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16年最新旅游信息】美国西部27天大环游(三、更新中)

大白 (天津) LV.16
2016-10-31 17:12 1954/446
  • 出发时间/2016-07-07

此篇游记是《【含16年最新旅游信息】美国西部27天大环游(一、二)》的续篇,在本篇游记中将记载游历旧金山、加州一号公路洛杉矶等地详细旅游信息和感受。我自认为游记中的文字描写、相片记述真实详尽,也力求生动引人,并把它献给未来的回忆,在闲暇时与朋友家人共享。

第一部游记链接:www.mafengwo.cn/i/5609726.html
 第二部游记链接:www.mafengwo.cn/i/6176513.html【2016.11.4荣升为“星”级游记】

在第一部游记中我们游览了洛杉矶、圣地亚哥/科罗纳多岛、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马蹄湾、羚羊谷、纪念碑谷、拱门国家公园等。
 在第二部游记中我们游览了拱门国家公园、猛犸湖景区的魔鬼柱岩堆和彩虹瀑布、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等。
 在第三部游记里我们游览了旧金山、加州一号公路洛杉矶

【特别声明】本游记文字和照片属本人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敬请谅解!

-------------------------------------------------------------------------------------------------------------------------------------------

第三部

【续接第二部,“第三部”由此正式开始】

游记详细目录  【在此括号内的文章均为本游记之精华文章】

01   Day 16,2016年7月22日
     (1)旧金山海湾大桥及收费实情】
              旧金山之初印象】
     (2)【我眼中的联合广场】
     (3)铛铛车和渔人码头
              旧金山铛铛车乘车建议】
              旧金山渔人码头 VS 蒙特雷“老渔人码头”】
     (4)坐游轮观双桥(金门、海湾大桥)
     (5)九曲花街
               旧金山路边---坡上停车规则】
02   Day 17,2016年7月23日
     (1) 【我眼中的旧金山唐人街】
     (2) 【Go Car---旧金山的小黄车】
     (3) 关于梅西百货
03   Day 18,2016年7月24日
     (1) 一号公路  (自北向南,由旧金山洛杉矶
            A:灰鲸湾 州立海滩---Graywhale Cove State Beach
            B:蒙塔拉 州立海滩---Montara State Beach
            C:半月湾---Half Moon Bay
            D:圣格雷戈里奥 州立海滩---San Gregorio State Beach
            E:比恩霍洛 州立海滩---Bean Hollow State Beach      【岸边发现搁浅的鲸鱼!】
            F:鸽子崖---Pigeon Point Bluffs
            G:大盆地红杉国家公园 / 沃德尔海滩---Big Basin Redwoods State Park/Waddell Beach
04     Day 19,2016年7月25日
       (1) 蒙特雷的“老渔人码头”
                  蒙特雷湾的斑点海豹
                  蒙特雷湾的海鸟

今天是我们在美旅行的第16天,日期是2016年7月22日。
为了使第二部游记与第三部顺利衔接,我还得把“昨天”的大致经过回顾一下:昨天上午我们游览了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下午约13:00离开优胜美地驱车赴旧金山。途中很顺利,由于专注开车,没做什么停留;约17:30分,抵达旧金山附近,进入眼帘的第一个景像是一个巨大的悬索吊桥------海湾大桥,付费通过后,顺利找到位于联合广场附近的酒店,登记入住......
 今天---7月22日,我们将在旧金山市内游览:联合广场、坐铛铛车去渔人码头/吃海鲜、坐游轮观双桥(金门、海湾大桥)、九曲花街......
仔细考虑后,决定把“昨天”和“今天”的内容分5 部分来写(1)旧金山海湾大桥及收费实情 (2)联合广场 (3)铛铛车和渔人码头 (4)坐游轮观双桥(金门、海湾大桥)(5)九曲花街
【附】:旧金山路边---坡上停车规则

Day 16,2016 年7月22日

(1)旧金山海湾大桥及收费实情

旧金山海湾大桥及收费实情】

海湾大桥的全称是“Oakland Bay Bridge---奥克兰海湾大桥”,它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桥梁之一。由于历史上旧金山多发地震,因此该桥被设计为“抗震悬索钢桥”,它有上下双层桥面,每天有数万辆汽车通过......
该桥收费情况如下:该桥实行的是“单向收费制”即:入城收费、出城不收费,费用毎车6美元。旅游者上桥前要特别注意  特别注意  特别注意:上桥有两个通道!分别是(1)cash---现金通道  (2)fast toll---快速通道      我们游客应选择“cash---现金通道,现金支付过桥费6刀;。“fast toll---快速通道”为“不停留电子收费通道”,是为本地人设计的!  一旦你错入快速通道,你会发现,通道两边有隔离栏无法再返回现金通道,结果呢?电子摄录,罚款200刀!到租车公司交车时你必须认罚没商量!!!

旧金山之初印象】

昨天晚上(21日),酒店登记入住后,决定在旧金山停留期间不再开车,原因一是景点集中,公共交通方便;二是景点停车场一位难求,收费巨高。 旧金山寸土寸金,一般酒店不设停车场,我们住的Adelaide---阿德莱德旅馆就没有停车场,几经打听,在距酒店两个街区外找到一停车场,三晚两天收费约800人民币。停好车后,在一中餐馆晚餐,6人花费1200余元。酒店贵、停车贵、吃饭贵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晚饭后在回酒店的途中,徜徉在旧金山街头,大致对旧金山有了一个不全面的初印象:旧金山有许多高楼、但说不上林立,街上灯红酒绿,人头攒动,商业气息浓;街上不时会看到乞丐,感觉好像美国乞丐都到这儿来了,偶尔也会碰到街头卖艺的人;市区街道不是十分宽敞、上坡下坡巨多,据说旧金山刚开始城建时,道路,街道、房屋的建设是这样的:遇到山则建在山上、遇到下坡则建在坡下,从而造就了这个城市独特的道路和交通体系。
对于我们这些初来咋到的游客来说,巨大的上下坡是对车技的一项巨大考验,在控制好车的同时,还应注意另一问题------交通规则如“单行道”(见下图),为保证越来越多的车在狭窄道路上的通行速度,整个市区内划有多条单行道,许多路口右转还必须等绿灯(见下图),因此开车极易违章,千万别光顾着欣赏街景、注意上下坡而违章!!!

旧金山单行道标志

旧金山街道常见的“红灯禁右转”标志
———   ———   ———   ———   ———   ———   ———   ———   ———   ———   ———   ———

上照片吧

(昨天下午---21日随车英文导航,从导航看出:我们从优胜美地先后走了140公路、再转国道、然后走99号公路、最后走120公路到旧金山

进入旧金山前,经过这座巨大的吊桥------Oakland Bay Bridge “(奥克兰)海湾大桥”。太阳马上就要落山了,经过近5个小时马不停蹄的飞奔,终于在天亮之前赶到了旧 金 山!

从这张照片可看出,海湾大桥的钢索跨度很大,左右两根钢索十分粗,钢索下伸出的无数小钢缆悬吊起大桥。这一切很威武壮观!

从这张照片更清楚地看出,左边的巨大钢索粗度大小接近一辆小汽车!

