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10.30.稻城亚丁之旅

iris (南京) LV.1
2016-10-31 16:55 90/3

现在是2016.10.30.凌晨 我坐在成都双流机场候机室 等待早班机回家 看完手机中拍摄的照片 突然开始怀恋这段旅程 昨天还信誓旦旦的说 我此生再也不会去那里了…
计划去亚丁是从10.8.接到新单位电话 通知我本来24日的报到改为11月 我得到了一周的假期 坐我对面的小伙伴说 我们去大理吧 我说我想去稻城亚丁 她说好 开始此趟旅行.

D1 10.24. 南京-成都 住成都

晚上20:00的飞机 延误到凌晨才到成都 还好小伙伴的朋友在成都 吃了顿正宗的成都火锅 2点回酒店 考虑到明早10:00出发 选了新南门汽车站附近的翼果酒店 环境一般

D2 10.25. 成都-康定 住康定

成都稻城约830公里 行程两天 可以选择包车和大巴前往 尽量不要选择飞机 因为 1 容易出现高反 2 沿途风景真的很美 因为我们只有二人 决定去到出发时间紧 很难约到别的小伙伴 所以选择了大巴
两者之间的利弊是 包车价格较高 每天约1000元 需要包车6天 但是每个观景点司机都会停下来让你拍照 大巴价格便宜 来回500元 沿途的美景只有用眼睛欣赏了
早上10点新南门车站出发 下午5点到达康定 沿途风景和第二天比起来就是小儿科 不过康定城是个治安很好很有特色的小城 可以好好休息吃饭逛逛 考虑到第二天早上6点就出发 选了汽车站旁边的拉姆则林卡酒店 环境很好 推荐
ps 听说距离康定市区17公里的木格措景区风景很美 有时间的可以康定停留一日
有情提醒 在康定一定要洗澡洗头 因为后面三日 因为高反 你可能没法洗澡洗头

D3 10.26. 康定-稻城 住稻城

早上6点发车 下午3点半到达 稻城海拔3750米 一般人第一天到达会有高原反应 头疼头晕 呕吐腹泻 所以如果体质差的可以考虑直接去香格里拉镇 在亚丁景区入口附近 海拔只有2700米 稻城-香格里拉镇车程约1.5小时 价格每人50元
我们住在稻城梵禾谷客栈 距离稻城汽车站附近 走路10分钟 老板是个很亲切的女孩 听说你有高反的时候 会给你测试含氧量 帮你联系车辆去亚丁 还会免费送你去车站
下午我们租了辆电动车 去了尊胜塔林 万亩杨林 吃完饭 回去还了车 高反症状就来了 建议如果住在稻城 第一天可以附近慢慢走走 适应一下 注意保暖
大巴上拍的沿途的风景

尊胜塔林

万亩杨林

D4 10.27. 稻城-亚丁 住亚丁村

早上客栈老板联系的车子 7点出发 9点到达亚丁景区入口 买了门票 景区大巴票 到亚丁村二号站放下行李 约10点 继续出发坐大巴到大巴终点 扎灌崩 海拔3800米 前往冲古寺 仙乃日山观景点 卓玛拉措(珍珠海)
亚丁景区游玩第一天行程并不紧张 所以可以慢慢走走 适应一下高海拔 注意保暖
从冲古寺下来 如果状态尚可 可以走一走冲古草甸 那里的栈道风景很好 明天直接坐电瓶车走栈道一路 如果高反严重 可以早点回亚丁村客栈休息
晚上可以出去看看高原的星星月亮 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 比如流星…
冲古寺

仙乃日峰

珠海

冲古草甸

D5 10.28. 亚丁-稻城 住稻城

8点从亚丁村出发 行李可以放在客栈 只需带上食品相机贵重物品 坐大巴到扎灌崩 走到电瓶车售票处 购票 坐车前往洛绒牛场 海拔4180米 步行5公里 约4小时 爬到牛奶海 海拔4600米 补充点能量后 继续爬约0.3公里 约半个小时 到达五色海 海拔4700米
牛奶海和五色海属于未开发完全的景点 后半截全部是石子路 还要趟过一条小溪 且人马同道 我们爬的那天上午一直在下冰雹 到了五色海天气变好 下午艳阳高照 约1点返程 走到半途才感觉到很累 走到洛绒牛场的时候约3点半 坐电瓶车 再走路到扎灌崩 坐大巴回亚丁村拿行李 再做景区大巴回游客中心 再回稻城 到客栈约8点
ps 如果时间充足 建议亚丁景区多玩一天 第二天走一走冲古草甸栈道到洛绒牛场 那一路的风景很美
洛绒牛场 你可以在此同时见到仙乃日 央迈勇 夏诺多吉 三座雪山

央迈勇

珠海

五色海

D6 10.29. 稻城-成都

早上6:10出发 一路沿着来时的路 理塘 雅江 新都桥 康定 泸定 雅安 行驶到成都 约晚上10点到达 如果路上堵也许更迟 只有用成都的串串来消除16小时坐车的疲劳了
ps 如果条件允许 可以坐飞机回

D7 10.30. 成都-南京

建议

1 关于高反
回来的汽车上 和别人聊了聊 发现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反 基本都是头疼 睡眠不好 老是醒 不想吃东西 都会影响些行程
我第一天到稻城 因为坐了电动车 受凉+高反 晚上回旅舍就吐了+头痛 买了红景天口服液+高原安 吃了治疗头疼的药 第二天一早 好了 只是不想吃东西 喝了热巧克力奶 吃了点能量棒 第二天去亚丁 天气非常好 在冲古寺把冲锋衣脱了 走到仙乃日脚下 觉得有些冷 穿上下山又开始头疼 到了亚丁村 又吐了 第三天爬五色海 我就注意了 全程戴帽子 保暖 从五色海下来 虽然累 头不疼 但是晕车吐了 精神很好
所以 保暖是王道 一定做好保暖工作 建议戴个单独的帽子去 这样拍照比较好看
ps 稻城拉萨海拔还要高哦
亚丁风景区大巴票 120
电瓶车票 80
住宿+吃饭
ps 亚丁风景区的门票官方说法是限两天游玩 但是出去没人查票 也就是说你选择住在亚丁村 随便在风景区里面住几天 大巴也是随便坐 但是如果你第一天游玩冲古寺后 住在香格里拉镇 就是要出游客中心 要在柜台登记后 第二天门票免费进入 但是必须花60元再次购买大巴票 因为大巴票只限一次往返游客中心
3 游玩时间
在10月的最后一周 树木已经有点枯了 因为天气太冷了 所以最好的时间是 5 6月 春天 满眼绿 10月中旬 是各种色 7 8月 雨季比较湿滑 11月中旬大雪就封山了 所有的店家都走了
4 衣服+护肤品
冲锋衣 防水鞋 帽子 墨镜 雨衣 防晒霜 润唇膏(气候超干)
5 订大巴票地址:四川汽车票务网

总结

因为一个人出行 选择了较为艰苦的高原线 全程很辛苦 露脸的照片惨不忍睹 眼睛却吃足了冰激凌 非摄影爱好者 照片均是iphone6随便拍摄 足见风景之美
今年因为电影大热 10月下旬已是淡季 游客也比往年多 而我在很久之前就听过这个地方  这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等待着你的到来

必须赞一个,此次行程全托你的福我才能玩的这么开心,辛苦你啦

2016-10-31 19:1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01 17:0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