本来想去瞧歌咖啡旅馆吃个早餐顺便拍点照的,因为他家是用旧巴士改造的,很有特色,去到才发现,地方不大,而且里面都挤着拍婚纱照的新人,所以就调头走了,还去了另外一家客栈,他家门口有一片猪槽船,之前看到有人拍照,觉得不错想去试试,而且这2个地方距离不远,猪槽船是挺好看的,但进不去啊,实在不晓得那些他妹子是怎么爬到中间站在船上去拍照的。身手不错的妹子可以去试试,站上去能拍出很文艺范儿的片子~
       今天走的都是环海西路,一路上都是稻田,远处还有白族的那种白瓦房子,景色很好看。环海东路是一路下去边上都是洱海。

接下来我们就导航往喜洲古镇走,感觉这次来大理真的不是时候啊,很多大路都圈起来修路了,小路的很难走,导航也老是偏离位置,费了好长时间,到了喜洲都12点多了,又饿又累,看到有卖喜洲粑粑的,有甜有咸的,买了一个咸的,还挺好吃的,开到喜洲四方街,找了个饭店吃饭,第二张图看起来是不是很惊悚?哈哈哈哈哈那个叫树花炒树皮,我们让做成凉拌的,酸辣酸辣的还挺好吃,树皮有点硬。树花口感比较好。

吃完饭后在喜洲古镇里转了转,去了那个很出名的转角,但是,又是很多人在婚纱照啊。等了几分钟,趁没人的时候赶紧拍了几张就跑了,因为我们只带了一个定焦镜头,这个拐角的路很窄,没办法拍人像,所以就放弃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别偷懒!别只带一个镜头

然后我们就导航回客栈了,休息了一会儿就打滴滴到双廊,早上耽误的时间太多了,我们到了双廊都已经很晚了,本来计划是去南诏风情岛的,但是人家5点关门,我们到的时候都6点多了,所以就没去,双廊也在修路,车子是不给开进去的,所有的车子都停在高速路那里,然后人走进去。我们打算去海地生活,但是看了下导航距离,走路太远了,于是租了个小电驴。
        本来去完海地想去挖色那一带亲水的地方好好感受下洱海。我们导航写的是海地生活,但是导航终点不是海地生活,是在海地旁边的,我们到达的时间是6点半左右吧。这个地方比在网上看到的海地生活拍摄地方更加宽阔啊,而且海地生活的那个白椅子是有一道杠刚好挡在头顶的,拍起来很别扭。这个完全是歪打误撞啊,有个大叔坐在门口收费,5块钱一个人,我们去的时候这一片加起来才几个人而且,所以,开启拍拍拍模式就是了

走走拍拍也7点半左右了,双廊的所有车行都是只租到8点,所以我们就往回走了。我们在双廊进口处叫了滴滴,可是连着好几个司机接了单一看只有我们2人都取消订单了!!!而这个时候双廊的人已经很少了,天也黑了,等了很久也不见其他司机接单,而经过双廊的车也真的真的很少,因为都在修路啊,车也不愿意往这边开,只有游客才会来双廊
       这时有几个停在路边的私家车说送我们回喜洲,2个人一起100,但是我们都没坐,因为说实在,我挺怕出什么意外的,之前看很多攻略也看别人说游客坐这种车很容易被宰也很容易出事,所以不敢坐。最反感的是,当时附近的一个司机接了我的单,但是他嫌远路费也不多不划算所以后来又取消订单了,然后他把我的号码给了另外一个司机,双廊入口处左边是停车场有很多私家车在,右边那一片都是小电炉,他应该当时也在那停车场,他把我号码给停车场的另外一个人,那个司机发短信到我手机,短信被我删了,找不到,但是我很清楚记得,原话是这样的:“美女,我是好心的,看你们在路边等了那么久,我送你们回喜洲吧,1人给100我就可以了”。收到这个短信我当时真的特反感很想骂人!!我也不相信会有什么好心人,而且,100块钱1个人?我计程车打表都不需要那么多好吗!过了一会儿,有一个阿姨问我们回喜洲,她说2个人100,我说80,最后坐了她的车回来,之所以上车是看到车上还有3个女生在后排,如果单独我俩,我还真怕。
        上车的时候都9点了,回到也差不多10点了。后来在车上的时候那个阿姨说,双廊一般过了5点人就开始少了,大家都往回走,车这个时候也基本没有了,难怪我说那么难打车。如果要去双廊的,还是早去早回吧,尤其是女生。最好是能包车环海吧,这样可以省很多时间,没有去到挖色那一段真的挺后悔的,因为我很喜欢亲水的地方。
        应了那句“双廊是来不来都后悔的”,还真的是。感觉接下来的2年,大理这边都不值得旅游了,因为当地修的那个排水通道要很久才能完工,到处都是灰尘,也脏。