支撑钢索的高大悬架

进入旧金山市区各地的路标

(2)联合广场

今天上午10点才出发,参观的第一个地方是距酒店5分钟的Union Square---联合广场。

【我眼中的联合广场】

旧金山的联合广场是旧金山的地标之一。但我去后有些失望,原因就是它太小了!它的四周被群楼环绕着,广场中央有一个纪念碑柱,总有人在广场上展示画作,除此之外,再没什么可看的!倒是广场西侧的主干道---Powell St鲍威尔街热闹非凡:长长的道路往北向上通向远方(渔人码头),铛铛车不时驶过,从这儿坐铛铛车可去渔人码头等多处景点;广场的南侧是Macy's---梅西百货,但需注意的是:它只是梅西妇女儿童店,梅西男士店则在其左侧(东侧)的后面!!!这里购物很方便,有多种打折活动。

这就是联合广场西侧的主干道-----Powell St 鲍威尔街

从照片可看出,它虽是主干道,但是“很”狭窄。地上有钢轨,那是铛铛车的轨道

街道的右手旁边就是联合广场

旧金山地势上下起伏不平,从本图可看出鲍威尔街在远处上了一个大坡,但这个坡不是大的,更大的在后面的图里

在鲍威尔街驶过的消防车。在美驾车时,听到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的警报,必须停车避让!

在鲍威尔街拍到了难得一见的骑警

高头大马,十分神气,美警察任何时候都是全副武装

鲍威尔街的东侧便是这个联合广场,这不,就这么大!

广场南侧便是大名鼎鼎的Macy's---梅西百货。   (  它只是妇女儿童店,在其左侧后面另一栋独立的楼才是男士店)

不时有人在广场上展示出售自己的画作

广场中央的纪念碑柱,碑柱顶端为胜利女神像

纪念碑文:为纪念美国海军在马尼拉海湾击败西班牙舰队而设立

广场东侧大楼

(3)铛铛车和渔人码头

旧金山铛铛车乘车建议】

仔细看过旧金山地图,你会发现旧金山街道基本上是正南正北分布。旧金山的铛铛车目前有三条运营线路,南北方向两条、东西方向一条,分别是:(线路是我起的名!)
【南北1线】它又叫做Powell--Mason线,它起于联合广场南面的Powell Station总站,途径联合广场,向北经唐人街、九曲花街,止于Bay St,下车后走五六分钟便到渔人码头,是游人“最多”乘坐的线路;
【南北2线】它又叫做Powell--Hyde线,它也起于广场南面的Powell Station总站,也途径联合广场,再往北走一点与1线分开,途径铛铛车博物馆,九曲花街,止于Hyde St,它的终点距Hyde码头、47号码头近,但距39号码头/渔人码头远;
【东西线】位于California St和Drumm St之间,途径Grace 大教堂、旧金山金融区等。
【购票】绝大部分游客上车买票,单程7刀/人;也可据自身情况买“日票--one day pass”,日票只在联合广场南面的Powell Station总站出售,可在一日内重复坐车。
【特别注意】坐车时要 选 对 线 路、 坐 对 车!!!

位于联合广场西南侧的铛铛车站牌。注意:此站牌有南北1线和南北2线,注意区分

排队等候上车

排队时不时看到铛铛车驶过,人们或坐车内,或拉风地站在车外

又一辆驶过

我们上车了!门上玻璃显示票价7刀/人,上车后禁止吃东西、饮水

快乐的岳父母

快乐的我们

到站下车抓拍

妻子下车

乘客走完后,我们也上车摆个pose

岳父的帽子把脸遮住了

岳母这张很好

儿子还需放开

妻姿势拿捏的挺好

这就是旧金山的“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的标志。   (先打点预防针:一号公路蒙特雷的“旧渔人码头”更好)

旧金山渔人码头VS蒙特雷“老渔人码头”】

旧金山的渔人码头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大,人流多集中在39号码头的商业街上。商业街不是很长,但人多、商业气息重、物价高、无明显特色;码头上的景色一般,旁边的海鲜餐馆价格普遍比市区高;还有一点,39号码头商业街的卫生间太少,因人流大,很多人排队上厕所,这也成为39号码头一景!此外,码头外的路旁艺人表演太多、乞丐也多;总之我对旧金山渔人码头的感觉一般般。
蒙特雷的“老渔人码头”在一号公路旁边蒙特雷的小镇上,这个码头更原始、更有味道、物价更低、更安静祥和,码头附近的公园很美,海滩也很棒,还可观鲸......(在日后的游记中,我会图文深入讲解)

小伙子照的不错

女儿一直照的不错

岳母鲜艳的衣服衬的很年轻

中国的广场舞跳到了美国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其实妻子不会跳广场舞,她只不过摆pose照相)

渔人码头标志的附近场景,后面一排全是海鲜餐馆!待会儿我们将在那儿吃海鲜

岳父母合影

在渔人码头的标志处照完相后,继续往里走

码头停靠的私人游艇

兄妹俩

美国多地码头总能看到游艇遍布、桅杆林立的景色,这从一方面反映了美国人的娱乐方式

这里通向渔人码头的39号码头

39号码头商业街口的标志:一只大金属蟹 (那个穿黑衣从椅子上欲站起的人是美国的乞丐----特别声明:这里没有歧视的意思!)

金属蟹的后面便是 39号码头商业街,它就是这个样子的,两旁店铺、餐馆,人流不息

兄妹俩先在标志蟹处留个影

岳父

本人

商业街口处有这样的 自助照模版,吸引了全家的注意,纷纷尝试。这是岳母

这是岳父

这是儿子

女儿的脸太小了

脸还是小

走进商业街,路旁餐馆,人满为患

“阿甘虾餐厅”

继续往里走

游人众多,旁边的厕所外排起长队,只可惜没留下照片

热狗快餐

走到头了,远处的岛便是“恶魔岛”,恶魔岛上空雾蒙蒙的那一片不是云,而是旧金山特有的雾

它与陆地隔绝,这里曾关押过许多著名的囚犯。好莱坞电影《勇闯夺命岛》取材于此,尼古拉凯奇、肖恩康纳利的出色表演,使人们记住了这里

在码头边停靠的船

永结同心

幸福地依偎

我们也秀一把

女儿你吐什么舌头?

39号码头的海狮观赏台,只可惜那天海狮不多

它们好像在亲嘴

又好像是在吵架

这张却都怒了,怒吼!

不怕人的海鸥,因为它们常从人那儿得到食物

这不,它得到了一块炸鸡

“鸥”吞虎咽

看那肥硕的身子,从不缺营养

继续吃

这些鸽子来凑热闹,不过它们是怕海鸥的

飞翔的海鸥,头不时左右顾盼

看到女儿手里拿着食物,它们开始聚集

先是鸽子

正当鸽子准备吃的时候,后面白色的海鸥看见了

随后海鸥把鸽子撵开

它准备独享食物

从39号码头商业街回来,路旁不断出现的艺人表演

街舞

柔术

更疯狂的街舞

老实说跳得真不错

把观众请上来互动

(4)坐游轮观双桥(金门、海湾大桥)

由于最初没打算在旧金山开车,因此也就没去金门大桥实地游览。在渔人码头有“坐游轮观双桥”的旅游项目,便买票参加了游轮的双桥之旅

“坐游轮观双桥16种语言语音之旅” 宣传板,游览将从太平洋边上的金门大桥到金融区心脏的海湾大桥,环游用时约1.5小时.

游轮售票处

有不同的游轮航线:加州落日航行、观双桥航行、金门湾航行......

我们的游轮观双桥票,38刀/人

这个游轮公司叫“红白船队---Red and White Fleet”

观双桥的游轮

16种语言的语音之旅,即上船后,每人领一套耳机、播放器,设定所需语言,自助播放

我们开始登船

岳父和女儿登船

妻子和岳母登船

船舱内

开船后发现在岸边停了一艘退役的潜艇

军舰

海上风很大,女儿睁不开眼了

哥哥关切地询问

雾锁恶魔岛

岳母很享受惬意的航行,但她总很操心,看!背一个包,挎一个包,还拿一水壶

风吹的岳父用手扶帽子

儿子这张照的也很自然

风吹的妻子纱巾飘舞

随游轮飞翔的海鸥

这只就在我镜头前飞翔,让我拍照

这艘游轮上90%以上是老外,东方面孔除了我们外没几个

岸上那个白色圆顶建筑好像是艺术宫

船上的海风很大很大,有些冷,别忘了这可是盛夏七月呀!
   建议:即使夏天在旧金山旅行,也应带风衣、夹克、长裤!!!

刚才说了,海风很大,看儿子吹起的头发

这张不错

雾锁金门

金门大桥是红色的,而海湾大桥是灰白色的,这是外观上最大的区别

由于雾的关系,没看清金门大桥,有些遗憾!

邮轮旁驶过的私人游艇,那种生活真叫带劲

帆船的尽头是旧金山市区,可看到街道随山势升起,街道也很齐整

远处的旧金山

此时,恶魔岛上的雾气已散去

从此图可看出,恶魔岛距旧金山很远,被海水所隔绝

恶魔岛近看是这样子的,尼古拉凯奇、肖恩康纳利主演的的《勇闯夺命岛》让它名声大震

有游船载游客上岛参观,据说可体验铁窗滋味、监狱生活

这张图有点像《北京人在纽约》的感觉

奥克兰海湾大桥远景,注意到没?桥身是灰白色的

这是一艘私人的帆船游艇,它在浪尖上左右摇摆从我们船旁驶过,我将连用五张图拍它

奥克兰海湾大桥到了

远观海湾大桥

昨天下午我们入城时,驾车从它“上面”驶过,今天坐船从它“下面”经过

我们的游轮从桥下穿过

昨天说过,海湾大桥双层设计,每天从上下层经过的车辆逾万辆

游轮在金门大桥、海湾大桥之间转了个圈,用时约1.5小时,回到岸边,结束了双桥之旅

给女儿买的美国棉花糖

开吃

渔人码头路边的小摊

好像在人流多的地方总能看到宣传《圣经》的人,他们衣着整齐,不时解答人们的疑问

看他的衣着就挺整齐的,面带微笑,还备有许多免费的小册子

他不为零钱而来,站在那里,送给路人免费的气球

街头艺人

街头艺人表演,看了要给小费

在渔人码头吃海鲜,这种面包是酸的,不过挺好吃

开吃

其实这里的海鲜价位要比市里的餐馆贵,旅游景点嘛!
吃完海鲜后步行去九曲花街,20分钟的样子

(5)九曲花街

许多游人来九曲花街的目的就是要挑战一下自己的驾车技术,九曲花街有多个之字形的急弯,加上上下坡,对车技确实是一个考验。来过之后,我觉得Just so so,nothing special(没什么特别的,一般般),于是用不到10分钟拍了些照片,随后离去

九曲花街是单行线,需从上往下开。这不,就这个样子,没传说中的那么神奇。
我们沿着“大上坡”走了半天,累的够呛,才到九曲花街的!
爬坡后充分领略了旧金山人们居住的不易------出门没车可不行,爬坡爬不动,买个东西离商店特远,商店5:00以后就关门......,哪像咱们中国,物资极大丰富、购物便利、到处人气高.......

这是从明信片上拍的九曲花街,可做一对比

想给他们拍一个跳跃,结果不同步,这不,女儿跳起了,儿子却意意思思

女儿,再来一次,漂亮!
离开九曲花街,我们打算“走”回酒店,顺道领略一下旧金山那上下起伏的街道!

这张图和下张图是在同一个地方拍摄:大上坡(双行道)
注意汽车前轮,好像是停在上坡,车轮向外别;停在下坡,车轮向里别

大下坡!不知你注意到没有?为爬坡,旧金山的车以四驱居多;为在坡上刹住车,停好车后所有前轮向外/或向内拐,以“别住”车+手刹。停个车真是不易呀!    旧金山路边---坡上停车规则】上坡停车时,前轮向外别;下坡停车时,前轮向里别!作用:防止溜车!
那么住这里有什么好的呢?我不禁问道.....

若你住在这里,请问:怎么解决每天的上下坡问题?每天开车吗?若车出故障呢?若想散步呢?若腿脚不灵便呢?(提示:这样的住宅区在旧金山很普遍)

注意汽车前轮,停在上坡,车轮向外别,防止溜车!

但就在这样上坡下坡的住宅区,有许多华人的影子:这是邵逸夫爵士夫人的 香英中心

这座楼也与华人有关,它是-----见下图

华埠公共卫生局

在这个上坡的地方也写着汉语  它是(下图)

这两辆停在下坡的车的前轮是向里的 作用防止溜车

基督教圣公会真日光堂

这是“黄世文会计师”事务所

这是一条有着"巨大'"上坡的街道,而且是单行道,街道很窄; 向上看是这样的

向下看是这样的

路过一大教堂

旧金山著名的Grace大教堂

Grace教堂全景

路过一个街心公园

许多老外在这遛狗,我要问的是:他们怎么来的?开车还是步行上下坡?不得而知...
反正我觉得在旧金山出行不方便!虽说它是个国际大都市

我所站立的拍照处是一个红绿灯!坡下许多车等红灯,当灯变绿时,许多车换挡加速时,车先向后倒退一些,随后车轮快速向前,地上不时摩擦冒烟,随即车猛的前冲......看着就悬、心提到嗓子眼、我15年驾龄,也有些不敢................

看清楚了!这条路一直向下、向下、向下

这么长的车在爬坡

清洁能源巴士

SUV租车

这一路走,用时近一小时,孩子们都觉得累,但也收获颇多,最起码见识了旧金山那上下起伏多坡的道路。晚餐,吃饭、休息,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Day 17,2016年7月23日

(1) 我眼中的旧金山唐人街

今天的安排是:参观唐人街、梅西百货购物;此外在市区游览时,在旧金山街头还看到了“Go Car---小黄车”,它作为旧金山独特的旅游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只可惜我们国人租用它的并不多。!因此今天的内容分三部分来写(1)我眼中的唐人街(2)Go Car---旧金山的小黄车(3)梅西百货

唐人街离我们酒店不远,我们依旧走着去。【小提示】:设定唐人街导航时,一定要设置“China Town Gate---唐人街正门”,你可从孙中山先生书写的“天下为公”牌楼进去,这样参观才更有象征意义。
假如你是移居海外的华人,你一定愿意找到一片像故乡一样熟悉的地方:乡音、乡曲、地方风味、房屋建筑、节气时令、甚至是空气中的味道,所有一切会让你的毛汗孔舒服无比的地方......;
假如你是初到外国的华人,你一定想寻觅那个众多华人祖先下西洋、创产业、安身立命、成就无数传奇的地方;这样的地方无疑就是 唐 人 街 !是的,唐人街!今天我们来了!(有关唐人街,我那天的日记是这么写的......)