Day 4 喜洲&丽江

进去海舌公园的那个路两边是金灿灿的稻田,有一颗很有名的夫妻树,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就想在那拍照的,但是老有人在那拍婚纱照,今天特地起了个大早,想在海舌公园补拍。我们去的时候,那对新人刚好拍完撤走,但是拍没几张开始下雨,天也黑了,然后我们就去吃东西了。吃完东西,天也晴了,但是我们也懒得再进去了,就回客栈了。

喜洲喜洲慢时光精品客栈是最喜欢的,位置很好,离海舌和喜洲镇都很近。客栈一出来,就是一个已经停业的彩色咖啡厅,好可爱吃完东西回去的时候在门口拍了几张,这个巷子也挺有FEEL的。

拍完之后回客栈收收东西,定了下午3点的火车票到丽江,那么巧,接单的司机居然是一位客栈老板,他说要不要住他家的客栈,我说叫什么名字,我搜了下,价格和位置还不错,性价比很高,80一晚,是那种木头房子,关键是,他家到大水车的位置只要几分钟,很方便,居于古城中心。这是丽江古城里面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客栈了,因为从香格里拉回来的时候我想换客栈的,但是走了很久,发现,他家性价比是最高的,所以又住回去了。客栈叫玫瑰缘。如果白天出来玩回去早了,打电话给那个阿姨,她会带你走小道绕过古维费,我们在丽江的这几天并没交过古维费,但是!!但是!!不要从通过客栈消费任何东西,我只说了这家的客栈性价比高,可以入住,但是其他消费真的不推荐!!后面会说到为什么,而且最好不要跟客栈的人说你的详细行程,不然她们会老惦记着,推荐你去这去那的。
        等车来接的时候又买了冰棍来吃,挑的时候在嘀咕,哎呀这个棍子怎么都是歪的,小店老板听到我在嘀咕就说,姑娘呀我们喜洲的冰棍的棍子都是歪的,这是我们的特色呀,棍子正的绝对不是我们的。哈哈哈哈老板也是可爱。

我们从携程定了下午3点多的票到丽江,出发的时候大理已经在下雨了,火车中途也停很久,说是中间雨太大封路了要等。本来是5点多能到丽江的,我们8点多才到,还好在大理的时候那客栈老板把我电话给玫瑰缘负责接待的一个员工了,他早就在火车站门口等了,同行接待的还有另外几个妹子,我们一起是6个人。丽江只要一下雨就特别冷,一出站,差点冻cry。我穿的还是短袖······
       到了客栈放了东西后出去觅食,去了四方街里面的美食街,感觉很多东西都是吃个噱头,并不多好吃,丽江古城里面最好吃的就是那个现榨的椰子汁了。
       丽江一个晚上都在下雨,所以吃完东西我们就直接回客栈了。

Day 5 丽江古城&宋城千古情

早上起来的时候丽江还在下雨啊,这下可愁人了。早上从北门那边出去到新城吃了土鸡火锅然后在新城逛了下就回古城了,回到客栈正愁怎么安排下午,老板建议去看丽江千古情,240/人的票,想了想也只有这个选择了,因为下雨哪也去不了啊,这个演出是在室内的,那就去看看吧。
       之前不是说玫瑰缘可以入住但是不要通过客栈消费么。因为看完演出回来的时候,想着明天去香格里拉,报个两天一夜的团,然后就顺便问了旅行社千古情的票门票?比客栈的便宜很多很多,而客栈报给我们的是240。有种被骗的感觉。而且期间客栈的女老板一直想打听我们的行程想给我们安排什么拉市海还有去香格里拉的团。我看了下他们推荐的香格里拉两天一日游的团,报价是400多接近500,具体多少不记得了,去普达措&香格里拉博物馆&时轮坛城,因为之前做攻略了解到普达措最美的是秋天,我们去的9月基本是什么都没有了的。但是店家一直想忽悠我们报团,我拒绝了。因为有过一次千古情门票买贵的事情,我们后面就决定不再通过客栈进行任何消费。而且店家推荐的这个团,除了一个普达措是景点,另外2个都是购物点来的,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还好没报。