【我眼中的旧金山唐人街】
......入了牌楼后一路前行,中国元素、中国风格的建筑及装饰会越来越多,街两旁的商店所陈列的商品更类似于中国的自由市场,街道前部分出售:各种丝绸、珠宝玉器、珍珠项链、各种箱包、小纪念品;街道中部店铺多百货、食品杂货、各类水果、小吃等,但其丰富程度和货物储量及其规模比起中国的自由市场差远了!只是价格、只是价格、价格(三遍!)比美国多地百货超市便宜了许多!芒果、香蕉、苹果都十分便宜,妻子说价格有在中国超市买东西的感觉。为了我们今后的行程,我们买了大量水果、橄榄菜、李锦记辣豆瓣酱、腐乳、榨菜.....全是中国人早餐爱吃的东西!我们买的很爽,要知道,在美国的大多数超市,是买不到这些东西的......
综述:唐人街无论其规模、货物丰富程度、购物便利性等方面,都不及大陆的一个自由市场!不过话说回来,在美旅行,来唐人街看看华侨前辈们的生活状况、买一些中国食品,这里算是一个好选择!只是与大陆对比后不得不说,中国发展的太快了,而这里仿佛停滞了、有落后的感觉......(恕我直言)

这就是“China Town Gate---唐人街正门”,它是一个牌楼,牌楼正中有孙文先生手书“天下为公”四字,从这儿进入,就是唐人街了,参观唐人街的不光国人多,而且外国人也挺多

儿子照

女儿照

岳父照。只有像岳父这一代人他们能更好地理解前辈华人的打拼、心酸和磨难,因此,每看到一处他都会感触良多......

靠近唐人街入口处有许多珠宝店,珠宝店外有很多这样的小孩雕像供游人拍照,无疑大大引起了女儿的兴趣

没走多远,路过一教堂

这是“旧圣玛丽大教堂”

从这一街区开始,中国元素扑面而来(注意左侧的大坡----旧金山街道的特点)

汉字标牌比比皆是

这个角楼名叫“新北京”,楼顶有中、美国

这些外国孩子全部身着金门大桥体恤,结队参观唐人街

这一片街区地势还算平坦

中国工商银行”的标志吸引了我们,全家纷纷开始拍照留影

依旧是下坡,停的车前轮朝里面把车别住----防止溜车

这个小巷里里面很多人排队,一看原来是一华人在理发,许是便宜?许是手艺高?许是理发店少?

水果小店,妻子在里面选购,(各位对照标牌,可对比价格)

我们在这儿买了许多东西

红灯漫天,这是“北京商场”,这样的规模在唐人街算大了!

又看到“唐人街”三字路牌,岳父赶紧留影

我们也纷纷效仿

在唐人街珠宝店外的雕塑,依然引起了女儿的极大兴趣((以下四图)

旧金山街头,看到了我感兴趣的摩托车

联合广场附近的耐克专卖店,是儿子最喜欢的地方

儿子在耐克专卖店的留影

联合广场附近的各式出租车

以下四图均为在旧金山街头看到的豪华跑车

(2) Go Car---旧金山的小黄车

【Go Car---旧金山的小黄车】

下午从唐人街回来,在联合广场附近的大街上,突然几辆这样的敞篷的黄色小车映入眼帘,它们完全像小孩的玩具车,但驾车的却是大人!一询问才知叫“Go Car”。它前后共有三轮,车上配备GPS导航和景点语音讲解,除了不能上金门大桥外,它基本可去任何市内地方和其他景点,你可开着它去购物、去餐馆、去逛街、去参观.......。更值得一提的是,租用它不需国际驾照,我国普通驾照即可。
【我的提示】:(1)租车需提前预定,网址:http://www.gocartours.com
                         (2) 租车需付押金500刀,并需选择保险
                         (3) 导航语音“没汉语!”,有英、法、德、意、西班牙葡萄牙
                         (4) 取车地点有两处:A,联合广场附近 321 Mason Street ,San Francisco
                                                                B,渔人码头附近 Beach Street,San Francisco
                         (5)价格因车型、季节有所不同,大致为50 刀/辆 起。

看!在街上开着它还挺拉风的!

之所以国人租用少的原因不外有二:一是宣传不够,二是语言限制

再次回到联合广场,再看一眼铛铛车,明天就看不到了,明天就要去一号公路了!

联合广场附近的敞篷观光巴士在候客

联合广场入口处一位老人身穿老式制服、胸别勋章在向游客讲着什么

联合广场依旧游人如织,旁边的玻璃建筑便是梅西百货商店,我们的下一个目标便是这里

(3)关于梅西百货

【梅西百货】
如上图所示,它位于旧金山联合广场南侧,是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在美有800多家门店。位于联合广场的这家店是美国西部的旗舰店,也是旧金山最大的综合性百货商场。应季时装、新款名包、高档化妆品曾使国人对它趋之若鹜,而今随着消费的理性化,加之梅西打折力度仅在假日大,其它时段折扣小,国人对它的热情不如从前了。
联合广场真没什么可看的,逛逛梅西,不谛是一个好的选择,若意外碰上某种商品打折,你可真是幸运了!今天我和儿子从一楼逛到三楼,愣没看见一件男装,百思不得其解,后询问服务台才恍然大悟!原来梅西男士店不在这栋楼里!在其后另一栋独立的楼内!找到后开始了我们的选择......

不觉间,天色已晚,在酒店附近有一中餐馆,发现龙虾、螃蟹价格比渔人码头便宜许多,终于吃到了物美价廉的一餐!

餐后休息,为明天的一号公路养精蓄锐......

Day 18, 2016年7月24日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走著名的一号公路了!
传统上的一号公路指的是:加州北部的旧金山和南部的洛杉矶之间靠近太平洋一线的沿海公路。此路段背倚美洲大陆,面朝波澜壮阔的太平洋,沿线遍布无数无敌美景,有金色海岸之称,是美西旅行必走线路。
今天我们马上就要走一号公路了,那么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呢?

(1) 一号公路

清晨从旧金山出发 ,不一会儿来到了一号公路入口处。
早晨的天气不是很好,看不到蓝天,也没见到太阳,灰蒙蒙一片,远处似乎有些雾气......  原来这正是海洋性气候的特点:早晚多雾,午后天晴,可当时我不知道这些......

注意这个路标,有两个向右的箭头:,左边“1”下面的箭头指的是“一号公路

果然进入一号公路不久,大雾铺天盖地而来,压得有喘不过气的感觉

A 灰鲸湾 州立海滩

天气状况:阴+大雾
“灰鲸湾州立海滩”英文名称为 Graywhale Cove State Beach

随车的Garmin导航显示5.8公里后便到达“Graywhale Cove State Beach---灰鲸湾州立海滩”,我们都很期待,因为这将是我们在一号公路看到的第一个景点!,可等待我们的还是那漫天的大雾吗?

很快到达这个州立海滩。这不,大雾之下的海滩便是这个样子:浪够大,沙滩够长够宽,但风也够大.....好像没什么感觉,人们不都说“一号公路沿线景点有无数个么”,又何必在意这一个?想到这,便在停车点远望了一会儿,又驱车上路了

路上大雾依旧弥漫,但行驶在一号公路上的车却不少。一想到这些人和我们一样,游览会因大雾受些影响时,心里便平静了许多

走到这一段,雾气更大了,把路边的景致全盖住了,无语.....

路过一个无名海滩时,雾终于小了许多,峭壁下的海浪、沙滩清晰可见,全家随即欢喜起来,停车!拍照!下海!玩!

在从峭壁的小路往下走时,看到了这样的警示牌:离岸激流!避免陷入离岸激流中!遇到激流不要恐慌,按箭头方向,沿着激流两侧的“破碎浪”区游泳,直至逃脱上岸
一号公路面临的水域不是普通的海,而是洋------世界上最大的太平洋!岸边激流往往很强大!美国人和许多游客喜爱海边冲浪、游泳,因此游玩时,注意岸边激流很有必要

“海啸风险区”提示:万一遇上地震引发海啸,往高的陆地撤离。
据我所知,地处太平洋板块交界处的旧金山历史上多发地震,1906年、1989年、2014年发生的地震都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海边这类地区的警示是十分必要的。

如照片所示,雾少了许多,能依稀辨出海天轮廓。山崖下的这片海湾沙滩既大又平整,在现场感觉海浪声很大,浪也汹涌,先拍照再说

也许从这张图看出浪是很大的

除了浪大,海风也很大!海边感觉很冷,从我儿子风衣上飞舞的帽子可看出一二。
七月的一号公路海边旅行,我们的衣服带少了!!!(功课未做好!定要引以为戒!)

大人凑合还行,女儿的衣服就显单薄了!不过她一直很兴奋,没说冷

我也来一张吧

这张照片一方面是要你感受太平洋的大浪,另一方面也要记载两个孩子-----他们已冲到下面的海滩上。图中间偏右的两个小黑点便是我的一双儿女

他们已【站在】海边,面迎太平洋的风浪

儿子蹲着,女儿往海里冲!

玩过后继续上路,陆地上的山还笼罩在雾中。这要是晴天,景色该多美呀!碧海、蓝天、青山,也许有白云.......,真应了那句:想得美!

海滩停车的标志,奇怪的是有时间限制:上午8:00至日落,不得其解,夜里不准停车吗?

B 蒙塔拉 州立海滩

天气状况:阴+雾

我们到达了另一处海滩Montara State Beach---蒙塔拉州立海滩,这也是加州的一个州立公园

这片海滩是这个样子的,天空的雾又起了,海浪依然汹涌

我们下到了沙滩上,游人三三两两,沙质还算细,若是天晴,该多好!

海边感受太平洋的巨浪

这张照片是女儿照的好

这张照片女儿照的不好,但海浪大且高,因此入选

这张是因为远处沙滩上的海风吹的沙子漫天飞扬

如此汹涌的浪极易形成岸边激流 / 离岸激流,游泳不提倡

这个小湾景色不错

C 半月湾

天气状况:晴+薄雾

接着到达的是 Half Moon Bay---半月湾

今天早上从旧金山进入一号公路起,沿途就一直大雾弥漫、天色阴沉,头顶上的灰暗天空,使得大海也看似冰冷无比、沿途景色亦毫无生机......,车到半月湾,仿佛老天有意要犒劳我们一下,拨开云雾,现出蓝天,于是眼中的一切也生机出现了

如图所示,半月湾的海滩呈环形环抱,宛如弯月,故得名半月湾。此时拨开云雾见青天,碧海蓝天,浪花翻卷,来此消遣、度假的人还真不少

今天是2016年7月24日,时令盛夏,但在一号公路的沿岸,海洋性气候的特点暴露无遗:凉风习习、微微寒意,但即便如此,也挡不住人们晒日光浴、游泳,一家老小,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快乐无比

这儿还支着帐篷,虽说海边风大、微凉,但放晴后的太阳紫外线还是很强烈的,我们东方人认为:度假时做好防晒工作是十分必要的;但是更多的外国人把晒成褐色的皮肤看成一种健康的美,于是在海边你看到的是更多的人未采取任何防晒措施,最多戴个太阳镜,肆无忌惮地 晒 太 阳 !

女儿在阳光下的半月湾照

只要是女儿的照片,都舍不得删......

这个老外在斗浪 / 逗浪,他站在海里,等着那巨浪如排山般地袭来

浪靠近了

破碎成浪花

从他身上碾过,几近将他吞没

胜利!抑或是迎接另一排巨浪.....  无论如何,度假时,寻找乐趣,放松心情是必须的,也是王道!

看着他投入的样子,我不禁心生羡慕,.......搁我身上,我可受不了这水凉......

海边三三两两散步的人

追逐浪花的度假人

半月湾的岸上有许多这样躯干低、树冠大的树木,女儿和它们的合影

爸爸肩背度假物品,拉着小车,车里坐着女儿;一条“金毛”也用狗绳拉着小车,伴在左右,好一幅休闲度假图!

D 圣格雷戈里奥 州立海滩

天气状况:阴+薄雾
圣格雷戈里奥州立海滩的英文名称为 San Gregorio State Beach,它也是加州的一个州立公园

到了这片海滩时,蓝天又消失了,灰蒙蒙的天空再次重现

路边的停车点,几辆摩托车吸引了曾是摩托族的我!

这应是“川崎”牌的公路/越野赛车

“本田”公路赛车

这片海滩在一个陡峭的山崖下面,山崖很高很陡,从路边下到下面的海滩很难,只有一条狭窄的、陡峭难行的、需借助绳子下到海滩的土路!而一旦到海滩上,你会发现整个海滩十分宽阔、平坦,沙质细腻,是一个理想的度假海滩

从路边沿着这条狭窄的、坡度很陡的小路只能下到山崖中间,仍到不了海滩......

全家齐动员,向坡下走去,儿子走在最后面,为了玩水,他穿了凉鞋,走这样的坡有些不便

山崖下涛声阵阵,白浪滔天,阴沉的天、浩瀚的洋在远处天海相连,一望无际;太平洋的海风裹着阵阵凉意放肆地袭来,妻子已穿上风衣,但她说仍挡不住袭来的寒意.....,而两个孩子则欢呼雀跃,一路跑下去......

显然儿子穿的凉鞋给他造成的困难不少....

儿子小心翼翼,女儿却不见踪影

下到半山腰看清楚了这片平坦的海滩

海滩十分的宽阔平坦,但游人不多;原因是陡峭、狭窄、难行的路限制住了人们,也限制住了“我们”

因为从这儿往下,坡更陡、更险,这是一条深沟,再往下走需拉住绳索才能进行,对体力、毅力、胆量是一个挑战,一双儿女不等我们首肯早已攀着绳索下去了,腿脚伶俐的岳母赶忙随孩子们同去,过了许久,他们那渺小的身影才出现在海滩上.....
这时,一个老外连攀带爬、十分艰难地从那深沟处爬了上来,令人惊奇的是:他居然牵着一条狗!

艰难!看着十分艰难!人、狗都喘着粗气......!
刚才还在想到底下不下去,见此情形,我、妻子、岳父犹豫了......

我招呼了声那老外,他说了句:Tough,very!(很难),便一屁股坐在地上,不驻地夸起他的狗来,从小十分喜欢狗的我,便爱心大放送......

拉近镜头,看到岳母坐在沙滩上休息,女儿围在她身边

她们向大洋边上走去

女儿和外婆观海

不知她们什么心情,在说着什么

这片海滩确实很大、很宽

仍在半山坡的我们开始照相,这是妻子一贯的手势

岳父依旧神采飞扬

这是太平洋的海岸,这是太平洋的浪,只可惜天不是蓝的,是阴沉的

左下角岳母已惬意地躺在沙滩上,兄妹俩则朝海边走去

开始嬉水,开始玩

图中间下方,岳母、兄妹俩三人聚在一起在玩着什么、说着什么

太平洋的浪每一刻都是不同的,每一刻都不愿错过的风景

许久,岳母开始返回

岳母在向仍在半山坡上的我们招手

岳母开始爬最艰难的一段:抓着绳子奋力向上

向上,使劲爬

这是最难爬的一段,坡度很大,可惜我的照片显示不了坡的陡,许是角度不对

成功

图中间,兄妹俩开始返回,先上那土坡,再拽住绳子爬那条深沟

图中间,兄妹俩在招手

兄妹俩开始上坡

从这个角度看这坡还是挺陡的

从姿势看出,兄妹俩走的实在是不易

女儿先上,儿子断后,我想儿子是怕妹妹失手落下,在后面保护着....
从这张照片可看到:女儿已爬到最难一段----抓绳子攀爬!好样的!其实别看女儿瘦,她挺有劲的,从两三岁起,我就带她吊单杠,她可是能吊很长时间呢,常常令大人们惊奇!对此,我一点也不担心她!
这张照片的角度好多了,至少能看出坡度的陡!(关于摄影,我还在学习着......)