千古情的特效挺多的,演出也还可以,之所以选择去看是因为下雨天真的没地儿去而且搜了下,目前只有丽江杭州三亚还有山东有千古情演出,其他地方都没有,看评价还不错,就来了。事实上,演出效果还不错,尤其是最后满天的经幡降下来的时候,很震撼的。
       宋城除了剧场,还有一些适合拍照的景点,就像是世界之窗同时修建了埃菲尔铁塔之类的世界名著供拍照的,宋城也修建了一个云南名族比较著名的景点,比如摩梭族啊还有那个走婚桥,如果天气好的话,拍照是还可以的,可惜就是那2天一直下雨一直下雨
       宋城是有班车接送的,我们是5点的票,3点的样子回有班车在古城的北门和南门接送,看完演出的时候快点走出来再坐班车回去,它6点多结束的时候会发很多车出来把这些观众送回古城再接下一趟8点进场的观众过来。如果你想逗留,那你就只能等到下一场演出结束后9点多再跟着回来了它一天只有2场,每个场次大概能容纳2000多人。

回去的路上找了家店吃黑山羊土鸡火锅,然后顺带找找旅行社,因为那个时候看天气,丽江这2天还是下雨而且是大雨,而香格里拉是晴天,所以打算调整一下行程,我们之前是想最后自助游去香格里拉,回来丽江后直接飞回深圳的,天气不好只能调整一下了,丽江放到最后。算了下车费和住宿费还有门票那些,还是报团划算省事,我们就报团了,她一开始给我推荐那个团便宜到离谱啊,300一人,我说我不要你换一个,那么便宜的团中途肯定强制消费啊。后来我们报的是500一人的团。这个有2条线,一个是去普达措的,一个是去石卡雪山,我们报了石卡雪山的。然后让旅行社的员工晚上迟一点到客栈帮我们把箱子搬到他们店里,等我们从香格里拉回来再拿,我们每人都只留了一个书包的东西。

Day 6 虎跳峡&独克宗古城

昨晚导游打电话说让我们8点到北门停车场等,早上又是下雨,吃完早餐之后我们赶紧到附近的小店买了些巧克力还有鞋套,鞋套真是旅行必备良品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鞋子湿了从家里出来的时候我就带了2双鞋,一双凉鞋一双人字拖,我和她脚上穿的都是小白鞋,在云南蹦跶的这几天我们的小白鞋都变小黑鞋了

中午吃完团餐后到了迪庆某个村,说是政府扶贫项目,算是藏民家访吧,一个卓玛带我们去了她家,大概的介绍了下藏族的生活习惯啥的,当时还写了小日记,每个地域的人民都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别人不一定能理解,但是我挺尊重这些地方习俗的~从卓玛家出来之后,就去了村门口的一个卖银饰的地方,为什么要来这?你们懂的啦,不过没有强制消费,团里也没有一个人在这买了东西

下午去了独克宗古城,这跟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啊,庆幸还好没有自己来,因为进入迪庆藏族自治州的最大感触就是,这个地方真的很偏僻啊,车也不多,如果自助行的话很难打车的而且也不方便,独克宗古城很小,十来分钟就可以走完。也没有看到有客栈营业,大部分店面都是闭门状态。反正觉得挺没劲儿的。登上转经筒那可以看到古城全景。
      晚上安排的是土司宴,里面有人在表演,宴会结束之后门口摆了个篝火,大家围着跳跳舞,其他小伙伴倒是玩的开心,我对这些吵吵闹闹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宴席里的音响开的好大声,大伙跟着又是跳又是唱的,我觉得房顶都要掀了