女儿爬的不易,但笑容满面;她很瘦,爱挑食,但健康有劲;由于练舞蹈,身体协调性很好

看女儿那细腿,再看那笑容,根本不用为她担心

兄妹俩爬坡的照片我拍了很多,却一张都不想删!!!
只是想在他们兄妹俩的美国之行上,用一个父亲的眼光、镜头记录下他们成长、快乐旅行的每一刻;而这部用心写成的游记也将是献给他们的礼物!

女儿看着镜头,仿佛在说:Daddy,我没问题!

轮到犬子了

儿子热爱运动,篮球、足球都是他的最爱,身体素质好,协调性强,我也不担心他

张着嘴,拧着眉,怒吼着,用那肌肉结实的腿,跑着向上冲刺,好样儿的,儿子!我为你骄傲!j

停一会儿,调皮的照个相

最后的冲刺

成功

兄妹俩与等在半山腰的妈妈汇合,凯旋而归

每个人都很高兴,妻子好像走不动了......

顺利返回到路边停车点,这几辆车吸引了我.....

E 比恩霍洛 州立海滩

天气状况:阴
比恩霍洛州立海滩的英文名称为 Bean Hollow State Beach

【在本海滩岸边发现了一条搁浅的鲸鱼!】

天仍然阴沉着,,我们到了比恩霍洛海滩(“圆石海滩---Pebble Beach”也在附近)。这片海滩给我的感觉不大,但狂浪涛天,因此推测,此海域水很深,更令我们意外的是,一下车便有了令人吃惊的发现!

这是一片有礁石的海滩,阴沉的天空下,海风卷起巨浪砸在礁石上。“看鲸鱼!鲸鱼!”走在前面的儿子连连发出惊叫,我们连忙爬上礁石向下望去,一条硕大无比的鲸鱼躺在不远处的海滩上,它随着波浪的冲击不时翻动着,一些人站在旁边,定定地看着......一股股腥臭味不时随风飘来,越往下走,腥臭味越浓烈,看来这条鲸鱼搁浅后已死去多时了!......   “为什么没人救它?”女儿问,我呆呆地望着它那硕大的身躯无言以对......

为了对逝去的生灵表示我的同情,我不再说什么了,静默一下吧......

这片海浪分外的汹涌澎湃,我们领略并见识着太平洋的力量

浪击礁石

海风很大,很冷,很难想象这是盛夏的七月!

三只海鸥分立不同的地方,还挺有趣

这片海滩也是“潮汐池”,即礁石处在退潮时会形成“潮汐池”,海水退潮时,在石缝中会看到海葵、海星等多种海洋生物,此板提示,只可欣赏,不可捕捉

此处礁石退潮时,会形成“潮汐池”

F 鸽子崖

天气状况:难得的“晴天”!!!

许多游记上说,一号公路最美的路段应属“蒙特雷大苏尔”路段,还不是我们今天看的这么多海滩。
我们今天从旧金山一号公路开始,大雾和阴天几乎一直伴随着我们,到了“鸽子崖”这儿时,碰到了这难得一见的晴天,一号公路美的真容开始显现,我们的心情也为之一振......

到“鸽子崖”后,天是晴了,但海滩地域偏小,特色不明显,为此没做过多停留,便继续开车去下一个地点

从此图可清晰地看出,一号公路左边是美洲大陆,右边便是太平洋,从而造就了无数个海景,但这并不是一号公路最美的路段,还应向前,在前面的“蒙特雷大苏尔”之间有近130公里的路段,被美国交通部和加州政府分别誉为“泛美风景道路项目”和“州立景观公路”,那才是加州一号公路的精华所在!,!
我对此充满了期待,但又微微担心天气.......................Are we going to be lucky enough?God knows

G 大盆地红杉国家公园--- 沃德尔海滩

大盆地红杉国家公园 / 沃德尔海滩的标志

至此天彻底放晴,碧海蓝天恢复了它美丽的面目,此片海滩绵延很长,许是由于天晴的关系,海平静了许多,天气也暖和了许多,我们的心情更舒畅了许多......

一号公路路边有许多这样的临时停车点。需知道的是:若自北向南从旧金山洛杉矶,属于“顺行”,在路边右侧停车便利!若从南向北,则属“逆行”,则需穿越马路停车,有些不便!!!这也是为什么人们走一号公路多选择自北向南的原因。

又见RV房车,美国人十分流行的旅行方式;远处海面上空飞行的可不是海鸥,那是-----待会儿告诉你!

海面上空飞行的是五颜六色的伞,是什么伞呢?待会儿再说

满满精气神的岳父

有几个冲浪的人滑了过来,与普通冲浪不同的是,他们手中多了一顶以风为动力的花伞,花伞拖着他们,轻松地追逐着一个又一个浪尖!多会玩的美国人!这些花伞与借风翱翔的海鸥一起,在碧海蓝天上翩翩起舞,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展开你的想象,逐张照片欣赏吧

心情无比畅悦,我们开启了留影拍照模式,这是儿子

岳母这张姿势很美

娘儿俩

可爱漂亮的女儿不多照些是不行的

女儿照相时又用她独门秘籍-----美丽的舞蹈姿势!

真是屡试不爽

真是美丽动人

仔细欣赏滑翔冲浪的前后过程吧,有多张图片,自己体会琢磨

我再次拍到了飞翔的海鸥

离开这海滩后,再也没做任何停留,直赴蒙特雷,由于担心旺季蒙特雷房源紧张,便在距蒙特雷不远的地方(蒙特雷以北 ,距蒙特雷10分车程)轻松地找到了一家酒店---Econolodge入住,在酒店不远处的Panda Express---熊猫中式快餐用餐,休息,为第二天养精蓄锐......

Day 19,2016年7月25日

今日天气:阴冷!!!
(旅游很快乐,但无法左右老太爷!,自一号公路旅行以来,阴天总伴随着我们,What bad luck!)

今日安排:(1)蒙特雷老渔人码头及附近海滩公园---Old Fisherman's Wharf & beach nearby(2)十七英里景观大道---17 Mile Drive

(1)蒙特雷的“老渔人码头”及周边

我们所住的Econolodge酒店距蒙特雷“老渔人码头”只有不到10分钟车程,蒙特雷这个“老渔人码头”与旧金山的渔人码头相比,规模略微小一些,但少了些旧金山渔人码头那无处不在的商业气息,这儿没有街头艺人表演、没有乞丐、没有闹市的喧嚣,它更淳朴、更原始,休闲中透着安逸,它一直是蒙特雷的顶级旅游目的地之一。码头入口处左侧的灯塔房前有一块木牌,木牌上刻着“Old Fisherman's Wharf(老渔人码头)”,这块陈旧的木牌立在那儿,仿佛向你诉说着历史的久远;码头入口右侧便是私人游船林立的桅杆,仿佛又揭示着现代生活的悠闲;老渔人码头的商业街不是很长,纪念品商店、海鲜餐馆等一应俱全;对游人来说,最具广告力度的是出海观鲸游,,在商业街上有多个经营点;,码头商业街附近的海滩公园可观海豹、潜水、开游艇、骑自行车、散步,难怪许多游人说,蒙特雷的老渔人码头更具老加州风情!
我们今天在这儿玩了很久,即放松又快乐。发自内心的说:老渔人码头,我喜欢你!

这就是蒙特雷湾商业街入口处的“老渔人码头”标牌

老渔人码头商业街入口处看到的游船

我们今天上午约9:30到这儿,老渔人码头街上的人还不多

这条街安静、整洁,各种店铺齐全

老渔人码头的这条商业街并不长,,到前面的红房子处已是尽头

街头有数处Whale Watching---观鲸营业点

又一处观鲸营业点

水面上的那座房子是另一处观鲸营业点

这是一家珠宝店

商业街尽头处的蒙特雷湾,许多游船停在此

这天又是阴天,挺冷的,看儿子冻得那样子

天阴的厉害,岳父的脸照的很暗,也许是我的摄影技术?不过,他总是情绪饱满的!

我女儿的鼻子冻得有些红了

从商业街返回,这时候好像游人多了起来

儿子在老渔人码头标志处的留影

房子后是那座灯塔

我也来一张

女儿已穿上了妈妈的风衣

天阴有些凉,妻子穿上了儿子的衣服

岳父精神永远这么饱满

岳母的留影

游完商业街,我们沿商业街左边的海岸小路游览,这里可看海豹、观海鸟、赏礁石、逛公园、看潜水、玩海滩,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在这有一尊雕像

雕像的碑文

蒙特雷湾地图,地图中浅黄色的部分为“国家海洋保护区---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蒙特雷湾是美国国家最大的海洋保护区的一部分,从海浪翻卷的海滩、礁石遍布的沿岸到西海岸深水下面的峡谷,本区域是多种海洋生物的栖息地:从巨型的蓝鲸到小的海洋生物都以此为家!

老渔人码头旁边的海岸公园,我们到了下面近水的地方

水中的这几处不是石头,而是海豹!它们想晒太阳!尽管今天天阴没太阳!

礁石间的海洋生物,是海葵吗?不知答案......

趁着海水退去,儿子跳到了一块礁石上,为了更好地观看礁石里的海洋生物

右面的海豹竟然是黑色的!

这只海豹很可爱

我在距它20多米开外的岸边拍它,它好奇地看着我!太萌了!

a

看这只黑色的海豹

这两只我女儿喜欢的不得了!

看它们那肥硕的身子

这片海湾有许多这样的礁石

不知女儿怎么跑到了那块礁石上,四周都是海水呀!

女儿玩的挺投入

礁石间的红虾

海葵?

我妻子发现了什么

娘儿仨挺高兴

这片礁石上有很多海鸟

许多老外也从沿岸小路下来到礁石上玩

礁石上面便是那条沿岸小路

礁石间的“潮汐池”,海水退潮后会在石缝中看到许多海洋生物

探究......

发现......

我们走在蒙特雷湾的小路上,这条小路就在老渔人码头附近,水面那边的那一片房子便是--老渔人码头。看完渔人码头来这边走一走,你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发现

游人纷纷站在礁石上欣赏眼前的一切

景还是不错的,只可惜阴沉的天空使景致打了些折扣

景致确实还不错,兄妹俩的留影

妻子的留影

那片高出水面的大礁石上有许多海鸟,有两个小老外涉水爬到了上面一探究竟

沿着蒙特雷老渔人码头附近的小路一路走一路看,这样的礁石、这样的泊船不时地印入眼帘

这是蒙特雷湾沿岸小路上的展板

【斑点海豹】(展板译文)
这些肥硕的斑点海豹生性腼腆害羞,全年都可看到它们懒散地倚靠在岸边的岩石上。这些外形如香肠状的小海豹有银灰色或黑色的外皮,它们总是好奇地看着人们沿着海滩散步,要么就在水里好奇地跟随着潜水者或游泳的人。它们也是快速的捕食者,多捕食鱼类、章鱼、鱿鱼等。在春季,雌海豹聚集在受保护的海滩上产下小海豹,它们通常每年春天产下一头小海豹。

这块礁石上众多的海鸟

这块展板也在蒙特雷湾的小路上

蒙特雷湾的海鸟】(展板译文)
从全球范围上来说,蒙特雷湾肥沃的水域对多种海鸟是十分重要的。这些鸟类每年都会长途迁移来到蒙特雷湾这片丰富的觅食地觅食。它们来自智利新西兰墨西哥夏威夷阿拉斯加。大量的鸟类聚集于此捕食充足的鱼类和浮游生物。一般来说,海鸟会在海洋上度过它们的大部分时间,来到陆地上主要为繁殖,它们的窝大都在偏僻的山崖或岛上,它们通常每年产下一枚蛋,海鸟通常比其他鸟类停留更长的时间来哺育下一代。

走累了,在小路的长椅上休息一下

姐妹城市花园

我们哪个更漂亮?

岳父已站在那片礁石上

女儿在礁石上也拉开了架势

这边的海岸入口处有一个“圣卡洛斯海滩---San Carlos Beach”

那块岩石上写的就是“圣卡洛斯海滩”

儿子在圣卡洛斯海滩标志处留影

女儿的留影

我妻子和父母的留影

这里的海滨公园属蒙特雷市的消遣地

这便是圣卡洛斯海滩

卡洛斯海滩。真是的!大阴天!好像我们这次美国西部行遇到阴天的次数太多了!不知是这个季节天气多如此还是我们的运气太糟了?!不过话说回来,在经历了洛杉矶、圣地亚哥、科罗纳多岛、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马蹄湾、纪念碑谷等多地的夏天烈日暴晒后,我们又都有些喜欢阴天了,至少我自己这么认为....。只是照片效果真不好!!!
有得必有失嘛,我又安慰自己了.......

这几个美国人自带浮潜装备,准备潜水

见我拍照,友好地打招呼

准备入水

怡然自得

她好像是个教练

我很羡慕他们,向他们伸出拇指,他们回应

公园停车场内的皮卡和游艇,典型的美国度假方式

这个栅栏内是美国海岸警卫队所在地

牌子上说: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海岸警卫队蒙特雷基地

栅栏内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艇

左侧海边露出的海星,很肥大

蒙特雷湾的“Edward F. Ricketts国家海洋保护区”介绍。

妻子和女儿在卡洛斯海滩上逗浪

七月的天,好像海水仍很凉,看她们都被刺激的张大嘴

这只“黑色斑点海豹”怎么样?哈哈!

妻后来告诉我:那天的水很凉很凉.....

不顾凉,女儿开心的站在水中

瞧这惊呼

瞧这表情

瞧这开心

瞧这喜悦

瞧这笑意在脸上

女儿玩high了,下面是连续四张跳起的照片,最后一张我最喜欢

这张我最喜欢,女儿跳起时,脚下带起了两条水线,知道不?“脚下生风”就是这么来的。

这长长的沙滩上游人很少,这几个外国小孩也在逐浪

再次看到拖着的游艇-----让人羡慕的美国度假方式

港湾风平浪静,游艇静静的泊在这里

一艘小船划过,左侧石头上的小海豹不为所动,仍肚皮朝上,怡然自得地晒那“不见的太阳”

这么大的植物,不知其名,岳母、妻子与之合影

女儿也凑过来照一张

如图,海边沙质细腻,坡度平缓,面对的是波涛汹涌的太平洋,因此排浪狂卷,这不是一般的海滩能看到的。看,那一排深绿的排浪高高地涌过来

女儿出神地望着它们------一排排的涌浪!它们起仆后继地不断涌来

它们如一堵墙砸下、然后破碎开来、再奔腾呼啸着冲到岸边,此番动魄的景色莫说小孩,就连我们大人也会痴迷连连的。女儿怔怔地看着,体会着......