Day 7 石卡雪山

因为我们这个团有6个人当时报团的时候定的是石卡雪山的,另外的人全部都是去普达措,导游的意思是想让我们每人补交100都去普达措,我们本来就是冲着石卡雪山来了,所以还是坚持去了,另外2个小伙伴临时决定还是去普达措吧,于是,去石卡雪山的就只有我们4人。
       早上吃完早餐以后,导游叫了另外一辆车送我们去景区,那个司机说我们12点下来就可以了,我们12点准时下来了,导游当时是说让我们直接中午去吃饭的地方集合了,我们等了很久都不来,打给导游,他说他们在购物!他们2点多才回来,我问了下没去石卡的那2个小伙伴,他们告诉我说每个人都强制购物了,是的,每个人!少的一两百多的2000多的都有,还好我们当时坚持是去石卡雪山啊!那些一两百的就买了几克牦牛肉,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牛肉·····他们说普达措走到一半,十点半左右就全部拉过去购物了,不买的话就不走,只有我们4个那么幸运避开了!早知道我们就在石卡多逗留拍拍照了。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大家都一脸不爽的表情,除了我们四个,毕竟被强制消费的感觉不好受,都在背后说导游,导游那天都不知道笑的多开心,呵呵呵,也不知道是是哪个妹子一下子消费2000大洋
        而且跟团的话,可以淘宝找团,不一定非要旅行社,丽江的旅游团收费都是鱼目混珠的,也许你是淘宝定的,他是旅行社,还有其他人是通过客栈,你们每个人交的费用都不同,但是,最后大家都是进的同一个团!所以,只要了解清楚即可。我们这么小心,还是差点入坑,当时我报团时他们就保证不会有强制购物的,后来回去的时候我看了下合同,写着景区自带的购物景点不算,他们去的那个购物点是普达措里面的,属于景区自带的购物景点。这漏洞钻的······我们的团费是500/人,我问了一个人,他们的是480淘宝定的,所以说嘛·····
        旅行团刚抵达迪庆的一个休息站时,导游就每人发了一个氧气瓶,说什么要让五脏六肺都有氧,不要等缺氧再吸,愣是让大家都把氧气吸完了。之前我看攻略说很多导游都会忽悠你拿到氧气立刻用掉,然后到景区另外买,景区的是68元一瓶。昨天在独克宗古城外面等集合的时候,看到一个设备租赁店,里面有卖氧气,跟旅行团发的一模一样的,25元。当时我还问了另外2个去雪山的小伙伴,要不要在这买?他们说不了吧。于是我们也没买。结果好嘛,第二天吃完早餐之后直接拉到一个卖户外设备的店,让大家买氧气,没错,这里的氧气是68元一瓶,这差价······建议要去的朋友在其他地方有机会买的时候就买吧,不过买了之后要当场叫老板帮你验一下,之前某雪山有出过事的,一个游客因为买了假氧,山顶缺氧的时候吸,结果挂了,最后法医鉴定,那2瓶不是氧气是车尾气,所以,买了之后最好当场验下。
       我们的身体还算吃得消,也没有什么高反,因为出发来云南的前一个星期,我们就在喝红景天泡水了。所以决定2人买一瓶。最后下来的时候,我们只用了半瓶。只是到了雪山山顶呼吸有点仓促,所以吸了些。

这个季节的雪山没有雪,但是风景还是美的。坐缆车上去到了山腰会换乘另外一班缆车,一路上去的风景很好。山顶的栈道不长,由于雾太大,又下小雨超级冷,我们就赶紧下来了。山顶的休息站卖的东西很贵,一杯白开水都要5块。所以,尽量自己带些水带些零食吧。
       坐缆车下来的时候我们在山腰的一个牧场逛了下,围起来的那片一株株的植物是青稞。想去蓝月谷,结果封了,好吧。看到牧场旁边搭了个小棚,有几个藏族藏族阿嬷在烤火,赶紧凑过去取暖哈哈哈哈,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青稞饼,甚是喜欢,5块一个,阿嬷是边烤来自己吃边烤来卖,还有那个新鲜的牦牛奶也很好喝。阿嬷说牦牛奶喝了对女人很好,容易生娃娃,叫我们明年带着娃娃再来哈哈哈哈,也是可爱。

吃完饭后就发车回丽江了,觅食过后就回旅行社拿了行李想找新的客栈,但是去问了几家,要么就是没房,要么就是价格偏高但是环境还不如我们之前住的,所以只能又回玫瑰缘了,这次回去后,客栈的员工问我们第二天去不去拉市海我们说不去,实际上我们只是不想通过他们订票。

Day 8 拉市海

今天的天气不错,大大的阳光,我们甚是满意啊,本来昨天还想着,今天还是下雨的话,我们就改今晚的航班提前回深圳。结果早上起来看到天气心情也是real美丽~
        早上去了忠义市场,吃早餐顺便转转。古城到忠义市场可以走路过去,很近,早上的古城特别安静别有一番滋味~忠义市场买东西很便宜,7块钱可以买到一斤糖炒栗子,一碗饺子15块钱18个,超大个,都吃不完。吃完早餐以后还早便想回客栈,结果一看,好嘛,收古维费是制服蜀黍们已经开始上班了(手动再见),我们没买票,进不去哇,问了店里老板,有没有其他路可以避开古维费进古城,老板说以前有,现在全部都堵死了。客栈在北门停车场那边,我们从那个入口进去一直没有被查过古维费,所以从忠义市场坐公车到古城口下又顺利的走回客栈了