少顷,缓过神来的女儿开始了她的戏浪

她欢叫着,追逐着浪花来回奔跑

哥哥加入了妹妹的行列

等待

掉头便跑

这片洁白的沙滩游人稀少,这要是在中国......

岳父忍耐不住,开始了他的的第一次尝试

他的鞋已经湿了!

浪还未来,岳父回跑;俩孩子仍等在原地,等浪的涌来

涌来的浪已淹过膝盖,孩子们把裤子拼命往上提

“不好哇”,儿子扭过头,有些动摇,女儿则不为所动

又两排浪卷过来

这涌浪可是太平洋的浪!翻卷着,一浪高过一浪,狂涌不已;看到孩子们玩的很high,岳父又呆不住了..........

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再次果断踏入.....

这张照片引用马蜂窝老前辈、我敬重的老友“聊发少年狂”的点评说:“弄潮不分老幼!”,我觉得最恰当不过。岳父见孩子们逐浪欢喜不已,顾不上脱鞋,参与其中,而且还故意慢半拍,让涌来的浪打湿鞋,仿佛孩子一般童心未泯,快乐无比

这不,等浪全涌来,才象征似地起跑

岳父狂叫着,鞋裤全湿,惹得女儿大笑不已

“啊,好凉啊!好刺激啊.....”

近看,这排浪挺高的!

这小子纵情的一跳

湿了,裤子全湿了!

妻子也忍不住,参与其中

看她那样子,欢叫连连

兄妹合跳一个

哥哥已跳起,妹妹还犹豫

“一、二,再来一次”

这次妹妹跳起,哥哥还未动

待哥哥跳起时,妹妹已落下,怎么那么不合拍,哎!

算了,不照了!

没想到妻子又开始了尝试

妻子跳不起来,却具有另一特异功能----平行飞翔!

起不来!

瞧这费劲的!哎!

马蜂窝老友聊发少年狂那句:孰轻孰重,一看便知,我又丢脸了!哈哈

这只红嘴鸥来寻食,它一点也不怕人,倒是我们怕它飞走

瞧它那贪婪的样子

看见喂食,更多的鸟飞了过来

这些鸟令女儿欣喜不已

它们围着女儿飞

未完,不断更新中,

未完,请别走开,

未完,敬请关注

本篇游记共含20146个文字,8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开眼了!!

2016-10-31 18:0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31 18:08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10-31 18:04:02 的回复:

开眼了!!

回复可可:谢兄弟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厚爱

2016-10-31 18:32

引用 meidexinhess 发表于 2016-10-31 18:08:20 的回复:

回复meidexinhess:谢抬举与厚爱,言重了!认真记录每一刻反映了我是一个做事不苟且的人;广纳朋友建议,有说明我是一个十分随和的人,有你这个朋友这么识人,也是我三生有幸了!再谢!!

2016-10-31 18:40

引用 大白 的图片:

哈哈,“”三“——走起!

2016-10-31 18:4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31 18:47:2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哈!老友一声喝彩,我怎敢怠慢,唯有兢兢业业、才能别有洞天 !再谢了!

2016-10-31 18:52

期待

2016-10-31 20:24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0-31 20:24:37 的回复:

期待

回复Daming-ma:不敢松懈

2016-10-31 20:27

2016-11-01 10:09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01 10:09:42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了

2016-11-01 10:32

引用 大白 的图片:

很想去玩帆船,可惜不会游泳!!!

2016-11-02 09:32

呵呵~~~

引用 大白 的图片:

人也不少啊,看来美国人还是比较喜欢海边!

2016-11-02 09:32

2016-11-02 09:33

如果能给游记配上一段合适的音乐就更完美了

2016-11-02 09:35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02 09:32:24 的回复:

呵呵~~~

回复Young:谢朋友来访

2016-11-02 11:50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02 09:32:07 的回复:

很想去玩帆船,可惜不会游泳!!!

回复Young:可惜在中国帆船不普及,谢朋友到访

2016-11-02 11:53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02 09:32:59 的回复:

人也不少啊,看来美国人还是比较喜欢海边!

回复Young:是的,旧金山渔人码头人很多,相比之下,蒙特雷的老渔人码头更安静、更有味道

2016-11-02 11:56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02 09:33:03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谢老友送花两朵,会转告儿女,谢一贯支持

2016-11-02 11:57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02 09:35:08 的回复:

如果能给游记配上一段合适的音乐就更完美了

回复Daming-ma:朋友就是朋友,句句说到点子上,只是电脑里没合适的音乐,最近又快马加鞭赶写第三部,只能等后期加工了。另外,我游记中还有什么不足,务请及时提出,先谢谢了。

2016-11-02 12:05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02 09:32:45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女儿收到你的花最多,带她谢谢你啦!

2016-11-02 12:06

继续关注 很棒

2016-11-02 12:09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1-02 09:32:31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收到花一朵,分外沁人心脾留余香.....

2016-11-02 12:12

引用 博学多才 发表于 2016-11-02 12:09:35 的回复:

继续关注 很棒

回复博学多才:谢厚爱!

2016-11-02 12:13

大片~

2016-11-03 00:24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1-03 00:24:59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谢朋友来访

2016-11-03 07:40

2016-11-03 07:40

引用 大白 的图片:

额,大牌居然被我举完了~~不知不觉你的环游二就更新完了啊,太给力了

2016-11-03 08:32

引用 大白 的图片:

我也是忠实粉丝~~~

2016-11-03 08:32

引用 大白 的图片:

就羡慕一家子出去玩的感觉~~~

2016-11-03 08:33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11-03 08:32:19 的回复:

回复颜冰暄:谢朋友想着我、关注着我

2016-11-03 08:34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11-03 08:32:43 的回复:

我也是忠实粉丝~~~

回复颜冰暄:我们是互粉,铁杆的

2016-11-03 08:35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11-03 08:33:13 的回复:

就羡慕一家子出去玩的感觉~~~

回复颜冰暄:是的,放松、愉快,再谢朋友支持!

2016-11-03 08:37

好几天没上来看了,最近比较忙。太赞了

2016-11-03 12:06

引用 韩焕洪 发表于 2016-11-03 12:06:55 的回复:

回复韩焕洪:悠着点儿,注意身体!谢关注

2016-11-03 13:43

2016-11-04 08:04

2016-11-04 17:56

2016-11-04 17:57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1-04 08:04:57 的回复:

回复seven:谢朋友到访关注

2016-11-04 18:18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11-04 17:57:07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我也奇怪,在旧金山时不时会看到救火车,真有那么多火吗?
谢朋友关注

2016-11-04 18:20

引用 大白 的图片:

栩栩如生的海鷗,在您的鏡頭中展現英姿,銳利的眼神,既生動又美麗!

2016-11-05 15:00

2016-11-05 15:01

2016-11-05 15:03

一座美麗的城市,從海上眺望舊金山視野真的好美!高聳的都市叢林,整齊的街道和特色建築,美景盡收眼底!

2016-11-05 15:07

引用 大白 的图片:

開車來到Lombard Street彎道〈花街〉,想必這裡的交通最安全!因為駕駛人一定會特別小心翼翼的!哈!哈!

2016-11-05 15:22

2016-11-05 17:28

2016-11-05 17:29

2016-11-05 17:30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5 15:00:39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是的,它们洁白美丽,可就是因生存在渔人码头附近,有人类给他们喂食、呵护,所以就变懒了