由于时间还早,就看了下淘宝,定了11点去拉市海骑马票,78/人。拉市海一定要报个一日游的团,不然会被坑的。
       78包含土鸡火锅+骑马+划船。听起来是不是便宜的不敢让人相信?但是淘宝看了评价还不错,所以放心大胆的在淘宝找价格便宜的下单吧。不管你淘宝买的78/人的,还是旅行社里99/人的,反正你们最后都是拼在一起玩的
       回到客栈之后收收东西化化妆然后差不多11点了。于是走到北门停车场那,司机说在那接。吃完火锅后我们开始骑马,接着是划船,拉市海这边的风景还不错,拍了好多照片,什么都好,除了无处不在的马粪味·····

划船的地方有一条小路,两边开满了格桑花,拍照很好看。拉市海回到丽江古城已经是6点多了,回到客栈休息一会儿后我们出去吃晚饭,南方孩子顿顿都是吃米饭的,出来这几天我们都是在吃小吃啊面啊之类的,有点儿受不了了,古城内找了好久,终于有一家是吃米饭的~
        吃完饭后逛了下古城,买了明信片,玉河广场的那个风铃我特别喜欢,无奈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在那拍照的人都特别多特别多,趁人稍微散了一点的时候赶紧跳进去拍。能用的就这一张,不过没关系,我知道束河古镇也有这个风铃,明天我再慢慢拍~

狮子山上面可以看到古城全景,夜晚的时候特别漂亮,客栈离狮子山很近,来张白天黑夜的对比,这张对比图是手机拍的,第二张是单反拍的,我们的是定焦镜头,其实不适合拍景色,所以,如果扛的动的话,别偷懒别偷懒,带多一个镜头

Day 9 束河古镇

一直喜欢比较古风的东西,这次出行又特地带了汉服和旗袍,所以今天早上我们在古城内拍了些照片,然后下午打算去束河古镇。

午休过后我们就换了套衣服去了束河古镇,从古城坐11路车到束河路口下,束河的物价很便宜,买了一点特产。以前的束河是不用门票的,现在也学丽江古城收古维费,束河的是40,走到门口的时候,有那种私家车说带你进去10块钱一人。束河不大,可以去飞花触水那拍照,很有FEEL。
         束河的水果啊果汁啊,真的就是直接泡在水里卖的,看着都凉爽~

特别喜欢这个东巴风铃,所以在这拍了很多照片,束河的人不多,丽江的东巴风铃下面超级多人在拍照,而束河的这个风铃就我一人在拍,这个裙子回头率有点高,因为有点像和服,拍照的时候也会有人围观可是我真的不是日本人。

路过一家手鼓店, 进去玩了一会儿。大理丽江都有很多这种手鼓店,“期待着你的归来 我的小宝贝 期待着你的拥抱 我的小宝贝 多么想牵着你的手 躺在那小山坡 静静的听你诉说 你幸福的往事”从大理丽江几乎都是这首《小宝贝》,后来发朋友圈时,同学在下面评论我才知道,原来原唱在丽江古城四方街的某个手鼓店,有兴趣的可以去找找,听说真人很美。

去吃了阿安酸奶,依旧是红豆的,感觉阿安和丁丁都差不多,阿安酸奶的右手边有一条小路,进去以后是这种溪水边,有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束河的最后一班车好像是6点,还好我们出来的早,不然都没车回去了,刚好赶上最后一班车,不过公交站距离束河古镇的距离真的有点儿远。从束河古镇回来后我们就在古镇开始买买买了,买点特产啥的回去,放心大胆的讲价就是了。收获还不少,买的鲜花饼是直接寄到亲友家,回到客栈收收东西,今天就结束啦。
         旅游的最后一餐,吃了肯德基,因为连续吃了那么多的小食有点腻了,想换个口味,南方孩子是饭桶,麻麻,回家我要吃2大碗米饭

Day 10 归 平安

我们中午12点45的飞机回深圳,早上先去邮局把明信片给寄了。不得不说,清晨的古城真的很安静人很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时候了。
        第一次旅游就这么结束了,有点小遗憾就是沿着环海东路骑行好好感受下洱海,太喜欢有水的地方了。照片也老是跑焦,新手还要多努力啊。下一次的旅行,无论是照片还是计划,都会更加好的。感谢一路上有你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31 17:34

引用 nono熊熊 发表于 2016-10-31 17:34:15 的回复:

回复nono熊熊:你也可以

2016-11-01 13:1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07 01:00

引用 yameng0414 发表于 2016-11-07 01:00:29 的回复:

回复yameng0414:谢谢

2016-11-07 10:1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7 21:50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11-07 21:5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